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鏡子會反光鏡子為什麼能反光呢

2021-03-08 06:10:44 字數 2301 閱讀 3723

1樓:籍菲佴霜

一般不透明的物體、都有將照來的光線反射出去、但物體表面粗糙不平、產生漫反射、就看不出明顯的反光、而物體表面非常光滑平整如鏡、就可將大部份的入射光、以相同的角度向另一方向反射出去,這就是鏡面會反光、不同顏色的物體、反光效果不一樣、深色比淺色效果差

就是透明的物體、如玻璃、水、都能反光,但光線的入射角到一定範圍、就可反光,就象河面上反射出刺眼的落山太陽光,搖動玻璃窗也會有刺眼的反光。但反射範圈有限、也就入射角與反射角之和大於某一值時才有反光、這與光線從一個介質射入另一介質時、不同的介質折射常數不同而異。

2樓:饒依絲覃洲

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反光,除了黑洞。只是光線的反射有兩種形式,一

種是鏡面反射,一種是漫反射,表面平整光滑的物體往往表現出來的是鏡面反射,而表面凹凸粗糙的物體表現出來的就是漫反射。我們的照鏡子其實就是利用鏡面反射的原理看到自己在鏡子上的影子。我們能夠看清楚東西,也是因為有漫反射在起作用,光照射在物體上發生漫反射,我們就能夠看到一個立體的物體形象。

3樓:宋語雙羨麗

折什麼射啊,亂答一氣,明明是反射嗎!!!!

鏡子反射原理

光行進到兩種媒質的分介面時,有一部分返回原媒質的現象。如果入射點處分介面的不平整程度比波長小得多,就可看作平滑分介面。光在平滑分介面上的反射為鏡反射,或稱單向反射。

否則,為漫反射。如果既有鏡反射,又有漫反射,則稱為混合反射。漫反射時各不同方向的光的亮度如果都相同,則稱為均勻漫反射。

同一次反射過程中,有些波長的光反射得多些,則稱為選擇反射。可以利用塗膜技術,改變媒質分介面的光學性質,使反射光中減少或增多某一波長的光的成分,以適應不同光學元件的要求。

4樓:衷竹郝姬

鏡子是通過光的鏡面反射來成虛像的。起作用的是那一層反光的鍍層,鍍層一般在玻璃後面,而且在鍍層上還塗了保護層以防從背面劃壞了鍍層。

玻璃的作用只是一個載體,其他任意透明的固體應當都可以吧。之所以用玻璃,是因為固體的玻璃表面非常平整、又異常耐磨、熱漲冷縮的形變也非常小,而且玻璃很便宜,加工工藝也相對簡單。

我見過一塊鏡子,是老式雙鏡頭相機裡的反光鏡,他的反光鍍層直接在玻璃表面(就是說鍍層是朝外的,沒有保護層了)。這是因為它是在密封的相機裡面,不用擔心劃傷、和擦拭。像這種鏡子,裡面完全可以不用玻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鏡子可以反光,而是可以反光(成像)的叫鏡子。

因為光在介面(兩種介質的分介面)上一定會有反射、折射等現象發生。

只有那些介面光滑、反射率較高的介面可以成像,被用來當作鏡子。

一般中學程度的理解到這裡就可以了,幾何光學是一門描述性的科學,是解決「怎麼樣」的問題,還不能解決「為什麼」的問題。

其實反射光不是在入射點處反射出來的,而是存在一個叫「古斯-漢生位移」的位移差,這個要在大學裡學了(而且是與光學有關的專業才會學,一般象《普通物理》這樣的大學物理公共課也不一定會學到)。

如果要解決「為什麼」的問題,必須要用量子電動力學的解釋。一時半會兒也說不清楚。

與其他科學理論一樣,量子電動力學本身也在發展,人類對自然的探索是無窮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之所以反光是因為鏡子裡面有一層金屬鍍層,通常是金屬銀或者鋁,表面的金屬分子排列非常緊密,當光線射到鏡子表面時,會在金屬層發生反射

7樓:匿名使用者

光子與物體碰撞**回來

8樓:國彥乾簫笛

不論是平面鏡或者是非平面鏡(凹面鏡或凸面鏡),光線都會遵守反射定律而被面鏡反射,反射光線進入眼中後即可在視網膜中形成視覺。在平面鏡上,當一束平行光束碰到鏡子,整體會以平行的模式改變前進方向,此時的成像和眼睛所看到的像相同。

鏡子為什麼能反光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鏡子可以反光,而是可以反光(成像)的叫鏡子。

因為光在介面(兩種介質的分介面)上一定會有反射、折射等現象發生。

只有那些介面光滑、反射率較高的介面可以成像,被用來當作鏡子,當光線照射到物體時,有一部分會被反射回來。每一種物體反射的程度都不同,例如玻璃的反射能力很差,而水銀的反射能力卻很好,水銀是液體,不容易固定。但要是把它塗在玻璃上,並使它固定,就可以使玻璃的反射作用變得很好,這就是鏡子的製作原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鏡面反射,一種是漫反射,表面平整光滑的物體往往表現出來的是鏡面反射,而表面凹凸粗糙的物體表現出來的就是漫反射.我們的照鏡子其實就是利用鏡面反射的原理看到自己在鏡子上的影子.我們能夠看清楚東西,也是因為有漫反射在起作用,光照射在物體上發生漫反射,我們就能夠看到一個立體的物體形象.

鏡子為什麼會反光,為什麼鏡子會反光?

反射分為漫反射和鏡面反射。當光線照射到物體時,有一部分會被反射回來。其實在自然界中,比如月球 它也不會發光,只是反射太陽光啊,每一種物體反射的程度都不同,例如玻璃的反射能力很差,而水銀的反射能力卻好。可是水銀是液體,不容易固定。但要是把它塗在玻璃上,並使它固定,就可以使玻璃的反射作用變得很好,這就是...

我為什麼會怕鏡子,為什麼我會害怕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和自己

我也有時會怕鏡子啊,但我是因為看鬼故事看多了。不知道您看到鏡子是有什麼感覺呢?因為鏡子裡會出現你的另一面 為什麼我會害怕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和自己 要麼是你自己太醜陋,要麼做了有虧於良心事,要麼太自卑.你,是哪種?我經常會好害怕,害怕照鏡子發現鏡子裡的自己不動了 不要怕,只要自己保持健康不會突然不動了 ...

倒車鏡裡的小圓鏡子有什麼作用,汽車反光鏡上有塊圓的小鏡子有什麼用?

保證駕駛安全,增大駕駛員觀察視角。其實,很多人在開車的時候也會給車子安裝一個小圓鏡,不過位置不是在車頭,而是在後視鏡的邊角上,或者是單獨加在後視鏡上方的。而安裝這種小圓鏡的主要作用,就是能看到後視鏡中看不到的兩側盲區。特別是日常倒車的時候,我們不可能每次都調節後視鏡,所以小圓鏡的作用就體現出來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