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用甲醇做燃料甲醇便宜還是有別的什麼優點

2021-03-05 11:38:39 字數 1889 閱讀 3358

1樓:曉曉雲的寒冷

用甲醇做燃料,因為甲醇具有以下優點:

1.節省石油

在成品汽、柴油中摻加15%燃料甲醇[也可以用更高的比例新增],經助溶劑復配,熱效率與成品油基本相等,可以替代成品汽、柴油使用節省寶貴的石油資源,節省大量外匯。從

2.安全方便

甲醇的蒸汽壓力比汽油壓力小,比重高,蒸汽比汽油不易揮發上浮,著火危險性比汽油小;甲醇有優良的傳導性,

3.動力性好

甲醇含氧,可促進充分燃燒,蒸發潛熱大,可提高發動機的熱效率。

4.減少排放

甲醇燃料是國際上公認的清潔燃料,甲醇為含氧化合物,其燃燒排放比石油燃燒所生成的有害物質明顯降低。

甲醇燃料是利用工業甲醇或燃料甲醇,加變性醇新增劑,與現有國標汽柴油(或組分油),按一定體積(或重量比)經嚴格科學工藝調配製成的一種新型清潔燃料。可替代汽柴油,用於各種機動車,鍋灶爐使用。生產甲醇的原料主要是煤,天然氣,煤層氣,焦爐氣等,特別是利用高硫劣質煤和焦爐氣生產甲醇,既可提高資源綜合利用又可減少環境汙染。

發展煤制甲醇燃料,補充和部分替代石油燃料,是緩解我國能源緊張局勢,提高資源綜合利用。

由於甲醇具有沸點低辛烷值高等特點,使得它作為燃料具有含氧量高、熱值比汽油弱的特點,汽化潛熱是汽油的3倍多。同時,由於甲醇燃料理化效能接近汽油,在汽油機上使用甲醇燃料,發動機不需做大的變動,甲醇與汽油相溶性較好,可實現各種比例摻燒。而且幾十萬噸/年的裝置就可達到經濟規模(合成油則至少應達到幾百萬噸/年規模),甲醇可以不必過分集中生產,便於企業投資興建和產品輸送,即使較長距離的輸送,也比輸煤和輸氣便利。

再加上它是含氧化合物,燃燒完全,在汽車發動機中的能量利用效率高於汽油,其經濟性很具有競爭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甲醇的燃燒特性有兩大特點:一是極佳的冷卻作用,可以降低發動機溫度,不致過熱;二是極高的抗爆能力,能夠在高於優質汽油所容許的壓力下燃燒而不會爆震。這正適合高壓縮比、高效能的發動機。

充分發揮其高辛烷值的作用,輸出更大的功率。當然,甲醇亦有弱點,它的能量較低、行駛同一距離的消耗幾乎比汽油多一倍,因而需要大的油箱。

甲醇的優點是燃燒徹底、揮發性低,所排放的碳氫化合物、氧化氮和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甲醇燃燒產物就只是二氧化碳和水,燃燒很完全(無其他副產物) ,造成的汙染小,對環境保護具有重大意義。便宜也算是優點之一吧,作為可再生能源,要比石油等傳統燃料優越很多。如果不是要求專業性很強的回答,這樣就差不多了。

有問題追問,滿意請採納,o(∩_∩)o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甲醇就是酒精 燃燒時基本上是被完全的分解了 不會產生額外的 汙染物 一般情況下實驗室用的多 但是實際應用中用的很少因為產生的熱量小鎖轉換的動能也就小

5樓:19950170750和

因為甲醇燃料燃燒環保,成本低。儘管甲醇燃料使用危險。但還是有很多人在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看情況吧

7樓:安潔新能源

最主要是甲醇

比乙醇便宜,甲醇2000-3000每噸,乙醇**5000左右每噸,當然如果甲醇**和乙醇一樣,那麼用乙醇做燃料效果更好,因為乙醇完全無毒,可以喝,而且熱值比甲醇高。你發的這個小灶,不好用。風機和灶太近,沒有保溫容易壞。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甲醇便宜嘛,但是不耐燒,用起來差不多,我做的有真正省錢的新能源燃料

9樓:埃瑞克

醇基燃料現在最主要的就是應用於廚房燃料。如果真要說這個行業的缺點,那麼就是現在醇基原料的****,造成利潤降低了。就這樣的情況,現在市場上面新能源燃料分為兩:

一種是醇基燃料,另外一種就是無醇燃料(不屬於危化品,利潤大)希望能幫助到你。

哪種新能源燃料不是以甲醇為主的,主要用途是廚房用,燒鍋爐

全面告訴你燒火,車用 無論叫什麼新能源油,燃料,或醇基,碳氫,生物都是甲醇,因為甲醇是最便宜可燃燒的化工了 燒火甲醇兌水,染色是改變人的視覺,不是熱值,改變甲醇熱值兌少了高熱值化工效果不明顯,多了成本高。汽車燒甲醇油費省一半 只要是電噴汽油車都可以改 帶增壓的燒甲醇比汽油動力都好 必須專業改車智慧汽...

甲醇油那麼危險為什麼還有人用,為什麼要用甲醇做燃料,甲醇便宜還是有別的什麼優點?

液體比氣體安全一個等級。甲醇汽車不是隨便用油管 改裝就是甲醇汽車。甲醇比汽油安全。改裝必須專業改裝。正規公司產品 通過當地工商局查 或 打所在地114查公司 號。不是加個所謂的控制器器就是甲醇汽車改裝,必須專業改裝智慧汽車雙燃料控制系統。也不是所為的博士泵甲醇泵就是甲醇汽車專用油泵,必須用鼠籠式變頻...

醋酸銨為什麼會生成甲烷,甲醇為何會生成甲烷

羧酸的鈉鹽和氫氧化鈉共熔,會失去羧基而變成比羧酸少一個碳原子的烷烴。因此,無水乙酸鈉和燒鹼共熔能製得甲烷。實驗時把無水醋酸鈉和氫氧化鈉研勻後放入試管中,加熱到熔化,就能迅速反應,放出甲烷氣體。氫氧化鈉極易潮解,較難研細混合,同時熔化後的氫氧化鈉對玻管有很強的腐蝕性,在反應中試管極易破裂。為此,一般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