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高分電影總是真實故事改編和傳記類的較多

2021-03-06 21:37:21 字數 5759 閱讀 2334

1樓:靈犀一動

首先可能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劇情真實能引起人的共情,並且能夠被選中改編成電影的故事一定是有自己深刻的內涵,真實的故事有著真實的力量。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人們都有獵奇的心理,對於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總是會有好奇,並且這些高分電影總是有著打動人心的正能量。

一般故事改編和傳記類的電影會將重心放在塑造真實人物的內心活動和角色塑造上,這對電影製作人的要求很高,需要導演有著對整體故事進行深刻的思考才能拍出佳片,而不是在場景上進行花裡胡哨的佈景。這類電影對演員的要求也非常高,尤其是涉及到偉人的傳記電影上,所以高分電影看起來讓人不出戲。

另外一方面,這類電影一般不是為了賺錢,所以能夠保證資本對電影的控制不是很強。貼近生活的電影總是能夠打動廣大觀眾的內心,比如《當幸福來敲門》就描述了一位偉大的父親,帶著孩子進行了脫胎換骨的重生,**之後能夠激勵內心,擁有滿滿的正能量。

再比如米克·傑克遜執導的《自閉歷程》就是根據一位畜牧學家坦普·葛蘭汀的真實經歷而拍攝,講述了主角從一位自閉症患者最終戰勝自己糾結的內心世界,最後成為知名學者,看過這部電影觀眾會覺得人最大的對手還是自己,只有自己能給予內心最強大的力量。所以這類傳記類的電影對於觀眾的力量是十分重要而珍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熔爐》背後的真實故事,是根據韓國真實事件改編,該事件其實比影片還要殘酷,黑暗。

真實的事件中,從校長到老師,一共有10多人蔘與施暴,從2023年開始,他們先後對超過30名聾啞兒童進行**,而這些孩子的年齡僅僅是7到20歲;這個案子起初是一名男律師從他的朋友那裡偶然得知此事,他的朋友是聾啞學校的老師,兩人決心為學校孩子討回公道,他的教師朋友在收集資料過程中,遭遇校長方暗殺。

還不止這樣,此後7年,這名律師一直致力於這件案子的真相,相繼有幾名富有正義的法律工作者也因此遭到暗殺,而律師最後也不得不帶著他救助的3名聾啞兒童離開。之後,為了這件案子,律師輾轉在7年間上訴數次,卻始終無果,後來,律師遇到一名醫生朋友,醫生大為震動,決定幫他,兩人一起尋求公道,在此期間,律師身患癌症,他們雖然找到證據,校長方面卻因為勢力太大,而沒有遭到應有的懲罰。

此事發生後,兒童福利機構用強硬手段帶走另外兩個孩子。飽受打擊的律師因抗訴而被高壓水槍射擊,倒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再也沒有起來。他的醫生朋友繼續接過他的理想,為此奔走,但依然沒有結果,絕望的醫生最終選擇自殺,以這種方式獲得關注,自殺之前,他寫下了數萬字的遺書,將這件事發布在網上希望引起關注。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真實的故事讓我們看起來比較有真實感,真實的故事能讓我們更加深入的瞭解到生活當中也有這樣的事情了,所以呢,我們感覺到真實的故事裡面有很多很多那個人性的弱點,人性的缺點暴露了很多很多人性的醜陋的一面和人性偉大的一面,所以呢這一類的電影都很深得人心,就是因為這樣的電影呢,才能夠讓我們反思材料夠讓我們得到深思才能夠讓我們印象深刻,所以呢,這樣的店,比如說我那天看了一部電影是真實故事改編的,就是犯罪現場犯罪現場這部電影呢,是因為呃逼披露了很多很多人性的弱點,人性的就點了,就是貪婪貪婪之後呢就會犯罪,所以呢,最最最最殘酷的犯罪現場的就是我們的大腦,我們的大腦就在想著那個犯罪現場,就會想著想著就會走那條路了,其實這就是人性的弱點,我們應該控制住我們的醜陋的一面來發揮出。相反的,我們應該好好的發揮我們美好的一面。

4樓:匿名使用者

1.熔爐——改變韓國國家的電影 《熔爐》是根據孔枝泳同名**改編的劇情電影,影片由

黃東赫執導...

2.追擊者——揭露事實,批判體制 《追擊者》由羅巨集鎮導演執導、編劇,演員金允石、河正宇主演...

3.流感——災難面前的醜惡人性 《流感》是由金成洙編導,張赫、秀愛主演的一部韓國災難驚悚電影...

4.辯護人——不努力怎麼知道結果 《辯護人》是由楊宇錫編導,宋康昊、金英愛、吳達秀、郭道元...

