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肖是啥肖,野外大地的意思是什麼指什麼動物

2021-03-05 08:03:40 字數 1429 閱讀 3483

1樓:優美的風景景色

答:應該是蛇的生肖,野外大地的意思是指爬行動物。

2樓:僑中黃建成

答案:馬。

一馬平川

yī mǎ píng chuān

【解釋】平川:地勢平坦的地方。能夠縱馬疾馳的一片廣闊平地。指廣闊的平原。

【出處】馮德英《苦菜花》第十章:「敵人圍得甚緊,村外又是一馬平川,敵人重火力,我們幾次衝鋒都被敵人壓回來了。」

【結構】偏正式。

【用法】用作褒義。用來形容地勢平坦、廣闊。一般作定語、賓語。

【正音】川;不能讀作「cuānɡ」。

【辨形】川;不能寫作「穿」。

【近義詞】一望無際、無邊無際、漫無邊際

【反義詞】羊腸小道、崎嶇不平、坑坑窪窪

【辨析】~和「無邊無垠」;都有「廣闊、平坦」的意思。都是用來形容地勢的寬廣;平坦。有時可以通用。

但~偏重在「平坦、寬廣」;多用來形容平原、田地等;適用範圍較小;「無邊無垠」偏重在「遼闊、廣闊」;不僅僅限於形容平原、田地等;還可以形容天空、海洋、森林、沙漠以及大面積的作物等;適用範圍廣。

【例句】他想帶領部隊突圍;可在這~的地方;幾次衝鋒都被敵人的重火力壓了回來。

3樓:我叫李仁龍

若風箏,手牽絲線為遊子,飛飛而去

打一個肖是什麼,野外大地的意思是什麼》指什麼動物

4樓:0傲骨小童鞋

老虎啊 野外就是野獸 大地可以理解為大帝 就是王 我的理解是老虎

打一個肖是啥肖,黃土野地的意思是什麼指什麼動物

5樓:優美的風景景色

答:黃土野地的意思是「黃色的野外土地」,指的動物應該是爬行動物中的蛇。

下打一個肖是啥肖,毛如雨下的意思是什麼指什麼動物

6樓:僑中黃建成

答案:牛。牛毛細雨。

毛毛細雨

máo máo xì yǔ

【解釋】毛:小,細碎。形容雨下得很細

【出處】《劉胡蘭傳》:「那天恰好是個陰天,還落著毛毛細雨。」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作主語、賓語、定語;指小雨

【近義詞】牛毛細雨

【反義詞】傾盆大雨

【例句】瑪拉沁夫《茫茫的草原》第二卷:「早晨緊接夜風的停息,下起了一場毛毛細雨。」

【英譯】little thin rain

肖是什麼意思,肖的繁體字,肖有幾筆,肖字幾畫

肖 xi o 1.衰微。2.姓,如元朝有肖乃臺。肖 xi o 相似,像 像。不 惟妙惟 神情酷 部首 月 筆畫數 7 筆畫 豎 點 撇 豎 橫折鉤 橫 橫 肖字的繁體字是多少畫 繁體字是指漢字簡化後被簡化字所代替的原來筆畫較多的漢字,以 2013年6月5日公佈實施的 通用規範漢字表 附件之一 規範字...

失足落水打肖是什麼,失足落水打一個肖是什麼

失足落水.打一個肖是 狗。打落水狗 拼音 d lu shu g u 釋義 比喻繼續打擊已經失敗的壞人。出處 魯 迅 墳 論 費厄波賴 應該緩行 至於 打落水狗 則並不如此簡單,當看狗之怎樣,以及如何落水而定。例句 至於 打落水狗 則並不如此簡單,當看狗之怎樣,以及如何落水而定。魯 迅 墳 論 費厄波...

日肖是指什麼生肖,夜肖是什麼生肖

您好我的朋友,我覺得這裡最有可能的生肖就是龍還有馬龍是太陽神,馬是正午,午馬!謎底答案經常有無厘頭的狀況,所以說上面的內容僅供您參考,請謹慎行事哦。希望可以幫到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鼠 牛 虎 雞 狗 豬 日肖夜肖是根據古時候計時 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所決定的,鼠牛虎雞狗豬都是對應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