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能種植榴蓮嗎

2021-03-05 08:34:10 字數 1180 閱讀 3858

1樓:批發料理包

首先了解一下榴蓮的種植要求。榴蓮屬於純熱帶作物,一般情況熱帶作物對熱量條件要求較高,在年絕對低溫多年平均值0℃以上、全年基本無霜凍、≥10℃積溫7000~7500℃以上、年降水量1000毫米以上地區才能正常生長。榴蓮由於起源於或長期栽種於熱帶,只有在熱量條件、氣候條件適宜的年份才能正常結果,據介紹,榴蓮在海南興隆熱帶植物園已經栽培成功。

榴蓮為大喬木,樹高15-20米,主幹明顯,枝條脆弱,易遭強風為害。榴蓮一般4~5月開花,8~9月果熟。

而廣東省的氣候條件為:廣東省屬熱帶和**帶季風氣候區,氣候資源十分豐富。由於地處低緯,面臨廣闊的海洋,因此海洋和大陸均對廣東氣候有非常明顯的影響。

廣東不是純熱帶氣候,故而無法大面積種植榴蓮,靠近海南的徐聞地區或可實驗!

2樓:菜鳥伊生

不能,至少目前來說還沒有成功種植依據,榴蓮對氣候要求比較嚴苛,興隆植物園也只是種活長大而已,不能正常結果,所以也不能叫成功。如果是廣大東偏南部湛江或以南種活問題不大

3樓:爆米花

問題    廣東省能種植榴蓮嗎?

主回答榴蓮由於起源於或長期栽種於熱帶,只有在熱量條件、氣候條件適宜的年份才能正常結果,據介紹,榴蓮在海南興隆熱帶植物園已經栽培成功。榴蓮為大喬木,樹高15-20米,主幹明顯,枝條脆弱,易遭強風為害。榴蓮一般4~5月開花,8~9月果熟。

而廣東省的氣候條件為:廣東省屬熱帶和**帶季風氣候區,氣候資源十分豐富。由於地處低緯,面臨廣闊的海洋,因此海洋和大陸均對廣東氣候有非常明顯的影響。

廣東不是純熱帶氣候,故而無法大面積種植榴蓮。

4樓:陽光下的紅松樹

我分辨不好木菠蘿和榴蓮。寫錯了,哈哈。我認錯。誰回答對了,大家點贊,我改正。

5樓:韋芷蘇涵潤

不適合大面積種植。

榴蓮種植的要求是什麼?

榴蓮屬於純熱帶作物,一般情況熱帶作物對熱量條件要求較高,在年絕對低溫多年平均值0℃以上、全年基本無霜凍、≥10℃積溫7000~7500℃以上、年降水量1000毫米以上地區才能正常生長。榴蓮由於起源於或長期栽種於熱帶,只有在熱量條件、氣候條件適宜的年份才能正常結果,榴蓮為大喬木,樹高15-20米,主幹明顯,枝條脆弱,易遭強風為害。榴蓮一般4~5月開花,8~9月果熟。

6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化州可以種植榴蓮碼

今年文科52O分考生,廣東省能報廣東省什麼學校

廣東文科考生520分可以報考省內的嶺南師範學院,韓山師範學院,惠州學院等大學,填報好點的專業都可以了。高考報志願,河南考生,19年文科估分520左右,分數的話河南有可能按二本錄取,省外有什麼一本院校嗎?20 1.如何為志願填來報做好充分的準 源備工作?一是蒐集院校bai資料,瞭解招生政du 策,熟悉...

廣東省金銀珠寶檢測中心,廣東省質量監督金銀珠寶檢測站,20 05克,這個手鐲是不是真的

請告知證書編號幫您查驗 沒有經過查驗的情況是無法判斷是否真偽的 廣東是不是有一個廣東省質量監督金銀珠寶檢驗站 有的。廣東省金銀珠寶檢測中心 廣東省技術監督金銀珠寶質量監督檢驗站 國家珠寶首飾行業第十五職業技能鑑定站 這些地方都可以檢測的,只要幾十塊就好了 你好,廣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 上查詢的資訊來看...

廣東省考科學推理主要考什麼內容,廣東省考科學推理的考點跟題量是什麼?

依照近幾年的廣東省考行測考察情況來看,科學推理中物理題目佔90 以上的題量,考試內容以力學 電學 光學為主,其中力學和運動學又佔到該部分題目的60 以上。此外還有少量的化學及生物題目。廣東省考科學推理的考點跟題量是什麼?科學bai推理,是從15年起新增的題型,du往年題目以利zhi用生活常dao識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