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老鷹的句子有哪些形容鷹的句子有哪些?

2021-03-05 08:03:26 字數 5837 閱讀 6779

1樓:馬特凡

1.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想想雄鷹,想想海燕!像他們一樣搏擊在風暴中,感慨歲月的力量!

2.也其像兔一樣生活不如,像鷹一樣戰鬥。

3.八月邊風高,胡鷹白錦毛,孤飛一片雪,百里見秋毫。

4.爪利如鋒眼似鈴,平原捉兔稱高情。

5.網兒撒出去,並不是為了捕捉危害我們的鷹和鳶,而是為了抓那些絲毫不妨礙我們的無辜小鳥。

6.休說鱸魚堪膾,盡西風、季鷹歸未。

7.穿雲自怪身如電,煞兔誰知吻勝刀。

8.草原的雄鷹未必適應沙漠的水土,你可以有沙漠變綠洲的想法,但這種改變可能比雄鷹變成駱駝更難!

9.人的感情和行為千差萬別,正如在鷹鉤鼻子與塌鼻子之間還可能有各式各樣別鼻子。

10.雄鷹展翅,氣吞山河!我寧做展翅翱翔天空的雄鷹也不做地上任人騎著跑的黑馬。

11.與其當一輩子烏鴉,莫如當一次鷹。

12.戀人的眼睛比貓頭鷹的還瞎。

13.鷲鷹常常因為一口食而把一個天空換一個竹籠。

14.沒有雄鷹的天空很寂寞,離開了天空的雄鷹,也是一樣孤單無助。

15.不會訓練山鷹的人,把山鷹訓成了烏鴉。

2樓:溫文新

1、 雄鷹,是一種令人敬畏的動物。鷹對天空擁有統治權,在人們的心目中,它一直都是強者的代名詞。

2、 我喜愛鷹,特別是那些愛在山林之間穿梭的鷹。它們有著威武的身軀,在天空中盤旋自如,一雙透著寒光的眼睛緊盯著獵物的一舉一動,一旦獵物疏忽大意,立馬直衝向前,其每一個動作無不透露著它勇猛的性格。

3、在天空中,它可以稱之為霸王。銳利的眼神,強壯的翅膀,鋒利的腳爪,這便是翱翔於天際之間的雄鷹。

4、 我喜愛鷹,喜愛它在藍天飛翔的颯爽風姿,喜愛它一衝而下捕食的瞬間,更喜愛它在風雨中搏鬥的身影。它那烏黑光亮的羽毛,橫掃著破棉絮般的雲塊。時而站在懸崖峭壁上,俯視著一望無際的森林和浩浩蕩蕩的大河,它愛展翅高飛,展現它那威風凜凜的一面,與高山大河相映成趣。

5、 老鷹的羽毛很黑,黑得象塗土了一層墨,如果不看頭,那摺疊的翅膀就象一個剝了白外殼的皮蛋。它靜靜蹲在鐵籠子的竹竿上,用一對機警的圓眼睛看著我們,好象在想:別上了他們的當啊!

6、老鷹,它的嘴巴很怪,上面的嘴脣彎下來,象一把掏火的鉤子,一對機警的圓眼睛,白裡泛黑。

7、鷹,是動物界中壽命最長的,最多可達60到70歲。但是在40歲時,爪子會慢慢老化,無法有效抓住可口的食物,他的變得越來越長,越來越彎,阻礙進食。它的翅膀,會變得越來越沉重。

8、雄鷹盤旋於高空,俯瞰大地,振翅九霄,一去萬里!

9、看,遠處有一隻幼鷹,默默地走在河邊的岩石上。它抬頭仰望天空,迷茫又彷徨,它幻想著空中的一切美好!

10、 鷹在長空翱翔,它孤傲,絕不拉幫結夥,它孤傲,從不在汙濁的大地久留。

11、 這隻雄鷹在山腰間盤旋,忽然一振翅膀飛過最高的山巔,它那褐色的翅膀,幾乎擦著了山巔上飄動的朵朵白雲。

12、 雄鷹有矯健強勁的雙翼,可以不受羈絆地自由翱翔於天際,浩瀚的天地,變幻的風雲,在它的眼底一覽無遺;飛翔於天地風雲之間,自然有說不出的力量和勇氣。

13、 鷹是強勁的,鷹是敏銳的,同時,鷹也是苦難的,是艱辛的。正是這樣成長起來的鷹,所以能不甘安逸,胸懷大志。

14、 老鷹是眾鳥之王,能領導整片天空,在群鳥之中永遠是最搶眼的。

形容「鷹」的句子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老鷹的羽毛很黑,黑得象塗土了一層墨,如果不看頭,那摺疊的翅膀就象一個剝了白外殼的皮蛋。它靜靜蹲在鐵籠子的竹竿上,用一對機警的圓眼睛看著我們,好象在想:別上了他們的當啊!

