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歷的就業意向怎麼寫個人簡歷裡的求職意向應該怎麼寫?

2021-03-08 03:25:23 字數 5201 閱讀 8967

1樓:池綠柳穆丙

如何寫求職意向這一欄是很個難題。原因有兩個,一是你對工作認識不足,沒參加過工作,當然不會對工作有很深入的瞭解,在寫簡歷的時候對自己到底能做什麼、想做什麼,沒有個明確的概念。二是應屆畢業生的簡歷沒有針對性,很多人的簡歷就是一站通,求職意向上寫著無數個職位,而且有的職位跨度很大,沒有絲毫的聯絡。

我見過很多簡歷都是這樣,本人畢業那會兒也是如此,我是學管理的,畢業時求職意向就填了很多內容:戰略管理、市場營銷、會計、財務管理、人力資源……可能還不止這些,很可惜,找不到以前的簡歷了,否則可以拿出來貽笑一下大方。這其實是一種讓人摸不著頭腦的做法,看起來好象是個全才,什麼都能做,可是你到底能做些什麼呢?

求職者的這種心態可以理解,寫少了怕侷限了自己的選擇。其實你可以換一種做法,多準備幾份不同的簡歷,每份簡歷只寫一個求職意向,比如人力資源,簡歷的其他內容全部圍繞著這一主題寫,這樣你的簡歷看起來會更有針對性。

2樓:小葫蘆

求職意向寫不寫一直是一個很有爭議的話題。有人建議不寫,認為有求職意向會限定自己的求職範圍,而也有人認為求職意向清楚明瞭,建議在簡歷上寫明。

因此建議求職者最好在寫明自己簡歷中的職業目標,至少表明自己想從事哪一方面的工作,這樣才能有的放矢,同時讓簡歷閱讀者一目瞭然。

我們在職業生涯中希望取得什麼樣的成就

我們想要什麼樣的職位。

我們有什麼樣的技能、成就

我們想要什麼樣的職位,想在什麼樣的公司工作,等等。

求職意向

就是根據個人的愛好和能力,對自己進行職業規劃,明確自己所要從事的職業,從而有針對性的去尋找合適的工作。

建築行業,是一個對從業人員有較高專業要求的行業,不管是建築設計師、土建工程師還是預算員、安全員,等等,一般都要求從業人員具備專業素養,並具備一定的工作經驗。

明確了求職意向,找工作的時候就能不偏方向,有的放矢。

明確求職意向,是一個人找工作的第一步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簡歷一般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個人資料: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家庭地址、政治面貌等;

(2)學業有關內容:)本人經歷:所獲榮譽;本人特長:

(3還有教你一招,如果自己對簡歷要求高的話,又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才好,其實也可以到網上找人代做的啦,我知道就有一個叫優易做的網路工作室非常專業,我有很多同學在那做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擺渡89 你好

一份好的簡歷,要突出你的求職優勢,同時,又要符合招聘單位

的要求,但是如果你讓別人**,別人第一不知道你的求職優勢,第二不知道你的應聘單位要求,寫出來的簡歷自然是大路貨,非但無法發揮你的求職優勢,反而會給你造成負面的影響。建議你通過以下辦法寫出一份好的簡歷

首先,明確下你的求職意向,你想從事什麼職業?

其次,到網上看下這些職業的招聘要求,對照自己,把自己的優點列到一張紙上。

讓你的朋友幫忙,說出你儘可能多的優點,注意,不要是空話,具有某某能力,而應該有具體事例和經歷支撐,來說明你具備某某能力。

然後,從網上找一份簡歷模板,對照裡面的選項,把你的資料填寫進去,把你的優點表現出來。

最後祝你應聘成功,早日找到合適的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是一名有著豐富工作經驗想要換份工作或者是畢業大學生求職,一份好的簡歷都是必不可少的,它是扣開企業大門的第一塊敲門磚。而如果說把簡歷比作一個人,那麼簡歷中的求職意向就是人所追求的最終目標了。

求職意向是什麼

簡歷中的求職意向是我們向簡歷閱讀者傳遞我們在職業生涯中希望取得什麼樣的成就和我們想要的是什麼職位。它需要根據個人的愛好和能力,對自己進行職業規劃,明確自己所要從事的職業,從而定下目標。

求職意向寫什麼

在求職意向一欄上,我們需要寫下自己對工作的要求,包括意向職位,工作地點,公司性質,工作性質,期望薪酬,試用期長短等。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意向職位,其他內容如非必要,建議不要寫。因為要求越少,獲得工作的機率越大。

