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等級有多少級

2021-03-06 06:29:31 字數 5121 閱讀 4775

1樓:blackpink_羅捷

18級,超過17級的最高標準。

中國氣象局於2023年下發《颱風業務和服務規定》,以蒲福風力等級將12級以上臺風補充到17級。12級颱風定為 32.4-36.

9米/秒;13級為37.0-41.4米/秒;14級為41.

5-46.1米/秒,15級為46.2-50.

9米/秒,16級為51.0-56.0米/秒,17級為56.

1-61.2米/秒。

2樓:水落輕寒

感謝,學知識了。

一般人都覺得風力有十二級,因為小時候租的風力口訣就是到十二級。原來還有後面的。

3樓:仨字精

風力等級

風力是指風吹到物體上所表現出的力量的大小。一般根據風吹到地面或水面的物體上所產生的各種現象,把風力的大小分為18個等級,最小是0級,最大為17級。 風速是風的前進速度。

相鄰兩地間的氣壓差愈大,空氣流動越快,風速越大,風的力量自然也就大。所以通常都是以風力來表示風的大小。風速的單位用每秒多少米或每小時多少公里來表示。

而釋出天氣預報時,大都用的是風力等級。

4樓:匿名使用者

風速就是風的前進速度。相鄰兩地間的氣壓差愈大,空氣流動越快,風速越大,風的力量自然也就大。所以通常都是以風力來表示風的大小。

風速的單位用每秒多少米或每小時多少公里來表示。而釋出天氣預報時,大都用得是風力等級。

風力的級數是怎樣定出來的呢?

一千多年以前的我國唐代,人們除了記載晴陰雨雪等天氣現象之外,也有了對風力大小的測定。唐朝初期還沒有發明測定風速的精確儀器,但那時已能根據風對物體徵狀,計算出風的移動速度並訂出風力等級。李淳風的《現象玩佔》裡就有這樣的記載:

「動葉十里,鳴條百里,搖枝二百里,落葉三百里,折小枝四百里,折大枝五百里,走石千里,拔大根三千里。」這就是根據風對樹產生的作用來估計風的速度,「動葉十里」就是說樹葉微微飄動,風的速度就是日行十里;「鳴條」就是樹葉沙沙作響,這時的風速是日行百里。另外,還根據樹的徵狀定出來的一些風級,如《乙已佔》中所說,「一級動葉,二級鳴條,**搖枝,四級墜葉,五級折小枝,六級折大枝,七級折木,飛沙石,八級拔大樹及根」。

這八級風,再加上「無風」、「和風」(風來時清涼,溫和,塵埃不起,叫和風)兩個級,可合十級。這些風的等級與國外傳入的等級相比較,相差不大。這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早的風力等級。

兩百多年以前,風力大小仍沒有測量的儀器,也沒有統一規定,各國都按自己的方法來表示。當時英國有一個叫蒲福的人,他仔細觀察了陸地和海洋上各種物體在大小不同的風裡的情況,積累了五十年的經驗,才在2023年把風劃成了13個等級。後來,又經過研究補充,才把原來的說明解釋得更清楚了,並且增添了每級風的速度,便成了現在預報風力的「行話」。

有些地方還把風力等級的內容編成了歌謠,以便記憶:

零級無風炊煙上;一級軟風煙稍斜;

二級輕風樹葉響;**微風樹枝晃;

四級和風灰塵起;五級清風水起波;

六級強風大樹搖;七級疾風步難行;

八級大風樹枝折;九級烈風煙囪毀;

十級狂風樹根拔;十一級暴風陸罕見;

十二級颶風浪滔天。

風力共分十**,級數越多風越凶。

零級無風煙上衝,一級看煙示西東。

二級樹葉瑟瑟響,風標時刻動不停。

**風起紅旗展,四級塵土飛空中。

五級河面起微波,有葉小樹迎風動。

風到六級電線響,風中撐傘難前行。

七級大風樹彎腰,逆風步行困難重。

八級樹枝多折斷,迎風差點走不動。

九級草屋遭破壞,平房揭瓦倒煙囪。

陸上十級風不多,屋倒樹歪耍威風。

如果刮到十一級,大樹拔根樓房傾。

十二級風陸上無,海浪濤天鬧龍宮。

零級煙柱直衝天

一級輕煙隨風偏

二級輕風吹臉面

**葉動紅旗展

四級枝搖飛紙片

五級帶葉小樹搖

六級舉傘步行難

七級迎風走不便

八級風吹樹枝斷

九級屋頂飛瓦片

十級拔樹又倒屋

十一十二級陸上很少見

風在每秒鐘內所移動的距離--風速,其口訣是「從一直到九,乘2各級有」。意思是:從一級到九級風,各級分別乘2,就大致可得出該風的最大速度。

譬如一級風的最大速度是每秒2米,2級風是每秒4米,3級風是每秒6米……依此類推。各級風之間還有過渡數字,比如一級風是每秒1-2米,2級風是每秒2-4米,3級風是每秒4-6米,諸此類推。下面是一張風力等級表。

