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領導一起吃飯要注意些什麼和領導在一起吃飯要注意哪些細節?

2021-03-06 18:39:59 字數 5495 閱讀 1101

1樓:小爺範女神

要提前安排好吃飯的地方:請人吃飯,別人不一定來,但是隻要你夠用心,別人當然會賞光蒞臨。怎麼看一個人請客吃飯的誠意呢?

那就是 是否在吃飯前安排好吃飯的地方了。我們要請朋友吃飯的時候,並不是信口開河,在發出邀請前一定要提前預定好吃飯的地點,在發出邀請的時候別人才會認為你上心,連地方都訂好了。

提前瞭解就餐地點的情況:我們請朋友吃飯的時候,一般都會選在下班後或節假日,這正是居民用餐的高峰期。所以,在定好地方並通知朋友以後,我們最好還是自己提前去飯店看一看,瞭解一下用餐高峰期那裡的狀況。

朋友先點餐都齊就做了以後,服務員就會拿來點餐用的菜譜。通常情況下,作為請客方,我們應該禮讓自己的朋友,由他們優先進行點餐,以示對他們的尊重。

把握好就餐的氣氛: 請朋友吃飯的初衷還是在於聯絡感情,加深友誼,吃飯只是一個形式。因此在吃飯的過程中,我們應該主動把握整個就餐過程中的氣氛,儘量不要讓氣氛冷場。

找一些好說好笑的段子給大家講講,提出一個共通的話題點,讓大家可以暢所欲言。這樣的話,整個環境就融洽了許多,也就不會顯得冷清了。

不要過分勸酒: 現在請客吃飯,沒有點酒水就顯得不夠隆重,也帶動不了氣氛。可是,在餐桌上,我們作為主人方也不要過分的勸酒。

適當的勸酒可以表現出你的尊重和敬意,客人也樂得接受;可如果過分勸酒,就會讓客人感覺到為難,很有可能適得其反。

●挺直腰背

很多人認為吃飯也是一種放鬆解壓的方式,所以整個人很鬆散,腰背部就會駝著。其實這個時候更應該挺直腰背,因為你駝著背時,胃部和食道會因受到擠壓而影響消化功能。尤其要注意不要蹲著吃飯,這樣會擠壓到腹部,影響消化道的血液迴圈,久而久之可引發胃病、影響心肺功能。

●環境要安靜

有些人吃飯時喜歡放著**或看著電視,這樣感覺更放鬆。但有研究顯示,噪聲越大,人的味覺會降低,這樣就感受不到食物的美好了,而安靜的環境能使吃飯的人更享受食物。

●不談論沉重的話題

人在不開心的時候食慾往往都會下降的,而且還會影響消化功能。所以在吃飯時不要談論太沉重的話題,影響身心健康。

●細嚼慢嚥

有不少結果表示,吃飯時每次咀嚼30次以上,不僅有助於消化,還對**有幫助。

2樓:drawer時代光華

一、入座與離席

明確自己的位置,自己是主陪還是副陪,主賓還是次賓。等領匯入座後再入座。

二、敬酒與喝酒

1.先給領導斟酒,並隨時觀察領導酒杯是否缺酒。

酒桌上要先給領導斟酒,如果有客人的話,先給客人斟酒再給領導斟酒,並且隨時觀察他們發酒杯是否有酒,沒救就趕緊斟酒。

2.給客人和領導斟酒八分滿。

斟酒時不不宜太滿也不宜太少,最好斟八分滿。

3.跟領導碰杯時端杯稍比領導低。

跟領導碰杯的時候要雙手,別那一隻手伸過去碰一下,這是對領導的一種不尊重。正確做法應該是左手放在杯底,右手拿著杯子,端酒杯與領導碰時要低於別人的酒杯,這是一種尊重。

和領導在一起吃飯要注意哪些細節?

3樓:彩霞滿天光

一、熟悉一起吃飯的領導是誰,他們的習慣、忌口,喝什麼酒、抽什麼煙。

這其實是在和領導一起吃飯之前的準備工作,千萬不要小看這些貌似細微的事情,有句話說得好「細節決定成敗」。一定要事先熟悉和自己吃飯的領導,別到時候連坐在旁邊的人是誰都不知道,鬧出笑話來。再具體到他們的職務是什麼,有什麼特殊的習慣,有哪些忌口等。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點一些他們比較鍾愛的品牌的酒,或者自己帶些他們喜歡抽的煙。

二、注意吃飯時的座次。

到飯桌,要主動給他們搬椅讓座。具體下座的時候,要注意好座次,一般來說,正對門面的為主客,要說領導的話那就是職位最大的那個領導了,主客旁邊依次為主陪、二客等,裡面的學問很是複雜。

