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我寫作文請大家幫我寫一篇作文

2021-03-07 11:40:06 字數 5107 閱讀 177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母親

母親,是我心中的太陽,永遠的太陽!

我忘不了,當落日的脈脈餘輝灑滿那貧瘠的土地時,一縷縷縹縹渺緲的陽光,便把母親和大地染成一汪金色的光輪,母親清瘦的雙頰便悄悄映紅,臉上溝溝壑壑的皺紋將兒女們心中的太陽勾畫得有聲有色,淋漓盡致。

我也總是在甜美的夢裡將母親描繪得至善至美!多少個風風雨雨,寒風霜雪。母親,在人生道路的岔道口,總是將我拉上充滿泥濘、佈滿荊棘的阡陌小道——我雖跌跌撞撞,單仍向前行。

我曾在凹凸不平的泥道上摔倒,母親,從不用那雙瘦骨嶙峋的大手扶我起來,總讓我自己爬起來,爬起來!當我自己爬來時,母親總是欣欣然。「勇敢些,孩子,跌倒了,爬起來,接著走,接著……」,於是母親便把我十幾年的年輪塑造得花朵般豔麗。

從此母親不在低眉垂睫——因為我們都無愧於自己心中那輪鮮豔的太陽!

如今,母親老了,卻仍將自己殘存的餘輝展現得淋漓盡致,將那份愛盡情的沐浴在我們身上。老了的母親,將傷感藏了起來,如豐收後的種子不在萌芽。伴著一串串腳步聲,母親又將我們送上了彎彎的山道。

他為我們祝福,又把希望深深的灑在我們的腳印裡。

愛,一片似錦的繁華,一盞溫暖而又明亮的燈。

我愛著母親,我銘記著她賦予我的一切。

我愛著母親,我努力拼搏,用自己攫取的光華點綴她僅有的季節。

我深愛著母親。感謝母親為我的坎坷生命中揚起前進的風帆!

我深愛著母親!今生今世,母親是我心中永遠的太陽!感謝母親,永遠的……永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 風箏**,禁不住絲線纏綿;大雁南飛,依然頻頻回望。歲月易老,世事易變,流逝的歲月中,不變的是母親那一生都深情的牽掛。 ——題記

人們常說,母愛最偉大,最無私,最深沉。的確如此,母親給予我們生命,給予我們養育,給予我們力量!

每晚回到家,總是看見家裡的門正向我敞開著。心想,是爸爸還是媽媽呢?我懷著疑問到了客廳裡,沒有人,到了爸媽的屋中,還是沒有人,心想,爸爸媽媽在**呢?

卻發現,媽媽在廚房裡蹲著擇菜。我此時明白了,媽媽早早回家原來是為了為我和爸爸做飯吃。每天,媽媽都是這樣,早早下班回家擇菜做飯。

日月如梭,媽媽的付出我們已經習慣了。然而,我卻經受不住媽媽的辛勞。我在寫作業,心裡卻難受。

心裡想:如果我是大廚的話,那就好了!給媽媽泡上一杯上等的鐵觀音茶,讓媽媽看著有趣的《家有兒女》,而我給媽做一桌滿漢全席,那該多好啊!

可我現在卻沒有那個能力呀!怎麼辦?怎麼辦……

所以我只能選擇幫助媽媽做飯。助瀾推波。每天,幫媽媽買點菜或者包子、饅頭之類的主食。可這些又能怎麼樣?比起媽媽來,真是差遠了!唉~~還是不能報償媽。

我經常想,該怎樣報答這深深的母愛呢?

也許,是成績。聽一些同學說,這次期末考試,年級前5「發大財」。但是,這次考試,因為數學粗心大意,讓我白白丟掉十分多。

又讓我的努力付之東流。為此,我還被媽媽開導過,而且我還大哭一場。

也許,是榮譽。媽媽喜愛看我拿個什麼《榮譽證書》或者上臺領獎。我看著我的「小金庫」裡一本本證書,我和媽媽都欣慰地笑了。

現在明白了,應該是關愛。記得有一次,媽媽坐在沙發上,我寫完作業過來,依偎在媽媽身旁,悄悄回頭,給媽媽捶捶背,揉揉肩,媽媽閉上眼睛,露出一絲微笑,我此時感覺媽媽好象年輕了十歲。

還有一次,夏天,媽媽患上所謂「空調病」,背後疼痛難忍,老是拿個熱水袋敷著。我馬上想起家裡的「藥房」裡有上次爸爸剩下的膏藥。我拿出來,給媽媽貼上,心裡舒服極了。媽媽也開心地笑了。

感恩母親,從點滴小事做起。此時,一句話在我心頭化開:媽媽,謝謝你!

父母對兒女的愛是無私的、不計回報的;父母對我們的養育,都是盡心盡力、不惜任何代價的。可我們有時卻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與父母爭吵,給他們臉色看,真的是太不懂事,太不應該了。其實,父母不求子女在物質上給予他們多大的滿足,只要在父母下班時遞上一杯熱水;在父母生日時送上一聲祝福;在父母勞累時幫他們捶捶背……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足能體現出我們對父母深深的愛,從他們滿足的笑容裡我體會到給予的快樂。

我們不僅僅只對父母感恩,對我們身邊的同學、老師、親人、朋友和許許多多幫助過我們的好心人也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美國**羅斯福家裡被盜後,丟失了許多重要的東西,但他仍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也許自己是不幸的,但我們仍應該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感激他人,這樣,你就會發現,事事感恩,會活得更快樂。

常懷感恩之心,我們便能夠生活在一個感恩的世界,正如一首詩中所說:感激撫養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不斷成長;感激關懷你的人,因為他們給你溫暖;感激教育你的人,因為他們開化你的矇昧;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感激藐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題記

