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遊的最佳季節去新疆旅遊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1-03-05 20:36:00 字數 5059 閱讀 8366

1樓:古麗講新疆

如果想感受沙漠風光,個人建議春夏之間,因為不是很熱;如果想在北疆走走,看山花草原什麼的,五六七三個月應該是不錯的,五月塔城山花,六月伊犁薰衣草。

2樓:香豬豬啦啦啦

新疆旅遊的最佳季節是秋季。

這個季節的新疆最為涼爽,各種瓜果已經成熟。

新疆旅遊六大注意事項:

1、新疆晝夜溫差大,衣服要帶足,此外運動鞋、拖鞋、腸胃藥、感冒藥、消炎止痛藥等也須準備一些。

2、到喀納斯湖、霍爾果斯、紅其拉甫等地,要在布林津縣、霍城縣和塔什庫爾幹縣的武警邊防大隊辦理邊防通行證。

3、新疆幅員遼闊,各風景區相距遙遠,交通不便,需租車前往。通常三、四人合租一輛越野吉普。

4、新疆賣東西都是以公斤論的,千萬別搞錯了,多付給人家一倍的錢。

5、與少數民族人接觸時一定要注意禮節,去維族家庭中做客,坐的時候不能將腿伸直,吃饢時要掰成小塊吃,主人敬你熟羊頭時,你要割下一塊羊腮肉放在自己碗中表示領情,再割一隻羊耳朵給主人家的孩子(表示小孩子聽話),最後再恭敬地將羊頭奉還。

3樓:海軍少校傑傑

新疆旅遊最佳時間是八月、九月和十月初,這時天氣已經開始涼爽,風景區的植物開始呈現出醉人的金色,種類繁多香甜可口的瓜果也已經成熟

去新疆旅遊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4樓:古麗講新疆

如果想感受沙漠風光,個人建議春夏之間,因為不是很熱;如果想在北疆走走,看山花草原什麼的,五六七三個月應該是不錯的,五月塔城山花,六月伊犁薰衣草。

5樓:上海舒爾地暖

新疆旅遊4到10月是旺季

1、四月:沙漠

清明看沙漠,吐魯番周邊、庫木塔格沙漠都是不錯的選擇,同時離烏魯木齊非常的近一天便可來回不用擔心住宿問題

2、五月:南疆地區、東疆地區

新疆北疆的春天剛剛來到,但新疆的南疆地區,比如喀什、庫爾勒、庫車、和田等地區,早已經是春暖花開。而這時去新疆南疆旅遊,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喀什豐富多彩的民族風情、帕米爾高原的遼闊壯美;和田崑崙山下的巍峨秀麗、和田民風的淳樸自然;庫車、庫爾勒的沙漠風光、千年胡楊、神祕大峽谷……東疆,也就是新疆的哈密、巴里坤地區,近年來新開發的景區有:

巴裡坤草原、絲綢之路新北道、北亭都護府等等,在五月的東天山,都是景色最美的時候。尤其是巴裡坤草原,草綠的要比伊犁草原早近一個月,東天山下的草原和天山雪峰,構成了一副精彩絕倫的美麗畫面。

3、六月:北疆地區

伊犁草原,已經是百花盛開、綠草盈盈了。先不說那拉提草原、巴音布魯克草原、唐不拉草原那美得讓人陶醉的綠,單就沿途那紅得似火的鬱金香、黃得炫目的油菜花,就已經讓六月的伊犁的流光溢彩了。還有夏特古道的幽靜、喀喇峻草原的高遠、賽里木湖的神祕……整個六月,就是伊犁的六月,是無數嚮往伊犁那色彩斑斕世界遊客的天堂!

4、七月~八月:最佳旅遊季節,全疆各地都很美

去新疆旅遊最佳時間是秋天的8月和9月,這時天氣已經開始涼爽,瓜果也已經成熟。

5、九月~十月:北疆

是新疆夏季旅遊的結束,瓜果依舊香甜,氣候宜人,更是喀納斯最美秋季。喜歡攝影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這絕佳的機會,時間相當短暫,半個月左右的時間,新疆正式進入寒冷漫長的冬季。

7、十一月~來年四月:冰雪

喀納斯冰雪風情遊、天山天池冰雪風情遊、喀什民俗風情遊等。另外漫長冬季中的新疆更是滑雪、溜冰、沙漠徒步穿越等戶外運動愛好者的天堂。

6樓:1001戶外旅遊網

新疆一年四季都有它的魅力,春可賞花,夏可避暑,秋可觀色,冬可戲雪,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喜歡的景色來安排出行計劃。

新疆,三山夾兩盆,天山、崑崙山、阿爾泰山橫貫整個新疆境內,因此,無論您處在何時何地的新疆,總有白雪皚皚的雪峰相伴。

休閒遊大致可分為南疆、北疆兩個地兒,南疆以風土人情為主,不受季節限制;北疆以自然景觀為主,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美。

三月:賞花三月到四月,新疆是鮮花的天下,吐魯番的杏花最先邁入春季,緊跟著伊犁的杏花猶如油畫一樣散落在初春的大草原上,美得奪目!

