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型號後面帶的字母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05 11:48:58 字數 5460 閱讀 2036

1樓:取個啥名兒

主要有:

m代表標準電壓cpu;

u代表低電壓節能的;

h是高電壓的;

x代表高效能;

q代表至高效能級別;

y代表超低電壓的;

k代表不鎖倍頻的處理器。

(望樓主採納哦)

2樓:葉落覆雪薄

u:為低電壓,功耗只有15w,一般用於超級筆記本和輕薄筆記本中。

y:為超低電壓,功耗只有10w,一般用於二合一的產品中。

h:為bga封裝,就是說cpu是直接焊接到主機板上的,所以cpu是沒法自由更換或者升級cpu。

m:為標準電壓的cpu,一般功耗是在30w以上的,不過每一代的cpu的功耗可能都不一樣,表壓cpu是市面上的主流產品。

q:一般為四核cpu,不過i7系列的cpu在筆記本上可能就不一定是四核了,有一些屬於低電壓或者超低電壓的cpu是雙核四執行緒的。

x:為旗艦級cpu,一般都是四核心八執行緒的cpu。

hq組合:為四核處理器並且該處理器是直接焊接在主機板上的,無法更換與升級,一般用於一些高階的遊戲本。

mq組合:為bgabga封裝的四核處理器,它是像桌面級處理器一樣插在cpu插槽中,所以可以自行拆卸、更換cpu。

xm組合:為旗艦級的四核處理器,一般只有頂級的遊戲筆記本才會使用,並且該處理器還能更換還可超頻(只有在供電充足和散熱充足的情況下可以超頻)。

3樓:劉茫

一、「a」的含義:

pentium 4處理器有willamette、northwood和prescott三種不同核心。其中willamette核心屬於最早期的產品,採用0.18微米工藝製造。

因為它發熱較大、頻率提升困難,而且二級快取只有256kb,所以效能頗不理想。於是intel很快用northwood核心取代了它的位置。northwood核心pentium 4採用0.

13微米制程,主頻有了很大的飛躍,二級快取容量也翻了一番達到了512kb。為了與頻率相同但只有256kb二級快取的pentium 4產品區別,intel在其型號後面加了一個大寫字母「a」,例如「p4 1.8a」,代表產品擁有512kb二級快取。

這些產品均只有400mhz的前端匯流排(front side bus,簡稱fsb)。

二、「b」的含義:

同樣頻率的產品,在更高的外頻下可具備更高的前端匯流排,因此效能也更高。為此intel在提升cpu頻率的同時,也在不斷提高產品的前端匯流排。於是從可以支援533mhz fsb的845e等主機板上市開始,市場上又出現了533mhz fsb的pentium 4處理器。

為了與主頻相同但是隻有400mhz fsb的pentium 4產品區別開來,intel又給它們加上了字母「b」作為字尾,例如「p4 2.4b」。

三、「c」的含義:

繼533mhz fsb的產品之後,intel再接再厲,繼續推出了800mhz fsb的pentium 4處理器,同樣為了與早期產品相區別,intel在其命名上用上了字母「c」,例如「p4 2.4c」。

四、「e」的含義:

繼生命週期超長的northwood核心處理器之後,intel開始轉向了90奈米制造工藝。prescott核心pentium 4也就應運而生。它採用了31級流水線設計,配備16kb的一級資料快取和多達1mb的二級快取。

不知道出於什麼考慮,針對800mhz fsb的prescott核心p4處理器,intel這次並沒有按部就班地將字母「d」派給它,而是用了一個更靠後的字母「e」,例如「p4 2.8e」。這也許是「prescott」裡本身包含字母「e」的緣故。

需要特別關注的是,prescott核心pentium 4也有533mhz fsb的產品,該產品取消了對hyper-threading超執行緒技術的支援,並以大寫字母「a」做為字尾,例如「p4 2.4a」。許多人一見這命名,就想當然地以為它是400mhz fsb的northwood核心p4,切記這是錯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intel為了區分同頻率的cpu採用了不同的核心,二級快取(l2)和前端匯流排(fbs).象p4 2.4b和c都是用northwood 核心,l2為512k,但fbs分別為533mhz和800mhz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是cpu的頻率,後面的字母是組裝地編號.

