上海地鐵21號線的起點跟終點上海地鐵21號線的起點和終點分別是哪?

2021-03-08 06:21:57 字數 2244 閱讀 7431

1樓:杜雨集

還在規劃中上海軌道交通21號線(shanghai metro line 21)是上海新一輪軌交規劃(2017~2025)中的一條新線。 它在規劃時主要參考原迪士尼線線位,串聯起吳淞國際郵輪碼頭,吳淞客運中心,外高橋自貿區、金橋、張江、迪士尼,浦東機場等板塊,串聯起浦東多條地鐵的南北線路。中文名上海軌道交通21號線外文名 shanghai metro line 21 站點數量 16(一期)、23(二期)線路長度 28km(一期)起訖站點川沙路—東靖路(一期)換乘站 7站(一期)9站(二期)列車編組 6a(6節a型車)建設時間 2017-2025

2樓:順順順

上海地鐵21號線起點:上海動物園

終點:虹口足球場

上海地鐵21號線站點:

上海動物園->哈密路->仙霞西路->淞虹路->雲嶺西路->祁連山南路->真新新村->綏德路->交通路->上海西站->大華路->新村路->運城路->上海馬戲城->涼城路->虹口足球場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軌道交通21號線,北起龍陽路站,南至臨港新城。

4樓:匿名使用者

21號線是建設中的地鐵線,預計2023年開通。

地鐵21號線初期線路全長約61.5公里,其中,地下線長42.5公里,穿山隧道6.

8公里,地上線12.2公里。全線共設21座車站,其中高架車站4座,包括長平、金坑、朱村東和象嶺站;其餘17座為地下車站,最小站間距1.

212公里,最大站間距6.111公里,平均站間距3.08公里。

除常規的地下線路,地鐵21號線增城段還包括一段總長約9公里的高架線路,其高架橋最高高度達18米。該高架線路自朱村站出地面後,經過朱村東、象嶺站後進入地下鋪設。目前,該高架線路施工已完成50%。

地鐵21號線朱村段以高架形式跨越,不僅降低了施工難度,減少了地下線路給沿線建築帶來的共振,還為地鐵沿線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地鐵21號線開通後,街坊可乘坐地鐵,行走於高架之上,盡覽沿途朱村風貌。

5樓:002雙瞳剪水

上海2線?地鐵2號線的話,有2個區間,一個是徐涇東到廣蘭路/唐鎮,另一個是唐鎮/廣蘭路到浦東機場

6樓:玩顏烈

首車 5:48 末車 22:38 全程8.0元 共49.667公里

7樓:雷神

21號線第一期是川沙路(不同於2的川沙)-東靖路,共7站換乘站,28km,16站站點

它串聯起外高橋、金橋、張江、迪士尼等板塊,這條連線東、北兩大副中心,貫穿上海自貿區的各主要片區。這條線走向基本與東外環相當,它將自貿區外高橋、金橋、張江和空港片區與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迪士尼)一線相連,形成浦東中部產業帶上新的**走廊,列車預計使用6節a型車。

8樓:開不敗的野花

上海軌道交通21號線是上海新一輪軌交規劃(2017~2025)中的一條新線。 它在規劃時主要參考原迪士尼線線位,串聯起吳淞國際郵輪碼頭,吳淞客運中心,外高橋自貿區、金橋、張江、迪士尼,浦東機場等板塊,串聯起浦東多條地鐵的南北線路。

站點資料

1)東靖路站【換乘上海軌道交通6號線】

2) 高行站

3)楊高北路站【換乘上海軌道交通12號線】4)淩河路站

5)金橋站

6)金港路站【換乘上海軌道交通14號線(在建)】7)銀柳路站

8)廣蘭路站【換乘上海軌道交通2號線】

9)紫薇路站

10)哥白尼路站

11)學林路站【換乘上海軌道交通13號線(在建)】12)軍民路站

13)康橋東路站

14)川周公路站

15)迪士尼站【換乘上海軌道交通11號線】16)唐黃路站

17)川沙路站

以下站點為二期:

18)凌高站

19)江東路站

20) 港城路站【換乘上海軌道交通10號線】21) 清溪路站

22) 高橋新城站

23) 啟帆路站【換乘上海軌道交通20號線】24) 東煦路站

未來,21號線還將繼續延伸,北延伸至吳淞郵輪客運中心,南延伸至上海東站。

上海地鐵21號線的起點和終點分別是哪?

9樓:順順順

上海地鐵21號線起點:上海動物園

終點:虹口足球場

上海地鐵21號線站點:

上海動物園->哈密路->仙霞西路->淞虹路->雲嶺西路->祁連山南路->真新新村->綏德路->交通路->上海西站->大華路->新村路->運城路->上海馬戲城->涼城路->虹口足球場

上海地鐵新21號線什麼時候開工,上海地鐵新21號線什麼時候開工

2018年12月19日,國家 批覆同意上海市城市軌道交通第三期建設規劃,建設19號線 20號線一期 21號線一期等9個專案,規劃期為2018 2023年。它在規劃時主要參考原迪士尼線線位,串聯起吳淞國際郵輪碼頭,吳淞客運中心,外高橋自貿區 金橋 張江 迪士尼,浦東國際機場等板塊,串聯起浦東多條地鐵的...

上海地鐵1號線可以轉2號線嗎,上海地鐵1號線轉2號線如何轉?

可以的,換乘站在人民廣場,請注意首末班車時間,以免耽誤行程。可以啊,在人民廣場換乘。可以的,在人 民廣場站站換乘 到人民廣場可以換乘1.2.8號線 可以啊,在人民廣場轉2號線 一號線在人民廣場站不出站換乘二號線 地鐵1號線到人民廣場站可以轉地鐵2號線 上海地鐵1號線轉2號線如何轉?地鐵1號線與2號線...

上海地鐵9號線轉1號線,怎麼轉,上海地鐵9號線在哪站可以直接換乘1號線?

9號線到徐家彙就可以換乘1號線。你好,可以按照下面步驟進行換乘 1 起點 地鐵1號線 富錦路 莘莊 2 步行180米,到達富錦路站。3 乘坐地鐵1號線 經過18站,在常熟路站下車。4 步行310米,換乘地鐵7號線。5 乘坐地鐵7號線 經過1站,在肇嘉浜路站下車。2口出 6 步行400米,到達軌道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