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學各專業排名,重慶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2022-11-12 00:30:26 字數 6586 閱讀 1341

1樓:筆墨文人

歡迎來重大機械學院,我以前就是重大機械學院的,重大的王牌專業有建築(全方位老大),機械(三校未合併之前的老重大的實力派老大),電氣(就業質量老大,實力與機械並列第二),土木(號稱很強,即牛皮吹的很響,但個人認為還是處在全國第十那樣),除此四個專業之外,重大其他的專業很一般,如果報上述 的分數不夠建議報能源動力工程,給排水,城規(在重慶收分很高,其他地區比較低),工程管理,機電車輛(機械工程二級學科,不過不建議女孩子讀該專業),儀器專業(全國前列),冶金(校長就是幹這行的哈,全國前列),建築環境裝置(全國前列),材料成型(重大原來機械學院的,後來分配到材料學院去了,實力還是挺強的),核工程與技術(這個專業在全國開設的院校較少,很有競爭力,雖然這個專業在重大實力算不上優秀,但以後前途真的不錯),工商管理,房地產管理等管理類專業不錯,很是很孩子報讀,並且重大的管理專業全國排名15。以上這些是我覺得可以報考即以後就業有保障的專業。另外我想補充一下,比如生物醫學雖說是重大一級重點學科,但就業比較困難,不建議報考,特別是計算機,資訊管理,法學,電子科學這種一畢業就會失業更不可報考,好了,說了那麼多要給我加分啊。

2樓:

去重大就學工科吧。

機械學院,電氣學院的專業都不錯的,以後出來就業完全沒問題。

不過女孩子一般去工科的都比較少,文科可以考慮貿行學院的相關專業。

3樓:小五妮兒

你這也太廣泛了,首先告訴你,應用化學,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藥學這幾個專業屬於化工學院,儘量不要選,尤其是藥學。其他的,重大工科很強,土木很強,機械很強,通訊也不錯,當然好專業收分也要高,自己權衡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全國前十位的一級學科

學科排名

學科排名

儀器科學與技術

5冶金工程

5電氣工程

5礦業工程

5建築學

6生物醫學工程

8機械工程

9土木工程9

5樓:節俊智雲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全國305所大學辦此專業)重大第八測控技術與儀器(164)

重大第八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250)

重大第六

電腦科學與技術(526)

重大第十七

建築學(133)

重大第七

城市規劃(115)

重大第二

土木工程(241)

重大第六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123)

重大第五

環境工程(238)

重大第十

工程管理(233)

重大第一

ps:唯一的第一啊

工商管理(356)

重大第六

會計學(382)

重大第十五

括號內為開辦此專業的全國大學總量

(2023年重慶大學各專業全國排名(資料**於中國科學評價研究中心),貌似近兩年有些專業排名還有上升。像電氣吧,前兩年申辦成功了一個國家重點實驗室,號稱要進前三,只是學院一直比較低調)

重慶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6樓:小飛飛同學

我在重大已經待了三年啦,想談談自己知道的重大的專業~重慶大學雖然是

綜合性大學,但是機械、土木和計算機工科類專業為其王牌專業,經濟、管理、藝術等專業全面發展。雖然機械、土木和計算機這些專業比較熱門、專業,但我想結合一下我的專業和大家分享一下重慶大學的經管類專業

經管類專業相較於工科類專業來說,可操作性困難。但是這個專業有課程較為寬鬆,我們在校期間有更多的自由時間可以支配,我們可以利用課餘時間進行學習自己感興趣的知識和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經管學院的老師大多是北大博士、海歸,師資非常強,例如張宗益校長就是學習經管類專業,還有經管類的老師教學方式比較靈活,靈活的好處就是可以培養我們的自由思考能力,老師雖然不會直接告訴我們這個事情是什麼,但是會引導我們用自己的想法去思考這個事情是什麼,更容易讓我們接受這個知識,而且在下次遇到同一件事情的時候,你能夠獨立的進行思考,找出解決的方法。還有一點,管理類專業的學生就業率也比較高,我們可以進入到行政單位、事業單位、工商企業等等,就業範圍廣,在應聘過程中,重大的經管類專業也非常佔優勢。

7樓:cqu丶長腿

重大非理工科類學生路過答題。

重慶大學雖然是綜合性大學,不過確實存在明顯「偏科」

現象。當然了,隨著醫學類專業的慢慢建立,綜合實力有望逐步提升。看了不少答主的回答,對於王牌專業分析得比較到位,重大入選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的有機械工程(自定)、電氣工程(自定)、土木工程(自定),但畢竟重大是綜合性大學,作為非理工科類學生,我來簡單說一下我的專業吧。

