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人均GDP有多少2017中國人均GDP有多少?

2021-03-07 18:12:51 字數 4755 閱讀 8831

1樓:友

據國家統計局統計公報顯示,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gdp)達到827122億元,比上年增長6.9%。全年人均gdp為59660元,比上年增長6.3%。

如果以美元計價,2023年中國全年人均gdp為8836美元。國家統計局**釋出《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

人均國內生產總值(real gdp per capita)是人們瞭解和把握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巨集觀經濟執行狀況的有效工具,即"人均gdp",常作為發展經濟學中衡量經濟發展狀況的指標,是最重要的巨集觀經濟指標之一。

將一個國家核算期內(通常是一年)實現的國內生產總值與這個國家的常住人口(或戶籍人口)相比進行計算,得到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是衡量各國人民生活水平的一個標準,為了更加客觀的衡量,經常與購買力平價結合。

中國統計局資料顯示,2011和2023年分別為5577美元和6264美元,2023年為6995美元,2023年為7595美元,2023年為8016美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顯示,2023年全年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為59660元,比上年增長6.3%。

拓展資料

2023年全年國內生產總值[2]827122億元,比上年增長6.9%。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65468億元,增長3.

9%;第二產業增加值334623億元,增長6.1%;第三產業增加值427032億元,增長8.0%。

第一產業增加值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為7.9%,第二產業增加值比重為40.5%,第三產業增加值比重為51.6%。

全年最終消費支出對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的貢獻率為58.8%,資本形成總額貢獻率為32.1%,貨物和服務淨出口貢獻率為9.1%。

全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59660元,比上年增長6.3%。全年國民總收入[3]825016億元,比上年增長7.0%。

參考資料:國家統計局-中華人民共和國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

2樓:小屁孩

2月28日,國家統計局**釋出《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公報中包括了2023年gdp、cpi、房價、投資、進出口、金融等重磅資料。

「經濟如果持續向好,2023年左右,中國將進入高收入國家的下限。」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教授蔡志洲2月28日說。

公報顯示,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gdp)達到827122億元,比上年增長6.9%。全年人均gdp為59660元,比上年增長6.

3%。如果以美元計價,2023年中國全年人均gdp為8836美元。

世界銀行的高收入國家標準為人均國民收入1.2萬美元左右。2023年中國人均國民收入在8790美元左右,和人均gdp接近。

如果此後幾年人均gdp和收入維持2023年增速,則大約在2023年,中國將進入到高收入國家行列。

2023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速比上年加快0.2個百分點,是2023年以來經濟增速首次回升。國家統計局黨組成員、總經濟師盛來運認為,2023年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力邁上新臺階。

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新動能成長實現新突破,生態環保力度加大。2023年,我國經濟有條件有能力延續穩中向好發展態勢。

未來人均gdp增長有整體經濟支撐

實現人均gdp平穩較快提升,關鍵是要實現經濟平穩較快增長。如果要實現以美元計價的人均gdp平穩提升,則還需要實現匯率相對穩定。

資料顯示,最近幾年人民幣匯率有階段性波動。2023年至2023年,人民幣兌美元為升值,2023年至2023年則為貶值。

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教授蔡志洲認為,因為最近幾年中國經濟持續快速增長,購買力平價反映的經濟實力提升。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經歷多個週期,近年來經濟整體呈現l型態勢。

2023年中國經濟增速為14%以上,到2023年中國經濟增速為6.7%,10年時間,經濟增速放慢了約一半。2023年中國經濟增速為6.9%,呈現了穩中有進狀況。

中國經濟的結構在優化,發展質量也在提高。比如公報顯示,2023年中國第二產業比重為40.5%,是2023年以來的首次上升,這表明實體經濟地位得到了加強。

另外,公報顯示,2023年年末廣義貨幣**量(m2)餘額167.7萬億元,比上年末增長8.2%。

這是有資料可查的2023年以來的首次個位數增長,這也表明巨集觀槓桿率在2023年有所下降。

巨集觀槓桿率可以用廣義貨幣(m2)**量與gdp總額之比來測算,2023年gdp名義增速為11.23%,m2**量只有8.2%,上述比例比上一年有所下降。

不過整體仍在2:1左右的水平,比發達國家的1:1水平要高。

國家統計局黨組成員、總經濟師盛來運認為,2023年實現了6.9%的經濟增長、不到5%的失業率、1.6%的通脹率,這樣的經濟執行格局難能可貴,在世界範圍內也是一枝獨秀。

2023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我國經濟有條件有能力延續穩中向好發展態勢。「但要清醒地看到,國際環境仍然錯綜複雜、國內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仍比較突出,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任重道遠。

」他撰文分析說。

五年後有望邁入高收入國家

交通銀行(6.500, -0.08, -1.22%)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巨集觀分析師唐建偉認為,未來幾年,關鍵看中國經濟增長及人民幣匯率趨勢。

他認為,如果我國經濟保持穩定增長態勢,後續四年只要保持6.3%左右增速,同時匯率維持穩定不出現大幅貶值,應該能實現人均12000美元的收入水平,進入高收入國家行列。

「從目前的經濟增長態勢看,中國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問題不大。」他說。

所謂的中等收入陷阱,是指很多國家和地區的人均國民總收入持續難以跨越高收入國家界限。這在拉美以及東南亞一些國家表現明顯。

美洲國家阿根廷一度進入發達國家的邊緣,但是此後多年一直在中等收入國家水平徘徊。究其原因,難有定論,不過該國製造業喪失優勢,科技競爭力不足等,均是共識。

中國也面臨一些問題,比如2023年中國工業增加值增速為6%,低於房地產增加值的8.6%,反映出經濟有脫實向虛的情況。2023年中國製造業增加值增速為7%,儘管高於整個經濟的6.

