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暈是怎麼形成的光暈是如何形成的

2021-03-07 11:27:53 字數 4628 閱讀 7128

1樓:嗨

日光暈也叫圓虹一種大氣光學現象,是日光通過卷層雲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當光線射入卷層雲中的冰晶後,經過兩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有卷層雲時,天空中會飄浮著無數冰晶,在太陽周圍同一圈上的冰晶,都能將同一種顏色的光折射到人的眼睛裡形成內紅外紫的暈環,(實際並沒有)天空中有冰晶組成的卷層雲時,往往在太陽周圍出現一個或兩個以上以太陽為中心、內紅外紫的彩色光環,有時還會出現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點和光弧,這些光環、光點和光弧統稱為暈。

日暈是一種大氣現象。它形成的原因是在5000米的高空中出現了由冰晶構成的卷層雲,卷層雲中的冰晶經過太陽照射後會發生折射和反射等物理變化,陽光便分解成了紅、黃、綠、紫等多種顏色,這樣太陽周圍就出現一個巨大的彩色光環,稱為暈。

冬季的天空,會有一些水蒸氣,由於溫度較低,會形成卷積雲或卷層雲。這種雲,含有大量的水蒸氣,由於遇冷凝固,它就形成了六菱形的小冰晶。幻日的出現,是由於日暈兩側的對稱點上,冰晶體變成無數面小鏡子,這些小鏡子紛紛反射陽光,顯得特別明亮,便會出現幾個太陽的虛像,這就是奇特的「幻日」了。

如果氣象條件合適,我們有時能看到太陽的上下左右對稱點各有一個幻日,那天空就會有五個「太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大氣(小冰晶)折射日光產生的

3樓:夜輪奏鳴曲

是微軟遊戲halo中的光暈嗎?

如果是遊戲halo裡的應該是叫做光環,一共有7座,為十萬年前的智慧生物先行者為了研究和消滅洪魔(蟲族)所建造的七座大裝置,其消滅蟲族的原理是通過毀滅銀河系所有有機體來消滅洪魔,七座光環中也都囚禁有活的蟲族。同時在銀河系外有七座光環的總控制室稱為方舟,在光環啟動時它保留了十萬年前各種物種,在光環啟動過後再將所有物種送返原星球。

如果是攝影上的話是因為照相機鏡頭的表面曲率是固定的,在由光軸上同一物點發出的光線,通過鏡頭後,在像場空間上不同的點會聚,從而發生了結像位置的移動,這就是球面像差。對於全部採用球面鏡片的鏡頭而言,這是一種無可避免的像差。它的產生是由於離軸距離不同的光線在鏡片表面形成的入射角不同而造成的。

當平行的光線由鏡面的邊緣(遠軸光線)通過時,它的焦點位置比較靠近鏡片;而由鏡片的**通過的光線(近軸光線),它的焦點位置則比較遠離鏡片(這種沿著光軸的焦點錯間開的量,稱為縱向球面像差)。由於這種像差的緣故,就會在通過鏡頭中心部分的近軸光線所結成的影像周圍,形成由通過鏡頭邊緣部分的光線所產生的光斑(halo,光暈),使人感到所形成的影象變成模糊不清,畫面整體好象蒙上一層紗似的,變成缺少鮮銳度的灰濛濛的影像。這個光斑的半徑稱為橫向球面像差。

光暈是如何形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光暈裡的充滿怒氣的copy異形——洪魔(flood),是一種寄生生物,它能通過感染,控制任何滿足其寄宿條件的智慧生物。巨大的光暈環帶就是針對洪魔所製造的,一方面是隔離少數因研究而留下的洪魔,以免他們氾濫到整個銀河系;另一方面光暈也是一種對抗洪魔的**,一旦啟動,以消滅一定的範圍內所有的生命(各種洪魔可能感染的)為代價阻止洪魔的擴散。光暈的建造者,就是一個上古智慧種族——上古仙賢(the forerunner)

為什麼會形成光暈?