我所在讀的是經濟類的專業,課程的學習相對於工科來說要簡單一些作業也沒那麼繁重,你會有足夠的時間參加課餘活動,比如社團、公益等等,你也可以利用空閒時間發展自己的愛好,比如攝影、騎行等等(貪玩可不要掛科哦)。當然,如果你熱愛學術你也可以自主學習,身邊的老師和同學都很nice!每個人都可以以自己的方式過得很精彩。

非理工科的學生其實對外界的接觸相對來說會比較多,比如一些活動、實習等等社會實踐是鍛鍊自己的好機會,如果你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這絕對是你的最佳機會

關於我這個專業的就業:

專業相對來說的確比較適合女生,這也是我們這個專業女生多男生少的原因。對於學經濟學類的,以後的選擇主要是銀行、地產、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等,相比於理工科,我們在報公務員的崗位時受到的限制會更少一些,也算是一點點優勢了吧,不過就業率總體沒有理工科高。另外,文科類畢業生不像理工科畢業生有「一技傍身」,所以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很重要。

總之,在好好學習之餘利用時間補自己的短板,以後才能在工作中站住腳。

個人的一點小看法,希望有所幫助。謝謝閱讀!

8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大學「末流專業」的來答題~

本人系重慶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專業

的一名學生,對本專業還是比較瞭解。先說說理工類大學本「末流」專業的情況吧。

即使我們自嘲我們是末流專業,但我們英語專業的師資和生源都是不差的~

像學術大牛李宗毅教授,主要研究古羅馬詩歌、英美詩歌、解構主義文論和西方思想史,在2023年榮獲第七屆魯迅文學獎文學翻譯獎,是我們學院絕對的學術大佬級人物,我們的任課老師都是李永毅教授的粉絲~

還有我們的外教,也是擁有哈佛學位,曾在復旦任教的很厲害的老師。這些優秀的老師其實不光教我們應用的知識,更多的是培養我們的文化素養、國際視野和批判思維能力

雖然我們專業在全校排名不算靠前,但是我們同樣擁有眾多出國留學交換的機會,交換的國家有西班牙、德國、英國、新加坡、澳大利亞等等。對於有意願出國交換但經濟拮据的學生學校還提供了出國交換的補助。可以說是隻要你努力,你就會有很多機會。

其實我們學院甚至還有好幾個從土木工程專業所謂的王牌專業轉過來的學生,他們當時的高考分數大概比我高個幾十分吧……但是在土木工程專業上學不走了,不斷掛科只得轉專業,所以王牌不王牌專業轉其實不太要緊,還是要看個人興趣吧,有興趣學得下去才是最要緊的。

這是我的看法和意見,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9樓:風之翎雨

重慶大學英語專業大二本科生來回答一波~

重慶大學歷史悠久,有很多王牌專業,比如電氣、建築、土木等等,但所謂隔行如隔山,英語本科生的我並不太瞭解,也就不進行介紹,以免有些疏忽到的地方誤導了大家哈。我想要介紹的是重慶大學的英語專業。相對於其他專業,重慶大學的英語專業確實比較年輕,但年輕也有年輕的好處,我們可以攜手把它建設得更好~

課程設定方面:英語專業近年來的課程設定還是比較新穎的,符合英語專業的特點,像一些翻轉課堂、線上課堂之類的課程多了起來,能夠鍛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向外學習能力。同學們也能樂在其中,收穫到學習外語的樂趣。

2.對外交流方面:學院很鼓勵學生去對外交流、開闊視野,所以經常在交換生、留學方面等方面鼓勵大家勇於嘗試。

確實,在現在這個社會中,資訊交流很重要,這也是我很欣賞學院的一點。

3.師資方面:老師們都很認真負責。

學院學生也比較少,所以老師基本上都能認識到每個人,並能關注到每個人的成長,給予相應的建議。老師也都很博學,努力地提升自己,這種精神也感染給了學生。如我的科研專案的指導老師,就是我的榜樣,他身上的科研精神、進取精神不斷在影響我,我受益匪淺。

真的感謝這些老師,還有他們給予的機會。在大學裡,能遇見這樣的老師,真的感覺很幸運。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口紅愛好者

說起重慶大學王牌專業吧,我覺得作為一個理工科類學校,重大的很多王牌專業都是工科類的。最出名就是重大建築學院,應該就是重大王牌專業第一名,也是國家重點。建築城規學院每年都有很多高材生畢業,教師們也是一個比一個厲害。

能考進重大建築系你就是王。王牌又熱門的專業還有土木工程,重大的土木工程學院也是很出名的。工學類專業的國家重點除了建築還有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採礦工程。

