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用英語正常交流大約需要多少詞彙量

2021-03-06 14:06:36 字數 1264 閱讀 1663

1樓:不友邦

1、就日常交流來說,2000-3000個單詞就夠用了。

2、雖然現在英文單詞很多,以朗文詞典為例,已經超過200,000詞條,但是真正日常交流使用的單詞也只有1%而已。

3、現在很多人會受一些外國文學作品影響,這些作品裡面又很多陌生單詞,但是知名的外文名著中有很多是過時的單詞,以前使用,現在已經不再使用了

3、如果涉及到專業性的交流,當然還得補充一下專業的詞彙。但是專業的詞彙也得用基礎的單詞進行串接。關於英語學習,推薦一本書:

how to speak and write correctly。英文版的,讀起來可能費點勁。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和什麼人交流了,以及交流的層次深淺了。如果和美國人進行非專業性的日常交流,需要12000以上的詞彙量,也就是說,如果要看懂美國大片95%的內容,需要12000以上的詞彙。如果要進行專業領域的交流,還需要專業的詞彙。

通常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native speaker(母語是英語的人)詞彙量在15000左右。

3樓:翁兆灼

我認為嘛,如果你把牛津高階後面3000詞彙表搞得清清楚楚,你的英語已經很不錯了,日常交流是沒有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一個外國人受過高等教育的才有20000—30000詞彙量,世界第一背單詞最多的人才掌握100000—120000單詞量,一箇中國人如果掌握15000—20000的詞彙量就是大神了,我指的是在中國生活的,這樣可以隨便讀一些外國名著,難詞也會很少,正常如果下想交流的話(和中國人)2000—3000就夠了,但和外國人我想還是10000左右會容易溝通。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的時候說是3000,就差不多能搞定對話了,但是感覺還是多學點,比較好!

6樓:**檔案者

5000,和漢語一樣。

7樓:**

只要你能運用,一百個單詞就能講上好久

8樓:匿名使用者

10萬個左右。若你想完全理解領悟意思,因為很多是俚語和oral english你必須不斷積累,且不斷擴充套件。試想不可能所有外國人因為你是中國人而都使用低階詞彙。

什麼英語幾級幾級都是虛的。我有幾個同學過專8,詞彙不少,還是聽不懂母語國家人英語。要知道,語言的隨意性太大了。

10萬個。若你想完全理解領悟意思,因為很多是俚語和oral english你必須不斷積累,且不斷擴充套件。試想不可能所有外國人因為你是中國人而都使用低階詞彙。

請問間教室能用麥克風嗎?如果能用,用什麼樣子的麥克風

教室裡能用麥克風。一般有三種。一是固定式麥克風,二是有線式麥克風,三是無線麥克風。6o平米教室,建議採用無線式麥克風。原則上在教室內沒有位置的約束。還有一種適合教師用的行動式麥克風,包括頭戴式和領夾式。電容話筒音質好 靈敏度高,主要用於專業錄音場合,因為它比較嬌貴,不宜近講,需要提供48伏幻象工作電...

如果能用成語概括一生的話,你能想到哪個成語

1 人生如戲 r n sh ng r x 釋義 人既要會演戲,當好自己生活得主角,該喜則喜 該悲則悲 也要會看戲,善於分清世間百態,凡事不必太認真。造句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每個人都在上演著不同的角色。2 命途多舛 m ng t du chu n 釋義 舛 不順,不幸。命運充滿不順。指一生坎坷,屢受...

如果要讓英語達到能與外國人交流的程度,應該學什麼英語

英語不好,學習英語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只要把握住正確合適的方法,並且持之以恆的話,也是有很多人成功的。從零基礎開始學習的話,如果要到可以用英語進行交流說話,這是需要分程度的。能夠開始說英語 這個程度是容易達到的,如果保持練習的話,基本1個月就能夠開口說英語了。能夠用英語進行基本交流 達到這個程度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