四月:沙漠去新疆旅遊,清明看沙漠,避開酷熱的夏季,吐魯番周邊、庫木塔格沙漠都是不錯的選擇,同時離烏魯木齊、昌吉非常的近,一天便可來回,不用擔心住宿問題。

五月:南疆地區、東疆地區,新疆北疆的春天剛剛來到,但新疆的南疆地區,早已經是春暖花開。而這時去新疆南疆旅遊,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喀什豐富多彩的民族風情、帕米爾高原的遼闊壯美;和田崑崙山下的巍峨秀麗、和田民風的淳樸自然;庫車、庫爾勒的沙漠風光、庫車神祕大峽谷…東疆,也就是新疆的哈密、巴里坤地區,近年來新開發的景區有:巴裡坤草原、絲綢之路新北道、北亭都護府等等,在五月的東天山,都是景色最美的時候。尤其是巴裡坤草原,草綠的要比伊犁草原早近一個月,東天山下的草原和天山雪峰,構成了一副精彩絕倫的美麗畫面。

六月:北疆地伊犁草原,已經是百花盛開、綠草盈盈了。先不說那拉提草原、巴音布魯克草原、唐不拉草原那美得讓人陶醉的綠,單就沿途那紅得似火的鬱金香、黃得炫目的油菜花,就已經讓六月的伊犁的流光溢彩了。

還有夏特古道的幽靜、喀喇峻草原的高遠、薰衣草的浪漫,整個六月,就是伊犁的六月,是無數嚮往伊犁那色彩斑斕世界遊客的天堂!

七月-八月:全疆各地都很美,這時天氣已經開始涼爽,瓜果也已經成熟。美麗的大草原、寧靜的賽里木湖,有多美不細說,來了你就能知道。

九月:五彩斑新疆的秋天如同上帝打翻的調色盤,五彩斑斕,這時的西北第一村白哈巴的5號界碑美極了,可可托海的紅樹溝在9月25號左右是黃透紅透交替的季節,還有白沙湖,在這個季節裡如同一副油畫。

十月:輝煌之秋,幾場秋雨,北疆白樺林的葉子陸繼掉落,樹幹在風中佇立著,透落著一種悽美廖落的油畫效果。去沙漠裡看千年不死的胡楊林吧,碧空如洗、金黃的葉子、千姿百態的扭曲的樹幹在荒漠中昭顯它的堅忍與壯美。

10月初北疆的木壘胡楊林,10月下旬輪臺、尉犁的胡楊林、喀什5a級景區澤普金湖楊都等著你去欣賞它的滄桑、領略它的輝煌。

十一月——來年三月:冰雪,到了冬季,新疆就是冰雪的世界,禾木的冰雪童話、天山天池冰雪風情遊、喀什民俗風情遊等。另外漫長冬季中的新疆更是滑雪、溜冰、沙漠徒步穿越等戶外運動愛好者的天堂。

7樓:匿名使用者

喀納斯,在冬季,也就是11月到2月,是非常適合冬季旅遊的,屆時不但可以遊玩喀納斯景區的各項景點,還有禾木冰雪樂園的體驗專案供遊客遊玩,住宿可以直接主禾木山莊與林海山莊

8樓:努力奮鬥熊孩子

你想吃瓜果就5.6月份去,想看秋景就8.9月份去

新疆旅遊最佳季節?

9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旅遊從每年

的4月就開始了一直到10月中旬結束,單是最佳的季節是每年的6月7月8月9月著四個月是新疆旅遊最好的時間,因為新疆旅遊主要以北疆為主,北疆四季不是很明顯所以只有冬季和夏季區分,而冬季時間有交長,自然只有夏天的幾個是最好的季節了,要是南疆全年到時都可以去,因為那邊的氣溫要比北疆的高。我建議要是去新疆旅遊最好是在這四個月中去,那樣你會看到新疆真真的美景,你可以上快樂新疆旅遊網,在這上面你可以對新疆做個大概瞭解。不懂的你可以問問他們的克服,他們會比較清楚。

著是我最近發現的一個新疆旅遊比較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2月:慕士塔格冰川,南疆的喀什,喀納斯雪鄉以及禾木雪鄉,這個時候是新疆最冷的時候,同時也是人最少的時候,但是雪景卻十分漂亮,這個時候去賞雪是最為合適的,但是要注意防寒。

3-4月:新疆的春天這個時候快來了,這是看杏花的好時節那拉提杏花溝以及塔什庫爾幹縣的杏花都是非常好的賞花地點,杏花每年的參觀時間不太一樣,大概就是四月份左右,以當地具體的通知為準。

