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閱讀感悟朝花夕拾閱讀感悟20字左右求!!

2021-03-07 21:22:55 字數 5485 閱讀 1816

1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拾》是魯迅的一部經典作品。我在寒假裡讀了這本書,他給我的感觸很大。 魯迅的作品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

他的作品既不遮遮掩掩,又不追求滿是好詞佳句的華麗。卻更能吸引讀者,彷彿在給你講故事一樣。

〈朝花夕拾〉十分耐人尋味,它反映著封建社會的種種陋習:有寫人吃血饅頭,吃人肉。人們迷信,古板,纏足,互相欺詐等等都受到了魯迅強烈的批判,也讓我不由得為那些人們感到悲哀。

然細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享受著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爛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 這篇充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著發處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突然間,我彷彿看到了幼年的魯迅.

趁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他與昆蟲為伴,又採摘野花野果,然後與玩伴一起捕鳥,但由於性急,總是捕不到很多;他又常聽保姆長媽媽講故事,因而非常害怕百草園中的那條赤練蛇.在三味書屋,雖然有壽先生嚴厲的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心中的孩子氣,當他讀書讀得入神時,卻沒發現他的學生正在幹著各式各樣的事,有的正用紙糊的盔甲套在指甲上優質戲,而魯迅正聚精會神地在畫畫……

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也許是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鳴吧,真不懂自己怎麼會那麼喜愛《朝花夕拾》中的一篇,尤其是作者以一個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讀起來讓人感到親切,充滿激情.

這個字有點多了你自己再刪減點

2樓:匿名使用者

:::::::::::…:::

朝花夕拾閱讀感悟(20字左右)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思路:不要平鋪直敘地進行,要注意及時地、不斷地變化描寫的角度,使描寫更加具體,給讀者主體化之感。做到條理清楚、自然、明白,不雜亂,要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

正文內容:

魯迅在晚年時回想起自己童年的點點滴滴,那猶如新鮮的花朵在陽光的照耀下無聲無息的綻放了那美麗無比的花兒,在夕陽時去摘便失去了它原本的香味。夕陽給予了它讓人幻想的感覺。《朝花夕拾》正與它這個名字一樣。

每個人都有童年,童年韶光的快樂與壓抑,對人性美好的追求與袒露構築起魯迅最真實的心靈風景。

我讀者魯迅先生寫的散文,眼前彷彿看見魯迅兒時的可愛,他趁先生不在的時候偷偷跳進百草園裡玩耍,有時他還爬上花壇去折蠟梅花,甚至還爬上大樹上摘野果吃。雖然每次都會想到先生那嚴厲的目光,但也仍避免不了兒時的任性與孩子氣。

一切都是那麼的天真,引起了我的共鳴,魯迅先生以童年的角度去看待世界,一切都是多麼的美好啊!

童年是快樂的,是令人回憶的,我的童年也是多姿多彩的。我的家屬於郊區,房後綠油油的青草一大片,兒時玩累了就躺在那。青草上聞花的香氣聽鳥鳴的叫聲,有時我還會到田裡去捉龍蝦,赤著腳丫,踩進泥土裡,夥伴玩的不亦樂乎,雖然有時去河裡捉魚,腦子裡幻想著大家一起大口大口吃魚肉的場景。

但這畢竟是幻想,可是河裡的魚太敏捷了,幾個小時過去了都沒有捉到魚,這美好的幻想最終還是以失敗告終。

現在為了能考上好的學校,而奮鬥著,再也不能跟從前一樣快樂了。

童年已漸漸溜走,留下的只剩下泡沫般的記憶,倒不如去讀一讀《朝花夕拾》,感受封建社會的黑暗,跟魯迅先生一樣熱愛生活。

4樓:鄭小愷

魯迅通過《朝花夕拾》寫出了當時的時代背景,揭露了中國舊社會的黑暗。為中國的發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初中水平 共48字

請見諒望採納麼麼噠

5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拾》是一本很成功的書籍,它諷刺了當時社會的不公平,封建教育的失敗。而我們如今在這麼好的環境下生活,就更應該努力。(字好像有點多了?)