2、老鷹,它的嘴巴很怪,上面的嘴脣彎下來,象一把掏火的鉤子,一對機警的圓眼睛,白裡泛黑。

3、鷹,是動物界中壽命最長的,最多可達60到70歲。但是在40歲時,爪子會慢慢老化,無法有效抓住可口的食物,他的變得越來越長,越來越彎,阻礙進食。它的翅膀,會變得越來越沉重。

4、雄鷹盤旋於高空,俯瞰大地,振翅九霄,一去萬里!

5、看,遠處有一隻幼鷹,默默地走在河邊的岩石上。它抬頭仰望天空,迷茫又彷徨,它幻想著空中的一切美好!

6、鷹在長空翱翔,它孤傲,絕不拉幫結夥,它孤傲,從不在汙濁的大地久留。

7、這隻雄鷹在山腰間盤旋,忽然一振翅膀飛過最高的山巔,它那褐色的翅膀,幾乎擦著了山巔上飄動的朵朵白雲。

8、雄鷹有矯健強勁的雙翼,可以不受羈絆地自由翱翔於天際,浩瀚的天地,變幻的風雲,在它的眼底一覽無遺;飛翔於天地風雲之間,自然有說不出的力量和勇氣。

9、鷹是強勁的,鷹是敏銳的,同時,鷹也是苦難的,是艱辛的。正是這樣成長起來的鷹,所以能不甘安逸,胸懷大志。

10、老鷹是眾鳥之王,能領導整片天空,在群鳥之中永遠是最搶眼的。

4樓:蘇格拉沒有底喏

鷹擊長空,翱翔萬里,那凌厲的目光,透過重重雲靄,俯瞰蒼茫河山。凝立山巔,巋然不動,目光如電光火石,掃向四周。任憑漫漫長夜,鷹的目光總如驚雷閃現,給人不可抗拒的力量。

描寫鷹的詩句「孤飛一片雪,百里見秋毫」出自《觀放白鷹二首》,由李白創作。《觀放白鷹二首》之第一首:「八月邊風高,胡鷹白錦毛;孤飛一片雪,百里見秋毫。

」秋風正勁的時候,白鷹高飛。詩人很喜歡白色,於是就非常突出鷹之白。「孤飛一片雪,百里見秋毫。

」就是反襯鷹之白的。百世純潔的色澤,李白就像是純潔的白鷹,孤飛在太空,給這個世界帶來了一片潔白。

形容雄鷹的句子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雄鷹有矯健強勁的雙翼,可以不受羈絆地自由翱翔於天際,浩瀚的天地,變幻的風雲,在它的眼底一覽無遺;飛翔於天地風雲之間,自然有說不出的力量和勇氣。

《詩經》中記載:「鷹飛戾天」;***的著名詩詞《沁園春·長沙》也說到:「鷹擊長空」,雄鷹爭強好勝,氣勢非凡,在天空中勇猛地搏擊,總是給予每一個有志之士以強烈的震撼力和驅動力。

一般的人想到雄鷹,也總是有無盡的仰慕。不過,人們的思維總是有種惰性,以為鷹既然是天空的霸主,好像這是必然的事。然而人們大都不曾想過,鷹究竟是怎樣成為天空之霸的呢。