三、主動端茶、倒水、夾菜、敬酒。

有的領導喜歡在吃飯前和幾口茶,我們就要主動給他們端茶、倒水,看見領導想吃某一份菜,而正好這份才離他又不叫遠的時候,我們當然要主動給他夾菜。

敬酒這個禮儀,裡面的講究一言兩語是遠遠說不清的,中國的酒文化博大精深,剛入職場的我們主要以學習和借鑑為主。

四、讓熟悉的人介紹陌生的領導。

如果在飯局中碰到不認識的領導,主動上前問好又怕不知道怎麼開口。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讓自己熟悉的人做引薦人,讓他介紹你們認識。這樣既不會唐突,又不會顯得在飯桌上不理會陌生領導而顯得不禮貌了。

五、不知道的不要說。

既然是飯桌,其中的潛規則和隱文化很可能是你要著重學習和體會的。不要一上來就口無遮攔,胡說八道,讓領導覺得你既唐突又不禮貌,給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讓領導先說,多說,自己以隨聲附和為主。

六、時刻準備應對突發狀況。

做到隨機應變,明銳迅速。飯桌上不免會發生突發狀況,比如酒杯不小心碰倒了,有人喝酒喝醉了,飯桌上的菜遲遲未上等等。我們一開始就要想好各種格言的突發狀況以及這些狀況發生時的因對策略,做到有備無患。

七、學會察言觀色。

「察言觀色」這個成語很是微妙,這個詞體現著人的機智的頭腦和明銳的觀察力。在飯桌上,我們也應該如此,雖然說起來要學會察言觀色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成就,但是慢慢地我們肯定會有所進步。

八、細心、低調。

細心低調的人永遠都會博得領導的賞識,不管是在工作中,還是在飯局上。領導要起身上廁所,你主動會他開門;有人筷子不小心掉在地上,你主動為他換一雙新筷子;有人喝酒喝多了,你主動為他遞一杯白開水。這些都體現著你的細心與低調。

九、主動收拾殘局。

飯飽酒足,不要以為一切都結束了,其實你能做的還有很多。離開前主動提醒大家不要忘記隨身的物品,主動攙扶喝醉的人等。相信如果你能都想到這些,並且實際去做了,在領導心目中你一定是個不錯的職員。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領導進來先站起來,領導坐下你才能坐,敬酒時身分由低到高敬領導,這樣才能突出領導的身份。你的杯子不能高於領導的杯子,然後吃飯不能和平時吃飯時一樣,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吃飯時不能太大聲.不能吃的太多.

要注意細節。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女性,不會喝酒的話就以茶代酒說些敬語,會喝酒也不要逞強,如果你是男性,必定要陪酒,當然要看你的領導是什麼樣型別的領導了~不論是何種型別的,只要你懂得客套就行!

老總帶出去和領導一起吃飯 該注意些什麼細節?

6樓:微山湖上葫蘆娃

你問了一個好問題啊。我幫你概括的說下,希望你給我加分啊,因為我也是這麼練出來的。

1.你要永遠知道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同的領導有不同的性格

2.你剛出來社會,這樣的飯局你一定都是做飯桌最下面,***,就是等領導老總們做好位置了,你才能入座。

3.看你們老總敬酒(一定是照領導的大小一次敬下來),記住順序,你自己敬酒的時候也照這個來。

4.有時候要給你們老總幫腔,比如老總敬一個領導,那領導有點勉強,但你老總一直逼著,這時候你可以跳出來說我也陪點酒,讓領導多少喝點,意思一下

5.不要多言,記住多說一句好話人家記不住你,但說錯一句話,人家就記住你了

6.奉承的話之類的多說,但不要過,***

7.你最小,敬酒時候一定要站起來,雙手敬酒,然後碰杯的時候,酒杯要比對方拿的低

給我加分吧,你看著給吧 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坐前記得棒領導拉椅子,走的時候記得看看酒桌上是否有東西拉下酒宴過程中記得多聽,多笑,少說,多點頭,別忘了適當給領導填酒別自己只顧著吃,你盡力少喝酒,但是領導敬酒定要多喝,且記得要回敬在領導說話的時候記得適當附和下

和領導在一起吃飯注意的細節

8樓:匿名使用者

1、熟悉領導

熟悉一起吃飯的領導是誰,其習慣、忌口,喝什麼酒、抽什麼煙等等,一定要了解領導的具體習慣,不要等領導說,如果他什麼也沒說,但你什麼都準備得合他的心意,估計立馬就會被加分。

2、注意吃飯時的座次

到飯桌,要主動搬椅讓座。具體下座的時候,要注意好座次,一般來說,正對門面的為主客,要說領導的話那就是職位最大的那個領導了,主客旁邊依次為主陪、二客等,裡面的學問很是複雜。

