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俠樂高機器人教育怎麼樣

2021-03-06 22:50:45 字數 4408 閱讀 8370

1樓:xiaoyn1994丶風

教育機器人行業基本概況分析:定義、產業鏈分析

根據機器人的應用環境,國際機器人聯盟(ifr)將機器人分為工業機器人和服務機器人。教育機器人是具有教與學智慧的服務機器人,是服務機器人的一個細分種類。例如,網龍華漁教育研發的「未來教師」機器人可再朗讀課文、點名、監考等應用情景中使用。

教育機器人產業鏈主要包括核心零部件、軟體與作業系統、內容植入以及整機制造與應用服務。核心零部件主要包括晶片、控制器、原材料、感測器、減速器以及一些其他零部件;軟體與作業系統主要是技術模組、系統整合、導航以及語音服務等。

系統整合以及技術支援主要是在雲端計算、大資料、人工智慧等方面加速服務機器人智慧化程序。

內容植入包括教育課程植入、教學案例植入、**、故事等教學內容植入;整機制造與下游應用主要是早教陪伴領域、steam益智玩具、積木程式設計以及程式設計機器人等領域。

教育機器人行業產業鏈分析情況

從企業上看,教育機器人上游核心零部件中abb、kuka等國外廠商在核心零部件領域佔據先發優勢,國內企業在鐳射雷達感測器、ai晶片等新興技術領域尋求突破,目前已取得階段性成果,主要企業有瀋陽新鬆、地平線、寒武紀等。

在軟體與作業系統中,國內企業在人工智慧的技術浪潮中保持了國際領先地位,語音/影象識別、語義理解、雲端計算、大資料等技術加速了服務機器人的發展,主要企業有科大訊飛、阿里雲、華為等。

多方因素驅動行業發展,中國教育機器人行業發展前景廣闊

1、我國全面二孩政策明顯提高了義務教育在校學生數,預計2023年我國小學在校學生將達到最大值約1億人,大大增加教育機器人面對的市場基數;

2、疊加政策大力扶持人工智慧中小學落地化,大力推廣建立人工智慧實驗室、程式設計實驗室及推廣比賽,使教育機器人需求激增;

3、中產階級的教育焦慮,以免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從而大力投入教育、支出以及消費升級等因素,共同驅動教育機器人行業發展,教育機器人未來將會擁有非常廣闊的前景。

4、我國早在2023年就開始新型教育模式的**,在「十一五」教育規劃中就將《普通中學開設智慧機器人課程的實踐研究》列為專項課題,**教育機器人在傳統教育模式中的新型應用,實踐證明,教育機器人在中小學生教育中能夠廣泛激發中小學生學習的興趣,且大大節省了人力成本,以教育機器人為物件的新型教育模式正在廣泛開展。

2023年,***頒佈的《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指出人工智慧普及要從小做起,在中小學階段設定人工智慧相關課程,逐步推廣程式設計教育,鼓勵社會力量參與寓教於樂的程式設計教學軟體、遊戲的開發和推廣。而這些應用專案的落地實施,在國家層面上為教育機器人行業的發展提供了強大的動力。

5、除了政策推動學校等公立機構對教育機器人需求激增之外,線下教育培訓機構以及家庭自身對教育機器人的需求也是推動教育機器人行業發展的重要因素。k12教育是指從幼兒園開始到12年級共計三個階段12年的基礎教育,涵蓋了課外培訓、興趣班以及課程輔導等個教育領域。2023年,我國k12教育線下培訓市場規模約為4520億元,各個線下培訓機構如雨後春筍般噴湧而出,而中產階級家長為了使孩子更好的成長,也積極的參與各種線下培訓機構,隨著線下培訓機構智慧化、場景化以及效率化的發展,教育機器人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越來越多,k12教育線下培訓市場規模的不斷增長,不僅在數量上對教育機器人提出更多的需求,在產品功能、教學模式上也對教育機器人提出了新的要求。

2012-2023年我國k12教育線下培訓市場規模統計及增長情況

(備註:2023年市場規模增速為15.6%)

2023年全球教育機器人市場規模接近10億美元

隨著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教育機器人行業進入了快速增長時期,機器人競賽也如火如荼的興起,教育機器人競賽屬於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球每年約有100多項機器人競賽,教育機器人競賽的規模和報名人數也在穩步增長。2023年全球教育機器人市場規模約為9.55億美元,較上年同比增長16.