鷹有發達的肌肉,硬朗的骨骼,鋒利的爪,體格凶猛,氣度高貴,相貌堂堂。

敏銳的目光,果斷的個性。鷹有**而尖銳的眼神,瞄準了目標,在關鍵時刻果斷地發動攻擊,「該出手時就出手」,捕捉食物時百發百中。

鷹是強勁的,鷹是敏銳的,同時,鷹也是苦難的,是艱辛的。

生命是翱翔的雄鷹、用它矯健的翅膀,搏擊廣闊的天空。

鷹有勇氣明知有危險,仍然去嘗試、去冒險。在它的眼裡,沒有懦弱、沒有屈服、沒有膽怯,沒有放棄。挑戰是一種本性,冒險是一種享受。

鷹,有凌雲之志,王者之風,才有資格為王為霸,才有能力統治天空、傲視群雄。

鷹,能不甘安逸,胸懷大志。它拒絕像鴨子那樣碌碌無為,拒絕安逸的生活,而寧願挑戰環境,挑戰天空。

對於雄鷹而言,天上的風再大,也只是鍛鍊翅膀的機會而已。

我相信每一隻雄鷹,都是在享受著雲天萬里的遼闊中練就了自己的一雙有力的翅膀。

雄鷹之所以飛得高,不是因為風,而是它有一雙翅膀。

雄鷹展翅張翼可凌雲,尖爪利喙懾雀魂。鳴擊長空傲環宇,扶搖直上絕風塵。

雄鷹展翅,氣吞山河!我寧做展翅翱翔天空的雄鷹也不做地上任人騎著跑的黑馬。

讚美老鷹的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雄鷹不畏風暴的陰遏影響,飛向雲霄 。

7樓:匿名使用者

雄鷹自由翱翔,展翅俯衝擒獲獵物的瞬間,讓人們看到了創造成功之美 鷹是天空中最嫻熟的飛行家 雄鷹不畏風暴的陰遏影響,飛向雲霄 雄鷹振翅高飛,劃過長空。那一片天藍包容了它的不羈,承載了它的穩重,為此,藍天才多了一份神祕,多了一份美麗。

8樓:冷眼觀娛樂圈

老鷹不孵斑鳩。清代詞人 陳維崧 《詠鷹》

蒼鷹欻起若飛電。 鷹名言

明·詹同《出獵圖》。欻(xū須):忽然。

本句大意是:蒼鷹突然飛起,像是一道閃電。以「飛電」形容蒼鷹飛起時迅疾之勢,既是比喻,又有誇張,文筆簡練,形象生動。

可用以描寫雄鷹起飛之勢。

明代大臣 詹同 《出獵圖》

鷹愛獨飛羊愛群。清代詞人 陳維崧 《詠鷹》

夜貓子進宅,無事不來。評書表演藝術大師 單田芳革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

形容鷹的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鷹屬於天空

看了些關於鷹的故事 一種神鳥 屬於天空 在天空中翱翔 明亮的眸子 尖利略帶淒涼的叫聲 聖潔 僅僅屬於天空

有太多描寫鷹的死 他的神祕 自由 沒有人知道 不會禁錮在墳墓的牢籠 神聖的鳥兒 人類總是仰頭望你 不可及的讚歎 因為你屬於天空

曾經在**的雪山上看到鷹的身影 美麗的曲線 邁著自己的天空中的舞步 陽光讓它變的刺眼 羽毛鑲上了金邊 或許是上帝,造物主造來與我們瞻仰的神物 是嗎 屬於天空的鷹?

為什麼我們總是迷失 常常迷茫 在繁華中失去自己的靈魂 在來來往往的人潮中找尋不到自己的路途 抬頭仰望 總是那隻鷹堅毅的飛翔

一個人懷揣著夢想 走向希望 一個人背離了家鄉 為了一個長久的呼喚... ... 一個人抬頭仰望 找不到那隻飛翔的神鳥 低頭 環顧四周 彷彿這一幕幕 開始又結束 重複又重複 不是自己的戲還是自己的夢?

鷹 為什麼飛的那麼高那麼遠堅定 美麗 因為你屬於天空?接近自己?還是因為你只是一隻鷹 被可悲的人類賦予特殊而空虛的無意義稱謂的會飛翔的鳥類 我們僅僅因為仰望而崇敬 因為迷失而嘆枉 因為可悲而被陽光刺痛了雙目 流淚嗎?