3、學會主動

主動端茶、倒水、夾菜、敬酒。有的領導喜歡在吃飯前和幾口茶,就要主動端茶、倒水,看見領導想吃某一份菜,當然要主動夾菜。敬酒這個禮儀,裡面的講究一言兩語是遠遠說不清的,中國的酒文化博大精深,剛入職場的主要以學習和借鑑為主。

4、少說多做

不知道的不要說,既然是飯桌,其中的潛規則和隱文化很可能是你要著重學習和體會的。不要一上來就口無遮攔,胡說八道,讓領導覺得你既唐突又不禮貌,給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讓領導先說,多說,自己以隨聲附和為主。

5、學會察言觀色

察言觀色這個成語很是微妙,這個詞體現著人的機智的頭腦和明銳的觀察力。在飯桌上,也應該如此,雖然說起來要學會察言觀色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成就,但是慢慢地肯定會有所進步。

9樓:匿名使用者

和領導在一起吃飯注意的細節有:飯前做好功課,飯局才能不亂套。不僅要知道和你一起吃飯的領導是誰,更要知道這些領導的飯桌習慣,是否有忌口,喝什麼酒,抽什麼煙等等。

1、飯桌上,不要口無遮攔、胡說八道,說話要有分寸。最好的做法是,讓領導先說、多說,自己以隨聲附和為主。察言觀色不是一朝。

2、在酒桌上既然有領導在,就不能搶話說,當領導發表了一些意見的時候,要適當地進行附和,絕對不要在領導話還沒有說完的時候就直接插話。

3、在和領導吃飯的時候,我們要主動敬酒,不要等著領導來敬我們酒。領導畢竟是整個公司裡面地位較高的存在,一般情況下其他人都需要敬酒的,這也是禮貌的一種體現。

4、導都還在的飯局,不能因為任何理由先行離開,除非得到領導的許可,這是對領導最起碼的尊重。如果不打招呼隨便離開,只要被領導發現,就會引起領導對離開的各種追問。

10樓:焦淘**貝

1.被問到想吃什麼,切記不能說「隨便」。「隨便」看似隨和,但這是這是晚輩對長輩、下級對上級最不能講的,你的一個隨便,等於長輩領導問你的這句話白問了,他們會很不爽但是不會說。

2.主菜儘量讓別人來二選一。領帶叫你點菜你又不知道整桌人愛吃什麼,那在一些主菜貴菜上要以選擇的語氣來讓飯桌上的主要人物決定,「大家吃鱸魚還是吃桂魚呢?

」,「我們點一份口味重的還是清淡的海鮮?」等等。常規的配菜下酒菜要能倒背如流,不看菜譜都能講七八道。

這頓飯的標準最好事先搞清楚,超標了浪費,不達標會顯得不重視客人。

3.碰杯要雙手碰杯,杯要低於對方。中間隔人可以起立,但是酒一定要坐下再喝。

4.坐在方便招呼酒水飯菜的位置,也就是一般安排別人入座之後剩下的那個位置,同時也方便和服務員溝通。

5.少說多聽,少吃多看。

6.別玩手機,接**出去。

7.別抖腿,別癱坐。

8.如排骨一類帶骨頭的東西少吃,不然全堆在你的桌前顯得你吃的很多。

9.各位分酒器中的酒量,水杯水量,筷子掉了,以及其他情況,都是需要你監視的。

和領導喝酒需要注意什麼,和領導一起喝酒需要注意什麼??謝謝

酒要少喝,話要少說,領導不能喝你要陪著喝。在酒桌上經常給領導夾菜。領導比較喜歡吃的,這個需要先了解。席散送領導回家,陪領導練歌。你的任務就是做好三陪。對你肯定有好處的。和領導一起喝酒需要注意什麼?謝謝 和領導一起酒桌上,一定要注意內容,1 在酒桌上,像 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 的話語最好不要...

和朋友吃飯要注意什麼,和朋友一起吃飯有沒有什麼禮儀要注意的

亢龍飛天 折騰這個就是你自己考慮付賬還是吃白食。如考慮其他人付賬就不要下點菜等等吧。畢竟對方付賬也會知道你竟然是這樣的人。下次。就沒下次了...

和女孩一起去喝咖啡要注意些什麼

注意要讓女孩子先點,如果看她也不太熟悉的話,你可以適當的推薦一下。另外,喝的時候,不要一直低著頭,主要把眼光放在女孩子身上,或者可以看看窗外,兩個人聊聊天,喝的時候不要發出聲音,勺子也儘量不要碰出聲音來,優雅一點,不要急,慢慢來。記得要關注女孩子,可能她會有什麼需要,如果你及時幫到她的話,她會覺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