風力等級

其實,在自然界,風力有時是會超過12級的。象強颱風中心的風力,或龍捲風的風力,都可能比12級大得多,只是12級以上的大風比較少見,一般就不具體規定級數了。

為了更準確的測量風力大小,人們在野外常用輕便風速表測風。這種輕便風速表,一般由感應部分和計數器所組成(見左圖)。感應部分由三個風杯(也有四個風杯)裝於十字架上,風杯在軸承上可以自由轉動,外用小框保護風杯。

中軸下部與計數器相接,風杯轉動,也使計數器隨之轉動。所以計數器是記錄風杯轉動的轉數的。計數器通常有兩個或三個記數盤,大指標指示個位和十位數,兩個小記數盤上的指標分別指示百位數和個位數。

儀器的下部有一開關(啟動杆),將它推上去,可使計數器與感應部分接合,計數器開始工作。把啟動杆拉下來計數器則與感應部分離開,計數器停止工作。當儀器置於高處,用手直接開動不便時,可用小繩連線開關。

觀測時拉動小繩即可啟閉。輕便風速表一般安置在四周開闊、無高大障礙物的地方,表身垂直。觀測前關閉開關,記下指標的示數。

等一兩分鐘後,開啟開關,同時開動秒錶記錄時間。此時,觀測員迅速離開風速表,站在儀器的下風方向。開動儀器後將近100秒鐘時,觀測員迅速走近儀器,在正100秒時關閉開關,記下第二次指標示數。

根據前後兩次讀數算出其差數,此差數表示風速表指標在觀測時間內所走的刻度數,記入記錄表內。將此差數除以觀測時間,就得出風速表每秒鐘內所走的刻度數,取一位小數。再根據每秒所走的刻度數,從該風速表的檢定證上查出平均風速(單位:

米/秒),取一位小數。

最好連續觀測兩次,取其平均值,以消除儀器本身及人為的誤差。

有些輕便的測風器,除具有上面講的風速表的構造效能外,還在軸上裝有風向標,用以指示風向,稱為風速風向儀。

5樓:匿名使用者

風級符號 名稱 風速(米) 陸地物象 海面波浪 浪高(米)0 無風 0.0-0.2 煙直上 平靜 0.

01 軟風 0.3-1.5 煙示風向 微波峰無飛沫 0.

12 輕風 1.6-3.3 感覺有風 小波峰未破碎 0.

23 微風 3.4-5.4 旌旗 小波峰頂破裂 0.

64 和風 5.5-7.9 吹起塵土 小浪白沫波峰 1.

05 勁風 8.0-10.7 小樹搖擺 中浪折沫峰群 2.

06 強風 10.8-13.8 電線有聲 大浪到個飛沫 3.

07 疾風 13.9-17.1 步行困難 破峰白沫成條 4.

08 大風 17.2-20.7 折毀樹枝 浪長高有浪花 5.

59 烈風 20.8-24.4 小損房屋 浪峰倒卷 7.

010 狂風 24.5-28.4 拔起樹木 海浪翻滾咆哮 9.

011 暴風 28.5-32.6 損毀普遍 波峰全呈飛沫 11.

512 颱風 32.7- 摧毀巨大 海浪滔天 14.0

6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的分級  風既有大小,又有方向,因此,風的預報包括風速和風向兩項。風速的大小常用幾級風來表示。風的級別是根據風對地面物體的影響程度而確定的。

在氣象上,目前一般按風力大小劃分為十二個等級(對部分颱風則分為17個等級):  在天氣預報中,常聽到如「北風4到5級」之類的用語,此時所指的風力是平均風力;如聽到「陣風7級」之類的用語,其陣風是指風速忽大忽小的風,此時的風力是指大時的風力。  由風矢表示,由風向稈和風羽組成。

  風向稈: 指出風的方向,有8個方位。  風羽:

由3、4個短劃和三角表示大風風力,垂直在風向杆末端右側(北半球)  地表景象與風力等級對照表  風級符號 名稱 風速(米) 陸地物象 海面波浪 浪高(米)  0 無風 0.0-0.2 煙直上 平靜 0.