61%,近5年全球教育機器人市場規模增速始終保持在14%以上。

2012-2023年全球教育機器人市場規模統計及增長情況

中國教育機器人市場增速略高於全球

中國教育機器人市場約佔全球市場的10%-12%,得益於國內國家層面政策的不斷支援以及教育支出的不斷增長,中國教育機器人的市場增速要略高於全球市場,使得中國教育機器人在全球佔比重不斷加大。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中國教育機器人行業發展前景**與投資規劃分析報告》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教育機器人市場規模僅僅達1.86億元。

2023年中國教育機器人市場規模達到4.78億元,同比增長31.32%。

截止至2023年中國教育機器人市場規模增長至5.79億元,同比增長21.13%。

進入2023年中國教育機器人市場規模約為7.5億元,較上年增長29.53%,近5年來,中國教育機器人市場始終保持20%以上增速快速增長。

2012-2023年中國教育機器人市場規模統計及增長情況

(備註:2023年市場規模增速為29.53%)

我國教育機器人競爭格局分析:家庭生活機器人佔據主流,行業集中度仍然偏低

根據教育機器人的應用場景和適用物件的不同,可將教育機器人分為十二大品類:安全教育機器人、智慧玩具、兒童娛樂教育同伴、家庭智慧助力、steam教具、課堂機器人助教、機器人教師、遠端控制機器人、特殊教育機器人、工業製造培訓機器人、手術醫療培訓和復健照護。其中,教育機器人在家庭生活領域的應用相對廣泛,但是受技術成熟度的限制,教育機器人在課堂教學、專業領域以及公共場所的應該大多還處於概念性階段,雖然已明確定義了需求的應用情境,但尚未得到市場的驗證。

十二類教育機器人應用場景分析情況

國內的教育機器人市場集中度較低,cr3約為34.03%,cr5約為46.0%;較2023年的cr3為23.

5%和cr5為26.6%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但與所屬的機器人大行業對比,市場集中度仍然較低。樂高集團憑藉著優異的口碑、多年的經營基礎和優異的技術在所有競爭企業中脫穎而出,2023年教育機器人領域市場份額約為16.

25%,牢牢佔據行業龍頭地位;第二梯隊包括上海未來夥伴機器人、樂博教育、能力風暴和優必選,都佔據市場份額5%以上。

由於教育機器人質量參差不齊,國家相應產品標準也遲遲未出臺,有一些早期經營兒童早教機、智慧裝置等領域的企業也紛紛進入教育機器人行業,低端市場充斥大量產品,佔據了教育機器人行業大部分的份額。

2023年中國教育機器人主要企業市場份額統計情況

目前教育機器人行業參與者眾多,涵蓋了眾多產品型別,**區間也從199-3999元不等。在早教陪護領域,科大訊飛的阿爾法蛋、未來人工智慧科技的未來小七等是代表;在積木木塊領域,樂高、優必選、能力風暴、創客工場等產品銷量較高;教育機器人類人系列,優必選的alpha系列和能力風暴的珠穆朗瑪系列是代表;飛行和移動系列,能力風暴、奇幻工房的產品是代表。

發展趨勢:行業痛點也是發展重點,研究方向專注七大領域

儘管我國教育機器人行業正處於快速發展階段,且未來發展前景較好,但是在行業發展過程中仍存在一些限制發展的痛點需要解決。具體來看,在機構層面,行業規範性欠缺,進而導致機器人教育產品缺乏規範性;配套設施不足導致普及難度大。在教學過程層面,行業存在課程缺乏科學規劃,競賽活動商業化嚴重,師資隊伍良莠不齊等問題。