無法看見太陽 羽毛漸漸飄落 黑色的羽毛是嘲諷還是安慰

僅僅是我的自做多情一相情願 鷹屬於天空 屬於我的遐想

雨水已經在地上橫流,稀泥在腳下咕嘰著,很有張力。這時,肯定是上帝讓他在偶然間一瞥,發現了正在泥水中蠕動的一物!他原以為是一隻野兔或可憐的黃鼠狼,黃乎乎的一團,蟋縮著也不逃竄。

近前細看,竟萬萬沒有料到是一隻老鷹——天空的遺物!這傢伙也許剛才盤旋得過分悠然自得、忘乎所以,它自以為熟悉風雲變幻,卻不想竟被驟降的暴雨凌空擊落,成了這副倒黴樣子,全身溼淋淋的,塗滿泥漿,比一隻老鼠還糟糕。

它顯得非常小,形體和一隻半大公雞差不多;而精神狀態更渺小,淋溼的翅膀和羽毛塌陷下去,就現出了支楞著的嶙峋瘦骨。它的兩隻爪是用來抓捕獵物而不是用來走路的,所以它移動起來十分別扭,像個瘸子。就連那雙眼睛,黃眼珠,圓圓的,外圈鑲著一圈金絲,據說平時在空中相當銳利的眼睛,也毫無凶悍的光芒了,只剩下哀告無援的神色。

他撿它的時候,它絲毫也沒有掙扎,很順從地被他用外衣兜起來,提走了,一直提回到他住的泥巴房,順手將它放在堆炭的土房的頂上。那房頂很矮,個兒高的人伸手就能夠著它。它像一截老樹根那樣,一動不動並塗滿泥漿地被扔在那上面,任憑雨水沖洗著泥漿,它無動於衷,而且毫不引人注意。

他這時的心情,就像意外地撿了個古陶瓷瓶,可惜碰缺了一角,成了弄壞的寶物,已經沒有多少價值。得來得容易,便也沒多少珍惜和遺憾。他把那隻溼不拉嘰的倒黴老鷹的事,很快就丟在腦後了。

而且,應該承認,他是被那傢伙的可憐相給矇騙了,他完全忘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那傢伙會飛。

後來,天放晴了。

他忘了當時是被什麼鬼名堂給吸引住了,大概是讀一本哈薩克大詩人寫的《箴言》,那裡邊有些話他現在還記得: 「如果不瞭解世界上我們見到的或沒見到的全部、至少是大部分奧祕,人就不能稱其為人。」

還有:「畜牲是不懂,但它並不裝懂。我們什麼也不懂,但偏要裝懂。」

當他隱約覺得似乎忘記了什麼而伸著懶腰走出屋門的時候,矮屋頂上的聲響提醒了他。他轉過頭,看見那塗滿泥漿的老樹根活了。

它正拍打著翅膀,頭頸向前伸著。

它已經完全晒乾了,洗淨了,在陽光下變得生氣勃勃,每片灰赭色的羽毛都鱗光閃閃,它彷彿變成了另一個東西,大了幾倍,翅膀凌空扇動時有一種氣勢,一副雄姿。這是它離開屋頂的前幾秒鐘,恰恰被他看見。他站在那兒沒動,根本沒有打算撲上去抓它,只是眼睜睜地望著它起飛。

甚至心裡還暗暗替它擔著一份心,害怕它喪失了飛的能力。

它飛了,先是低低地滑翔,有時候離地面很貼近,像個小孩做的飛行玩具。不一會兒,它就升起來,飛進了天空,盤旋,徜徉,就在這屋頂的上空,遙遠成一個黑點。

他仰起臉,注視著它,看那黑點兒的移動,看那放晴了的天空中大朵大朵爆裂在陽光下的雲,這時,他覺得那隻鷹神奇而又陌生。

形容天氣好的比喻句有哪些,形容天氣好的句子有哪些?

1 晴天的午後,夏日的陽光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2 藍色的天幕上嵌著一輪金光燦爛的太陽,一片白雲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飄遊。3 春日的暖陽散落在復甦的大地上如同為大地披上了一層金色的漂亮衣裳。4 平靜的午後湖面波光粼粼,湖面像明鏡一般折射出一道道光束。5 冬日的陽光像一位溫柔的姑娘一樣撫摸著我們每...

比喻句有哪些句子, 友情 的比喻句有哪些?

1 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2 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3 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彷彿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4 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5...

關於 牡丹 的比喻句有哪些,形容牡丹的句子有哪些?

盛開的牡丹,猶如花中仙子在萬綠叢中展現她嫵媚的身姿。國色天香,花中之王 這些優美的詞語都是來讚揚 甲天下 的洛陽牡丹。牡丹花品冠群芳,況是期間更有王。牡丹花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慢慢的綻開它的笑臉。雍容豔麗的牡丹花像宮廷裡的貴夫人。牡丹是花中皇后,是因為它有勇於挑戰的精神,才會成為花中皇后。遠遠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