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化玻璃怎麼鑽孔

2021-03-08 05:25:47 字數 2357 閱讀 3683

1樓:朝彪

樓主您好!鋼化玻璃是先鑽孔再鋼化的!鋼化後的玻璃是不能鑽孔的==破壞玻璃的壓應力層鋼化玻璃就成粉碎性顆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鋼化玻璃

不可以打孔或鑽眼。  鋼化玻璃 屬於安全玻璃。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

  鋼化玻璃是將普通退火玻璃先切割成要求尺寸,然後加熱到接近軟化點的700度左右,再進行快速均勻的冷卻而得到的(通常5-6mm的玻璃在700度高溫下加熱240秒左右,降溫150秒左右。8-10mm玻璃在700度高溫下加熱500秒左右,降溫300秒左右。總之,根據玻璃厚度不同,選擇加熱降溫的時間也不同)。

鋼化處理後玻璃表面形成均勻壓應力,而內部則形成張應力,使玻璃的抗彎和抗衝擊強度得以提高,其強度約是普通退火玻璃的四倍以上。已鋼化處理好的鋼化玻璃,不能再作任何切割、磨削等加工或受破損,否則就會因破壞均勻壓應力平衡而「粉身碎骨」。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玻璃鑽頭:在玻璃上打孔只需用玻璃鑽頭了,確實是要邊澆水邊鑽,但並不是要澆太多的水。只需鑽頭不冒煙就可以了,取一礦泉水瓶,在蓋子上扎孔,用電鑽打。

2,穩健的方法:拆下來,進行打孔,目前許多窗戶玻璃是鋼化玻璃+中空玻璃,所以首先要斷定玻璃原料,如果是鋼化玻璃,就不能再打孔了;

3,如果是普通玻璃,也便捷的拿下來找專業的打孔機打孔,加上水冷卻,不然簡單破損。

4樓:浮殤年華

不能搞首先鋼化玻璃太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玻璃鑽頭打孔。要邊澆水邊鑽,但並不是要澆太多的水,只需鑽頭不冒煙就可以了。

鋼化玻璃屬於安全玻璃,就是在於它的強化過程中已經將玻璃表面的壓應力調整到了狀態,因此當鋼化玻璃處理好之後,儘量不要做切割或者打孔的,一旦做了,那麼玻璃就會因為均勻壓應力的平衡遭到破壞而碎成蜂窩狀的鈍角小顆粒。

怎麼樣才可以在鋼化玻璃上打孔?

6樓:h齊天聖

在鋼化玻璃上不能打孔它沒有韌性的,它要打孔之後再鋼化才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打孔方法:

一、用玻璃鑽頭:在玻璃上打孔只需用玻璃鑽頭了,確實是要邊澆水邊鑽,但並不是要澆太多的水。只需鑽頭不冒煙就可以了,取一礦泉水瓶,在蓋子上扎孔,用電鑽打。

二、穩健的方法:拆下來,進行打孔,目前許多窗戶玻璃是鋼化玻璃+中空玻璃,所以首先要斷定玻璃原料,如果是鋼化玻璃,就不能再打孔了

三、如果是普通玻璃,也便捷的拿下來找專業的打孔機打孔,加上水冷卻,不然簡單破損。

8樓:土豆泥啊泥

先洗淨需加工的玻璃件,涼幹或烘乾,然後在打孔部位做好記號;用鋼銼或砂輪把打孔或需要加工的部位打(銼)毛糙,並滴上濃氫氟酸(hf40.0%)。

每隔1小時左右,用乾布擦淨殘液,換滴新液;如此反覆進行。通

常1毫米厚薄的玻璃,打穿孔約需1天時間,1毫米以下的則很快就能腐蝕穿,2—3毫米厚薄的玻璃板需要的時間約3天。

擴充套件資料

鋼化玻璃打孔要遵循的規則:

1.只需寬度大於8倍厚度的鋼化玻璃才幹鑽孔。

2.厚度不超越12mm的鋼化玻璃,孔邊到玻璃邊際的間隔應不小於玻璃厚度的1.5倍;厚度超越12mm的鋼化玻璃,孔邊到玻璃邊際的間隔應不小於玻璃厚度的2倍;

3.鋼化玻璃上的圓孔直徑應比玻璃的厚度少大1.6mm;圓孔的直徑應小於寬度的1/3;在玻璃板上的異形孔,其轉角位的倒圓半徑應大於玻璃的厚度。

4.在不小於90o的角位開孔時,孔邊到角尖的間隔應大於玻璃厚度的6.5倍。

5.內凹部位應選用不小於玻璃厚度的圓角半徑。

9樓:小灰馬

1,用玻

璃鑽頭在玻璃上打孔只有用玻璃鑽頭了,確實是要邊澆水邊鑽,但並不是要澆太多的水。只要鑽頭不冒煙就可以了,取一礦泉水瓶,在蓋子上扎二小孔,用電鑽打。

2,穩健的方式

拆下來,進行打孔,目前很多窗戶玻璃是鋼化玻璃+中空玻璃,所以首先要確定玻璃材質,如果是鋼化玻璃,就不能再打孔了;

3,如果是普通玻璃,也最好拿下來找專業的打孔機打孔,加上水冷卻,否則容易破損。

10樓:回憶灬從此開始

目前打孔是做不到 但4-7mm鋼可進行慢打沙進行打孔7-15mm鋼可用強酸咬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鋼化玻璃是在玻璃表面產生壓應力,以抵消可能破

壞玻璃的拉應力,從而增加玻璃的使用強度。一旦遭遇破壞性創傷就整體破碎。所以一般情況下,鋼化玻璃不能再進行這種帶破壞性的深加工。目前的加工方式是鋼化之前鑽孔!

錘子怎麼砸破鋼化玻璃,錘子怎麼砸破鋼化玻璃? ?

安全錘一種封閉艙室裡的輔助逃生工具。它一般安裝于于汽車等封閉艙室內容易取到的地方,在發生車內出現火災或汽車落入水中等緊急情況下,可以方便取出並砸碎玻璃窗門以順利逃生。用途 主要用於緊急情況下敲碎玻璃逃生用錘子敲擊玻璃手柄尾部刀片用於割斷安全帶逃生。範圍 主要用於大巴 客運車輛 火車等車輛配置。使用方...

怎樣在鋼化玻璃上鑽孔眼,怎麼樣才可以在鋼化玻璃上打孔

鋼化玻璃不可以打孔或鑽眼。鋼化玻璃 屬於安全玻璃。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鋼化玻璃是將普通退火玻璃先切割成要求尺寸,然後加熱到接近軟化點...

鋼化玻璃有個小劃痕怎麼處理,鋼化玻璃劃痕修復的方法有哪些?

1 打磨法 可以用用羊毛氈的拋光輪加拋光粉可以拋掉。對於劃傷不深的處理起專 來效果還可以,屬對於比較深的劃傷,採用打磨法會傷到玻璃的筋骨,影響光線折射,最終影響視線。2 塗抹法 我們知道,單側毛玻璃在加水沾溼以後會呈現透明效果,鋼化玻璃可以選擇透明指甲油做一層薄塗,塗抹要均勻,但是塗抹後僅具備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