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微亮的問題怎麼解決LED燈微亮的問題怎麼解決?

2021-03-04 09:32:47 字數 5078 閱讀 6762

1樓:潘愛民如心

出現微亮的情況,說明還是有感應電的。所以,一定要切斷火線。按原理說,切斷火線,一般不會有感應電壓。

但零線如果和火線並列走線,從零線會感應出微弱的電壓。可能你的室內佈線有問題。解決辦法,試試在零線對地線(大地)接一個1m的電阻。

或在lde燈兩根電源線之間接1m電阻試試。

還有開關一定不能有漏電的情況,開關一定要切斷火線!!!是在不行的話,在零線也加上開關,將火線、零線全部切斷,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先排除下是否是因為電路短路引起的不良。如若不是,可以逐一檢查是不是燈粒本身的質量問題了,希望能夠幫到您!

3樓:

這個是因為買的led燈的驅動器比較次導致的,我家也遇到了這個情況

我是這樣解決的,**和燈之間串入一個8腳的電磁繼電器

用開關來控制電磁繼電器的開閉,然後電磁繼電器控制2路電的開閉,這樣不開開關,驅動器的兩路進線都斷開了,就不再微微發光了

4樓:瘋子

你用的雙控開關都是帶指示燈的那種吧,你把開個內部的指示燈拆除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5樓:水上舞蹈

是在節能燈上並一個200k左右的電阻,但在亮燈時要有約0.05瓦的能耗。

led 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

6樓:玉米燈在路上

你賣的是燈條還是 玉米燈啊 ? 我是做家用照明燈的

7樓:裝燈神器

線路的零火線問題,感應電流問題,或者驅動器故障或者比較次的驅動器問題,解決方法基本就三個方向。

led燈通電後微亮怎麼回事?能修嗎?怎樣修?

8樓:月色孤殤

原因:通電後微亮或者不良,體現為led 開路

(擊穿燒壞,整個led線路成開路狀版態)或者燒壞權(led內阻增大,電源供電電壓不能滿足串聯led 電路供電)

解決方法:用萬用表測試單顆led(注意正負極),能亮的說明ok,不良的led拆下來更換就ok了。建議匹配可靠性高的電源,次現象可能是電源供電不穩定,或者靜電損壞。

9樓:安安然然

led燈不亮,扔了太可惜,老電工手把手教你輕鬆維修,實用電工技術!

10樓:品派現代燈飾

①通常情況是led驅動壞了,換一個就可以了(注意要w數匹配)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說明,來你的自led燈串中,必定有一隻led燈(發光二極體

)已經被燒燬而斷路了!檢修思路是,用大頭針兩枚,分別插入被懷疑的單個led燈的兩腳,然後用萬用表rx10k檔,兩表筆正反各一次測量其否有阻值,若該led是好的,則測量時必定有一次會被點亮;若兩次測量均為無窮大,則該管即為斷路管。測出壞的led後,換新即可。

作為應急修理,也可將壞管兩端短路,led燈串即可正常發光。

12樓:井上添花

有一個或多個燈珠壞了,如果是多條燈串聯,將壞的那條拆除或短接,重新接通就好了。我家是這樣處理的,亮了。成功

13樓:

微亮分兩種:1.燈珠損壞,燈具沒通電的情況下,如果有罩子你可以拆開檢查一下燈珠專表面是否有黑點(燈屬珠內部燒燬的痕跡);再者你將燈具通電,觀察是否燈珠全部微亮的亮度一致。

基本以上兩個方法可以確定是否燈珠問題,有極小其他可能。光源壞了一般也只能整個光源模組換掉,因為有部分燈珠壞掉,可能其他燈珠多少也有受損,只是倖存下來了,而且跟換燈珠要加熱臺,錫膏燈等工具,比換新燈板來得麻煩。2.

