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很辣的東西,不舒服,怎麼辦吃了小店的辣條,肚子不舒服,怎麼辦

2021-03-06 19:47:13 字數 1942 閱讀 9705

1樓:小末兒

1、喝杯牛奶

吃了辣椒後,不管是肚子痛,還是胃疼都可以通過喝杯溫牛奶來緩解不適,牛奶中的某些成分可以將辣與胃壁隔離開,有止痛、止辣的作用。

2、喝些酸奶

奶製品中的某些成分可以中和辣椒中的成分,解除辣味與刺激。酸奶和牛奶一樣,吃得太辣後如果覺得肚子,或者是胃有些疼痛感,可以在第一時間喝杯酸奶。

3、喝蜂蜜水

蜂蜜甜甜的味道是可以抑制辣味,若是飲食過於辛辣引起的胃疼,可以用溫水泡些蜂蜜,既可以止辣,又可以防止胃被過度刺激。

4、喝些果汁

蘋果,香蕉,西瓜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可以有效幫助解辣,緩解疼痛感。吃得太辣胃疼的時候,可以將這些蔬菜和水果榨成汁飲用,能更快的達到解辣的效果。

5、喝些糖水

吃了太辣的東西,如果覺得燒胃可以喝些糖水,白糖水或者是紅糖水都可以,糖分可以很好的減輕疼痛感。

小貼士:沒有糖的話,喝杯溫水也有效的。

6、吃根黃瓜

吃了辣椒肚子或是胃覺得不舒服,可以吃根黃瓜,既能緩解嘴巴里辣辣的感覺,還可以緩解胃部不適,促進腸道蠕動,毒素排出來後,也不容易上火。

7、喝些鹽水

辣椒吃起很爽,但是吃完後可能會有各種不舒服的感覺,吃了辣椒胃燒可以衝一杯淡鹽水,在嘴巴里含上幾分鐘後吐掉,這樣可以消除嘴裡的辣味,然後喝一口嚥到肚子裡,緩解燒胃的感覺。

8、喝杯薑茶

吃了辣椒覺得肚子和胃有些疼痛,可以用熱水衝2片生薑片,趁熱喝,可以幫助控制疼痛感,生薑具有散寒暖胃的效果,胃寒的人平時可以常喝些生薑茶。

2樓:和藹的一闋離歌

糖水解辣

若吃辣時感覺不勝辣味,很多人也會急急來杯冰水,但其實這個方法可能帶來反效果,辣上加辣。綜合各界嗜辣朋友的經驗,他們認為吃辣之後來杯糖水,有助中和辣味,是最好的解辣方法

喝點酸奶幫助胃少受傷害

防治吃辣上火,首先在吃辣椒的同時要注意多吃一些蔬菜,如苦瓜、黃瓜、西芹、胡蘿蔔等,同時要多喝水並且多吃水果或經常飲用新鮮果汁及清熱飲料,促進體內毒素從尿、汗中排出。梨、蘋果、香蕉、獼猴桃等水果都是不錯的選擇。其次要保證充足的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如魚肉、奶類、蛋類、禽肉、豬牛羊瘦肉等。

第三要注意多使用一些蜂蜜,蜂蜜是潤氣降火的最佳營養品,蜂蜜含有多種礦物質與維生素,是人體代謝活動所必需的。每天飲用1-2匙蜂蜜,以一杯溫開水沖服或加牛奶服用,還能起到滋補養顏的作用。

3樓:馬薩足球俱樂部

1喝點開水,熱水。2吃甜水果/飲料。2-3個小蜜桔不錯

4樓:雲璽商務

這個是傷到胃黏膜了,我之前有過一次,別硬扛著,去藥店拿點藥,營業員會告訴你吃什麼藥,吃完藥半小時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吃多了胃很不舒服的,肚子疼,喝點酸奶之類的東西會好一些的

吃了小店的辣條,肚子不舒服,怎麼辦

6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你看看食品是不是過期了,

如果嚴重的話,可以先到店家去說一下,

不給你處理的,就去打消費者**哦。

吃了辣東西,肚子不舒服怎麼辦

7樓:把你忘記很容易

既然不能吃辣就不要吃嘛。

多休息,多喝水,吃點甜的東西,去去辣的刺激,同時補充能量。

下午只能看你恢復情況了,如果實在不行就請假吧。

8樓:炎炎的寄居蟹

酸奶~~~

每半小時喝下250ml白水~~~緩解胃腸不適~~~

9樓:百計洛克船長

你的腸胃不適合吃辛辣食物唄,按我理解阿拋屎肚子就不會怎麼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些加糖的熱牛奶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建議是再吃點辣的,以毒攻毒!!!!!

吃了很多面條後肚子不舒服怎麼辦,狗狗肚子不舒服怎麼辦?

慢慢散散步 幫助消化 要不然就躺著 考慮還是飲食不當引起的症狀胃腸功能紊亂。狗狗肚子不舒服怎麼辦?狗肚子痛是狗胃腸痙攣的外在表現。胃擴張 胃腸炎 腸扭轉 腸套疊等均可引起肚子痛。部分狗狗肚子痛會伴有拉肚子的現象。狗狗拉肚子是一種常見症狀,它是指排便次數明顯超過平日習慣的頻率,糞質稀薄,水分增加,每日...

維E吃了胃不舒服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你胃不太好,胃壁薄,建議你好好的保護你的胃啊 如何養胃 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變!這對於任何人都是一個考驗,特別是酷暑嚴寒時節。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

氣管不舒服 怎麼辦?氣管很不舒服怎麼辦?

可能是患過敏性咳嗽,過敏性咳嗽又稱咳嗽變異性哮喘,是哮喘的一種特殊表現,主要為咳嗽持續或反 作超過一個月,常伴夜間或清晨發作性咳嗽,痰少,運動後加重,臨床無感染表現,或經較長時間抗生素 無效,用支氣管擴張劑 可使咳嗽發作緩解,往往有個人或家族過敏症。避免引發過敏性咳嗽的因素。儘量避免三冷,即冷風 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