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他長大**,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上小學到初中,乃至大學,又有多少老師為他嘔心瀝血,默默奉獻著光和熱,燃燒著自己,點亮著他人。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是否你在父母勞累後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著一顆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

感恩是有意義的。愛讓這個世界不停旋轉。父母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

而似乎又有一條隔離帶,讓我們變得自私自利,忘記了曾經父母的付出,忘記了那一聲聲快樂,學會去感激別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為如此才會有和睦,有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汙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感恩父母心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奔西跑,到處求醫,從他們焦急的神態中,從他們悉心的呵護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父母對我發自內心的愛。一天,爸爸用自行車馱我去醫院,我坐車後發現爸爸騎得很慢.幾個月了,爸爸是太累了,我的病讓他身心疲憊。

我無意中發現了爸爸頭上的一些白髮。啊,爸爸變了,變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歲月的滄桑,看到了生活的艱辛,更看到了爸爸為我操勞的痕跡。

啊,爸爸沒變,大山般的父愛沒變。我依然感受著他的溫暖,他的愛。

那是我住院期間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後趕來給我送飯,可是我想吃餃子。他二話不說,放下手裡提來的家裡做好的飯菜,迎著凜冽的大風,冒著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又出去為我買餃子。

天黑了,風更猛了,雪更大了.這時,雪人似的爸爸一邊走還一邊說:「餓壞了吧!

」看著爸爸慈祥的面容,摸著爸爸凍得通紅的雙手,我感動得流淚了。「爸爸,爸爸……」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

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卻彷彿陽光,溫暖我病痛的軀體;又似暖流,融進我愁苦的心坎裡;爸爸的關愛,撐起了我戰勝病魔的信念,經過一個多月的**,我**出院.

我永遠不會忘記父母對我的愛,對我的呵護和關懷。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哪怕是為他們垂垂肩,洗洗碗,給他們唱段曲兒,陪他們逛逛街,散散步,我也會感到心裡的安慰。學會感恩,學會報答,我彷彿一下子長大了:我用心學習,不讓他們為我的操心;我搶著洗碗揀菜,讓他們能多休息一會兒;我經常哼哼小曲,讓家庭充滿歡聲笑語……我盡我所能給父母留下最難忘的美好時光,讓他們開心,讓他們驕傲,

我愛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們都愛自己的父母.讓我們一起對父母說一聲:「我們愛您!

」讓我們一起行動,知恩圖報,學會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長,幸福快樂就時刻陪伴在你我身邊.

同學們,我們從**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

但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們卻毫無怨言地撫養我長大。為了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總是那麼辛苦,那麼努力。

小的時候,我總把這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瞭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剛剛過去的星期天是我十六歲的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感恩父母,因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機會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裡體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樂與幸福,是他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兒女有了快樂,最為之開心的是父母,兒女有了苦悶,最為之牽掛的也是父母。舔犢情深,父母之愛,深如大海。

因此,不管父母的社會地位、知識水平以及其它素養如何,他們都是我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們永遠去愛的人。

然而,同學們,你們是否捫心自問過:我對父母的掛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過父母的生日?

民間有諺語:兒生日,娘苦日。當你在為自己生日慶賀時,你是否想到過用死亡般的痛苦,讓你降生的母親呢?

是否曾真誠地給孕育你生命的母親一聲祝福呢?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自古講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

一則以喜,一則以懼。」也就是講,父母的身體健康,兒女應時刻掛念在心。但據報道,今年北京某中學的抽樣調查卻顯示:

有近50%的學生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談不上對父母的生日祝福。同學們,或許一聲祝福對自己算不了什麼,但對父母來說,這聲祝福卻比什麼都美好,都難忘,都足以使他們熱淚盈眶!

孝,其為人之本也,一個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父母吧!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父母交流,不要再認為父母是理所當然幫我們做任何事情的,他們把我們帶到這美麗的世界,已經是足夠的偉大,且將我們養育**,不求回報,默默的為我們付出,我們就別再一味地索求他們的付出,感恩吧,感謝父母們給予的一點一滴。

在此,祝願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樂!!!!

請大家幫我看看,請大家幫我看看

兩人在一起就應該是坦誠相待的,竟然他不願意去把真實的情況告訴你,我想那會他已經沒有把所有的心思放心你身上了,雖然他只是感冒但是你不是也沒去看他,所以雙方都有問題,我覺得沒有什麼好的留戀的,因為那樣太累了!在這段感情中吸取經驗,繼續迎接新的感情,希望你可以早點走出來多和朋友聊聊天玩玩,分開注意力,讓自...

請大家幫我找的關於環保的作文吧,請大家幫我找一篇500字的關於環保的作文吧

值得反省的人類 我們居住的星球 地球,是美麗的.她給我們提供了潔淨的空氣,清潔的水,肥沃的土壤.她給我們的是賴以生存的環境.而人類不但不報答,還汙染賴以生存的環境.有多少動物和植物因為人類的汙染而滅絕呢?南極上空出現了臭氧空洞,面積是中國的幾倍,臭氧能為人類抵擋住太陽的紫外線.而人類為了自己的方便製...

請大家幫我看看,謝謝,請大家幫我看看,謝謝

因為你已經有了抗體 因此不必顧忌與他接觸。沒關係了哦 有了抗體就等於有了防彈衣。事情沒有一定的,病毒濃度過大的話,也頂不住。請大家幫我看看 5 恩 老衲掐指一算 元青花 沒得錯 現代仿製的日常生活用品。建國後的東西,收藏價值不大。底不對,底款也不對。蘭青花,底款無疑,乾隆年制,顏色造型純正不錯的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