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學有哪些教授的課是必須要去蹭的

2021-03-07 00:08:30 字數 6332 閱讀 7336

1樓:木eleven子

哈哈,重慶大學大四老臘肉學姐來回答一下下~

給我影響極其深刻的一位老師,就是重慶大學博雅學院(文科最好的學院)的田探田老師開設

的通識課程《論語》。除了這是影響我一生的課程之外,介紹通識課程,可以讓所有的重慶大學學子都有機會聽到他的課程。

田探老師能把看起來枯燥無味的古書《論語》,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用一些耳熟能詳的案例,解釋那些深奧的句子。逃課率及其高的通識課,在田探老師從不點名的風格下,課堂幾乎能達到場場爆滿,可見田探老師的魅力。

除去田探老師課堂的魅力,田探老師這門課程所傳授的內容也是令人受益終身的。《論語》作為中華傳統傳承了幾千年的古籍,能不曾在歷史長河中被淘汰,自有它獨特又幽美的意境。能得到一位恩師提點入門,運用《論語》裡的只是約束自身,學會做人。

最後最重要的是,田探老師的為人。田探老師要從老校區趕到虎溪校區來為學生授課,從來沒有遲到,每次到教室,都會見他在教室外的座位上讀著書籍。上課的時候永遠是熱情飽滿,甚至是服裝都一絲不苟,盡力的做到言傳身教

最最可貴的是,作為一位當時才初入大學的大一新生,在課程結束後的第二學期,田探老師作為重慶大學最優秀的學院的博導,能因為 一位大一學子對《四書》的疑問,專程坐車從老校區到新校區為我解答疑問。那個時候不瞭解其中的差距,明白以後更加對他肅然起敬。

如果說重慶大學我學到最好的一課,那就是田探老師交會我怎麼為人,怎麼處事。很慶幸能遇見這樣的一位尊師,期盼其他的同門也可以去聽呀!

2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大學外國語學院就讀兩年,我來答一下題~

其他學院的大牛不瞭解 但是作為外國語學院的一員一定要給大家安利一下我們的何偉老師啊!

何偉 重慶大學外國語學院副教授 學士

見到何偉老師的第一眼,你大概會認為他只是一個教學認真、一板一眼的普通老師,但是

聽過他的課後,你一定會有所改觀,何偉老師豐厚的學科知識儲備和嚴謹認真的教學態度讓人敬佩不已,而他風趣幽默的授課風格和巨大的人格魅力也可謂是吸粉無數

何偉老師主要教授聽力和詞彙課。在我們英語專業學子的眼中就是一部名副其實的「walking dictionary(行走的英語辭典)」,常常在何偉老師的課程上集體汗顏,有一種望塵莫及的壓力感~何偉老師在講解詞根詞彙時往往「舉一反三」,有極強的發散性~上何偉老師的一節課就可謂是收穫良多

他還常在授課中加入一些令人忍俊不禁的方言和小故事以輔助理解記憶,甚至讓我們結合重慶話來學習英語,讓我們在歡笑中進一步深化了英語知識的學習……

何偉老師還親自為我們編寫了教材,高階英語詞彙詞源記憶指南

我記得當時何偉老師開詞彙學的課程時 幾乎有一半的同學都是其他專業來蹭課的 可見何偉老師在其他學院專業的影響力

如果要我推薦一個必須得去蹭課的老師的話 我一定pick何偉老師!

感謝提問,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小煙火

作為重慶大學法學院的本科大四狗,基於自己學院限制,我就談談重慶大學法學院必聽的課程吧。

在法院待了四年,當然有自己非常喜歡的老師啦,主要還是這些老師的課非常受歡迎。自我認為,不要拘泥於教授,說實話,有些教授的課還不如講師

1、王本存教授

王本存老師在三十幾歲時候就已經榮升教授了,可想其大牛程度。本存老師的法理課、憲法學課等都是值得去聽的,雖然有些深奧,但是他講課的魅力就足以讓你沉浸於此。關鍵是他為人很和藹,所以基本一些深奧的知識,他也會儘可能地用通俗的語言去傳達他的思想。

他可是入選過「重慶大學十大最受歡迎的老師」呢!

2、唐紹鈞教授

唐老師雖然是環境法領域的教授,但是他的授課範圍比較廣,可見其知識面之廣泛,勞動法值得一聽,尤其是外專業的同學,這門課他講的淺顯易懂,絕對能是你受益匪淺,關鍵能保護你作為勞動者的權益呀!

3、牛建平副教授

雖然牛老師還不是教授級別,但是他的刑法課絕對值得聽,一個從不用***的老師,一個相當清高的老師,他最看不起的老師就是搞行政和做***的老師,因為他認為做老師就應該專心教書,可見其職業操守之高,人稱「牛baibai」。

最後,在推一波法學院的講師吧,雖然不是教授,但是講課是真的好,比如劉乃樑老師謝瀟老師,他們剛來法學院,年輕有為,講課非常負責認真,基本是通俗易懂又幽默生動,只要是他們的課都可以去蹭喲,強推!!