5.素媛——陽光與黑暗並存 《素媛》是韓國lotte entertainment發行的一部...

5樓:大黃最愛小黃人

這就是真實的力量。我們看電影之所以很少被劇情感動,或者是很難有帶入感,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們知道這電影裡頭演的都是假的,我從內心是拒絕相信的。但真實故事和人物傳記就不同了,雖然經過電影的藝術加工,但絕大部分情節都是真實可信的,所以也就更加具備了震撼人心靈的力量。

同時,觀眾既然知道這是真實事件改編或者是真人真事,他們就會產生一種代入感,換作自己會怎麼樣?所以這樣的電影更能抓住觀眾的心。

6樓:月朗星稀

因為真實的故事改編和傳記類電影更有感染力,更能激發觀眾的共鳴。

7樓:**ile火鳳凰

因為,這樣的電影前期有受眾積累,加上後期製作以及更加完美的刻畫更加能引人入勝。

高分電影無非就是高人氣電影,要達到這個標準 ,也只有真實故事改編和傳記類才有可能。比如西遊記,三國,水滸。

這些題材已經深入民間,有極其龐大的受眾群體。如果以這樣的題材製作電影,成為高分電影完全有可能。

總的來說,高分電影需要高人氣,真實故事改編和傳記類題材正好具備這樣的優勢。

8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故事和傳記,本來欣賞價值就高。

真實故事和傳記,本來就是真實事件,因為價值感,故事情節好,才流傳了下來。把這類真實故事或傳記類,製作改編成電影,讓明星把裡面的故事情節演繹出來,供觀眾欣賞,可以得到巨大的反響。

再者,既然是真實故事或傳記,私底下大家多多少少都知道些,他們的觀賞期待率高,能夠看到這類電影作品,也是夢寐以求的,自然這類電影也會獲得高分。

9樓:匿名使用者

高分電影總是真實故事和傳記類改編的較多。原因就是,為了求真實題材,真實傳記。與現實生活融合,給觀眾留下美的欣賞,能淨化心靈,獲得娛樂。

故此,多收傳紀類,與真實故事為題材改編電影。

10樓:天涯之俠

真實故事改編得更接近真實的生活,再加上演員們的演技到位就能得高分傳記類的更是真實的感動了人。

故事改編的電影非常的真實。更能讓觀眾接受。沒有故事的電影。人們一看就是虛構的,不會引起內心的共鳴,所以很難獲得高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真實的故事,越能引起人們的共鳴,讓人們看了越覺得真實,越是真實的故事,越能打動觀眾,所以越是高分的電影,總是真實故事改編的

12樓:橘子來哈哈

因為這樣更具有真實性,感染性。大家都會喜歡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

13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於生活,又高於生活,真實的故事往往更加自然觸動心靈,能夠引發共鳴,因此真實故事改編和傳記類的電影容易得高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更真實,反映出了社會和人性最真實的一面,給世人警戒和教訓。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真人真事才能打動人吧,正因為它的真實性,才能讓人們去關注他,而且是一個都非常願意看的,讓人很感動的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分電影不一定是真實故事改編和傳記類。但這樣型別的電影大部分都是高分的。我覺得還是導演的原因,因為不是大導演是不敢拍這種電影的,因為怕拍不好不賺錢,只有大導演才有這種實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觀眾喜歡真實的故事,更有代入感。

因為知道是真實事件改編的,包容性也更高,也越容易觸動真實的內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高分電影總是真實故事改編和傳記類做較多,因為這樣的電影貼近我們的生活。也很現實。就像在我們身邊演的一樣。所以觀眾就非常喜歡。他的分就特別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故事改編和傳奇類的較多,這樣的故事比較真實,人們喜歡看集中精力都投入仍然正能量的。真實的故事記憶猶新。非常感動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真實的故事情節更能勾起人們想看的慾望因為他們知道這是真實的人和事,就會引起共鳴的想去看這個電影。

21樓:亅9十二點

因為高分電影取材來自真實人物和事件,是原原本本的東西,有很強的說服力和感染力。還有,人們喜歡瞭解、知道事實真相,從中得到激發和鼓舞,非常願意看這種電影。所以,高分電影總是真實故事改編和傳記類的較多。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優秀電影有哪些

22樓:展_爍

這個太多了....

人物傳記類的電影基本都是真實事件改編的,還有重大歷史事件改編的電影

23樓:匿名使用者

1、天下無拐2、 裸歸 求採納!

作為傳記電影的《美麗心靈》評價為什麼能這麼高?

