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孩子反覆得肺炎是怎麼回事,多月得了三回

2021-03-08 04:41:46 字數 2490 閱讀 7890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提供的資料來分析,你的寶寶有先天性心臟病,房、室間隔缺損是屬於左向右分流型的,所以存在肺淤血的情況,易出現肺部感染,並且拍胸片時表現也要比沒有先心的孩子要重,肺部炎症完全修復需要3個月的時間,在此期間區域性粘膜屏障保護功能受損,即便是普通感冒也可因下行感染而引發肺部炎症。你的寶寶反覆感染可能與此有關。可以考慮給予丙種球蛋白增加孩子的免疫力,或給一些扶正的中成藥,如黃芪顆粒。

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心臟,應該考慮早期手術**。

2樓:王者都用

同樣關心這個問題,我兒子也小,是由於感冒引起的,我認為是家中空氣不是太好,要多通風,另外,要是家中有暖氣,就要買個溫溼度表進行空氣質量監測.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

中西醫結合

1、西醫,要用足量的抗生素,通常需要用8-14天,特別是等到聽音「呼吸音粗」後再用2-4天抗生素,來進行維持**。

2、中醫,中藥進行化痰**,因為有痰淤積於肺部,肺炎是不容易好的,通常要喂4-6付中藥進行化痰,往往放在抗生素**後。這時寶寶早上起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吐痰,一大口一大口的痰,什麼時候痰吐出來了,這一天都會很輕鬆。

3、益生菌,益生菌配合輔助**,在使用抗生素4-7天后,寶寶會出現腸道菌群紊亂的腹洩,這時需要進行益生菌配合輔助**,通常在打過抗生素2-4小時之後服用,與奶一起就可以。這一些相當重要,有一些寶寶肺炎沒有治好,拉肚子又開始了。

愈後:嬰兒期的肺炎是可以徹底**的,基本不留後遺症,一年內反覆出現的也很少,不過往往媽媽會由於寶寶這次大病,會更加小心的照顧寶寶,反而起到了不好的作用。進行冷空氣鍛鍊,現在這個季節最好,天天戶外進行3小時以上的玩耍,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

堅持洗澡,對寶寶也同樣有好處。

4樓:

做過超聲心動嗎?孩子有沒有先心病?

5樓:天使和有風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我的分析如下:

1 首先,未滿兩個月的嬰兒在一個月內反覆感染肺病,這不僅要考慮是孩子體質弱的因素,也要考慮是第一次肺炎未**徹底,肺炎的**並不是依靠表面症狀消失為唯一依據的。一般說來咳嗽、發熱消失後要連續服用藥物5到7天維持,而且要用養肺的藥物或食物。因為此時的肺體仍是很虛弱的。

2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安心給孩子治病,注意醫生用藥規範,特別是抗生素,不要過於重複或劑量大。

3 母親注意自己的飲食,是否存在吃了過於油膩的食物,從而引起孩子生痰。

4 你家裡溫度高,要特別注意溼度,避免孩子由於空氣乾燥而出現痰液難以排出,誘發肺炎。

可以在病癒後用 抗病毒口服液 和果汁**。

蘋果汁 :梨汁 :山楂汁 :溫開水 (2:1:1:5)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些提示。

6樓:天使和有風

你好bai

,根據你的問題,我du

的分析如下:

1 首先,未zhi滿兩個月dao的嬰兒在一個月內反覆感染肺專病,這不僅要考慮是孩子屬體質弱的因素,也要考慮是第一次肺炎未**徹底,肺炎的**並不是依靠表面症狀消失為唯一依據的。一般說來咳嗽、發熱消失後要連續服用藥物5到7天維持,而且要用養肺的藥物或食物。因為此時的肺體仍是很虛弱的。

2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安心給孩子治病,注意醫生用藥規範,特別是抗生素,不要過於重複或劑量大。

3 母親注意自己的飲食,是否存在吃了過於油膩的食物,從而引起孩子生痰。

4 你家裡溫度高,要特別注意溼度,避免孩子由於空氣乾燥而出現痰液難以排出,誘發肺炎。

可以在病癒後用 抗病毒口服液 和果汁**。

蘋果汁 :梨汁 :山楂汁 :溫開水 (2:1:1:5)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些提示。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資金允許,帶孩子去北京兒童醫院看看,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正解如下:

肺為「嬌髒」,與大氣相通,全身血液流經肺臟,易遭受病原內微生物的侵襲導致肺部炎症,容通常稱為肺炎。大多肺炎是由病原微生物感染所致,但其它一些致**素也可引起肺炎,例如:過敏性肺炎,放射性肺炎等。

肺炎的特徵為:在肺間質和肺泡內有滲出性炎症,使肺組織呈或多或少的實變。肺炎是常見病,在人的一生中,很可能會患一種或多種肺炎。

第一、你們夫妻二人一定要注意家裡及你們本身的衛生,不妨在家裡用「八四」消毒液進行一次全面的噴灑。

第二、孩子的抵抗力弱,慎用抗生素類藥,就是說,你們在家中一定不要隨便給孩子喂藥。

第三,反覆的肺炎很可能導致孩子肺部纖維化,請選擇醫療裝置、醫療條件好的大醫院進行全面的**性**,待孩子病情完全穩定後再出院回家觀察。

評定完畢!

9樓:四角錢

可能是湊巧.觀察一個月試試.祝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考慮一下是否因空氣質量不好引起的.

可憐天下父母心呀!

11樓:恭越首從筠

寶寶流鼻涕打噴嚏可能是感冒的原因引起的哦,最好是給寶寶吃感冒藥的哦,感冒藥可以吃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的哦

小孩咳嗽後反覆發燒是怎麼回事,孩子反覆發燒是什麼原因伴有咳嗽

提問 所患疾病 咳嗽 發燒 病情描述 主要症狀 發病時間 我小孩一直咳嗽,開始醫生檢查肺上聽不出任何問題,就是咽喉有點紅腫,有點支氣管炎,但在吃藥輸液都無效的情況下,醫生建議 結果為肺炎,在遵義醫學院住院 8天后出院,但仍有咳嗽,2天后又在醫學院檢查,醫生說是哮喘,又輸液5天后,病症還是沒有減輕,後...

反覆的拉肚子,反覆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受涼後引起急性腸炎,需要儘快服藥 可以選擇有 麗珠腸樂 等你所處能購買到的 急性腸炎 的藥物 也可以使用植物食療進行 關健在你能不能採集到 土方 刺莧菜 止瀉及 急性腸炎 刺莧菜 別名 刺莧 野莧菜 野刺莧 假莧菜 豬母刺 白刺莧。屬苑科植物,以紅梗的為好。植物莧,野莧等也有類似作用。1.清熱解毒。...

經常多痰是怎麼回事,多痰是怎麼回事?

痰多表示體內溼氣太重,而且還寒涼,痰是寒和溼的表象,需要改善體質,有的人短時間內會好轉,有的人可能就是一輩子都這樣的,時好時壞的,痰多表示體內溼氣太重,而且還寒涼,痰是寒和溼的表象,需要改善體質,有的人短時間內會好轉,有的人可能就是一輩子都這樣的,時好時壞的,痰多表示體內溼氣太重,而且還寒涼,痰是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