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三章中的梅嶺在什麼地方陳毅《梅嶺三章》的梅嶺是哪?

2021-03-06 01:47:39 字數 2205 閱讀 6714

1樓:森海和你

梅嶺位於江西省南昌市灣裡區,東臨鄱陽湖,北與廬山對峙,方圓150平方公里左右。

《梅嶺三章》是中國共產黨人**在梅嶺被國民黨四十六師圍困時創作的七言絕句組詩作品。**雖然處在危難之際,但獻身革命的決心和對革命必勝的信心卻矢志不移。

他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成為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激勵著一代又一代華夏後人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艱苦創業,勇往直前,成為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的生動教材。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10月,**紅軍在第五次反「圍剿」鬥爭中,因「左」傾冒險主義的錯誤指揮而導致失敗,紅軍主力不得已被迫作戰略轉移。

**因傷奉命留下,擔負起領導江西革命根據地的工農紅軍進行游擊戰爭的重任。當時形勢如黑雲壓頂,敵強我弱,贛南游擊隊在敵人重兵圍攻中,鬥爭萬分艱苦。**和戰友們轉戰在深山密林中,已有兩個年頭。

由於和陝北**長期失去聯絡,大家非常著急。

這時,有個派在敵軍內部做兵運工作的陳海叛變投敵,他寫信上山謊稱**派人前來聯絡。要游擊區負責人下山前往縣城接關係,妄圖誘捕我游擊區領導人。**接到密信,親自趕往大餘城接頭,幸遇我基層群眾報告陳海叛變,於是立即離開縣城。

歸途中又遇陳海帶領反動軍隊搜山,只好躲進樹叢,避開敵人的搜捕。敵人聽說山上有游擊隊的重要負責人,便調集了四個營的兵力,將梅山團團圍了20多天。**以傷病之身伏叢莽間,幸得脫險。

《梅嶺三章》便是**同志被困梅山,自料難免犧牲的情況下寫成的一組帶有絕筆性質的詩篇。

2樓:匿名使用者

**《梅嶺三章》裡的梅嶺,根本就不是南昌縣的梅嶺,而是江西和廣東交界處的梅關。

梅關坐落在江西贛州市大餘縣梅關鎮(併入南安鎮)——廣東南雄市梅嶺鎮(併入珠璣鎮)之間的梅嶺頂部,頂部距南雄市區約30公里,兩峰夾峙,虎踞梅嶺,如同一道城門將廣東、江西隔開。

3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八道,南昌在贛北,**元帥作詩的梅嶺在贛州市大餘縣與廣東省韶關市南雄縣交界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灣裡區。和新建縣是兩個連著的地方,不過隔著很遠。坐219火車站直達灣裡終點站,到梅嶺山腳了就。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在南昌的新建縣啊。那是個旅遊景點

**《梅嶺三章》的梅嶺是哪?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梅關《梅嶺三章》詩碑現建於大餘縣梅關鄉梅山村黃坑北側山坡上。廣東南雄梅關古驛道的中段旁也立有一塊《梅嶺三章》手跡詩碑。

梅關,位於大庾嶺(今江西大餘)海拔七八百米高處的巔峰。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江西大餘與廣東南雄交界的梅關啊!梅關位於大庾嶺(今江西大餘)海拔七八百米高處的巔峰。唐開元四年,左拾遺張九齡奉詔開鑿嶺南驛道,以連結長江水系和珠江水系,推進嶺南經濟、文化發展。

3年功成後,兩側植梅,梅關因此得名。

8樓:匿名使用者

項英、**經過轉戰,於2023年2月來到了位於贛南的油山地區和梅嶺,開始了艱苦卓絕的三年游擊戰爭。梅關,位於大庾嶺(今江西大餘)海拔七八百米高處的巔峰。

9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今梅嶺風景名勝區位於江西省南昌市灣裡區,東臨鄱陽湖,北與廬山對峙,方圓150平方公里左右,為避暑勝地、中國古典音律和道教淨明宗的發源地。

梅嶺風景名勝區最高點海拔841米,主要景觀有:洗藥湖避暑度假區、江南最大尼姑庵之一的天寧古寺、中國**鼻祖伶倫修煉地、古南昌十景之一的洪崖丹井、江西省最大的皇室墓葬皇姑墓以及獅子峰、腳魚潭瀑布區、翟巖寺、紫陽官、鄧仙洞、真君墓、方誌敏烈士墓等。

2023年7月17日,灣裡區梅嶺國家森林公園榮獲「江西省首批省級森林養生基地」稱號,是全省首批和全市唯一一個榮獲此殊榮的森林公園。

10樓:那時光斑駁了誰

梅嶺在山東,被燒了,濟南。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梅嶺三章》是在大餘的梅嶺

12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南昌市西郊,鄱陽湖西南岸,北與廬山對峙。山勢嵯峨,層巒疊翠,四時秀色,氣候宜人。它以峰巒之旖旎,溪漳之蜿蜒,谷壑之幽深,岩石之突兀,雲霧之纏繞,風光之掩映,組成了梅嶺「翠、幽、俊、奇」的特色,素有「小廬山」之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梅嶺三章》的梅嶺是哪?

什麼動物是約法三章的,約法三章是什麼動物

你好,bai答案是虎 生肖虎的du人對生活的質量要求很zhi高,很dao有品位,為了回順利買下自己滿意的物品,他們答不惜花費大量的金錢,在周圍人和家人看來,生肖虎的這種行為,就是花錢如流水,絲毫不知道節制。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十二生肖中約法三章是指什麼動物 你好,答案是雞 生肖雞是個愛打扮愛顯示...

紅巖第3章好句好段紅巖中第三章的好詞好句。

過了江,北岸高高的石級,爬得成瑤直喘氣,襯衣有點溼了,江風吹來,背心涼颼颼地很不舒服。擦擦額角上冒出的汗珠,漸漸望見了一座熟悉的煙囪的上半截,到家了!她高興地跑完最後一段石級,順眼望了一下遠處炮廠工人的宿舍區域,那片火燒場上,出現了一列列快要完工的房屋。她回頭便跨進那座掛著 長江兵工總廠修配廠 牌子...

是目錄「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相對應的內容分別在後面的頁裡

你要在 大綱檢視 中設定好各級的標題等級 再生成 目錄 點插入 引用 目錄 使用word的插入目錄功能,由word自動生成的。直接匯入目錄,07版和03版有點不一樣額!這在做文件的時候,你要把一級標題 二級標題 標題都要在用樣式中的格式標出來,文章做完之後,在第一頁,點插入 引用 目錄,就可以了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