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啟後房間裡有一股灰塵的氣味是怎麼回事

2021-03-05 12:15:38 字數 1384 閱讀 9236

1樓:ii錢的的

空調開啟後房間裡有一股灰塵的氣味是由於空調內的濾網長期未清洗,濾網堵塞,空調內積灰,一旦開啟空調,積灰就會吹進房間中。

1、檢查空調濾清器是否清潔或更換。

2、定期清洗空調。

3、注意空調的保養方法:每週至少吹一次強風,每次使用空調的風量最大。

擴充套件資料:空調常出現的問題

1、空調使用一段時間後,常有發黴、冒煙的氣味。

2、當製冷或加熱時,從風口出來的空氣不新鮮。如果人們長時間呆在房間裡,會感到鼻腔和氣管不舒服。

3、這些都是由空調的氣味引起的。那麼,空調為什麼會產生異味呢?

原因1、空調系統執行時,空氣中的水汽在空調冷凝器蒸發器表面形成冷凝水。空調關閉後,部分水將留在蒸發器和空調管路中。這些水分與空氣中的微生物和汙染物結合,成為在潮溼、溫暖和黑暗的空調系統中滋生青黴、麴黴、青黴、lp桿菌和蟎蟲的溫床。

2、房間內吸菸產生的尼古丁

3、房間裡橡膠、塑料和皮革的氣味

4、外部空氣中的煙、塵和廢氣進入房間內。

2樓:妙招助手

夏天家裡開空調總有一股異味,原來是這幾個原因,看看

3樓:幸運的

空調開啟後房間裡有一股灰塵的氣味是您的空調內機風葉、散熱片或濾網發生了溼潮黴變,或者是空調機好長時間沒用了,濾網及散熱片等積聚了不少灰塵。開啟面蓋,拆出濾網等內件清洗一下,並按空調清洗劑的方法噴點空調清洗劑去空調內機的散熱片洗滌一下,待機件幹後就可以安裝使用了。

久不開空調或清洗保養過空調後,建議先開啟門窗來開一會空調再關閉,空氣會較好很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家用空調在使用多年後,開機時會聞到一股類似於發黴的臭味,有些朋友即使經常兩三個星期就清洗空調的過濾網也難以祛除。

**:空調風會吹出異味,一般是由以下幾個原因引起的:

一是系統執行了較長時間,熱交換器翅片間積滿灰塵,造成堵塞;

二是室內機的送風口和機內部件表面粘附了塵土所引起的,即使是在電腦機房、賓館客房等空氣經過過濾處理的特殊環境下也難以避免;

三,新風帶來並積存於這些地方的大量塵埃不僅攜帶了微生物,還為微生物繁殖提供了不可缺少的營養條件;

四,長時間不用的空調在啟動時臭味會很重,這是由於熱交換盤管、翅片及其周邊部件上滯留的凝結水慢慢蒸發,在盤管四周形成適合微生物繁殖的高溫度條件,微生物繁殖時產生的大量氣體會在空調系統的帶動下釋放出來,成為惡臭之源。

5樓:煙只點一支

那是空調裡有灰塵了或者裡面潮溼發黴了,需要清洗一下。先把內機的過濾網外蓋拆了,把過濾網清洗一下,把裡面的灰塵和髒東西取出來,裡面擦乾淨,外蓋也清洗一下,在蒸發器上噴一些空調清洗劑,等一會風乾後吹半小時。平時可以在吹風口裡面的蒸發器上噴一點香水也行。

房間裡面的線是0 75的裝大一匹的空調可以嗎

所謂大一匹空調,這是商家說法,你看看輸入功率,0.75平方線過5a電流,也就是1100瓦功率,你看看如果輸入功率大於這個就必須換線。我估計肯定太細了,換4到6平方的,一勞永逸。房間裡面的線是0.75的,不可以裝大一匹的空調,最好換成2.5或者以上的,這樣使用進來比較安全。您好,房間原來裡面的線是0....

在一間房間裡,門快速開啟或關上時牆上的窗簾就向室外飛去,像被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特別有次在廚房 排氣扇開著 拉門都要費勁 我想這是一個道理吧 開門或關門造成氣流運動 而房內如果沒有大的出氣口 氣流就會向窗簾湧動致使窗簾向外 窗簾比窗戶軟一些嘛 就象一個人吹氣一樣 我想應該是這樣 那時門像一把扇子,讓大量的氣體運動而使得室內和室外的氣壓產生輕微的差異,這個差異轉...

在開空調的房間裡抽菸!點燃一根蠟燭聞不到煙味嗎

不可能 點燃蠟燭所產生的東西無非就是熱量 光 二氧化碳,而這些都不能去除煙味。因為在燭燃燒的過程中 有碳的產生 而碳有很強的吸附性 所以能將煙味吸走 一根作用肯定是不大的 多點幾根就可以了啊 聞得到的,不用想辦法了。沒這樣的事!還不如放一盤水 能聞到,這隻能減少而已 在房間抽菸的時候,點上一根蠟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