窪這個字的拼音彬這個字的拼音

2021-03-08 00:43:10 字數 912 閱讀 9302

1樓:夜璇宸

窪wā。

一、釋義

1、小水坑;低下的地方:水窪。

2、凹陷的地方,低凹:地很窪。

3、窪裡。

二、版說文權解字

古文:深池也。從水圭聲。

譯文:底深的池子。以水為偏旁,以圭為聲旁。

三、造字本義

本義:深池。

擴充套件資料字形演變(如圖)

組詞:一、低窪[dī wā]

比四周低的(地方):地勢低窪。低窪地區必須及時採取防澇、排澇的措施。

二、陽窪[yáng wā]

日照充足的山坡一面,即東南-南-西南面。

三、蓼兒窪[liǎo ér wā]

東平湖古時稱蓼兒窪、大野澤、鉅野澤、梁山泊、安山湖,到清朝咸豐年間才定名稱為東平湖。

四、窪樽[wā zūn]

亦作「窪尊」。唐 開元 中 李適之 登 峴山,見山上有石竇如酒尊,可注斗酒,因建亭其上,名曰「窪樽」。

五、鼻窪子[bí wā zǐ]

鼻翼旁邊凹下去的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窪拼音:wā

解釋:1.凹陷的地方:水~兒。~子。

2.低凹,深陷:~地。眼眶~進去。

3樓:匿名使用者

窪拼音: [wā] .

彬這個字的拼音

4樓:匿名使用者

彬拼音: [bīn] 。

5樓:

彬拼 音

bīn〔~~〕形容文雅,如「~~有禮」。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bīn][釋義]

〔~~〕形容文雅,如「~~有禮」。

這個字拼音是什麼,這個字的拼音是什麼?

莜 you二聲 建議你輸入法改下,生僻字顯示拼音 莜讀音 y u 莜禾本科一種一年生草本植物 avenanuda 稈直立地叢生,葉舌透明膜質,葉片扁平而軟。圓錐花序,向四周開展,小穗含3 6小花 外稃有芒或無芒,內稃短,具纖毛,成熟時子粒與稃分離。這是莜麵 莜麥的 莜 讀y u。y u 釋義 莜麥 ...

遁這個字的拼音是什麼,這個字拼音是什麼?

d n 1.逃避,躲閃 去。辭。世。北。2.隱,消失 跡。隱。遁拼音 d n 釋義 1.逃避,躲閃 去。辭。世。北。2.隱,消失 跡。隱。這個字拼音是什麼?略 讀音 l 字義及組詞 大致,簡單,不詳細 大 簡 粗 微。有所聞。省去,簡化 省 忽 其餘從 簡要的敘述 史 要 事 計謀 方 策 戰 搶,...

這個字怎麼念 用拼音, 這個字怎麼念?拼音怎麼打?

王冕者,諸暨人也,七八歲時,父命牧牛壟上,竊入學舍聽諸生誦書 聽已,輒默記。暮歸,忘其牛。父怒,撻之,已而復如初。母曰 兒痴如此,曷不聽其所為。冕因去家依僧寺而居。夜潛出,坐佛膝下,執策映長明燈讀之,琅琅達旦。佛像皆土偶,獰惡可怖 冕小兒,恬若不見。會稽韓性聞而異之,錄為 遂成大儒。是上段嗎?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