處理器型號後面加個字母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器型號後面加個字母意思就不同如下:

k代表不鎖倍頻的處理器;

m代表標準電壓cpu是可以拆卸的;

u代表低電壓節能的,可以拆卸的;

h是高電壓的,是焊接的,不能拆卸;

x代表高效能,可拆卸的;

q代表至高效能級別;

y代表超低電壓的,除了省電,沒別的優點的了,是不能拆卸的;

兩個字母的,屬於上面這些字母的組合:

mq標準電壓至高效能處理器;

hq高電壓至高效能處理器;

mx標準電壓高效能處理器;

qm至高效能標準電壓處理器;

xm高效能標準電壓處理器。

例如:英特爾的s表示不鎖倍頻,也就是可以超頻的,而且這類u都是體質較好的,而m是移動終端平臺用的處理器,像什麼筆記本,平板電腦等移動終端。

筆記本cpu字尾含義:

m的意思是mobile,處理器是為筆記本設計的,功耗和發熱量較低,適合筆記本使用;

x表示 extreme,表示效能最高的;

l表示low voltage,指的是低電壓版cpu,發熱量跟標準版的相比大約只有一半;

u表示ultra low voltage,超低電壓版cpu,發熱量和功耗比l系列的還要低;

q表示quad,強調這顆cpu是四核心的,而且標明q的處理器只有筆記本系列的cpu,因為筆記本的處理器一般是雙核的;

y: 超低功耗版cpu 多見於平板 tdp甚至低於10w;

u :超低電壓版cpu 多見於超極本 tdp在15w左右;

h :haswell處理器在移動平臺上的一種封裝形式,bga1364(另外還有rpga947);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字母的意思如下:

k代表不鎖倍頻的處理器;

m代表標準電壓cpu是可以拆卸的;

u代表低電壓節能的,可以拆卸的;

h是高電壓的,是焊接的,不能拆卸;

x代表高效能,可拆卸的;

q代表至高效能級別;

y代表超低電壓的,除了省電,沒別的優點的了,是不能拆卸的;

兩個字母的,屬於上面這些字母的組合:

mq標準電壓至高效能處理器;

hq高電壓至高效能處理器;

mx標準電壓高效能處理器;

qm至高效能標準電壓處理器;

xm高效能標準電壓處理器。

8樓:夏日絕

k代表不鎖倍頻的處理器;

m代表標準電壓cpu是可以拆卸的;

u代表低電壓節能的,可以拆卸的;

h是高電壓的,是焊接的,不能拆卸;

x代表高效能,可拆卸的;

q代表至高效能級別;

y代表超低電壓的,除了省電,沒別的優點的了,是不能拆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0 處理器型號後面加個字母是什麼意思?

有些處理器,型號後面喜歡加字母?請分別說下,加s什麼意思加m什麼意思還有加什麼是什麼意思的知道都說下~

10樓:超級哈哈哈

意思是:

1、「a」的含義:pentium4處理器有willamette、northwood和prescott三種不同核心。其中willamette核心屬於最早期的產品,採用0.

18微米工藝製造。因為它發熱較大、頻率提升困難,而且二級快取只有256kb,所以效能頗不理想。

於是intel很快用northwood核心取代了它的位置。northwood核心pentium4採用0.13微米制程,主頻有了很大的飛躍,二級快取容量也翻了一番達到了512kb。

為了與頻率相同但只有256kb二級快取的pentium4產品區別,intel在其型號後面加了一個大寫字母「a」,例如「p41.8a」,代表產品擁有512kb二級快取。

