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省會的標誌性建築分別是什麼啊

2021-03-06 22:23:08 字數 5673 閱讀 7403

1樓:匿名使用者

1、北京:天安門

2、上海

:東方明珠塔、金茂大廈.

3、天津:天塔

4、重慶:解放碑

5、哈爾濱:索非亞教堂

6、臺北:101大樓

7、南寧:國際會展中心

8、南昌:藤王閣

9、西安:鐘樓

10、杭州:雷鋒塔

11、拉薩:布達拉宮

12、西寧:東關清真大寺

13、海口:世紀大橋

14、銀川:鼓樓

15、石家莊:藝術中心

16、烏魯木齊:國際大巴扎

17、蘭州:黃河第一橋——中山橋

18、武漢:黃鶴樓

19:福州:白塔

20、貴陽:甲秀樓

21、鄭州:二·七紀念塔

22、濟南:洪樓

23、長春:南湖四亭

24、瀋陽:瀋陽故宮

25、呼和浩特:金剛座舍利寶塔

26、太原:郵政大廈

27、成都:廊橋

28、昆明:東寺塔

29、長沙:嶽麓書院

30、南京:玄武門

31、合肥:假日酒店及大東門壽春路橋

32、廣州:中信廣場

33、香港特別行政區:中銀大廈

34、澳門特別行政區:大三巴牌坊

2樓:y龍騎兵

北京標誌

建築天安門

廣州標誌建築中信廣場

貴陽標誌建築甲秀樓

哈爾濱標誌建築索非亞教堂

海口標誌建築世紀大橋

杭州標誌建築雷峰塔

拉薩標誌建築布達拉宮

蘭州標誌建築中山橋

南昌標誌建築藤王閣

南寧標誌建築國際會展中心

上海標誌建築東方明珠

臺北標誌建築101大樓

天津標誌建築電視塔

烏魯木齊標誌建築國際大巴扎

武漢標誌建築黃鶴樓

西安標誌建築鐘樓

西寧標誌建築東關清真大寺

銀川標誌建築鼓樓

鄭州標誌建築二·七紀念塔

重慶標誌建築解放碑

石家莊藝術中心

太原雙塔寺

呼和浩特金剛座舍利寶塔

瀋陽故宮

長春南湖四亭

南京玄武門

合肥古井假日酒店

福州白塔

濟南泉城廣場

長沙嶽麓書院

成都安順廊橋

昆明東寺塔

3樓:孤傷劍長嘯

上海 東方明珠電視塔

北京 人民英雄紀念碑

** 布達拉宮

西安 大雁塔

臺灣 日月潭

……省會都有哪些啊?

中國各個省會城市的標誌性建築物是什麼?

4樓:雨雪霏霏天蠍

1、四川省:成都 廊橋

廊橋位於府南河交匯口南河上游135米處,橫跨府南河,橋跨主體長81米,寬23.6米,於2023年在原古安順橋舊址基礎上重建,是一座集歷史、文化、商貿、餐飲、行人功能為一體的景觀橋,取「天上鵲橋,地上廊橋」之意命名。

2、湖北省:武漢 黃鶴樓

黃鶴樓始建於三國時代吳黃武二年(公元223年),三國時期該樓只是夏口城一角瞭望守戍的「軍事樓」,晉滅東吳以後,三國歸於一統,該樓在失去其軍事價值的同時,隨著江夏城地發展,逐步演變成為官商行旅「遊必於是」、「宴必於是」的觀賞樓。

唐代詩人崔顥在此題下《黃鶴樓》一詩,李白在此寫下《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歷代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許多千古絕唱,使得黃鶴樓自古以來聞名遐邇。

3、福建省:福州 白塔

福州白塔原名報恩定光多寶塔,是閩王王審知為其父母薦福,於唐天佑元年(904年)建造的。矗立在於山西麓,與烏山烏塔遙遙相對。塔南有白塔寺,為宮殿式建築。

傳說在闢基時,發現一顆光芒四射的寶珠,所以取名定光塔。初建時塔內砌磚軸,外環木構樓閣,是一座高66.7米的七層磚心木塔。每層的斗栱、雲楣、棟樑、欄杆都經過精雕細刻,塔壁和

門扉還繪有佛像。明嘉靖十三年(1534 年),塔被雷火焚燬。嘉靖二十七年(2023年)重建時,改為七層八角磚塔,高41米。

因為外面塗上白灰層,故稱白塔。由塔內旋梯攀援登頂,可鳥瞰榕城景 色。從定光塔寺大殿東邊石徑,可以登上于山第一峰補山。

山腰有一方形的永珍亭,亭畔岩石盤立,重疊成趣。椅欄西望,烏山聳翠,古塔峭拔。南宋詞人辛棄疾在 任福州知州兼福建安撫使時,重陽登九仙山,有《西江月》一詞:

「貪數明朝重九,不知過了中秋,人生能得幾多愁,只有黃花依舊。 」

4、**自治區:拉薩 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依山壘砌,群樓重疊,是藏式古建築的傑出代表(據說源於桑珠孜宗堡),中華民族古建築的精華之作,是第五套人民幣50元紙幣背面的風景圖案 。主體建築分為白宮和紅宮兩部分。主樓高117米  ,外觀13層,內為9層。

布達拉宮前闢有布達拉宮廣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廣場。

布達拉宮最初為吐蕃王朝贊普松贊干布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興建。

2023年(清順治二年)清朝屬國和碩特汗國時期**王固始汗和格魯派攝政者索南群培重建布達拉宮之後,成為歷代**喇嘛冬宮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儀式舉辦地,也是供奉歷世**喇嘛靈塔之地,舊時與駐藏大臣衙門共為統治中心。1988—2023年再次大規模修繕。

5、海南省的:海口 世紀大橋

世紀大橋(shiji bridge),是中國海南省海口市境內的跨海通道,位於海甸河入海口處,是「九五」期間的國家重點工程,也是海口市的標誌性建築之一。、

世紀大橋於2023年5月29日動工建設;於2023年11月22日完成主橋合龍工程,大橋全線貫通;於2023年8月1日開通試運營;於2023年2月26日正式開通運營。

世紀大橋南起濱海立交橋,上跨海甸河入海口,北至海甸五西路;線路全長2663.606米,主橋長636.60米;橋面為雙向六車道城市主幹道,設計速度60千米/小時;專案總投資6.

67億元人民幣。

5樓:匿名使用者

1、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標誌性建築--澳門大三巴牌坊,為2023年竣工的聖保羅大教堂的前壁,此教堂糅合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與東方建築的風格而成,體現出東西藝術的交融;

2、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標誌性建築--香港中銀大廈,世界第五高建築物;

3、廣東省的標誌性建築--廣州中信廣場;

4、安徽省的標誌性建築--合肥古教弩臺;政務大樓;

5、江蘇省的標誌性建築--南京玄武門 玄武門是古城南京的一處古城門;

6、湖南省的標誌性建築--長沙嶽麓書院,我國古代四大書院之一;

7、雲南省的標誌性建築--昆明東寺塔,又名慧光寺塔;

8、四川省的標誌性建築--成都廊橋,取「天上鵲橋,地上廊橋」之意命名;

9、山西省的標誌性建築--太原雙塔寺,位於太原市城區東南方向;

10、內蒙古自治區的標誌性建築--呼和浩特金剛座舍利寶塔,建於清雍正年間(公元2023年至2023年),原為慈燈寺(俗稱五塔寺)內的一幢建築;

11、吉林省的標誌性建築--長春南湖四亭;

12、遼寧省的標誌性建築--瀋陽故宮 始建於公元2023年,是清朝入關前清太祖努爾哈赤、清太宗皇太極建立的皇宮,又稱盛京皇宮;

13、山東省的標誌性建築--濟南泉城廣場;

14、河南省的標誌性建築--鄭州二·七紀念塔,是紀念二七工人大罷工而建;

15、貴州的標誌性建築--貴陽甲秀樓,始建於明萬曆二十六年(2023年);

16、福建的標誌性建築--福州白塔,白塔又名定光多寶塔,立在於山之麓;

17、湖北省的標誌性建築--武漢黃鶴樓;

18、甘肅省的標誌性建築--蘭州中山橋,被稱為「天下黃河第一橋」;

19、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標誌性建築--烏魯木齊國際大巴扎;

20、河北省的標誌性建築--石家莊藝術中心;

21、寧夏回族自治區的標誌性建築--銀川鼓樓,又稱十字鼓樓,四鼓樓;

22、海南省的標誌性建築--海口世紀大橋;

23、青海省的標誌性建築--西寧東關清真大寺;

24、**自治區的標誌性建築--拉薩布達拉宮;

25、浙江省的標誌性建築--杭州雷峰塔;

26、陝西的標誌性建築--西安鐘樓;

27、江西省的標誌性建築--南昌滕王閣 素有「西江第一樓」之稱的滕王閣;

28、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標誌性建築--南寧國際會展中心

29、臺灣省的標誌性建築--臺北101大樓,原名臺北國際金融中心(****ei financial center);

30、黑龍江省的標誌性建築--哈爾濱索非亞教堂;

31、重慶市的標誌性建築--解放碑,2023年,***題重慶人民解放紀念碑;

32、天津市的標誌性建築--天塔 天津廣播電視塔;塔身高415.2;

33、上海市的標誌性建築--東方明珠塔、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廈

34、北京市的標誌性建築--天安門、鳥巢

6樓:匿名使用者

很早以前的 不過

都差不多吧

中國各省市標誌性建築

7樓:匿名使用者

1.北京:天壇,故宮,水立方,鳥巢,北京南站,國家大劇院,人民大會堂2.