24樓:意行善易

《美麗心靈》這部電影真的不錯,很震撼人的傳記電影,最大的體會就是作為名人確實真不容易,所以我覺得電影能獲得如此高評,屬於實至名歸。

電影簡介這部電影是2023年上映的,目前豆瓣評分8.9分,片長135分鐘,**主要講一個偉大的數學科學家,小約翰福布斯的人物傳記,他還在念研究生的時候就有了一個著名的博弈理論,這個理論當時只是有短短的26頁,但是在國內的經濟和軍事領域等產生了一個非常龐大的影響。但是就在他名聲大噪的時候自己的直覺卻因為精神**症受到了困擾,但這並沒有阻止他在學術界上的步伐,深愛他的妻子艾麗西亞一直在身邊鼓勵幫助他,雖然一路上走得非常艱苦,但始終在努力的向前行進著,最終納什憑著自己十幾年的不懈努力,頑強意志得以如願以償。

電影獲獎該片在第74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最佳影片;

第74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最佳導演;

第2屆美國電影學會獎,獲得年度佳片。

電影感悟有句話在這部電影時常出現,我非常認同這句話,「天才和瘋子只是一線之隔」,不止一次聽到這句話,儘管後期的納什精神**,但那時的精神力量十分的強大作為一個科學家並獲得了諾貝爾獎,真的是非常了不起,不過還好他的妻子一直愛著他並陪伴著他,之前學習納什均衡的時候,完全想象不到他會是這樣一位數學家,當時大家紛紛把鋼筆放到他的桌前以示尊敬時,那個畫面真的特別感人。

25樓:巴塞電影

《美麗心靈》的評價之高,絕對繞不開一個人——約翰·納什。納什跌宕起伏的一生給這個電影提供了無比精彩的故事模版,讓人為之感嘆,更為之動容。

約翰·納什,來自西弗吉尼亞的數學天才,博弈論的創始人,2023年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同時,他也是備受精神**症摧殘的一個受害者,在長達30年於病魔的抗爭當中,他異想天開的猜想和理論,以及不被理解的行為被別人看成是「精神病患者」。三十年來,在納什人生最艱難的日子裡,他的妻子幾乎形影不離,在鼓勵與陪伴下,用一生闡述了什麼叫做「美麗心靈」。

要知道,當一個電影改編於真人真事,其富含的生命力遠高於電影本身。當我們知道像《忠犬八公的故事》、《泰坦尼克號》這樣的故事實在發生於這個世界的時候,不論是愛情、親情,還是忠誠,人間真情令觀影者相信現實的美好,而這才是真正打動人心的地方。我相信,《美麗心靈》電影中,不論是教授對於數字的執著,還是教授夫婦的相濡以沫,都令所有觀影者對約翰·納什這個真實存在過的偉人,心生敬佩。

當然,一部優秀的傳記電影必然離不開優秀的團隊。

除此之外,羅素·克勞影帝般的演技讓約翰·納什這個人物在熒幕上活了起來。儘管這是一個極具悲劇色彩的人物,但羅素·克勞拒絕了一個把角色演得過火的機會,他用極為剋制的演繹方式,將情感投入到每一個行為細節當中,比如模糊的微笑,吞吞吐吐的演講,以及輕微的南方口音。當然,能夠使他的演技納入影史的原因不止這些,羅素·克勞為了能夠更好地詮釋約翰·納什這個人物,他親自接見了納什,並模仿了他的手部動作運用到電影當中。

這種對於角色創造的認真態度讓電影的人物變得豐滿而真實。

有哪些國產勵志的電影,是根據真實的故事改編的

一個獨生女的故事 中國合夥人 這個比較不算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國產情感電影有那些 左右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部分鏡頭遭刪減 邙山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是關於拐賣婦女的也有情感情節,部分鏡頭遭刪減 秋菊打官司,一個不能少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勵志電影有哪些?推銷員 door to door 2003年6項 ...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勵志電影,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勵志電影有哪些?

我的左腳 我的左手 大珍珠阿甘正傳 一公升的眼淚 戀空美麗心靈 辛得勒的名單 左右沉默的羔羊 韓國片馬拉松 講的是一個殘疾人跑全馬拉松的故事,我也是沒事時找到的,看了很感人,迅雷上有的下,我就是在那下的 網上也有直播,看後再給評價吧。阿甘正傳 當幸福來敲門 光榮之路 真情電波 radio 講一個橄欖...

盲山是根據哪個真實故事改編來的,盲山電影是什麼小說改的

盲山 是李楊導演在2007年時候拍攝的一部電影,又黃璐等人主演,影片不是根據真實的故事改編,而是根據中國長期以來的人口拐賣這個現象改編而成。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一個女大學生白春梅,被不法分子欺騙並且拐賣到某法盲山區,在山區裡面生活了多年以後被解救出來的故事。要什麼原型,說的好像這種事情很少見一樣。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