0  1 軟風 0.3-1.5 煙示風向 微波峰無飛沫 0.

1  2 輕風 1.6-3.3 感覺有風 小波峰未破碎 0.

2  3 微風 3.4-5.4 旌旗 小波峰頂破裂 0.

6  4 和風 5.5-7.9 吹起塵土 小浪白沫波峰 1.

0  5 勁風 8.0-10.7 小樹搖擺 中浪折沫峰群 2.

0  6 強風 10.8-13.8 電線有聲 大浪到個飛沫 3.

0  7 疾風 13.9-17.1 步行困難 破峰白沫成條 4.

0  8 大風 17.2-20.7 折毀樹枝 浪長高有浪花 5.

5  9 烈風 20.8-24.4 小損房屋 浪峰倒卷 7.

0  10 狂風 24.5-28.4 拔起樹木 海浪翻滾咆哮 9.

0  11 暴風 28.5-32.6 損毀普遍 波峰全呈飛沫 11.

5  12 颱風 32.7- 摧毀巨大 海浪滔天 14.0  **注:

本表所列風速是指平地上離地10米處的風速值  新增風力等級  中國氣象局曾於2023年下發《颱風業務和服務規定》,以蒲式風力等級,將風力等級由12級(一般指颱風的風力)補充到17級。  等級: 風速  13級 37.

0 ~ 41.4 米/秒  14級 41.5 ~ 46.

1米/秒  15級 46.2 ~ 50.9 米/秒  16級 51.

0 ~ 56.0米/秒  17級 56.1 ~ 61.

2米/秒

7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風力(wind force)

風的速度的大小。用風級表示的風的強度。風力越強風級越大。

風力的分級

風既有大小,又有方向,因此,風的預報包括風速和風向兩項。風速的大小常用幾級風來表示。風的級別是根據風對地面物體的影響程度而確定的。在氣象上,目前一般按風力大小劃分為十二個等級:

0級風又叫無風。2級風叫輕風,樹葉微有聲響,人面感覺有風。4級風叫和風,樹的小枝搖動,能吹起地面灰塵和紙張。

6級風叫強風,大樹枝搖動,電線有呼呼聲,打雨傘行走有困難。8級風叫大風,樹的細枝可折斷,人迎風行走阻力甚大。10級風叫狂風,陸地少見,可拔起樹木,建築物損害較重。

12級以上的風叫颶風,摧毀力極大,陸地少見。

在天氣預報中,常聽到如「北風4到5級」之類的用語,此時所指的風力是平均風力;如聽到「陣風7級」之類的用語,其陣風是指風速忽大忽小的風,此時的風力是指大時的風力。

最大的風是多少級,最大的風力是否多少級

通常,人們把空氣流動稱為風。風是地球大氣運動的一種形式,它是一個向量。風在單位時間裡移動的距離稱為風速,單位是米 秒或者公里 小時 移來的方向稱為風向。1805年英國人蒲福 frincis beanfort 根據我國唐代天文學家李淳風撰寫的 乙巳佔 把風力定為13個等級,最小0級,最大為12級。0級...

耳鳴分多少級,耳鳴分為幾個等級?

沒聽說過分什麼等級,一般是會有什麼原因導致的。有耳鳴建議就診,對症 才好額。很多,看什麼症狀了。儘早就醫,及時 才是硬道理呀。耳鳴分為幾個等級?耳鳴根據病情輕重分為以下幾個等級輕度耳鳴,輕度的耳鳴一般為間歇性的發作,或者僅近在夜間或者環境較安靜時才會出現,耳畔中縈繞著嘶嘶聲 流水聲等。這種輕度的耳鳴...

龍之谷冰龍巢穴的入場等級得多少級

這你可問對人了,我記得大概是90級以上才可以進入,對於龍之谷所有的通關巢穴來說,大部分都在90級以上,儘管這個巢穴只是開啟了練習模式,但是也是不容小覷的,還是比較期待這個,有哪位大神可以通關 多少級才可以進入龍之谷冰龍巢穴攻略 90級就可以進了,不過對裝備要求很高,至少一身強12的a裝。龍之谷,打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