這些產品均只有400mhz的前端匯流排(frontsidebus,簡稱fsb)。

2、「b」的含義:同樣頻率的產品,在更高的外頻下可具備更高的前端匯流排,因此效能也更高。為此intel在提升cpu頻率的同時,也在不斷提高產品的前端匯流排。

於是從可以支援533mhzfsb的845e等主機板上市開始,市場上又出現了533mhzfsb的pentium4處理器。

為了與主頻相同但是隻有400mhzfsb的pentium4產品區別開來,intel又給它們加上了字母「b」作為字尾,例如「p42.4b」。

3、「c」的含義:繼533mhzfsb的產品之後,intel再接再厲,繼續推出了800mhzfsb的pentium4處理器,同樣為了與早期產品相區別,intel在其命名上用上了字母「c」,例如「p4?2.

4c」。

4、「e」的含義:繼生命週期超長的northwood核心處理器之後,intel開始轉向了90奈米制造工藝。prescott核心pentium4也就應運而生。

它採用了31級流水線設計,配備16kb的一級資料快取和多達1mb的二級快取。不知道出於什麼考慮,針對800mhzfsb的prescott核心p4處理器,intel這次並沒有按部就班地將字母「d」派給它,而是用了一個更靠後的字母「e」,例如「p42.8e」。

這也許是「prescott」裡本身包含字母「e」的緣故。

11樓:王榮華

英特爾的s表示不鎖倍頻,也就是可以超頻的,而且這類u都是體質較好的,而m是移動終端平臺用的處理器,像什麼筆記本,平板電腦等移動終端。

12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器後面帶字母的一般為移動電腦使用(筆記本)。

1、帶u,該型號為低功耗版處理器;

2、帶m,該型號為移動電腦處理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區分處理器的型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數字:

第一位:第幾代cpu,一般越大,架構更優。

第二位:處理器等級,數字越大,效能越好。

第三位:核顯,可忽略不比

第四位:功耗,可忽略不比

再說字尾:

h、m、u,表示功耗,字母越小,功耗越大,效能越好。所以字尾:h>m>u

h:i7少見,i5的比較多

m:筆記本專用,雙核,m前的數字代表電壓高低。比較複雜覺得可以不用太比較

u:筆記本專用低電壓,雙核,效能比m差,其前的數字代表功耗。比較複雜覺得可以不用太比較

qm(mq):筆記本專用,q代表quad,即四核cpu。其前的數字代表功耗,數字越小,功耗越大,效能越好 比如3630qm>3635qm

hq:hq與mq的區別在於封裝方式不一樣,mq可拆卸,而hq不可拆卸。hq效能略好於mq。比如:i7-4710hq>i7-4710mq

xm(mx):旗艦級cpu。

此外帶有mq,hq,xm的通常要比帶有h,m,u的效能要好很多!

cpu後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CPU型號後面的數字表示什麼意思?

intel 英特爾 05 官方認可為產品的日期 e2200是型號。其他分別是。主頻2200兆赫。1m最後一級的快取容量。還有前段匯流排頻率800兆赫。06是產品的電氣特徵 和年代有關係 比分一個處理器是05年認可為產品,那隻05年後。06年電氣經過物理修改就是06.而再次修改可能就是06a。以此類推...

請問膝上型電腦CPU型號後面帶MQ,或者U,或者H的哪種效能強大些

mq代表移動版四核處理器,u代表低壓處理器,h代表高效能處理器。在同一代處理器中,h效能最強,mq效能次之,u效能最弱 一般在輕薄筆記本中使用 mq在最 處理器中已經不使用了,取而代之的是h。筆記本處理器後面常見的是m u mq hq這些字母 m代表標準電壓處理器,u是低電壓。mq和hq比較多出版現...

車床型號後面帶有B是什麼意思,車床型號上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比如 c6136b c 表示車床 類代號 61 表示普通臥式車床 組 系代號 36 表示車床上加工最大回轉直徑360毫米的1 10 主引數 b 表示此車床的結構經過第二次改選 改進順序號 一次a,二次改型b,三次改為c,以似類推。普通組6組有5個系列0是落地車床 1是臥式車床 2是馬鞍車床 3是軸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