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知道什麼關於十二生肖的典故

2021-03-08 01:51:26 字數 1608 閱讀 7820

1樓:匿名使用者

生肖來豬豬靠自己的努源力當上了生肖,在天宮排生肖那天,玉帝規定了必須在某個時辰到達天宮,取首先到達的十二種動物為生肖,豬自知體笨行走慢,便半夜起床趕去排隊當生肖。由於路途遙遠,障礙也多,豬拼死拼活才爬到南天門,但排生肖的時辰已過,但豬苦苦央求,其他五畜也為之求情,最後終於感動了天神,把豬放進南天門,當上了最後一名生肖。這樣,馬、牛、羊、雞、狗、豬"六畜"都成為了人間的生肖。

2樓:小知11578嘿捌

小時候經歷過的來一件事情吧,簡短點自說,小時候一bai直住在農村,8,9歲的時du候半夜醒來,從窗子zhi

往外看會先看見dao家裡的壩壩一下變得特別亮,家裡的狗也不叫就端端正正的坐在那裡,然後一條金黃色的龍會從我家的壩子飛一圈走,真的是blingbling的龍,全身是會發光的那種金黃色,頭上的角這些也跟神話故事裡一樣。第一次看見的時候特別神奇,後來一兩年半夜醒來又看見過幾次,覺得自己特別幸運。

3樓:回憶

關於為什麼十二生肖

bai只du有龍不存在。傳說十

zhi二生肖圍在水井dao旁排隊講笑話,如果誰專講的笑話沒讓所屬有人笑,誰就要被扔進井裡,前面上去講的大夥都笑的前仰後合,然後龍上去講了一個很有趣的笑話,大家都笑了,就豬沒有笑,之後龍就被扔進了井裡,這時豬開始大笑,哈哈哈龍的笑話太好笑了。

4樓:尹朶月

十二生肖是在漢代的時候成型的,漢代沒有真正意義上我們現在所說的喵,那時候指的貓一般是指山裡的特種野獸,十二生肖除了龍以外,一般都是常見物,家貓引入是在東漢明帝時期,所以它遲到了。

5樓:達

關於龍目來前最有依據且最有可能源的是龍這個古代生物退化了。古畫中的龍大多有翅膀,體有稜,有角。翼展約20米,頭偏長扁(約3~5米)。

由此可見,龍是巨型生物。還有一個問題,便是龍是冷血還是熱血生物?在目前已知情況下,鱷魚是最有可能是龍的生物。

至於為何,暫不告知,也能猜到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天帝要動物以賽跑選12生肖,貓和老鼠都去參加比賽,最後老鼠騙了貓,害它遲到,因此沒能排進12生肖。後來老鼠見貓就跑。另外一種說法是:

因為中國古代定12生肖的時候還沒有貓這種動物,貓原產埃及,據說是在唐僧取西經的時候帶進中國的。

7樓:沉夜孤星

民間有很多關於十二生肖中沒有貓的傳聞,在網上也有說中國古代沒有貓的謠言,但在現實中十二生肖和二十八宿關係匪淺,可以說正因二十八宿中沒有貓,所以十二生肖中沒有貓。

8樓:知哥18559氈騰

老人說的老鼠騙走了貓,從而佔了貓的位置去參加生肖排位,之後貓恨極了老鼠,見鼠就捉,不吃也要咬死,農村的貓。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十二生肖在秦始皇時期有了雛形到了漢代才基本形成,貓是外來物種,在國內考古界

10樓:以心

有民間神話傳說用「鼠騙貓」的說法來解釋這個問題,但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中國古時

無貓。貓原產於埃及,何時傳入中國已不可考,民間傳說由唐三藏從印度帶回。所以貓在傳入中國以前,中國的十二生肖早就排完成定論了。

而且,十二生肖中已經有了老虎這隻大貓,所以小貓就不用值班了。

十二生肖對聯,關於十二生肖的對聯

上聯 鼠牛虎兔龍蛇 下聯 馬羊猴雞狗豬 橫批 人畜興旺 十二生肖對聯 更高更快更健康 添福添壽添平安 金鼠報佳音 鼠 草綠黃牛臥 松青白鶴棲 牛 明月清風雄心不老,盤石溪流縱觀千秋 虎 禿徒途屠土兔,釋師市弒石獅 兔 小龍變巨龍騰飛巳載 老馬是駿馬躍進午年 龍 蠕地之蛇,翔天之鷹 蛇 風吹馬尾千條線...

誰知道十二生肖的由來,十二生肖來歷

一段有趣的傳說 古時候,先有天干與地支配合的 干支紀年法 在實踐中,我們的先祖覺得干支紀年法比較複雜,不易在民間流行。於是,有人建議以十二生肖來紀年,這一建議得到了黃帝的首肯並命倉頡具體承辦此事。這年正月初一,即召令天下所有動物到黃帝宮殿前候選。動物們獲悉此訊,個個歡呼雀躍,紛紛爭先恐後準備赴會。其...

一十二生肖有幾個是賊的生肖,關於猜十二生肖的謎語?

是,鼠,猴,蛇三生肖。鼠就是天生的偷,賊。賊,解鼠,賊與絕音同,絕,表示絕跡,沒有了,解龍兔較合理!十二生肖的代表是什麼。像狗就代表是先鋒。那其它十一位生肖各自代表什麼啊!10 你說的並沒有聽說。鼠代表智慧,牛代表勤勞,老虎代表勇猛,兔子代表謹慎,龍代表剛猛,蛇代表柔韌,馬代表一往無前,直奔目標,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