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對《變形計》質疑,你覺得這個節目還有必要再做嗎

2021-03-05 21:41:20 字數 5294 閱讀 8488

1樓:普林斯頓

我覺得沒必要做下去了,城市孩子去農村那幾天根本改變不了什麼,而且他們的問題不是出在他們有多不聽話上,而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父母有的就幫工作,都沒有時間陪伴孩子。或者有的是單親家庭,缺少安全感。或者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溝通的方式就是錯的。

怎麼能都把錯誤退給孩子,說他就是天生不聽話呢。

而且城市孩子到了農村,沒改變不說,有的直接成為網紅了,有的人甚至可以為了出名上節目。有的孩子行為一點不端正,就被網民們攻擊,其實他們也都是成長期的孩子而已。而農村的孩子呢,我覺得節目對他們過於殘忍了。

如果一直在貧窮苦難的鄉村,身邊都是差不多的孩子,那其實也還行。但是節目組讓他們見識到城市的繁華,這種巨大的落差,讓心裡不成熟的小孩子怎麼承受。有人會說,可以讓他見識了大城市之後好好學習努力啊,我覺得那只是一部分孩子能那麼想,他們有積極的心態。

那些家裡不幸的孩子本身就已經沒有安全感了,你讓他們心裡怎麼積極,不是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真的只會人窮志短。我覺得給他們找一個好的心理老師,讓他們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都會比那些要好。

而且不是所有窮人家孩子就是沒問題的,他們的家裡也有很多家庭問題,節目組預設貧窮人家的孩子就一定聽話,我也是非常醉。無論怎麼人家的孩子,我覺得良好的教育都很重要,讓他們有積極的心態,讓他們感受到愛。我相信只要這樣,就不會有壞孩子,而且我覺得有的父母成年人比孩子壞多了。

他們才應該變形一下。

2樓:布朗麼子

我覺得沒有必要,已經被很多人爆出來是有劇本的,而且感覺裡面有很多人是為了出名才去參加這個節目的,並不是想去改造的,讓人挺反感的。

3樓:夏天就要來了了

我認為沒有必要做了,因為你讓貧窮家的孩子嘗試了一下有錢人的生活之後,他們就會產生不一樣的心理,而那些有錢的富家子弟也不是一兩個月就能改變的。

4樓:逆風小帥

我覺得這個節目沒必要做下去。因為孩子們的性格不可能通過一段時間的環境的變化而得到改變。必須要經過從小的培養才可以。

5樓:配角解釋

我覺得這個節目是沒有必要再做下去了,因為這裡的劇情設計的真的太複雜了,而且外界對這個的爆料太多了,現在世人已經不喜歡這類的節目了。

6樓:善良一點

我感情《變形計》一開始播出的時候有很多人喜歡,但是聽說他們有劇本什麼的,而且有一些農村孩子進城了之後再回農村就會待不慣了,有脾氣了,我覺得這個節目沒必要做了。

7樓:江海下菜

我覺得完全沒有必要再做下去,這個節目就是為了收視率和賺錢來的,根本起不到任何教育意義。

8樓:自由的九月兒

我感覺沒有必要的,這個節目太多的負面新聞文了,即使再繼續做下去口碑肯定會更差,已經播出了這麼多年,想必大家也厭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節目沒意義,至少對富家孩子沒意義,因為你以為他們真的是改變了,沒有這只不過是一次戲而已,不然**來的攝像機。對於農村孩子,只不過是看到了城市裡的繁華,能不能變回原來還要看心理承受能力。對於我們只不過又是一次娛樂而已。

只有對電視臺才有收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綜藝節目我一直覺得沒有做好他應該做的義務,他該做的是真正把一個紈絝子弟給感化,但是做到最後確實有劇本的並且讓農村孩子變得暴躁,我認為是沒必要的了。

11樓:木南的楠木

我覺得應經沒有什麼必要了,之前李巨集毅就說過,這個變形記好像是有劇本的,反正真實性並不大,如果這樣的話,其實應經沒有繼續播出的必要了。

怎麼看待大眾對《變形計》的爭議?