在客戶方面,存在培訓不足,普及率低等問題。未來要保證行業健康、快速、持續發展,解決這些痛點將是重中之重。

目前教育機器人研究關注的七個研究方向即:外觀、聽覺能力、視覺能力、認人能力、口說能力、同理心與情緒以及長期互動。其中,外觀是教育機器人設計的重要問題,也是目前研究最為普及和深入的領域,因為特別是對兒童而言,外觀會影響兒童對機器人好惡的評判,不良的外觀甚至會讓兒童產生恐懼感與夢魘,從而直接反應在教學效果上;聽覺能力、視覺能力、認人能力、口說能力方面的研究也已有所突破;但是同理心與情緒以及長期互動的研究還處於相對初級的階段,是未來技術突破的重點。

根據多方面因素推動而導致教育機器人市場需求持續增長,以及中國教育市場未來的發展趨勢,預計我國教育機器人市場在未來5年內將複合增長率依舊保持在20%以上,行業集中度將進一步提升,根據馬太效應,強者恆強,未來市場份額將向質量優、產品多、價效比高以及渠道數量多的龍頭企業集中。預計2023年,我國教育機器人市場規模將會達到8.9億元,2023年將會突破22億元。

2019-2023年我國教育機器人市場規模統計情況及**

2樓:經典電影愛好家

樂高機器人教育,一個從幼兒啟蒙延升到後期機器人程式設計,甚至到中小學裡都有這種課程,真的是學無止境,所以這是一個延續性非常強,在國外經歷了幾十年的一套非常完整的教學系統。

樂高機器人課程以全面發展孩子的技能為目標,這與傳統教學中以分數來衡量化孩子的評價方法是不同的。在樂高的課堂上,搭建好一個作品是評判孩子學習程度的一個標準,但是更多的,我們會觀察孩子平時的搭建是否越來越靈活,體現出對外界、對於世界的認識程度是如何。

我們會觀察孩子的學習風格的變化,從原來的可能有些散漫到專注力、耐心的提升;我們還會觀察孩子與外界的交流和合作,語言能力的發展,在課堂上如何用更為順暢和豐富的語言來描述自己的搭建作品,展示自己的成果。然我們還會觀察孩子的邏輯思維的提高,數學、物理、程式設計、**和分析能力等,也許你會發現某一天,很多孩子頭疼的物理、數學等,在你的孩子身上卻顯得特別的輕鬆,在樂高的課程中,我們用好玩生動的方式培養孩子的思維、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融入傳統的應試教學,讓學習更加有趣,孩子更樂於學習、善於學習。

未來俠機器人教育怎麼樣,未來俠機器人教育程式設計怎麼樣

不知道你是bai想給孩子找機器人班du還是 鄭州未來俠校長也跑路了,很多家長交了幾萬的學費,都打了水漂 未來俠機器人教育程式設計怎麼樣?說起機器人教bai 育,也許大家du都還是很 好奇,zhi心裡自然而然的會給自己dao畫一個大問版號,到底什麼是機權器人教育呢?既然大家都有這份疑惑,那就讓大家真正...

未來俠教育可不可以做,學習未來俠機器人教育,孩子能得到哪些培養

隨著國內素質教育的發展,機器人教育越來越受到家長們的關注,他們希望孩子能夠通過專業的機器人培訓讓孩子在輕鬆的學習環境中輕鬆學習,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 創新能力 邏輯思維能力,讓孩子能夠贏在起跑線上,為以後成長打下堅實的基礎。機器人培訓,是一種新興的教育培訓,主要通過對機器人的設計 組裝和程式設計來鍛鍊...

大連樂高機器人在瀋陽開店了,大連樂高機器人在大連一共有幾家店?是一家嗎?課程都同步嗎?

o my god 我我自己278 你是傻子麼?樂高進軍中國市場12年,直營體系的lec根本不是走擴張路線,連鎖?樂高是世界500強企業,是有悠久的歷史了,人家經營的是品質,大連樂高機器人 博佳 就是商業行為,掙孩子的錢眼睛都不眨,家長也就甘心被騙,這個世界怎麼了,要不說中國人沒誠信呢。無話可說!一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