5月:南疆這時候逐漸進入夏季,北疆進入春天,喀納斯還沒入春,所以這個時候推薦去南疆或者伊犁。

6-8月:這個時候的新疆可以說是全面開掛,到處都是好去處,景色非常好,推薦去獨庫公路看一看,非常美麗。

9月:伊犁這個時候的草原已經差不多黃了,沒那麼美麗,悅禾旅遊建議去南疆和喀納斯,這個季節的景點主要集中在這兩個地方。

10月:南疆的胡楊和喀納斯的白樺林這個時候都是非常有看點的,到了十月中旬之後就不要去喀納斯了,這時候當地已經開始進入冬天,天氣變得寒冷。

11月-12月:跟1-2月一樣。

11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9月份比較好,秋高氣爽,瓜果飄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回答是一年四季都是新疆旅遊的最佳世間,不同季節讓你能領略不同的新疆。

按最普遍的說法新疆旅遊最佳時間是

七、八、九月份,這時新疆各地草原鮮花盛開,綠草幽幽,瓜果也已經成熟,並且**十分便宜,對於遠道而來的遊客來說,還有什麼比這兩點更重要的呢。當然這時候也是新疆旅遊的旺季,客人也非常的多,酒店很難定,機票折扣也很少,如果希望能玩得好還能省下大筆費用的話,避開旅遊旺季是明智的選擇。

13樓:快票出行

去的時候可以在烏魯木齊先集合一下,前三天可以逛逛天池風景區還有北屯,喀納斯也可以去看看。

中間幾天就要充分利用時間了禾木—五彩灘—布林津—克拉瑪依—賽里木湖——伊寧這個路線。

最後還可以去火焰山—葡萄溝—坎兒井去簡單玩一下。

你不能錯過的天池六景:石門一線、定海神針、龍潭碧月、懸泉飛瀑、南山望雪、西山觀鬆。

天池湖畔眺望博格達雪峰,欣賞一日有四季、四季景不同的高山湖泊美景。

吐魯番有「火洲」之稱,這裡有中國古代三大工程的「地下運河」—坎兒井,有世界上最大、最古老、儲存最完好的原生土建築城市—交河故城。

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亞高山草甸植物區,自古以來就是著名的牧場,有平展的河谷、高峻的山峰,深峽縱橫、森林繁茂、草原舒展交相輝映。

被稱為人間仙境的喀納斯,從7、8月以來。這裡處處都是美得不像話,神仙灣、月亮灣、臥龍灣。

「天下第一灘」,一河隔兩岸。南岸鬱鬱蔥蔥,茂密的胡楊林;北岸火山熔岩,懸崖式的雅丹地貌,山勢起伏、顏色多變。

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高山湖泊。湖水、草原、森林、白雲組成令人一幅絕美的風景畫卷。

去新疆旅遊的最佳季節是什麼時候?

14樓:古麗講新疆

如果想感受沙漠風光,個人建議春夏之間,因為不是很熱;如果想在北疆走走,看山花草原什麼的,五六七三個月應該是不錯的,五月塔城山花,六月伊犁薰衣草。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可以說四季各不同,如果一定要有最佳時間應該就是8,9,10三個月了,瓜果成熟,色彩豔麗美不勝收。

新疆旅遊最佳線路,新疆旅遊的最佳季節和線路有哪些?

要看你抵達新疆的時間了 8月底時間非常好,這時新疆暑假的旅遊小高峰內剛過,遊人不多,容 可以順便參觀下亞歐博覽會,尋覓下商機呵呵 9月是北疆喀納斯最美的季節,伊犁地區雖然時間不太好,但是秋景也是不錯的,賽里木湖依然是那麼美。呵呵,我是新疆人歡迎來俺故鄉 如果你想去新疆旅遊,想自己弄個最好的線路,可以...

新疆旅遊最佳路線,新疆旅遊最佳路線有哪些?

古老的絲綢之路 9天8晚 抵達烏魯木齊 烏魯木齊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位於準噶爾盆地南緣,蒙古語 美麗的牧場 現有人口300萬,主要民族有維吾爾 漢 回 哈薩克 錫伯 滿 俄羅斯等。是一個充滿現代化城市氣息,而又深深的保留著昔日濃郁西域風情的西部名城.新疆自治區博物館 新疆文物收藏和科研中心,省級...

現在去新疆旅遊需要注意什麼,去新疆旅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一 需帶一件長袖外衣或毛衣等衣物。新疆地區早晚溫差較大,達到10至15度左右,另外有些景點如天池 南山牧場等地區域性氣溫較低。帶一雙舒適的鞋,最好是平底鞋或軟底鞋因絲綢之路線路長,坐車時間較長,在有些景點如天池 南山牧場 鳴沙山等地,須旅遊者下車行走或親自體驗騎馬騎駱駝的樂趣。二 準備充足有效的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