5樓:安卓

日暈是一種天文現象,它形成的原因是在5000米的高空中出現了由冰晶構成的卷層雲。卷層雲中的冰晶經過太陽照射後會發生折射和反射等物理變化,陽光便分解成了紅、黃、綠、紫等多種顏色,這樣太陽周圍就出現一個巨大的彩色光環,稱為暈。在天空中因為冬季的話,它有一些水蒸氣,冬季由於溫度較低,卷積雲或卷層雲下面,雲中含有大量的水蒸氣,由於遇冷凝固,它就形成了這樣的六菱形的小冰晶。

幻日的出現,是由於日暈兩側的對稱點上,冰晶體變成無數面小鏡子,這些小鏡子紛紛反射陽光,顯得特別明亮,便會出現幾個太陽的虛像,這就是奇特的「幻日」了。如果氣象條件合適,我們有時能看到太陽的上下左右對稱點各有一個幻日,那天空就會有五個「太陽」了。 出現所謂的多日同輝這種天氣現象,它所需要的氣象條件是比較苛刻的,首先天空得有適量的雲,因為這個雲是產生幾日同輝現象的物質載體,雲太少了以後它形成不了,雲太了以後就可以把光直接被雲吸收掉了,所以說也射不到地面上來。

第二個條件就是空氣中必須得有足夠的水汽,得有比較大量的,一般的都是六菱體的冰晶存在,這樣才能產生光的折射。另外一個就是對風的要求得比較小,大氣層也得比較穩定,否則的話,有規則的冰晶就會被打亂,這樣的話也形成不了有規律的光的折射現象。

月亮光暈是怎麼產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做月暈

月暈 yuèyùn

[lunar halo] 又稱「風圈」,月光被雲層折射,在月亮周圍形成光圈,可以做為天氣變化預兆

月暈而風,礎潤而雨

在天氣變化以前,我們有時會在太陽或月亮的周圍,看到一個甚至兩個以上的彩色或白色光圈,而且太陽光和月亮光也似乎暗淡了許多。

這是怎麼回事?我們把太陽或月亮周圍出現的這種光圈叫「暈」。太陽周圍出現的光圈叫「日暈」,月亮周圍出現的光圈叫「月暈」。

這是一種比較奇特的氣象現象。暈圈的顏色一般是內紅外紫的。

月暈——月光通過雲層中的冰晶時,經摺射而成的光的現象。成彩色光環,內紅外紫。

日暈或月暈的出現,往往預示著天氣要有一定的變化。一般日暈預示下雨的可能性大,而月暈多預示著要颳風。所以,民間有這樣一句諺語:「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

月暈在古代稱為 毛月亮!

太陽周圍出現光環是怎麼回事、、、、、、、、、

7樓:雯釵

這是日暈的一種

日暈概述

日暈(rì yùn)(solar halo; solar flare),日暈是日光通過雲層中的冰晶時,經摺射而形成的光現象,圍繞太陽環形,呈彩色。日暈的出現,往往預示天氣要有一定的變化。日暈是一種比較罕見的天象。

「日暈」有全暈圈和缺口暈。

日暈是捲雲、卷層雲形成的環繞在太陽周圍的彩色或者是白色的光環或光弧,色帶排列內紅外紫。日暈有時也被稱為「日枷」,有全暈圈和缺口暈。據專家介紹,日暈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是日光通過卷層雲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

當光線射入卷層雲中的冰晶後,經過兩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實際上,有卷層雲時,天空飄浮著無數冰晶,在太陽周圍的同一圓圈上的冰晶,都能將同顏色的光折射到我們的眼睛裡而形成內紅外紫的暈環。天空中有由冰晶組成的卷層雲時,往往在太陽周圍出現一個或兩個以上以太陽為中心內紅外紫的彩色光環,有時還會出現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點和光弧,這些光環、光點和光弧統稱為暈。

當光環半徑的對應視角在22-46之間的角度,人們可以肉眼觀察到「日暈」現象。雲層中冰晶含量越大,陽光產生折射後所呈現的「日暈」形狀就越小,光環也就越顯著,容易使人觀察到;反之,則無法形成「日暈」,或者即使形成也無法在地面上清楚地觀察到這一現象。「日暈」多出現在春夏季節。

民間有「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的諺語,其意思就是若出現日暈的話,夜半三更將有雨,若出現月暈,則次日中午會颳風。日暈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成為天氣變化的一種前兆,出現日暈天氣有可能轉陰或下雨。但說這種現象可以預兆今年氣候的旱澇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日暈出現時不要長時間用肉眼**日暈,以免灼傷眼睛。

天氣要下雨時,往往會在高空中出現象鳥類羽毛般的捲雲,接著在捲雲的下面6千米左右空中出現含雨的卷層雲。由於氣溫低,雲中的水滴變成六稜柱狀的小冰晶。太陽光能穿過雲層即在小冰晶上發生折射,看上去在太陽的周圍出現一個圓圈,由內而外呈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這就是日暈。

