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電容和y電容是什麼意思X電容和Y電容是什麼意思

2021-03-05 09:13:46 字數 5162 閱讀 6685

1樓:如之人兮

cy(y電容:高壓陶瓷電容,安規);cx(x電容:高壓薄膜電容,安規)

電路板上常常見到r107、c118、q102、d202等編號,一般情況下,第一個字母標識器件類別,比如r代表電阻器,c代表電容器,d表示二極體、q表示**管等;第二個是數字,表示電路功能編號,如「1」表示主機板電路,「2」表示電源電路等等,這是由電路設計者自行確定的;第

三、四位表示該器件在該電路板上同類器件的序號。

拓展資料:

x電容y電容都是安全電容,區別是x電容接在輸入線兩端用來消除差模干擾,y電容接在輸入線和地線之間,用來消除共模干擾。

x電容---金屬薄膜電容器;通常,x電容多選用耐紋波電流比較大的聚脂薄膜類電容。這種型別的電容,體積較大,但其允許瞬間充放電的電流也很大,而其內阻相應較小。x電容採用塑封的方形高壓cbb電容,cbb電容不但有更好的電氣效能,而且與電源的輸入端並聯可以有效的減小高頻脈衝對電源的影響。

y電容---常採用高壓瓷片的。y型電容連線在相線與地線之間。為了不超過相關安全標準限定的地線允許洩漏值,這些電容的值大約在幾nf。

一般地,y電容應連線到噪聲干擾較大的導線上。y1屬於雙絕緣y電容,用於跨接一二次側.y2則屬於基本單絕緣y電容,用於跨接一次側對地保護即fg線。

x電容y電容統稱為安規電容,安規電容是指用於這樣的場合,即電容器失效後,不會導致電擊,不危及人身安全。

2樓:失蹤的板栗

x電容和y電容意思:x電容和y電容統稱為安規電容,安規電容是指用於這樣的場合,即電容器失效後,不會導致電擊,不危及人身安全。x和y電容區別是x電容接在輸入線兩端用來消除差模干擾,y電容接在輸入線和地線之間,用來消除共模干擾。

y電容---常採用高壓瓷片的。y型電容連線在相線與地線之間。為了不超過相關安全標準限定的地線允許洩漏值,這些電容的值大約在幾nf。

一般地,y電容應連線到噪聲干擾較大的導線上。y1屬於雙絕緣y電容,用於跨接一二次側.y2則屬於基本單絕緣y電容,用於跨接一次側對保護大地即fg線。

3樓:匿名使用者

x和y電容都是安規電容,區別是x電容接在輸入線兩端用來消除差模干擾,y電容接在輸入線和地線之間,用來消除共模干擾。

x電容採用塑封的方形高壓cbb電容,cbb電容不但有更好的電氣效能,而且與電源的輸入端並聯可以有效的減小高頻脈衝對開關電源的影響。

y電容---常採用高壓瓷片的。y型電容連線在相線與地線之間。為了不超過相關安全標準限定的地線允許洩漏值,這些電容的值大約在幾nf。

一般地,y電容應連線到噪聲干擾較大的導線上。y1屬於雙絕緣y電容,用於跨接一二次側.y2則屬於基本單絕緣y電容,用於跨接一次側對保護大地即fg線。

x電容和y電容統稱為安規電容,安規電容是指用於這樣的場合,即電容器失效後,不會導致電擊,不危及人身安全.

4樓:蚯蚓不悔

x電容y電容都是安規電容,區別是x電容接在輸入線兩端用來消除差模干擾,y電容接在輸入線和地線之間,用來消除共模干擾。

x電容---金屬化聚丙烯薄膜電容器;通常,x電容多選用耐紋波電流比較大的聚脂薄膜類電容。這種型別的電容,體積較大,但其允許瞬間充放電的電流也很大,而其內阻相應較小。x電容採用塑封常用外方形和內部高壓opp(金屬化聚丙烯材料卷繞加工而成),opp材質不但有更好的電氣效能,而且與電源的輸入端並聯可以有效的減小高頻脈衝對電源的影響。

y電容---常採用高壓瓷片的。y型電容連線在相線與地線之間。為了不超過相關安全標準限定的地線允許洩漏值,這些電容的值大約在幾nf。

一般地,y電容應連線到噪聲干擾較大的導線上。y1屬於雙絕緣y電容,用於跨接一二次側.y2則屬於基本單絕緣y電容,用於跨接一次側對地保護即fg線。

x電容y電容統稱為安規電容,安規電容是指用於這樣的場合,即電容器失效後,不會導致電擊,不危及人身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是安規電容來的