4樓:傳播百事通

我是新聞學院的,對於人文社科類的課程比較瞭解。很多人都知道重慶大學是理工科強勢學校,其實這幾年重慶大學的文科發展也是很強勁的,學校專門出臺了一個新文科計劃。而且文科基本沒有冷門院系,主要包括法學、新聞、經管、藝術、電影、外語、博雅等。

1郭小安的《政治學原理》、《**學》,前者屬於全校通選課,後者屬於專業課,但都可以前去旁聽。郭老師今年剛入選國家萬人計劃,還是重慶大學最受歡迎的老師之一,其上課的語言談吐、人格魅力可見一斑。這兩門課程深入淺出地講述了政治學的基本邏輯、**的生成及擴散、消解等。

而且郭老師還是謠言領域的專家,會插入謠言治理的授課內容。下面是郭小安老師美圖一張。

2楊清忠的毛概。很多以為這型別的思政課上起來會相對乏味無聊,但楊老師每次上課全程像打雞血一樣,超級勵志,全程講的熱血沸騰。第一次上他的課會讓人很感觸,耳目一新,開始立下要努力學習的志向。

這門課最大的精髓不在於內容,而在於楊老師的心靈雞湯非常有營養。

4、蒲俊傑的大學語文。蒲老師也是重慶大學最受學生歡迎的老師之一,他在課上會讓我們自由討論、即興演講,鍛鍊我們的腦瓜子、嘴皮子、筆桿子。他強調的核心觀點是自由而無用的靈魂,反對功利性,工具理性,強調重新審視我們的生活。

5、體育學院的散打課和馬拉松。前者可以提升你的興趣愛好,讓你接觸散打這一運動,開啟新世界的大門,後者可以磨練你的意志,讓你發現你也可以在30分鐘之內跑滿5公里。這是一個學期150公里訓練後的成果。

6、法煥寶的《化學與生活》。名字聽著很化學,但是上起來的話很有趣,很接地氣。講的都是日常衣食住行中的化學元素,還會學到很多養生健康的小技巧。

老師為人很幽默很風趣,課程給分也很高,基本80+。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5樓:風之翎雨

重慶大學大二在校本科生

回答下這個問題~(以下排名不分先後)

1.首先要推薦的是葉仲泉老師的高數課。葉仲泉老師曾當選過「重慶大學十大最受歡迎的老師」之一,所開設課程的上課名額通常在不到一分鐘之內就會被搶光,所以能搶到葉老師課程的人可都是幸運兒~

在葉仲泉老師的複習課上,教室裡都是座無虛席,甚至還有很多來蹭課的同學搬來小板凳,或者直接站在後排聽課。葉仲良老師上課的風格就是善於啟發學生思考,讓學生把高數問題想透徹想清楚。

2.其次要推薦的老師是張良才教授。在學生眼中,張良才老師是這樣的:

才哥寶藏老師」、「鋼鐵俠」、「鐵人張良才」、「難搶的高數課」,滿滿的都是對張老師的敬佩與尊重。

張良才老師有著26年的教學經驗,有著追求完美的認真勁。在課堂上,張老師的教學效率極高,努力將更多的知識傳遞給學生。

推薦完了專業課老師,再來推薦一門上通識課的老師——慕容浩。慕容浩老師開設的《中國古代食物史》是重慶大學最受歡迎的通識課之一,人氣爆棚(像我就一直沒能搶到,只能有空去蹭一下,哭唧唧)。光看課程名字,不少「吃貨」就動心了吧!

而課堂上,慕容浩老師會給大家科普很多食物的知識,他的博學常常讓學生驚歎。慕容浩老師還很幽默,這樣好的上課氛圍,難怪大家都搶著去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大學的蹭課體驗還是很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2018級材料新生在此

1、高數當然首選方延洪教授:他真的是我遇到過最特別的老師,我們8:30的課,他在8點以前就會到,給學生放題,讓學生先開闊思維,比起大多老師的踩點,他每天都這麼堅持,比我們自己還在在乎我們的學習,要是你真的想學好高數,方老師一定不要錯過!