12樓:阿王

《變形計》上映以來一直飽受眾多爭議,非常多的觀眾認為節目是作秀,又有人覺得節目挺好,其實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只能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度看問題。

關於節目的好壞,你可以批評,我也可以誇讚,但大家還是要理性一些。

曾記得2023年的一起「高三母女互換」,get到了我內心真實的那個點,感同身受才是最好的評價,看完節目我想說,其實有些人,別人身上發生了事情你可以喋喋不休,甚至指責,但如果讓你真真實實的站到對方的角度去思考這個問題,你才發現,其實遠遠比你想象的要難的多得多。

節目一開始,母女互換角色,可以看到女兒真的非常冷漠,互換角色時佳佳拿到1000元伙食費,給了媽媽50元,媽媽去學校上課,佳佳則在家裡玩耍。

佳佳的冷漠讓人非常寒心,奶奶來看孫女,孫女佳佳愛理不理,很快就把奶奶打發走了,臨走的時間,記者提醒佳佳給奶奶點錢讓奶奶買車票,然而佳佳卻說沒有錢,真實情況則是剛剛拿到1000元,**歲的堂弟跟佳佳玩,佳佳也非常不樂意,一把將其推開。

鏡頭一轉,佳佳去跟同學玩耍,這次佳佳有錢了,而且很大方,一出手拿了一百塊給同學們買飲料,她的冷漠和母親的教育不無關係,是什麼造就了佳佳的冷漠,我們不得而知。

另一面去學校代替高三女兒上課的媽媽則也是左立不安,偷偷跑到宿舍裡面哭,而且多次提出要退出節目。後來可能是女兒意識到問題,還是節目組的原因,佳佳跑到學校宿舍,痛哭的媽媽,這一次敞開了和佳佳講了很多事情,母女二人敞開心扉,經過互換角色後,都意識到一些問題。

看完這個節目,其實我認為不需要互換,主要還是家庭教育的問題,孩子不辭辛勞來看孫女,即使奶奶再有錯也不應該這麼對待,何況奶奶本意是關心孫女。

節目初衷是給人已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體諒一下對方,但有幾期效果真的很糟糕。關於大家的爭議也是無可厚非,因為節目方後來也表示過節目有些地方為了效果,欠缺真實。

13樓:偏執狂孖

有爭議很正常,沒爭議才沒人看呢。而且本就是如此,所有的事情都有兩面性,有人說好就有人說不好,如此一來就有了爭議。

大眾對於《變形計》的爭議,據我看來也就因為三個方面。

一:《變形記》就像是一個套著變形的殼子,製造網紅的機器。

因為《變形計》播出十多年,我已經都記不清出來的多少城市孩子都成了或大或小的網紅,他們藉著在節目中炒出的熱度開微博、開直播、接廣告、做微商、開**店,混的比同齡的孩子可謂是風生水起。這好像都成了一個既定的套路,所以不斷有想通過節目出名的孩子還參加這個節目。而觀眾呢,觀眾知道嗎?

前些年可能不知道,因為當時微博還沒有那麼多直播和小網紅。這些年知道了,但是呢,觀眾還愛看。我們不好說,節目到底有沒有劇本,但是不可否認,節目中展現出來的往往能夠戳中觀眾的心。

而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絕大多數的普通人喜歡看《變形計》這樣,有城市孩子到農村去體驗生活去感受一下苦生活,農村孩子去城市體驗大世界的精彩。有可能是貧富差距造成的吧,但是觀眾愛看不一定說明他們喜歡。當城市的孩子從《變形計》回來之後成了網紅輕輕鬆鬆的賺了更多的錢,這是他們開始心理不平衡了,開始質疑這個節目。

所以就有了爭議。

第二個方面呢,主要是對農村孩子。

因為城市裡的孩子本來就家庭條件優渥,去農村的一個月,真的就是體驗一下。回來不管脾氣改沒改好都能夠很好的生活下去。而農村孩子呢?

他們現在正處於一個接受新事物非常快,正要步入青春期的敏感階段,他們可能沒有辦法抗拒大世界所帶來的刺激和價值觀的衝擊。在城市生活的這一個月,城市父母都是好吃好喝的招待,和在農村山區的生活簡直就是翻天覆地的變了個樣。

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正好讓孩子們可以適應在城市學校和在城市生活的節奏,這個時候他們就要回去了。他們會想念爸爸媽媽,但是見到爸爸媽媽,看到什麼業餘生活都沒有的農村,它可能會更想念在城市學校裡與同學們玩的那些遊戲,所學的那些課,以及城市爸媽帶給他的五光十色的世界。於是他們可能會挑食,可能會不斷地和周圍的同學講述城市裡的好,還可能會做出很多不一樣的改變。

之前《變形計》播出之後不就有新聞曝出農村孩子回到農村之後變得一點都不淳樸了嗎?於是大家說,這個節目太害人了。製造了城市裡的網紅,卻毀了農村孩子的淳樸。

第三個方面呢,主要是對於家長。

農村孩子去城市,城市裡的爸媽都會特別高興,因為那些孩子非常淳樸真誠,和他們不聽話的叛逆子女完全不同,他們可能在農村孩子身上享受到了久違的天倫之樂,而農村的爸媽卻因為怕招待不週,所以竭盡所能的把好的東西給城市裡的孩子,但是對於山區的他們來說,城市孩子眼裡不值錢的東西和食物,卻是山區爸媽努力很久的成果。一個多月,他們也不怎麼做事情,相比於農村孩子在家做的家務,簡直給農村和山區的家庭造成了困擾。(前提是不知道節目組有沒有給錢啊)