6樓:陳紫嫣

魯迅的文筆綿密細膩、真摯感人,猶如小橋流水,沁人心脾。《朝花夕拾》用平實的語言,鮮活的人物形象,豐富而有內涵的童年故事,抨擊了囚禁人的舊社會,體現了魯迅先生要求「人的解放」的願望。

字數可以了吧,求採納

7樓:麻晉哲

朝花夕拾寫了當時時代的背景,揭示了中國舊社會的黑暗,用平時的語句描寫出了鮮活的人物形象。語言真摯感人,豐富有內涵。

8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拾》用平實的語言,鮮活的人物形象抨擊了舊社會,體現了魯迅先生「人的解放」願望。

36個字,中學水平,嘻嘻~

9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拾這篇短文又很豐富的內涵,說出了我們的內心世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拾》寫的非常好,體現了我們的內心世界

11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拾》用平淡的語言,追憶了當時的童年舊事,以舊事勾勒出一幅人民的思想腐敗向封建社會低頭的畫面,更加強烈的表達出魯迅的愛國之情。

12樓:海中羊

《朝花夕拾》讀後感 (莊橋中學 管穎菲)

http://******nb.***.** 中國寧波網 12月01日 10:35

細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享受著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燦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

我讀魯迅先生這些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著發自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我彷彿看到了幼年的魯迅,趁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他與昆蟲為伴,有采摘野花野果。在三味書屋,雖然有壽先生的嚴厲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心中的孩子氣。

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也學就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鳴吧,因此我才會那樣喜愛,尤其是作者以一個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讀起來讓人感到異常的親切,充滿激情。

我家屬於郊區,附近有一大片的田野,小時侯,總去那裡享受著和煦的陽光,秋日裡的習習微風,把那裡的油菜花摘得一朵都不剩,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我和夥伴都在為自己的前程努力著,努力得讀書,因此,也不能在沉醉在兒時的天真散漫中了,少了幾分親切,少了幾分自由,也少了幾分對大自然的熱愛。

童年已漸漸遙遠,留下的只是那些瑣碎的記憶,倒不如細讀一下《朝花夕拾》,體會以下那個不同的年代的童年之夢,體驗一下那時魯迅的美好童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我感受到作品的溫馨和理性。

23字求採納

14樓:雨中小草

>魯迅給我的感受深刻。

15樓:舞旋旋

看之前覺得挺有名的,看後覺得還是去鬥破蒼穹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過能精簡一些嗎?

17樓:袁藝涵巨蟹座

魯迅生動地敘述自己的青少年時代的生活經歷。對舊勢力,舊文化進行了嘲諷和抨擊

18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拾,是魯迅的散文集和**集,是回憶的記事,比較完整的記錄了魯迅從幼年到青年時期的生活道路和經歷,生動描繪了清末民初的生活畫面,是研究早期思想和生活,以至當時社會的重要藝術文獻,這些文章是中國現代散文和**中的經典作品。(字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拾的感悟,本文是一篇回憶文,描寫了魯迅從童年時期縱情遊戲到長大後去熟讀書的成長經歷和過程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我知道:

下面我對《朝花夕拾》的感受是不怎麼滴。

21樓:我要儲存這詞

奧利給3364649494948846464

22樓:匿名使用者

弟弟們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๑‾᷅^‾᷅๑) 嫌棄你:

朝花夕拾閱讀感想100

24樓:心中記憶的窗簾

範文兩篇,希望對你復有幫助

1朝花制夕拾100字

讀完在bai

《朝花夕拾》du這本書,在文中我看到了幼年的zhi魯迅,趁dao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他與昆蟲為拌,有采摘野花野果。在三味書屋裡,雖然有先生的嚴厲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的心中孩子氣。

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童年已漸漸遙遠,留下的只是一些暫時的回憶,倒不如讀下朝花夕拾感受下童年的魯迅美好童年。

2.朝花夕拾100字

讀完《朝花夕拾》發現裡的一些文章,這些文章讀起來特別有味道,往往讀過之後就很難忘記。童年是美好的,魯迅的童年卻特別精彩,每讀裡面的一片文章,就讀出了真實的感情,猶如親身經歷著魯迅童年裡發生的每一件事。而且,我將魯迅的同年和我的童年相對比,發現我們的童年有一些相似之處。

讀了這本書,我讀懂了魯迅的童年生活,也思考著自己的童年生活,時常也在回味。

25樓:要不你看他

樓下說的對。!!!!