天津:解放橋,天塔,濱海國際會展中心,水滴,近代工業博物館3.上海:

楊浦大橋,南浦大橋,金茂大廈,東海大橋4.重慶:鵝公巖大橋,紐約大廈,中國三峽博物館,解放碑5.

河北省:石家莊—藝術中心,中國人民銀行舊址,唐山—世博大廈,唐山抗震紀念廣場5.山西省:

太原—國貿大廈,雙塔,東方明珠湖濱廣場6.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內蒙古體育館,烏蘭恰特大劇院,內蒙古博物館7.

黑龍江省:哈爾濱—奧斯威大廈,發展大廈8.吉林:

長春—解放紀念碑,和平鴿塔 9.遼寧省:瀋陽—百合塔,奧體中心。

大連市—世紀新塔10.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大巴扎,紅山新世紀南寧:

國際會展中心

15江西——南昌:藤王閣 ,博泰江濱威尼斯

16陝西省——西安:鐘樓 ,大雁塔

17浙江——.杭州:雷鋒塔 ,錢塘江大橋,市民中心,環球金融中心。溫州:鹿城廣場

18.**——拉薩:布達拉宮

19.青海—西寧:東關清真大寺

20海南—海口:世紀大橋

21寧夏——銀川:鼓樓

22.甘肅——蘭州:黃河第一橋——中山橋

23.湖北——武漢:黃鶴樓 ,世界**大廈

24.福建——福州:白塔 ,力保天馬廣場,廈門工人體育館,國際銀行大廈

25.貴州——貴陽:甲秀樓 ,鑽石廣場

26.河南——鄭州:二七紀念館,市圖書館新館

27.四川——成都:廊橋 ,來福士廣場,安順廊橋

28.雲南——昆明:東寺塔 ,金馬碧雞牌坊

29.湖南——長沙:嶽麓書院 ,電信大廈芙蓉廣場的 國際經貿大廈 國際金融大廈文藝路口那邊的華天vip樓 通程國際**體育廣場 亞洲第一摩天輪

30.江蘇——南京:玄武門 ,南京新火車站,中山陵

31.安徽——合肥:假日酒店及大東門壽春路橋

32.廣東——廣州:中信廣場 ,天河體育館,廣東省博物館新館、廣東省電信公司、廣東國際大廈、保利國際廣場、雙子塔(西塔和東塔)、電視觀光塔、廣州歌劇院、廣州圖書館新館、廣州市第二少年宮、廣東電視臺 、廣東科學中心 深圳市:

地王大廈,國際會展中心,世民中心

33.香港特別行政區:中銀大廈 ,金融中心,青衣大橋

34、澳門特別行政區:大三巴牌坊

北海的標誌性建築是什麼,上海的標誌性建築是什麼?

北海改革開放的地標建築 皇都樓 當然是銀灘的那個珍珠美人魚雕塑啦。還有北部灣廣場上的南珠魂。現在北部灣一號和銀灘一號也在建設,相信建成了以後也能成為標誌性建築吧。上海的標誌性建築是什麼?1.金茂大廈 2.上海國際會議中心 金茂大廈 jin mao tower 又稱金茂大樓,位於上海浦東新區黃浦江畔的...

香港的標誌性建築叫什麼,香港的標誌性建築是什麼?在哪?

香港中銀大廈位於花園道一號,地處中區經濟和金融核心地帶。一九八五年四月開始動工,建築期達4年零4個月 一九 年八月啟用 一九九 年五月大廈正式開幕。大廈樓高70層,另地庫停車場4層 樓高315米,加頂上兩杆的高度 約50多米 共有367.4米。中銀大廈於一九 年建成時是香港最高的建築物,也是世界第五...

濟南的標誌性建築,濟南泉城廣場的標誌性建築是什麼?代表什麼?

應該是泉城廣場 有泉雕,很有標誌性!個人認為還是一提到趵突泉就知道在濟南了,畢竟,天下第一泉嘛。好象就是泉城廣場的泉標吧 泉標三股水組成的泉字 泉標!雖然不是濟南人設計的 哈哈哈,樓上的回答太有意思拉 我也覺得是泉城廣場的泉標,不過.那個 糖蒜 也挺有名的.哈哈哈,憋不住了 泉標是濟南的標誌性建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