9%增速,以及房地產增加值的5.6%增速,但是低於第三產業增速1個百分點。

此外,中國勞動生產率提高較慢。公報顯示,2023年全年全員勞動生產率為101231元/人,比上年提高6.7%,低於經濟增速0.2個百分點。

公報顯示,2023年中國全年研究與試驗發展(r&d)經費支出17500億元,比上年增長11.6%,與gdp之比為2.12%,達到了歐盟水平,但是與2023年的2.

5%目標仍有一定的差距。

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教授蔡志洲認為,未來隨著中國老齡化程度加深,勞動年齡人口會快速下降,這時候要發揮科技的作用,比如像人工智慧的應用,可以實現以更少的勞動人口,來支撐經濟平穩發展。

蔡志洲認為,中國可能在2023年左右達到高收入國家的水平,但是要注意的是,美國等國家的人均gdp是數萬美元。「中國屆時從經濟總量看是進入了世界舞臺**,但是在很多方面仍與發達國家差距大,比如人均受教育水平。」他說。

3樓:youth小杰

中國國家統計局18日公佈的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人民幣,下同),比上年名義增長9.0%;扣除**因素實際增長7.3%。

這一實際增速快於當年gdp同比6.9%的增長速度。

人均國內生產總值(real gdp per capita)是人們瞭解和把握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巨集觀經濟執行狀況的有效工具,即「人均gdp」,常作為發展經濟學中衡量經濟發展狀況的指標,是最重要的巨集觀經濟指標之一。

將一個國家核算期內(通常是一年)實現的國內生產總值與這個國家的常住人口(或戶籍人口)相比進行計算,得到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是衡量各國人民生活水平的一個標準,為了更加客觀的衡量,經常與購買力平價結合。

參考資料:中國新聞網-2023年中國居民人均收入增速「跑贏」gdp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均4000很多人都是這個

5樓:廣發**

根據國家統計局,2023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為70892元。

參考連結

2023年中國人均gdp已超過8800美元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年人來均國內生產總值為自59660元,以2023年美元bai平均匯率6.7518美元計價來

du計算,2023年中國

zhi全年人均gdp為dao8838美元,已經超過了8800美元。

根據國家統計局釋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中,我國全年最終消費支出對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的貢獻率為58.8%,資本形成總額貢獻率為32.1%,貨物和服務淨出口貢獻率為9.

1%。全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59660元,比上年增長6.3%。

全年國民總收入825016億元,比上年增長7.0%。

7樓:蛙家居

2月28日,國家統計抄局**釋出《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公報顯示2023年中國人均gdp超8800美元。

報道稱,公報顯示,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gdp)達到827122億元,比上年增長6.9%。全年人均gdp為59660元,比上年增長6.

3%。如果以美元計價,2023年中國全年人均gdp為8836美元。

2023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速比上年加快0.2個百分點,是2023年以來經濟增速首次回升,隨著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新動能成長實現新突破,生態環保力度加大。2023年,我國經濟有條件有能力延續穩中向好發展態勢。

據悉世界銀行的高收入國家標準為人均國民收入1.2萬美元左右。2023年中國人均國民收入在8790美元左右,和人均gdp接近。

如果此後幾年人均gdp和收入維持2023年增速,則大約在2023年,中國將進入到高收入國家行列。

中國人均GDP突破6萬,人均GDP能直接反應出居民生活水平嗎

葉孤禕木 現在我們中國的人均gdp已經突破了6萬,非常的可觀,那麼人均gdp能直接反應出居民生活水平嗎,其實是不太準確的,但是人均gdp高生活水平一般也是高的,因為人均gdp和我們認為的每個人的收入其實是兩個不一樣的東西。改革春風吹滿地,我們中國的經濟這些年發展得飛快,人均gdp也是飛快 人民的生活...

中國人均GDP有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多嗎

中國人均gdp大約為8000美元 泰國5800美元,不到6000美元 印尼3300美元 馬來西亞9700美元 菲律賓2900美元 所以,中國比馬來西亞少,比其他都多!為什麼馬來西亞各方面比印尼和菲律賓強很多?馬來西亞華人比例為4分1,曾經是解決一半。隨著華人比例日漸下降,馬來西亞現在的環境也是每況愈...

日本人均GDP比中國高,但為什麼中國人看起來比

因為中國人口多 貧富差異還較大,而且按照購買力計算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一大國。中國雖有4億中產階級,但還有9億人口在貧困狀態,所以人均gdp不如日本 但是就是這4億人口,超過整個日本,所以看起來使中國人更有錢,在國外就是買買買 日本人均gdp比中國高,但為什麼中國人看起來比日 真正有錢人不是擺在面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