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子到了十七歲還沒有變聲是什麼原因

2021-03-05 11:03:34 字數 2841 閱讀 9475

1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一般在14—16歲左右進入變聲期。這個時期是他們喉頭、聲帶增長髮育的階段。其表現為:

聲音嘶啞、音域狹窄、發音疲勞、區域性充血水腫、分泌物增多等。 變聲期一般為半年至一年。變聲期保養嗓子,除了要注意科學合理地使用嗓子,不要讓它太疲勞以外,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也是至為重要的。

首先,應注意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攝入 發音器官主要是由喉頭、喉結和甲狀軟骨組成,這些器官又是由膠蛋白質和彈性蛋白質構成的。聲帶也是由彈性蛋白質薄膜構成。因此,變聲期的青少年應多吃些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質的食物,如豬蹄、豬皮、蹄筋、魚類、豆類、海產品等。

其二,應攝入b族維生素和鈣質 維生素b2、維生素b6能促使**的發育;鈣質可以促進甲狀軟骨的發育。富含族維生素的食物主要有芹菜、番茄、蛋類、豆類、動物肝臟及新鮮水果等。富含鈣質的食物主要有魚蝦、牛奶、豆製品等。

其三,主食及副食都應以軟質、精細食物為宜 不要吃炒花生仁、爆米花、鍋巴、堅果類及油炸類硬且乾燥的食物,以免對喉嚨造成機械性損傷。 其四,適量多飲水 可減少或清除區域性分泌物,避免繼發感染。 其五,少吃酸、苦味的刺激性食物 如大蒜、辣椒、生薑、韭萊等,因這些食物會刺激氣管、喉頭與聲帶。

不要喝太熱的開水或太多冷飲,過冷或過熱對聲帶都不利。更應忌菸酒,以防加重區域性無 菌性炎症。 其六,進食時宜細嚼慢嚥。

切忌快速進食,謹防食物中的砂粒、魚骨刺傷咽喉部的組織。 ****************************************== 男女青少年在進入青春期以前,兩者在發音上差別是不大的,但是進入青春期後,就會出現明顯不同。尤其是男孩子,說起話來會有些嘶啞,俗稱「破嗓子」。

當你認真觀察時,會發現男孩的喉結變大了,不過不很突出,這一階段叫做變聲期。再過一個時期,男孩的嗓音就會由童聲變得粗而低沉,酷似成年男性的說話聲音,這時喉結突出得很顯著。喉結與變聲的關係是極為密切的。

青春期人體發育變化很大,其中喉頭髮育也很急速。喉頭主要由上方的甲狀軟骨和下方的環狀軟骨等組成,甲狀軟骨由左右方形軟骨在中線連線而成,其形狀如同向後的兩頁書皮。聲帶,就位於甲狀軟骨裡面。

男孩進入青春期後,喉頭迅速發育長大,左右兩塊方形軟骨所構成的夾角變小,上部向前突出形成喉結。這時喉頭的前後頸也迅速鬆寬,聲帶的長度幾乎猛增一倍,寬度和厚度也增加。隨聲帶的發育,從音訊上講,大約要降低一個八度,於是童聲也就變成了粗而低沉的男音。

男孩子一般於13歲開始進入變聲期,到了15歲已完全進入變聲期,19歲以後男孩均已喉結突出,聲音變粗。 女孩在青春期喉結雖沒有明顯的外觀變化,但喉結內一樣有明顯變化:即聲帶增長變窄,因而發音訊率高,聲調也隨著變得高而尖細。

變聲期的長短因人而異,長短不一,短在4~6個月,長的可達一年左右。變聲期聲帶發生了顯著的變化,聲帶充血、腫脹、分泌物增多,很容易受損傷,所以為了保護嗓子,這一時期的青少年不要大聲嘶叫,長時間的大聲說話。儘量避免不良外界因素的刺激,不要吸菸,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並做到勞逸結合,積極參加體育活動,防止受涼感冒。

你可能是晚發育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官的問題呀!!這種要因人而異的,有的比較偏晚啦!

17歲男生,感覺還沒有變聲啊怎麼回事正常嗎?

3樓:gjhfjgghtb飛

正常,因人而異!別太緊張!並不是所有人都要變聲。也有可能你變了聲,但感覺不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變聲期並不明顯,或是來的比較晚不要擔心屬於正常情況…我朋友今年大二剛剛開始變聲

5樓:☆浪漫月夜

我今年33了,也沒有變啊,沒事,顯年輕

我是17歲男生,為什麼我還沒有變聲?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個人的身體不同的原因吧,但是也有些人他其實一些是不會變音的。可能你的身體跟正常人不太同,因為男生我記得大概是在初中左右就會變音,一般都是十五六歲左右的。但也不要著急,要是你會變硬的話,總有一天會被暈的,不要著急。

7樓:宇文博毅

應該不會的,你其他的第二性徵明顯嗎?

8樓:功夫大范甘迪

正常應該都發育起來了,我和你同歲都已經變聲好幾年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變聲了吧。你的性器官發育正常嗎

10樓:獨狼和兔兔

別急 該來的會來

也許後來者居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其他方面呢?發育了嗎?

12樓:歲月冷風

長毛沒,長毛了就會變聲了

到了17歲還沒有喉結而且也沒變聲 ,什麼時候才變聲 ? 怎樣可以讓自己的不變聲? 我是

13樓:花薰冉

一般男孩子12`~13就會變聲,你這個可能是雌性激素分泌多了,要是其他方面沒問題,這個也沒什麼,只是聲音清脆了些,像女孩子的聲音,你要是實在擔心就去醫院檢查一下。

14樓:周梓石

很正常的。有一些人甚至到了四十還沒有這些變化。童音是多麼難得的音質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內分泌科查一下激素吧~~

我17歲了還沒變聲怎麼辦

16樓:陽光善哉

不會的,有的人變聲比較慢。放心吧,我哥哥以前也是畢業了再外面上班時才變得聲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有沒有類似情況,是遺傳嗎?除了聲音還有別的方面有類似問題嗎?最好去一下醫院。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可能是你沒注意

17 19歲的男孩子叛逆怎麼辦,十七歲的男孩嚴重叛逆怎麼辦

青春期的叛逆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你的孩子一定是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或者對什麼事情感到不滿,想試著發洩一下。但作為家長,當你們的孩子們的表現沒有使你們滿足,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顯示出自己的份量,也不要總是當著他的面在別人面前說一些是他沒自尊的話,這樣會傷害他的自尊心,他就會跟你耍個性,就會呈現出一些...

到了17歲還沒有喉結而且也沒變聲,什麼時候才變聲怎樣可以讓自己的不變聲?我是

一般男孩子12 13就會變聲,你這個可能是雌性激素分泌多了,要是其他方面沒問題,這個也沒什麼,只是聲音清脆了些,像女孩子的聲音,你要是實在擔心就去醫院檢查一下。很正常的。有一些人甚至到了四十還沒有這些變化。童音是多麼難得的音質呢。去醫院內分泌科查一下激素吧 都17歲了!怎麼還沒變聲?連喉結也沒有長!...

我是17歲男生,為什麼我還沒有變聲

這個可能是個人的身體不同的原因吧,但是也有些人他其實一些是不會變音的。可能你的身體跟正常人不太同,因為男生我記得大概是在初中左右就會變音,一般都是十五六歲左右的。但也不要著急,要是你會變硬的話,總有一天會被暈的,不要著急。應該不會的,你其他的第二性徵明顯嗎?正常應該都發育起來了,我和你同歲都已經變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