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月經不調的老中醫

2021-03-06 09:56:02 字數 2055 閱讀 6100

1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在中醫上有很多原因會造成月經不調。月經量多量少、經期過長過短等等都屬於月經不調的現象。即便每個月的「大姨媽」給很多女性朋友都帶來了不少的煩惱,但還是每人想要它真的永遠都不要來,那麼有什麼月經不調偏方老中醫嗎?

月經不調是屬於**,同時,建議中醫**效果,中醫重於整體**,效果更好。同時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很多,經期前後受涼會導致月經疼痛,另外如果患有**疾病也會導致女性月經不調,所以這些原因不同**方式也會不同,如果只是單純的月經不調,那麼可以使用中藥調理會更好的恢復疾病,如果是疾病造成的月經不調就要檢查**疾病。月經**需要找準**再進行**,這樣才不會因為亂用藥物造成失誤。

其實**這種月經不調的時候不管是西醫**還是中醫**,每次**的時候都是要嚴格的要求自己,管束好自己平時的日常不合理的生活習慣,比如說經常熬夜,上班壓力大,來月經的時候不好好的控制自己的飲食等,這些都是需要改善的。單純的月經不調可以通過中藥調理,例如因為體質虛寒造成的可以通過中藥瞭解寒性體質,如果是受涼造成的,可以服用暖宮暖胃的中藥來調理。如果是因為子宮肌瘤等**疾病造成的月經不調就要考慮先檢查疾病,找出**再進行**,這些疾病的**最好使用西藥或手術**。

月經量多有血塊

功血、子宮肌瘤、慢性盆腔炎等常見的**疾病可以導致月經量多。月經量多有血塊是月經不調的一種表現形式。月經是伴隨卵巢週期變化而出現的子宮內膜剝落及出血。

如果內膜脫落較大,就會產生血塊,這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月經偶爾一兩次有血塊,對身體並沒有大礙,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但是如果連續出現月經量大,且血塊較多的情況,就要及時就醫,查明原因並對症**。

月經量多有血塊多見於血瘀體質的女性。除了月經量多有血塊,她們往往面色偏暗,嘴脣顏色偏暗,舌下的靜脈淤紫;**比較粗糙,或容易**淤青;容易煩躁、健忘,性情急躁;月經時小腹疼痛,不喜揉按。這種型別的女性,飲食上可以多食具有活血、散結、行氣、疏肝作用的食物,少食肥肉等滋膩之品。

2樓:逸趣**

每個醫生的專項手術和風格也不同,最好到專科醫院或者是正規的醫院,像是長江

成都哪有調理月經不調好的老中醫

3樓:東南西北在我心

建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吃辛辣或者生冷的食物,辛辣的食物會導致身體不健康,嚴重的是會導致內分泌失調病情加重的,建議來月經的時候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和一些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不調可以喝阿膠人蔘茶試試,我喝的就是這個,以前也是月經不不調,最近這兩個月月經特別規律

5樓:哦快哎呀

月經失調也稱月經不調,是**常見疾病,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可伴月經前、月經時的腹痛及其他的全身症狀。**可能是器質性病變或是功能失常。

**1.情緒異常引起月經失調

情緒異常,如長期的精神壓抑、精神緊張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創傷,都可導致月經失調或痛經、閉經。這是因為月經是卵巢分泌的激素作用於子宮內膜後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垂體和下丘腦釋放激素的控制,所以無論是卵巢、垂體、還是下丘腦的功能發生異常,都會影響到月經。

2.寒冷刺激引起月經過少甚至閉經

婦女經期受寒冷刺激,會使盆腔內的血管過分收縮,可引起月經過少甚至閉經。因此,婦女日常生活應注意經期防寒避溼。

3.節食引起月經不調

少女的脂肪至少佔體重的17%,方可發生月經初潮,體內脂肪至少達到體重22%,才能維持正常的月經週期。過度節食,由於機體能量攝入不足,造成體內大量脂肪和蛋白質被消耗,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礙而明顯缺乏,影響月經來潮,甚至經量稀少或閉經,因此,追求身材苗條的女性,切不可盲目節食。

4.嗜菸酒引起月經失調

香菸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擾與月經有關的生理過程,引起月經失調。在吸菸和過量飲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經失調而到醫院診治。每天吸菸1包以上或飲高度白酒100毫升以上的女性中,月經失調者是不吸菸喝酒婦女的3倍。

故婦女應不吸菸,少飲酒。

6樓:小張跑快

月經不調也可以吃阿膠調理啊……因為阿膠補氣血

7樓:善彥刑雁菡

我和我閨蜜月經不調,都是老中醫張兆霞給看好的。我們是直接在**網上預約的。

開縣治腎虛的老中醫,網上治腎虛李世昌老中醫是真的嗎

目前 肺癌的方法有很多,中醫 手術 放射 都是 肺癌常見的方法,可以應用於不同型別的肺癌患者。對於非小細胞癌患者來說,其放療 會分為不同的型別和階段。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既然是肺癌,我建議如果患者體質較好的話,早期應首選手術 術後採用放化療與中醫中藥相結合的方法進行鞏固 以防 和轉移.祝你身體早日恢...

月經不調疾病,月經不調疾病的治療?

可以試試用中醫調理下 去看一下吧 祝您祝您早日 月經不調疾病的 痛經伴有月經不規律多屬於月經不調的情況,可能由於氣滯血瘀,小腹受涼等原因造成。中醫認為,氣血和則百病不生,月經不調應從調和氣血著手,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有滋補氣血 調經舒鬱功效的藥物進行 如廣譽遠定坤丹。廣譽遠定坤丹內含多種中藥有效成分...

關於月經不調,關於女人的月經不調問題

女孩子夏天喜歡吃冰,或者喜涼穿衣服少,時間長了就會有你所說的現象,這是要平時注意的!還有就是食物,本就寒氣重的人要注意飲食!腎陽虛就四肢冰冷最好就是用食療啦!建議找專科醫生去看看,可能跟你的飲食,工作 學習 環境 睡眠時間 衛生方面等這些有關係。當然跟你去年受凍也有關係,身體有病不能拖,也不能亂投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