與簡歷有相符性

你的簡歷應適合你所寫的求職意向。首先你要知道你所求職位的招聘要求,在簡歷中你必須體現出你能勝任該工作的條件,越具體越好。比如對口的學歷專業,相關的工作經驗,證明能力的資格證書,自身的愛好特長等。

求職意向要明確

填寫求職意向時切忌空泛,如:本人希望從事富有挑戰性並能夠發揮自己潛能和專長的工作。這無疑是一句空話,對你的求職不會有任何幫助,所以,在填寫時,一定要有具體的職位,當然也可以略微擴大範圍,但目的要明確。

求職意向要專一

一份簡歷只能有一個求職意向,如果我們有多個目標,一定要分別撰寫不同的簡歷。每一份簡歷最好要有對該職位極強的針對性,突出相應的重點,表明我們對用人單位的重視和熱愛。這樣一定可以使我們找到工作的機會大大增加。

非專業的求職意向

對於一些自己非常感興趣但卻沒有相關經驗的意向職位,應事先多向幾個有工作經驗的人諮詢一下,然後根據經驗者反饋思考自己的優勢所在,並反思自己的求職意向和所學的專長是否有一定相關性。與之無關的內容省略。

個人簡歷裡的求職意向應該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簡歷中的求職意向是描述你願意從事的行業、單位和職位的型別。你的專業是金融,如果希望繼續從事金融行業,可以這樣填寫你的求職意向:行業意向:

大金融行業單位型別:**金融監管部門、銀行、**公司、投資公司、保險公司等(選擇其中你真正願意的幾項);職位型別:業務人員、一線操作人員、管理人員等(選擇你最感興趣的職位列舉)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想從事什麼型別什麼方面甚至可以具體到什麼職位的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各人簡歷裡的求職意向的話,我覺得你可以讓你的比較適應的位置呀,或者想要嗯,幹什麼的工作呀?都是可以協定裡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簡歷,包含自己的基

本資訊:姓名、性別、年齡、民族、籍貫、政治面貌、學歷、****,以及自我評價、工作經歷、學習經歷、榮譽與成就、求職願望、對這份工作的簡要理解等等。

第一原則是要有重點。一個招聘者希望看到你對自己的事業採取的是認真負責的態度。

第二條原則:是把簡歷看作一份廣告,推銷自己。

第三,要陳述有利地資訊,爭取成功的機會,也就是說盡量避免在簡歷階段就遭到拒絕

如需要可參考:

個人簡歷模板提取碼:2kkn

個人簡歷中的就業意向怎麼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求職意向也是可以空的,例如,某單位招聘外貿跟單員,你投遞了簡歷,對方自然知道你是要應聘外貿跟單員,求職意向就沒必要寫了,寫了,還容易出錯,例如你寫,求職意向是報關員,跟單員,報檢員,業務員 但是,對方只招收報關員,你寫了那麼多求職意向,人家一看會認為你態度很不端正,只招收報關員,你寫那麼多求職意向做什麼呢?

11樓:桃色魅影

就是你想應聘的工作的性質啊~~

比如:行政類、文職類等等~

12樓:輝楚達鳥

一、要有針對性

求職意向就代表著你的求職方向,當然不能太籠統,相反越明確越好。這樣才能讓面試官一看就知道你想要什麼職位,而不是讓面試官去猜應該給你什麼職位。

二、求職意向一般靠前

求職意向就是整個簡歷的重中之重,其他如:工作經歷、自我評價、專業技能這些都是在說明你要應聘的是那個職位,你需要的是那個職位,也就是圍繞求職意向說明的。所以我們一般會把求職意向靠前寫,這樣也是為了讓面試官一眼就能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職位,而不是一直在後面找你的求職意向,很少人這麼做,因為他們成天都要面對成千上萬的簡歷,沒有精力去慢慢找。

三、多個求職意向要分開寫

碰到很多個求職意向,記得要分開寫,這樣顯得比較有針對性。不要一份簡歷寫上三四個求職意向,而且還是一點都沒有關係的幾個崗位,這樣顯得很不專業,面試官甚至會懷疑你到底有沒有想要應聘,你到底側重那個方向發展。所以如果你的求職意向比較多,就應該分別針對那個崗位寫簡歷。

四、求職意向要求簡潔

求職意向不要求寫得像自我介紹一樣,寫得比較多。它的特點就是簡潔、明確、一兩句話就行了。比如:

我擁有十年行政管理行業工作經驗,想要行政管理一職。這樣就行了。求職意向一定要和工作經歷相符合,這樣就顯得你有經驗。

13樓:閉付友堅靜

寫幾個意向崗位,這幾個意向崗位之間的屬性,你想從事的行業和職位。

1、簡歷是用於應聘的書面交流材料,它向未來的僱主表明自己擁有能夠滿足特定工作要求的技能、態度、資質和自信。成功的簡歷就是一件營銷**,它向未來的僱主證明自己能夠解決他的問題或者滿足他的特定需要,因此確保能夠得到會使自己成功的面試。

2、寫一份好的簡歷,單獨寄出或與求職信配套寄出,可以應聘自己感興趣的職位。參加求職面試時帶上幾份,既能為介紹自己提供思路和基本素材,又能供主持面試者詳細閱讀。面試之後,還可以供對方存入計算機或歸檔備查。

3、個人簡歷最好用a4標準影印紙列印,字型最好採用常用的宋體或楷體,儘量不要用花裡呼哨的藝術字型和彩色字型,排版要簡潔明快,切忌標新立異,排的象廣告一樣。當然,如果你應聘的是排版工作則是例外。

4、要記住你的個人簡歷必須突出重點,它不是你的個人自傳,與你申請的工作無關的事情要儘量不寫,而對你申請的工作有意義的經歷和經驗絕不能漏掉。

14樓:樂素琴召珍

個人bai簡歷一般應包括以下du

幾個方面的內zhi

容:(1)個人資料:姓名、dao性別、出生年專月、家庭地址、政屬治面貌等;

(2)學業有關內容:)本人經歷:所獲榮譽;本人特長:

(3還有教你一招,如果自己對簡歷要求高的話,又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才好,其實也可以到網上找人代做的啦,我知道就有一個叫優易做的網路工作室非常專業,我有很多同學在那做過

15樓:忻溫僑雁

擺渡來89

你好一份好的簡歷,要自

突出你的求職優勢

bai,同時du

,又要符合招聘單位的要求zhi

,但是dao如果你讓別人**,別人第一不知道你的求職優勢,第二不知道你的應聘單位要求,寫出來的簡歷自然是大路貨,非但無法發揮你的求職優勢,反而會給你造成負面的影響。建議你通過以下辦法寫出一份好的簡歷

首先,明確下你的求職意向,你想從事什麼職業?

其次,到網上看下這些職業的招聘要求,對照自己,把自己的優點列到一張紙上。

讓你的朋友幫忙,說出你儘可能多的優點,注意,不要是空話,具有某某能力,而應該有具體事例和經歷支撐,來說明你具備某某能力。

然後,從網上找一份簡歷模板,對照裡面的選項,把你的資料填寫進去,把你的優點表現出來。

最後祝你應聘成功,早日找到合適的工作!

個人簡歷的自我評價怎麼寫,個人簡歷中的自我評價怎麼寫?

過幾天要去面試了,但是我剛畢業,還從沒面試過呢,不知道個人簡歷自我評價應該怎麼寫,那麼怎麼寫個人簡歷自我評價比較好呢?突出你的優勢,彰顯你的性格,闡述你的習慣,輕描你的缺點這樣用人單位你會去看你的自我評價 記住一切要說實話 不要那些個俗套的東西 什麼性格開朗 積極上進等等一些詞語儘量少用,那是別人評...

個人簡歷該如何填寫,如何填寫個人簡歷

如何填寫個人簡歷 個人簡歷填寫步驟 2.教育背景 填寫教育背景,包括就讀學校 專業及時間 3.工作經歷 詳細列出工作經歷,從近到遠,包括公司名稱及時間 主要職責 實現的重要成果等 4.語言能力 如果掌握多種語言,可以將語言名稱及對應的熟練程度進行說明 5.技能特長 在技能特長部分,可以介紹自己的優勢...

個人簡歷中教育情況描述怎麼寫,個人簡歷中怎麼描述離職理由

寫你初中 高中 大學三個階段所在學校名稱和專業,以及主要課程有哪些 個人簡歷中怎麼描述離職理由 絕對不能寫理由,寫了機會反而少。如果你跳槽很多,不要寫得太詳細。辭職理由不該寫,寫得不合適簡歷會很糟糕。不過招聘時會問,你要先想好。跳槽多的人會讓人感覺不穩定,你想想怎麼對付人事吧。絕對不要抱怨過去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