總結來說,我認為觀眾的爭議就這幾個方面,雖然有爭議,但是還是很多人願意看。所以從節目的角度來看,這個節目應該是成功的。

14樓:賣報的小瑩仔

我覺得《變形記》第一期的節目初衷是好的,是想幫助「問題孩子」重新找到人生方向,讓他們知道人間疾苦。

但是隨著節目的關注度和收視率越來越高,它的質量卻大不如以前了,好像有一絲絲的變質,倒更像是網紅出道的好地方。

像以韓安冉為代表的網紅,在節目上火了之後不僅開了自己的**服裝店還有一大批的粉絲,也算是做出了自己的事業,「改邪歸正」了。有了這個例子之後,就引來一大批想通過這個方法如法炮製,以此來獲取利潤。

通過這個節目,我們看到了大山裡的孩子的艱苦生活,雖然吃不抱穿不暖,但是他們的臉上始終掛著純真的笑容,懂事的讓人心疼。

特別是有一個孩子就因為吃了一個雞蛋肚子不舒服,到醫院檢查出來的結果竟然是因為突然承受不了這麼多的營養,就連給他檢查的醫生都忍不住哭了。

但是隨著節目的火爆,大山裡的孩子有的卻失去了原本的淳樸,開始嫌棄自己的家,打**要城裡的爸爸媽媽接他回去。這也是這個節目帶來的不良影響,它漸漸地變成了炒作和娛樂性質的綜藝了。

15樓:電影火車站

《變形記》這檔節目大家都不陌生,以城市和鄉村互換視角,讓我們看到了當代孩子們生活的差異。

《變形記》剛播出的那幾年,很多人被它感動。農村孩子在城市中見識到光鮮亮麗的景象,體驗父母呵護的感覺;城市孩子不習慣農村生活的親力親為,也收穫了一段又一段溫暖的感情。孩子的叛逆,父母的悔恨,交織著我們觀眾的淚水。

通過這種方式使雙方家庭的關係更進一步,懂得珍惜,積極進取。

然而這幾年,從參與節目的孩子們後續發展情況來說,其實是沒有那麼理想的。隨著更多節目後續的**,觀眾們對這檔節目的批評聲也越來越多。

首先網友扒出一些節目劇本,先不論這些劇本是否真實可靠,光是每一幕感人的鏡頭背後竟是早已安排好的每一場戲就足以讓人憤怒。其次,對於孩子的選擇,很多城市孩子選擇參加這檔節目並不是為了改造自己,而是成為一個網紅,是為了火;

而有的農村孩子也沒有那麼窮苦沒有那麼勤勞刻苦。而節目之後想要達到的效果更是不盡人意,該幹嘛的幹嘛,沒有人因為這檔節目改變自己的命運,大山裡的孩子依然要過他的苦日子,城市孩子依然過他的散漫奢侈的生活。

而且有的農村孩子習慣了城市裡光鮮亮麗的日子,返回自己的家鄉後,難以再次沉下心去過自己的本分生活,很多孩子也因此失去了自我,失去了人生的方向。這種過錯由誰來承擔呢?

節目初心是好的,但在完成初心的步驟上仍欠缺太多。

為什麼許多人都覺得女人長的好看,就可以嫁的好

那我問你,如果你是男的你會去好看的還是醜的?應該會選好看一點的對吧?畢竟他要和你生活,還要跟你結婚生子伴隨一生的人,長得好看,吸引土豪唄。但是要是長得好看機遇不好那就沒得說了。有本事有能力的男人都哪個不喜歡漂亮的女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英雄愛美人美人愛英雄,所以長得漂亮也是一種資本。也就更有機會嫁得...

在你成長的道路中,接受過許多人的愛,其中留你印象最深的一次,寫下來。急啊

家人的愛是無法取代的,但不會是你印象最深的,因為太過親近反而被你忽視了 朋友之間的是叫友情,真正的摯友是一輩子都值得去珍惜的 萍水相逢的那只是一種感覺,當你不去想這感覺自然就忘了 師生之間的是尊愛,因為尊敬而愛戴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傷害你最深的那個人 對 而言會是第一次 的物件 指的是有那方面接觸的 ...

像許多人一樣,你大概也在學習如何推銷自己英文翻譯

like many people,as you probably are learning how to market yourself 一 像許多人一樣,你大概也在學習如何推銷自己 用英文是 like many people,you re probably learning how to s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