驅動損壞導致電壓電流不正常,一般驅動損壞修起來比較麻煩,因為驅動方案千萬種,簡單的可以修一下,比如驅動裡面保險絲燒了,其他情況都是直接更換的,配件不好找除非廠家。

14樓:雨後答題

應該是有一個燈珠壞了

我家的led燈經常會微亮,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開關控制了零線有可能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1. 光衰,led燈用過一段時間後,燈珠就會發生不可避免的光衰,亮度會越來越低,一定時

內間內的光衰程度,是判斷容led燈具的優劣的重要指標!

這時候所有的燈珠都會微亮,需要更換燈珠,如果是球泡類建議直接換燈,如果是吸頂燈之類,可以直接買一個led模組換下,**實體店都有售。

2. 燈具驅動電源與燈具不匹配,簡單的說就是電源提供的功率太小帶動不起來燈珠,所以微亮。這時候所有的燈珠也都一樣的微亮。通常需要根據燈珠的功率,來換一下驅動。

3. 燈珠只一部分通電,另外一部分不通電,也就是有的燈珠亮有的不亮。如果自己懂一點電路,就看看線路有沒有問題,或者找個修燈的修一下就好。

17樓:安安然然

led燈不亮,扔了太可惜,老電工手把手教你輕鬆維修,實用電工技術!

led燈關掉以後還有微亮是怎麼解決

18樓:安安然然

led燈關了後仍微亮怎麼解決?老電工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19樓:藍媚兒

1.出現微亮的情況,說明還是有感應電的。

2.室內佈線有問題。

3.開關可能有漏電的情。

解決辦法:

1.一定要切斷火線。按原理說,切斷火線,一般不會有感應電壓。但零線如果和火線

並列走線,從零線會感應出微弱的電壓。

2.可能你的室內佈線有問題。解決辦法,試試在零線對地線(大地)接一個1m的電阻。

或在lde燈兩根電源線之間接1m電阻試試。

3.開關一定不能有漏電的情況,開關一定要切斷火線。

20樓:鄒建義的美容

這是我從網上查的,這種led燈一路一盞關吊開關就不會有弱光,因為每盞燈有100個發光星片和幾十個小電阻組成的,,如果線路連線過三盞,就會出現感應微弱電,它會有弱光但不會費電,很小的感應電會讓led燈產生微弱的亮光,如果換成其它燈,決對沒有這種情況的,這種情況好多,無論火線,或者零線斷開,都無法切除感應電,讓人很鬧心的問題。這種燈好多普遍這問題,處了換燈,沒辦法,很難處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分析零線接地的問題。既然火線已經確認全由開關控制,開關全關,火線連線led燈那根線是零電壓,零電壓是不能激發led燈閃的。那麼造成燈閃就是連線led燈的那跟零線作怪了,因為零線連線整樓全部使用者包括室外變壓器,如果零線中有雜亂干擾脈衝電壓,該電壓與所有帶鎮流器的燈相互作用,造成led燈閃。

檢查與解決:

1.先關總開關看閃不閃。

2.檢查家內總開關是否控制零線,若不控制就把接線柱上的進戶零線摘掉看看閃不閃。

3.用搖表測試地線接地電阻大小,看看接地是否良好,有可能室外零線接地不好,電阻大。

4.在家中找一個可靠的接地點如金屬自來水管、混凝土牆內鋼筋...把零線接上,讓雜亂干擾脈衝電壓從阻值小的牆濾放掉,讓火、零線都零電壓。

22樓:總工程師助理

這個現象一般發

生在成品大型led燈上,因為有幾十乃至幾百個小led,每個的電壓是3v左右,所以廠家為成本和工藝出發,採用市電經簡單的阻容降壓半波整流後接幾十個燈珠串聯.而一般家用的燈開關是單刀單擲,也就是隻切斷了火線,0線還連著,然而0線只是相對於火線是0電位,但不是真正與大地或建築物同電位的0v,加上線路長帶來的感應電壓,雖然最多才幾十伏,但電流很小,不足以讓人有感覺,但在燈上的小電路板有少許漏電的情況下,讓led發出一點熒光還是可以的. 解決這個有點難度,主要可從以下入手:

換用雙刀單擲開關,在燈上的線路板上的220v進線處並聯470k-1m的洩放電阻,降壓限流電容上也要並聯這樣的電阻,還不行的話在兩根220v進線處分別接二個這種電阻到燈外殼,釋放感應到的靜電. 這些都採取後一般都會見效,但不太懂電子的人就不要動手了,不就有點熒光嘛,就當個免費照明燈好了,對燈的壽命也沒影響的.