電容種類眾多、用處廣

很多電容都可以進一步細分的 例如cbb電容、鋁電解電容器、壓敏電容、等

這邊有rukycon的電容謝謝

6樓:

x1 x2 y2電容

x電容和y電容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iec 60384-14,電容器分為x電容及y電容,1. x電容是指跨於l-n之間的電容器,

2. y電容是指跨於l-g/n-g之間的電容器。

(l=line, n=neutral, g=ground)x電容底下又分為x1, x2, x3,主要差別在於:

1. x1耐高壓大於2.5 kv, 小於等於4 kv,2. x2耐高壓小於等於2.5 kv,

3. x3耐高壓小於等於1.2 kv

y電容底下又分為y1, y2, y3,y4, 主要差別在於:

1. y1耐高壓大於8 kv,

2. y2耐高壓大於5 kv,

3. y3耐高壓 n/a

4. y4耐高壓大於2.5 kv

x,y電容都是安規電容,火線零線間的是x電容,火線與地間的是y電容.

它們用在電源濾波器裡,起到電源濾波作用,分別對共模,差模工擾起濾波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x電容: 損壞時不會引起觸電危險, 通常跨接電源兩端。家用電器通常用到x2電容。

x電容不能用作保護阻抗

y電容: 損壞時會引起觸電危險, 通常跨接電源線對地端。家用器具一般用到y1, 或y2電容。

y電容y1電容可以用作保護阻抗,但必須同時用兩個

什麼是x電容和y電容,它們在電路中分別起到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交流電源輸入端,一般需要增加3個安全電容來抑制emi傳導干擾。

交流電源輸入分為3個端子:火線(l)/零線(n)/地線(g)。在火線和地線之間以及在零線和地線之間並接的電容,一般統稱為y電容。

這兩個y電容連線的位置比較關鍵,必須需要符合相關安全標準,以防引起電子裝置漏電或機殼帶電,容易危及人身安全及生命。它們都屬於安全電容,從而要求電容值不能偏大,而耐壓必須較高。一般情況下,工作在**帶的機器,要求對地漏電電流不能超過0.

7ma;工作在溫帶機器,要求對地漏電電流不能超過0.35ma。因此,y電容的總容量一般都不能超過4700pf(472)。

特別指出:作為安全電容的y電容,要求必須取得安全檢測機構的認證。y電容外觀多為橙色或藍色,一般都標有安全認證標誌(如ul、csa等標識)和耐壓ac250v或ac275v字樣。

然而,其真正的直流耐壓高達5000v以上。必須強調,y電容不得隨意使用標稱耐壓ac250v或者dc400v之類的普通電容來代用。

在火線和零線抑制之間並聯的電容,一般稱之為x電容。由於這個電容連線的位置也比較關鍵,同樣需要符合相關安全標準。x電容同樣也屬於安全電容之一。

根據實際需要,x電容的容值允許比y電容的容值大,但此時必須在x電容的兩端並聯一個安全電阻,用於防止電源線拔插時,由於該電容的充放電過程而致電源線插頭長時間帶電。安全標準規定,當正在工作之中的機器電源線被拔掉時,在兩秒鐘內,電源線插頭兩端帶電的電壓(或對地電位)必須小於原來額定工作電壓的30%。

作為安全電容之一的x電容,也要求必須取得安全檢測機構的認證。x電容一般都標有安全認證標誌和耐壓ac250v或ac275v字樣,但其真正的直流耐壓高達2000v以上,使用的時候不要隨意使用標稱耐壓ac250v或者dc400v之類的的普通電容來代用。

通常,x電容多選用紋波電流比較大的聚脂薄膜類電容。這種型別的電容,體積較大,但其允許瞬間充放電的電流也很大,而其內阻相應較小。普通電容紋波電流的指標都很低,動態內阻較高。