我也去蹭過其他老師的課,但都不如方方的活躍,整個課堂放佛都在跟隨他的思路,140人的大班也依舊如此,十分佩服,班上也有滿分的學生。

2、工程製圖:劉靜老師。他的課很輕鬆,很難的道理他總是用很簡單的生活列子讓你明白,他不強制每位同學點到,他的課很自由,但幾乎沒有人缺勤,他講的很好,加之工程製圖的掛科率高,但他教的班總是遙遙領先

3、大學國文:萬曼璐。我以為我是不熱愛語文的,直到聽了萬老師的課、她好溫柔也是個名副其實的學霸,從本科研究生到博士都是復旦大學的高材生,講課很獨到,很有韻味也多次獲獎,實在值得一聽

7樓:我愛

在重大呆了一年,每次搶課的時候簡直就跟打仗一樣,每個人都想選最好的老師。於是開始拼命的問有經驗的學長學姐有沒有推薦的好一點的老師,當然重大的老師也不可能差的,只是大家都希望能選擇最好的。我這學期的老師當時也是做過一些功課的,大學物理的劉平老師上課幽默風趣很受同學們的喜歡,而且老師人很好,經常會輔導我們這些比較靠後的同學,有什麼問題都會做出解答。

c語言程式設計一般都是大學裡面比較頭疼的,但是陳策老師的課上得很緊湊也很詳細,你只要課後多做複習還是不成問題。在形式與政策中我覺得任超老師的課是必須要去蹭的,他的思維很寬廣,知識量也很足。上課有獨特的方法去吸引學生去上他的課,上他的課你會發現課上是不會有一個學生去玩手機的。

還有一個老師也是我最喜歡的也是很敬佩的那就是馬克思學院的楊林老師,他不僅是重大的老師之外還是一名兼職律師,我們會經常一起討論法律案件,他會滿足我所以對法學的好奇心,他的上課課件也是從來不會很平庸,他會運用大量的案件和例項,讓同學們從中自己學會講述的道理,而不是就單純的講書。我的很多比賽稿子之類的他都給我做過指導,很喜歡老師的淵博。還有一個老師就是講生物化學基礎的楊愛民老師,很年輕但是卻很有實力。

他的課會大量運用海內外的知識,是一個很大的擴充套件。

8樓:重大通訊大眼妹

重大做為全國重點高校,師資水平當然也是數一數二的!尤其在重點專案如數學類、計算器類的教授更是全國頂尖。當然師資頂尖之外,有許多老師的教學方法更是令人眼睛一亮!

學習效率提升不只一個檔次!

先從大一們都必須修的高數,也就是高等數學介紹:

【高等數學】除了少數學院,八成以上的學院都需要修高等數學這門課,其中工學類的高等數學又是難中之難,所以選到一個適合你的教授更是重中之重!而這裡推薦的工學類高數教授」方延洪教授」,是重大優秀教學排名前五十的一位,在教學方面語言邏輯性強,有條理的教導學生,並且將考試的重點、難點都一一提出,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也深受同學的喜愛,同時方延洪教授也開授」線性代數」,每堂課都座無虛席常常有人因為蹭課的人太多隻好站在最後面聽課!

【大學物理】重大是工科型的學校,多數王牌專業都需要學習大學物理,高中和大學物理因為多了微積分(高等數學)這項工具所以學習的也就更深入,各種非線性計算層出不窮,工科專業的同學在未來也需要頻繁的使用物理知識,推薦一位教授」胡寶山教授」給各位!發表數十篇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材料科學和能源科學等,有強大的知識背景,課堂上以高水平的方式教課,精準切入各章節重點概要,同學們也能快速理解並吸收重要知識點。

【建築設計類】學工科的都知道,無論是機械、建管、建築之類的都需要修」工程製圖」也就是工圖,無數人一夜白髮就是因為它,畫圖說難不難說容易不容易,而」何培斌教授」主講畫法幾何、工程製圖、建築製圖等,簡潔有力的教學風格、製圖步驟以及基礎知識都講解的明明白白,尤其是建築製圖更是列入重慶重點建設課程!

上海交通大學有哪些教授的課是必須要去蹭的

本人是上海交通大學電院計算機系2016級的本科生,在校三年,上了許多課,也蹭了許多課,感覺最幸運的事莫過於遇到這麼多可愛又敬業的好老師,所以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1.西方風景園林規劃設計史 小於老師 2.數學史 周剛老師 這是我上的第一門選修課,開了個好頭,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老師是一名有些年級...

重慶市大學有哪些,重慶大學有哪些

1 西南大學 southwestuniversity 是教育部直屬,教育部 農業農村部 重慶市共建的重點綜合大學,是國家首批 雙一流 建設高校,211工程 和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 建設高校。現任黨委書記李旭鋒教授 校長張衛國教授。2 重慶大學是 直管 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 211工...

重慶大學各專業排名,重慶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歡迎來重大機械學院,我以前就是重大機械學院的,重大的王牌專業有建築 全方位老大 機械 三校未合併之前的老重大的實力派老大 電氣 就業質量老大,實力與機械並列第二 土木 號稱很強,即牛皮吹的很響,但個人認為還是處在全國第十那樣 除此四個專業之外,重大其他的專業很一般,如果報上述 的分數不夠建議報能源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