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情沒有毅力,怎麼辦做事情沒有毅力,怎麼辦

2021-03-07 23:25:29 字數 2919 閱讀 629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缺乏自信的表現。對自己堅持的東西產生了迷茫。所以,做事前首先要把握好方向,如果這件事情是錯的,那當然要放棄。

如果你認為這件事情對你是好的,是有益的,就要逐步的去增強自己的信心。要一點一點的去做好,有一句話是說,不要一口吃個大胖子,就是說不要急於求成。所以說,有正確的方向,有明確的目標,有堅定的信心和毅力是成功的保證。

在付出的過程中,也是逐漸培養自己的自信,一步一個腳印的穩步去做。只有這樣才能漸入佳境,才不會讓你中途放棄。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增強自信心,正確認識自己,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多給自己鼓勵,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猶豫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那件事沒有真的讓你重視,如果你很在意一件事,或者享受這個過程,不可能堅持不下來的對吧。要打心裡重視起來,養成習慣,時間長了自然就好了。任何事情都是需要過程的,貴在堅持。

加油看好你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多想想克服困難,完成任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每天都要不斷的告誡自己一定要堅持,或者找個每天提醒你,如果不能堅持,就讓ta用難聽的話刺激你,也許這樣會慢慢增加你克服困難的毅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定一些小目標 一個一個去實現 慢慢來 就會越來越好了 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去參加一下軍訓,磨練一下堅韌不拔的毅力,這樣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7樓:皇族灬寒雪

做事情要有毅力,才能成功。做事情要有毅力,才能成功。做事情要毅力,才能成功。做事情要有毅力,才能成功。做事情要有毅力,才能成功。

8樓:一夢入神機一

你這情況是做事缺乏自己的目的性,這樣也就沒有很明顯的動力,堅持不了多久就會出現你現在這種情況

指導意見:對於你這種情況來看,現在最主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生活的目標,提高自己的心智,只有自己有一個生活的目標就可以有效的避免這些不良的情況了。

做事情沒有毅力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上說,毅力屬來於意志的範自疇,作為意志的一bai

種基本品質,毅力du也是人們為著zhi實現 一定目的而去克dao服困難的心理過程及其行為表現。這裡有兩點應該明確:第一,毅力是在克服困難的心裡過程中表現出來的;第二,克服困難又是為著實現一定的目的。

明確了這兩點,對於我們鍛鍊毅力很有好處。雖然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拓寬它的寬度;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雖然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雖然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雖然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10樓:山丘

強迫自己哦,找個人監督,如果做不到就怎樣怎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把自己逼入絕境。

12樓:虎牙

推薦看一下刻意練習這本書,會得到很多改變

13樓:小紅

多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有意義的事就好了

做事情沒有毅力,堅持不下來,該怎麼改善?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很多時候沒有毅力,是因為他缺乏一個目標,如果定了一個目標才有前進的動力,很多人就能夠堅持下來的。

15樓:晴天的玉溪

越到最後,越關鍵。拼到最後,拼的不是運氣和聰明,而是毅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情沒有毅力,堅持不下來,不要給自己找藉口,找退路。

17樓:西西的姐哦

克服惰性其實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所以我們需要從一些小事方面著手去改掉這個惰性,比如上班的早上一定要吃早點,這個習慣應該很好養成,很多年輕人現在上班都不吃早飯。

18樓:憨豆桂花

從身邊小事開始培養自己的耐心,學會堅持,多給自己制定一些很容易造成的小目標,先是幾天就能完成,後面慢慢增加

19樓:匿名使用者

選一件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慢慢去做,培養興趣為主

我做事情老是沒有恆心沒有毅力,怎麼克服這個毛病啊

20樓:滄海浩波

這是意志力不太好,你需要培養意志力,意志力是為了目的而自我控制自己的行為去實現目的,所以意志力是去克服困難的過程。

鍛鍊意志力的方法:

1、確定目標並努力執行。每天晚上臨睡前,用紙列出你明天要做的所有事,然後用1至10的數字來標出它們的重要性,然後按順序排列一個,最後選出最重要的六件作為你明天要做的事。寫下來,帶在身上。

明天你就專注做這六件事。做完一件事,就劃掉一件。如果你能做完,證明你很強悍地渡過一個充實的一天。

2、有強烈的競爭意識。意志力的鍛鍊往往在競爭時非常有效,只要意志堅定,始終保持競爭意識,不怕苦不怕累,終究會獲得成功。同時也鍛鍊了你的意志力。

3、每天安排任務,而且必須要完成。在工作和生活、學習中,每天給自己安排任務,不完成就不吃飯了。靠著這種精神,去學習、工作,往往會獲得很大的成績,也同時鍛鍊了自身的意志力。

4、要經歷磨練,可以從簡單的事情過渡到較難的事情,從客觀中的小事做起,逐步培養自己的興趣,這樣自我更加容易提高堅持度。

5、多在逆境中鍛鍊意志力。實際的方法如跑步、爬山等等,當出現心理上的挫折時,就可以看到自己有沒毅力邁過難關或坎兒。

21樓:易禾侯英飆

我做事情從小都沒有恆心,我一直想改掉這個毛病,可老是改不了,想重新學英語,但是我計劃每天記10個單詞卻永遠堅持不了1周,為什麼,我也有目標,有計劃可是為什麼老是堅持不下呢。

檢視原帖》採納哦

為什麼做事情老是沒有毅力容易放棄呢

兄弟,大家初入社會之前可能都會激情四射,但後來就變的躊躇滿志。你要做的就是有目標,有人生目標!確定了,就不顧一切的去做!就這樣,只有把不要命,拼了命的精神頭拿出來。你才能獲得別人的尊敬,獲得成功!兄弟,加油!其實說什麼都沒有用,如果你確實有強烈得願望希望成功,那麼只有來自自我的鼓勵能幫到你。心理暗示...

表示做事情認真的成語有哪些表示做事情認真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 一絲不苟 y s b g u 苟 苟且,馬虎。指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虎。2 全神貫注 qu n sh n gu n zh 貫注 集中。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3 兢兢業業 j ng j ng y y 兢兢 形容小心謹慎 業業 畏懼的樣子。形容做事謹慎 勤懇。4 刻畫入微 k...

做事情總是堅持不了,很容易放棄怎麼辦

1.選擇了錯誤的方向 如果你所做的事情不適合你,你也不喜歡,或並非是被這件事情本身而是被它可能帶給你的好處所吸引,那麼往往這樣的事情你是沒有辦法堅持下去的。有很多人都是在重複的做出同一種錯誤的選擇 明明喜歡創意性的工作,卻在生存和父母的逼迫下不斷地選擇機械性的工作 明明不擅長交際類的工作,卻不斷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