用普通電容代替x電容,除了電容耐壓無法滿足標準之外,紋波電流指標也難以符合要求。

x電容與y電容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x和y電容都是安全電容,區別是x電容接在輸入線兩端用來消除差模干擾,y電容接在輸入線和地線之間,用來消除共模干擾

採用塑封的方形高壓cbb電容,cbb電容不但有更好的電氣效能,而且與電源的輸入端並聯可以有效的減小高頻脈衝對開關電源的影響。---x電容(金屬薄膜電容器);

y電容---有高壓瓷片的。y型電容連線在相線與地線之間。為了不超過相關安全標準限定的地線允許洩漏值,這些電容的值大約在幾nf。一般地,y電容應連線到噪聲干擾較大的導線上

y電容分為y1電容和y2電容,y1屬於雙絕緣y電容,用於跨接一二次側.y2則屬於基本單絕緣y電容,用於跨接一次側對保護大地即fg線。

安規電容是指用於這樣的場合,即電容器失效後,不會導致電擊,不危及人身安全. d9 3w1(l a

安規電容安全等級 應用中允許的峰值脈衝電壓

x1 >2.5kv ≤4.0kv

x2 ≤2.5kv

x3 ≤1.2kv

安規電容安全等級 絕緣型別 額定電壓範圍

y1 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 ≥ 250v

y2 基本絕緣或附加絕緣 ≥150v ≤250v

y3 基本絕緣或附加絕緣 ≥150v ≤250v

y4 基本絕緣或附加絕緣 <150v

x電容抑制差模干擾

y電容抑制共模干擾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iec 60384-14,電容器分為x電容及y電容,

1. x電容是指跨於l-n之間的電容器。

2. y電容是指跨於l-g/n-g之間的電容器。

x電容的x電容與y電容的區別

12樓:阿樓愛吃肉

x電容與y電容有3點不同:

一、兩者的概述不同:

1、x電容的概述:x電容的全稱一般叫x2(x1/x3/mkp)抑制電源電磁干擾用電容器,x電容是跨接在電力線兩線(l-n)之間的電容,一般選用金屬薄膜電容。

2、y電容的概述:y電容是分別跨接在電力線兩線和地之間(l-e,n-e)的電容,一般是成對出現。

二、兩者的作用不同:

1、x電容的作用:x電容一般在電路中的作用主要是電源跨線電路,emi濾波,消除火花電路等確保電子產品成品滿足emc要求。

2、y電容的作用:y電容可以抑制共模干擾,作為兩個電路之間的連線,允許交流訊號通過並傳輸到下一級電路。在低頻訊號的傳遞與放大過程中,為防止前後兩級電路的靜態工作點相互影響,常採用電容藕合.為了防止訊號中韻低頻分量損失過大,一般總採用容量較大的電解電容。

三、兩者的電容值不同:

1、x電容的電容值:一般x電容是uf級。

2、y電容的電容值:y電容是nf級。

安規電容分Y電容和X電容,分別代表什麼意思,都用在什麼地方啊

x電容為抑制差模干擾,一般跨接與l與n之間,分四個等級.每個等級的耐壓不同.失效時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y電容為抑制共模干擾,一般跨接與l,g之間,也分為四個等級.一般會有漏電流.電路選擇是一般使用便宜一點的瓷片電容,缺點是漏電流大.高壓瓷片電容 安規電容安全等級 應用中允許的峰值脈衝電壓 過電壓等級...

Y電容和X電容有什麼分別,X2安規電容與Y電容的區別是什麼?

根據iec 60384 14,電容器分為x電容及y電容,1.x電容是 版指跨於l n之間的電容器。權 x2安規電容與y電容的區別是什麼?x電容和y電容是什麼意思?cy y電容 高壓陶瓷電容,安規 cx x電容 高壓薄膜電容,安規 電路板上常常見到r107 c118 q102 d202等編號,一般情況...

求X和Y點之間的電壓差,X電容和Y電容有什麼區別

紅框電阻 6 12 4 紅框電壓 3 4 12v 繼續往左邊推算。線性元件是指導體的伏安特性曲線為過原點的直線,即電流與電壓成正比的元件。這句話哪不對?i 不是一個 copy定值 u1 i1 u2 i2 引起的 i 變化,但 r u 指bai的是元件du 上的電壓和電流的比值zhi是否為常數 定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