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空調製冷劑效果更好空調製冷劑哪種好

2021-03-06 03:10:21 字數 1947 閱讀 2425

1樓:海海的鞋子

家用空調常使用的製冷劑型號有r22和r410a。

r22用於定頻空調中,由於對臭氧層有一定的破壞作用,因此是一種過渡型製冷劑。

r22特性:

在常溫下為無色,近似無味的氣體,不燃燒、不**、無腐蝕,毒性比r12略大,但仍然是安全的製冷劑,安全分類為a1;加壓可液化為無色透明的液體。r22的化學穩定性和熱穩定性均很高,特別是在沒有水份存在的情況下,在200℃以下與一般金屬不起反應。在水存在時,僅與鹼緩慢起作用。

但在高溫下會發生裂解。r22 是一種低溫製冷劑,可得到-80℃的製冷溫度。

r410a用於變頻空調中。它是一種新型環保製冷劑,不破壞臭氧層,工作壓力為普通r22空調的1.6倍左右,製冷(暖)效率高, 提高空調效能,不破壞臭氧層。

r410a特性:

r410a新冷媒由兩種準共沸的混合物r32和r125各50%組成,主要有氫,氟和碳元素組成(表示為hfc),具有穩定,無毒,效能優越等特點。同時由於不含氯元素,故不會與臭氧發生反應,即不會破壞臭氧層。另外,採用新冷媒的空調在效能方面也會有一定的提高。

r410a是目前為止國際公認的用來替代r22最合適的的冷媒,並在歐美,日本等國家得到普及。r410a替換在主要國際市場的全球趨勢及展望的使用狀況和進入國際市場的動態。

2樓:peipei_無悔

家用空調製冷劑的話就是r22和r410a了。r22用於定頻空調。r410a用於變頻空調。智雲~~冷鋒有自己的工廠,是一家製冷機組生產廠商,可以參考一下

空調製冷劑哪種好?

3樓:甕鵬甫雋巧

製冷劑,有許多種,一般被壓縮成液體,裝在罐子裡,但在常溫下是氣體。

以前一般都是用氟利昂。但現在世界上禁用,因為會破壞臭氧層。目前市場上還有。在修理空調、冰箱等家電的商店都有賣。

4樓:1空調冰箱維修

具體要用哪種型號製冷劑,要具體看您的空調。

品牌推薦冰龍,一直用得挺好。

冰龍做的不光是製冷劑產品,難得的是這麼多年一直堅持民族品牌。製冷劑單論質量的話,純度高,不凝性氣體含量低,水份低為好製冷劑。冰龍這三個主要指標參照杜邦標準生產會好很多,且每瓶可查驗假貨。

巨化產品也很好的,但要防範買到假貨。4系列的製冷劑冰龍的好。值得一提的是,冰龍是中國所有制冷劑廠家中唯一在侵權問題上告倒了美國杜邦的企業,不得不說冰龍的企業文化也好,銷售人員也好,地區經銷商都還是比較認可的。

格力的售後,推薦冰龍的。美的和蘇寧售後服務也是指定冰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問製冷劑品牌? 還是問製冷劑型別?

一般作為 使用者 製冷劑型別基本是不可由你自己選擇的 是需要根據你選用的裝置要求

如果是製冷劑品牌 國產的相差無幾 但如果買同型別進口製冷劑 也沒那必要

6樓:加油

現在有一種進口的碳氫雪種,叫海之鷗碳氫雪種,節電,製冷量高,而且環保無毒。你可以去他們**瞭解下。

7樓:手機使用者

你的空調原來用那種製冷劑現在就要用那種,不能換,沒得選的。國產的空調肯定是格力老大美的次之,不差錢的話就買進口的,大金、三菱、松下都可以,尤以大金最佳,噪聲小,返修率低

8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覺得金典製冷劑比較不錯

9樓:北京金星佳業

還要看空調的型別。

對於舒適性空調產品來說,到目前為止,還是r22製冷劑最好;其它型別的製冷劑都是在從關鍵物性引數上來模仿r22,但從來沒有超越過r22。

只是r22製冷劑由於含氯,對大氣臭氧層有較為嚴重的破壞作用,已經被限制使用了。目前用來替代r22的製冷劑主要有r410a、r134a、r407c等,少量廠家在使用易燃易爆的r32冷媒。

10樓:巨化杭州

額,不知道你這個是什麼意思,是國產的還是進口的,還是說型號

空調製冷劑有腐蝕性嗎,怎麼判斷空調製冷劑有沒有洩漏

空調製冷劑是有腐蝕性目前空調裡面的製冷劑主要成分是氟利昂。氟利昂 1.氟利昂是目前廣泛使用的製冷劑,它是飽和碳氫化合物的總稱,其特點是微毒 無臭味 不燃燒 沒有 危險 化學穩定性好,不與水反應,對金屬無腐蝕作用。氟利昂種類繁多,為避免書寫其分子式的麻煩,也為了方便記憶,人們制定了一套簡化代號來表示各...

新買的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新裝的空調製冷但是製冷效果不是很理想是什麼原因

新買的建議您強烈要求退貨 我去年買的的3臺,去年還能降到24度,當時覺得製冷不好聯絡售後,來了說正常,我被糊了,哼哼,結果今年天較熱的時間室溫降到30就不降了,聯絡售後,來了還說是正常,因為時間長了,不能換也不能退,因為是 正常 的,也不能修 娘腳丫,正常不降室溫?他們詭狡說國家規定的進出口溫度相差...

空調製冷劑噴到衣服上 怎麼洗掉啊

那不是製冷劑而是空調壓縮機裡面的冷凍油!買洗去油的東西就可以洗掉 製冷劑自己就會揮發乾淨。但是,製冷劑往往和冷凍油混為一體,如果冷凍油沾到衣服上,建議用乾淨的汽油清洗一下。清洗的時候注意安全。農村的人,染上漆油什麼東西一般都是用汽油來洗,你不防試試看!不是吧,空呼叫的製冷劑暴露在空氣中馬上就氣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