23樓:微笑迷失了

我看了好多回答,也學會了很多的專業知識,但是我家的燈也是這個情況,兩根線同時斷電測試過(也就是把家裡所有電全斷掉,總開關斷路器一關,零線和火線同時斷電)然後燈就不亮了,我沒動開關,只是調了一下進入燈的兩根線的位置,無論怎麼調,都不行,還是會亮,最後我不用這個燈了,兩根線同時去掉,電老虎膠帶包好纏好,沒有一根線連線的時候燈就不亮了!

今天看了這麼多的專業知識,我在相如果我裝一個雙開雙斷開關,同時斷零線和火線那種(**搜尋雙斷開關可以看到),會不會徹底解決這個問題!而且還不需要太多的專業知識,自己在家就可以操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關插座漏電,換個試試。2,把零線和火線對調

25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開關一定要控制「火線」的通斷才可避免——發光二極體的微亮和閃爍現象!

led燈微亮怎麼回事

26樓:歐居匯進口家居

有兩種原因,一種是燈管裡的熒光粉的餘光,不過這種光會很快消失;二是一直有滾動感的微光在閃動的話,估計是自家的開關接到零線上去了,這個時候因為燈管和火線連結,會有微小的電流通過,所以會發出微光。

首先,當出現這類情況的時候,不要去懷疑led燈泡是不是壞了,應該去關掉總閘去試一下,能否關閉!如果可以,那麼則是連線的燈泡的線路中,出現了靜電以及餘電的產生,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檢查火線,一般引起靜電的首要問題都是火線的原因。如果說不能夠關閉,那麼則可以將led燈泡取下來,是否熄滅,是否不再微亮,否則則是家庭的配電箱產生了大批量的靜電原因。

在這類問題出現的時候,也不要不當回事,如果說,出現微亮不及時處理,那麼則很容易導致led燈泡裡面的led燈珠出現光衰的現象,因為微亮則證明燈珠一直在發亮,所以,當出現這類問題,如果自己不能夠解決,最好叫相應的電工測試家裡是否有靜電,排除靜電如果是led燈泡的問題,最好找到相應的**商那邊,提供技術解決方案。

27樓:匿名使用者

供電不足,也可能是有區域性短路

28樓:時光

零線和火線換一下試試

led燈關了還會有微亮,怎麼解決

led燈關了後仍微亮怎麼解決?老電工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遇到這種情況自己根本無法解決,你買到的led燈採用的是低成本的阻容驅動方案並且缺少了輸出電路的放電電阻,也不是開關接沒接錯的問題,或者更換成恆流驅動方案的led燈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只有廠家在led燈電源輸出端增加一個放電電阻才可以解決。...

led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如何才能解決led燈閃爍故障問題?

最主要原因是濾波電容失效所致 1.led燈珠與led驅動電源不匹配,正常單顆足1w燈珠承受電流 280 300ma,電壓 3.0 3.4v,如果燈珠晶片不是足功率的就會造成燈光光源頻閃現象,電流過高燈珠不能承受就一亮一滅,嚴重現象會把燈珠內建的金線或者銅線燒斷,導致燈珠不亮。2.可能是驅動電源壞了,...

led燈通電後微亮 不明亮怎麼回事

原因 1 通電後微亮或者不亮,體現為led 開路 擊穿燒壞,整個led線路成開路狀態 或者燒壞 led內阻增大,電源供電電壓不能滿足串聯led 電路供電 2 也可能開關控制的就是火線,當開關關閉時火線斷開燈就不會亮了,所以才會微亮,零線斷開後可能會有其它通路有微小的電流通過可能是你現在的開關控制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