形成條件

日暈是一種大氣現象。它形成的原因是在5000米的高空中出現了由冰晶構成的卷層雲,卷層雲中的冰晶經過太陽照射後會發生折射和反射等物理變化,陽光便分解成了紅、黃、綠、紫等多種顏色,這樣太陽周圍就出現一個巨大的彩色光環,稱為暈。

冬季的天空,會有一些水蒸氣,由於溫度較低,會形成卷積雲或卷層雲。這種雲,含有大量的水蒸氣,由於遇冷凝固,它就形成了六菱形的小冰晶。幻日的出現,是由於日暈兩側的對稱點上,冰晶體變成無數面小鏡子,這些小鏡子紛紛反射陽光,顯得特別明亮,便會出現幾個太陽的虛像,這就是奇特的「幻日」了。

如果氣象條件合適,我們有時能看到太陽的上下左右對稱點各有一個幻日,那天空就會有五個「太陽」了。

出現所謂的多日同輝這種天氣現象,它所需要的氣象條件是比較苛刻的。首先天空得有適量的雲,這個雲是產生幾日同輝現象的物質載體,雲太少了以後它形成不了,雲太多了以後就會把光直接吸收掉,於是光也射不到地面上來。第二個條件就是空氣中必須得有足夠多的水汽,一般的都須為六菱體的冰晶存在,這樣才能產生光的折射。

最後一個就是對風的要求,風得比較小,大氣層也得比較穩定,否則,有規則的冰晶就會被打亂,這樣也形成不了有規律的光的折射現象。

相關諺語

有時候,在太陽或月亮周圍出現一道光圈,色彩豔麗,人們叫它「風圈」,氣象上稱暈。出現在太陽周圍的光圈叫日暈,出現在月亮周圍的光圈叫月暈。它是由於日、月光線通過雲層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

而這種冰晶結構的雲常常是冷暖空氣相遇而生成的雲層,以後雲層增厚,發展成雨層雲,所以暈是風雨將臨的徵兆。

當天空中出現暈時本地離這層雲有

六、七百公里,按每小時

四、五十公里移速來估算,一般在暈出現後十幾個小時風雨才會到來,這便是「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的道理。但並不是每次出現暈以後必定颳風下雨,還要根據雲的發展情況去分析。一般出現月暈時,下雨的可能性比出現日暈時少,而多是颳風天氣。

參考資料

8樓:

這種光環被稱作日暈,是大氣折射現象所致。民間有月暈風,日暈雨的說法。如果這種民間說法準確的話,你所在地區可能近日有降雨。

ps中的鏡頭光暈是怎麼弄的,PS中鏡頭光暈效果是怎麼新增的

在一張全黑的來 檔案上用 濾鏡 源 渲染 鏡頭光暈 調好後把這張黑背景上帶光暈的圖揪到你想做效果的圖裡,保證其在最上層,然後在 圖層混合模式 中選 濾色 之所以不直接做 鏡頭光暈 是因為這樣做完後還可以靈活的調整光暈位置,或疊加其它效果並且不會對原圖產生破壞。ps裡濾鏡 渲染 鏡頭光暈 ok。在濾鏡...

燕窩是怎麼形成的燕窩是如何產生的燕窩的形成過程

燕窩的營養價值非常高,燕窩的形成是通過唾液形成的。1 外形上,上等燕窩要燕絲細而密,形大而好,略帶點腥味,手感乾爽有少量細毛。2 發泡程度,越是好的燕窩發泡程度越大,以某知名品牌燕窩為例,一般的燕窩發泡的程度為3 5倍,好的燕窩發泡的程度可以達到8倍。同時在燕窩中還含有各種膠原和各種礦物質,因此燕窩...

地球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叫地球,地球是如何形成的

原始地球的形成 在地球形成之前,宇宙中有許多小行星繞著太陽轉,這些行星互相撞擊,形成了原始的地球,當時的地球還是一顆灸熱的大火球,隨著碰撞漸漸減少,地球開始由外往內慢慢冷卻,產生了一層薄薄的硬殼 地殼,這時候地球內部還是呈現熾熱的狀態。地球內部噴出大量氣體,其中帶著大量的水蒸氣,這些水蒸氣就形成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