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燙傷了多久才能好

2021-03-06 23:46:00 字數 1286 閱讀 7767

1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用冷水沖洗或浸泡10-15分鐘,降溫以減輕傷害如果24小時不起水泡,情況輸液i度,正常一週內即可癒合**燒燙傷,最好用中藥藥物,效果比西藥理想。其中又推薦用水性藥物,優點是:既可減少換藥時的痛苦,也可以減少創面增生的可能性(創面增生會留下永久性凸起疤痕),還利於觀察創面的變化。

對於小孩子燙傷或者**臉部燙傷患者,水性藥物更是較好的選擇。

「長河古典.抗菌噴劑」,原名燒敷康,專業燒燙傷藥物,純中藥水性噴霧劑,具有很好的抗菌消炎、促進創面癒合功效。用於燒燙傷、褥瘡、糖尿病壞疽、放射性潰瘍、久不癒合創面、痔瘡及外傷等**疾病有特效。

在多家醫院燒傷整形科使用後,得到專家的一致好評。

注意事項:

創面破損的情況下,在未癒合前,不要接觸水。如果必須接觸,可以包紮創面,並纏繞保鮮膜後,再接觸水,並在事後,拆去包紮物,換藥一次;另外,飲食方面,忌食辛辣食物(如辣椒、蔥姜、酒水等)和高熱量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宜多食高蛋白質食物,如鯽魚湯、魚蝦、雞蛋等,利於創面細胞增長,加速癒合。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燙傷的當時要立即用流動的冷水衝,以將傷害減低到最輕程度,不過現在這個方法已經來不及了,記下備用吧。

下面兩個是非常好用的偏方,**燙傷的效果很快,並且可以完全消除疤痕不留痕跡:

1、薰衣草精油是**燙傷的特效良藥,能夠殺菌及幫助**癒合,效果神奇,可以在較短的週期內達到比較明顯的療效,而且治好之後不會留下疤痕,會給你驚喜,商場賣化妝品的地方能找到,部分美容院也有。

注意:一定要用純的薰衣草精油,而且越早塗用效果越好;

2、用蘆薈,把切開帶肉的一面敷在燙傷部位,定時更換,也可以使**不留燙傷疤痕,效果非常好,只是不知道具體哪個品種的蘆薈效果最好。

我本人用過薰衣草**自己的燙傷,效果相當滿意。

關於蘆薈,曾看過一篇報道,有一位父親用蘆薈治好了自己的兒子背部大面積燙傷,那是在醫院拒絕承諾不留疤痕的情況下,這位父親自動手幫兒子**的,其結果是,沒有留下一點點燙傷的痕跡。

才剛被燙傷不久,**效果會非常好,趕快抓緊去治吧!

以你的情況,個人建議使用薰衣草精油。

3樓:小豬趕衚衕

應該立即用溫水沖洗,而不是涼水,用溫水沖洗可能會比原來更疼,但是痛完之後就會基本上好了,如果你用涼水沖洗,可能疼痛會減輕,但是後果會很嚴重,可能還會引發起水泡,這樣會更難好的,在這裡我先給你說明白,為什麼用溫水沖洗呢?這是因為溫水能把你燙傷**裡面的熱量釋放出來,而選擇涼水,會把熱量關在**裡面,所有用溫水才是最好的選擇。最後,在放上醋,效果會更好。

這樣,幾天就會痊癒,最後,祝你早日**

手被燙傷了,用什麼最快止痛,手被燙傷用什麼方法快速止痛

燙傷的 的一些小方子希望對你的傷口有用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 不能低於5 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燙傷的 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燙傷的 三 在受傷處,擦上醬油或蜂蜜 豬油 狗油 ...

手被油燙傷了,如何快速處理

立即冷水沖洗降溫,以減輕燙傷程度 另外,如果創面起水泡,而水泡較大或水泡礙事的話,可以用一次性注射器刺破,吸出積液後,再上燒燙傷藥物 注意不要撕去水泡皮 燒燙傷,用藥方面 推薦用水性藥物,既可減少換藥時的痛苦,也可以減少創面增生的可能性 創面增生會留下永久性凸起疤痕 推薦使用 長河古典.抗菌噴劑 原...

被油燙傷多久能完全恢復,油燙傷要多久才能恢復

看成都,完全恢復是不可能的 這個主要看燙傷的程度的。如果有水泡了,2級燙傷了,這個恢復的時間要慢一點,一般2周以上的時間。如果沒有水泡,一般1周即可改善的。油燙傷要多久才能恢復 去藥店買燙傷藥膏吧,要想完全好,得看個人的 恢復能力,有的人一個星期左右,有一十天半月還不容易好。燙傷這種你要一直堅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