除了這些國家重點還有一些國家品牌專業,比如車輛工程,環境工程。

還有管理類的專業裡面工商管理是國家品牌專業,市場營銷是國家重點專業。

除了這些還有重大的金融學和經濟學也是很熱門的專業。還有就是計算機,計算機專業作為現在各個大學熱門專業,重大的軟體和計算機專業發展的也很好,每當到轉專業季會有一大批人選擇計算機學院。但是能轉進的就有呢麼幾個。

重大還有藝術類專業也是發展得很好,比如舞蹈學。舞蹈學在重大專業排名是第二。還有教育學裡面的體育教育專業,在重慶大學專業排名裡面它排第三。

當然說重大的王牌專業也不能落下法學,重慶大學的法學專業也是很熱門的專業,是想轉文科類專業的同學的首選。每年都有很多學生會從理科專業轉到法學。

上面這些專業無論是就業率還是工資方面,都是重大排名比較靠前的。

最後還想說一下喜歡建築的重大建築系一定要是你的首選。

11樓:重大通訊大眼妹

我自己才是18級新生,當時報考專業的時候,幾乎都是些理工類的專業,畢竟重大就是理工類的大學,工科真的是很強 ,文科也不差但是工科相比,就會比較吃虧吧!個人覺得文科類,會計acca還不錯!

王牌專業的話,無非就是,建築、機械、電氣、土木、車輛吧。其實其他專業也很不錯,主要都是要看個人的!

【建築】,重慶大學的建築學有國家重點二級學科是重慶大學的老王牌專業,要讀五年,要學習成績很好,有畫圖基礎的才能報道,不然過去就是會很累,畢竟是王牌專業,各方面都要很突出才可以。當然,畢業出來,只要夠優秀工作很好找,應該是校招就能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

【機械】,學院師資力量雄厚,擁有80多年的歷史(重慶大學成立90週年),也是很強的專業。一聽這個專業就知道,女生少,聽我同學說一個班女生不超過2個。因為機械也要畫工圖,而且比別的學院的工圖還要難。

還有就是小學期有金工實習…男生的話,真的建議考慮一下,畢竟出來以後工作時穩了,沒有問題;女生的話,真的要看個人喜好!!

【土木工程】,也是重慶大學的老王牌,我土木的同學經常說自從上了土木都不化妝,變得又土又木(我兩個土木的同學都是女生),這些都是調侃的話,但是重慶的土木專業是各院校裡就業率最高的,待遇也很高。

【電氣】,擁有"電氣工程"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全國僅有5所高校,包含5個完整的國家重點二級學科,)、"電氣工程"一級學科博士點(含6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電工學科"博士後流動工作站、"輸配電裝備及系統安全與新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只要是從重大畢業的電氣專業的同學,一部分去國家電網(鐵飯碗),一部分考研,出路很多。王牌專業真的不是說說而已。

最後,就說個【車輛工程】,車輛工程是重慶大學最寵女生的專業,因為女生很少,平時什麼女生節,婦女節什麼的,他們學院的活動比比皆是,最誇張的一次是,女生節直接租車去接他們學院女生下課…扯遠了,車輛工程對也會學機械的課程,依託機械傳動國家重點實驗室和汽車協同創新中心兩大載體,同時擁有一大批技術深厚、實力超群的老師和教授,非常不錯。只要中國汽車產業不垮,你成績不是特別差,那麼工作你是肯定不用愁!

重慶大學適合文科生的專業有哪些,重慶大學哪些專業適合文科女生報考

1 戲劇與影視學 與東北師範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並列第13,68分 2 法學 與蘇州大學 中山大學 對外經濟 大學並列第16,74分 3 工商管理 與天津大學 財經大學 對外經濟 大學並列第17,78分 4 美術學 與東南大學 江南大學 西南大學 浙江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杭州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華...

學日語選重慶大學還是西南大學,考研重慶大學和西南大學的教育學,如何選擇

如果你看專業的話當然是要去川外了,既然你不想去川外說明你在意的是學校,那還有的選嗎?去重大 重慶大學是理工科學校 所以外語並不是強項 重大英語專業全國排名25,也算是不錯的 日語專業排名幾乎排不上,但是就業前景比較好而西南大學是綜合性大學。全國排名也比較靠前,所以說還是選擇西南大學 從學校層次來說重...

重慶大學有哪些學院,重慶大學城有多少個大學?

重慶大學現設有人文學部 社會科學學部 理學部 工程學部 建築學部 資訊學部 醫學部等36個學院。學校按照 強化工科 夯實理科 振興文科 繁榮社科 拓展醫科 提升信科 的思路,實施五大類學科重點建設專案,不斷優化學科佈局,深化內涵建設。著力構建相互支撐 協同發展的一流學科生態。持續加大 先進製造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