朝花夕拾的閱讀心得

26樓:果嘉悅漫卿

細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享受著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爛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

"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樑,便會拍的一聲,從後竅噴出一陣煙霧……"

我讀魯迅先生的這篇充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著發處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突然間,我彷彿看到了幼年的魯迅.趁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

他與昆蟲為伴,又採摘野花野果,然後與玩伴一起捕鳥,但由於性急,總是捕不到很多;他又常聽保姆長媽媽講故事,因而非常害怕百草園中的那條赤練蛇.在三味書屋,雖然有壽先生嚴厲的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心中的孩子氣,當他讀書讀得入神時,卻沒發現他的學生正在幹著各式各樣的事,有的正用紙糊的盔甲套在指甲上優質戲,而魯迅正聚精會神地在畫畫……

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也許是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鳴吧,真不懂自己怎麼會那麼喜愛《朝花夕拾》中的一篇,尤其是作者以一個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讀起來讓人感到親切,充滿激情.

魯迅先生在文章中表現了他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那股熱情,希望能自由自在地玩耍,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不希望整日被父母,家奴管束著,這正是兒童特有的.曾幾何時,我已經遠離了童年,進入了少年,每天都在這忙忙碌碌的學習之中,紛紛撓撓的生活之中.但我自己認為自己還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孩子,有時還做著甜美的童年之夢.

回憶起那些童年瑣事,還時常記憶猶新,忍俊不禁.我家原屬市郊,附近有一大片田野,小時候,總去那裡享受著春日的陽光,秋日的清風,還有那片總被我採得一朵不剩的油菜花,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小時候,每天一吃完飯嘴都不擦就去鄰家串門子,和小夥伴一起去吃豆腐花,一起去田野裡玩,時不時還跌進泥坑變出個"小泥人",採了各式各樣的花,又生怕主人找來,就把花藏在樹洞裡,一會兒回去花早就枯萎了,但我仍沉醉在無拘無束的自由空間之中.而如今,田野上造起了樓房,我和小夥伴都在為自己的前程努力著,因此感受不到了大自然的親切,也少了許多自由,但我仍沉醉在無拘無束的自由空間之中.

而如今,因野上了造起了樓房,我和小夥伴們都在為自己的前程努力著,因此感受不到了大自然的親切,也少了許多自由,但我仍舊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無論現在能否實現.這也許就是我和幼年魯迅的相似之處吧,使我在讀過文章後有了這麼多感動.童年已漸漸遙遠,留下的只是些散瑣的記憶,倒不如細讀一下《朝花夕拾》,體會一下那個不同年代的童年之夢,和魯迅一起熱愛自然,嚮往自由.

朝花夕拾狗貓鼠閱讀感想,朝花夕拾狗貓鼠閱讀感想20字

在這篇文章裡,魯迅先生清算貓的罪行 第一,貓對自己捉到的獵物,總是盡情玩弄夠了,才吃下去 第二,它與獅虎同族,卻時而一副媚態 第三,它老在交配時嗥叫,令人心煩 第四,它吃了我小時候心愛的一隻小隱鼠。雖然後來證實並非貓所害,但 我 對貓是不會產生好感的,何況它後來確實吃了小兔子!這篇文章取了 貓 這樣...

讀《朝花夕拾》的讀書感悟,讀朝花夕拾有感800字

朝花夕拾 bai所寫的人du 和事,往往包含著作家真zhi 摯濃dao鬱的愛憎情感,這種思想感內情表現在藝容術上,便是在平淡的敘述中寓有褒貶,在簡潔的描寫中分清是非,使回憶與感想 抒情與幽默和諧地結合起來。魯迅對筆下的人物如實描寫,全無偽飾。既寫出他們身上某些美好的東西,又寫出不可避免的歷史侷限性,...

朝花夕拾讀後感,左右,朝花夕拾讀後感,500字左右

手捧魯迅先生的 朝花夕拾 品味著從字裡行間透露出年少輕狂時的童真,神思似乎也飄向了那份曾經屬於我們的逍遙日子。朝花夕拾 正同於它另類的名字一樣,這本膾炙人口的鉅作,是魯迅先生在風燭殘年的歲月裡寫下的。老了,累了,回味起童年時的點點滴滴,心中還是會有當初的味道,想必還別有一番滋味吧。清晨綻放的鮮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