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32位的系統4g記憶體是不是實際只能用3g

2021-03-04 09:32:44 字數 1402 閱讀 4617

1樓:匿名使用者

4g的記憶體32位系統好像識別不完,64位就完美支援4g記憶體!

剩餘的空間可以用ramdisk劃一部分當硬碟使用速度快,但關機斷電情況下會清空!

使用ramdisk之後,就可以把32位windows未認出的記憶體,變成系統裡速度最快的硬碟,物盡其用。當然,這個硬碟在關機後,裡面的東西也沒了,這不正好用來放臨時檔案嘛。軟體是很聰明的,你也可以設定成退出時儲存,那麼下次再開機,記憶體硬碟的東西,也是可以保留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說,但是也不一定,有時候會更少,原因如下:

可能系統會「吃掉」一小部分的記憶體:眾所周知,電腦中二進位制中的換算關係是 1gb=1024mb,實際生產時,硬體廠商廠商的換算單位是1gb=1000mb,當電腦廠商告訴您,電腦中的記憶體是1gb的時候,其實記憶體是1000mb,系統識別時,用1000處以1024,也就顯示的記憶體是0.976gb,同理安裝了4g的記憶體,系統會顯示記憶體是3.

9gb;

記憶體(ram,也就是系統的定址總空間)=記憶體條(實體記憶體,記憶體條是4gb的)+bios記憶體+快取+視訊記憶體+...,32位的電腦的定址空間是2的32次方,也就是4g,系統將這4gb的地址分配給記憶體條,快取,視訊記憶體,硬體等;

系統分配定址空間時是有優先順序的, bios的記憶體,cpu的快取,各個硬體的記憶體,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等,他們的優先順序比實體記憶體(也就是記憶體條)高,所以系統先將定址空間分配給bios的記憶體,cpu的快取,各個硬體的記憶體,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最後才將剩餘的定址空間分配給記憶體條。比如顯示卡有500mb,那麼可以分配的記憶體也就只剩下4gb-0.5gb=3.

5gb了;

如果在32位電腦上裝上4g記憶體條依照優先順序關係,只能使用3g多的的記憶體條空間,因為前面的幾百mb空間是給了各個硬體(包括視訊記憶體),4gb的記憶體條只有其中的3.31gb獲得了定址空間,此時只可以看到獲得了定址空間的那一部分記憶體條;

如果是2g的記憶體條,因為電腦本身定址能裡是4g,前面幾百mb給了硬體,依舊剩餘3g多的定址空間, 2g的記憶體條可以完全獲得2g的定址空間,也就能看到2g的記憶體條了。

3樓:馬路旁的包子

嗯,是的,32位只能支援3g,64位可以支援128g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使用readyfor4gb 這個軟體 破解4g的限制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3g多一點吧,32位的系統都這樣

6樓:申蓄葉沈雅

32位的系統,能夠認出4g記憶體,但是理論上用到3.25g記憶體,實

際上系統保留一點,有整合顯示卡分去一點,一般在2.9g左右。但是如果樓主的電腦是4g記憶體,其實沒有必要就因為這個換64位的系統,畢竟除了相容性問題(雖然現在64位的不錯,但是畢竟沒有32位相容性那麼好),開機系統佔用的記憶體比32位的大,沒有快多少的。

為什麼有的WIN732位系統4G記憶體能識別2 95G而我的只能識別1 99G呢

一部分預設為視訊記憶體上了.如果本機原來是32位預設的4g如果做64位系統的話,一部分是會轉化為視訊記憶體!但是可以破解的!可以恢復到4g的!最好確認記憶體是否為同型號同型別,否則可能因為記憶體相容性問題導致無法正確識別記憶體。win7 32位系統,升級4g記憶體後,為什麼只顯示2.36g可用?我的...

win7 32位系統 為什麼不能用4g記憶體,怎樣破解

其實32位的win7和vista都是不允許用4g記憶體的,那有沒有辦法讓32位的win7 vista也用上4g的記憶體,但是這樣做的話很可能會破壞系統的穩定性,不過說到方法是可以做到的。然後執行壓縮包裡面的addbootmenu程式。當彈出對話方塊時,輸入y回車即可,此時系統提示破解操作成功完成。注...

win7 32位系統原2g記憶體,加2g記憶體是不是必須換成

不是必須的,只不過32位系統本身只能利用3g多的記憶體,所以導致4g的記憶體容量不能完全利用起來,但對32位系統本身的正常執行沒有影響。如果你嫌麻煩的話可以不換 這樣的話你的記憶體最大隻能被讀取3.25g 其實影響不是特別大的 4g記憶體用64位還是會有些小卡的 4g以上就建議你換64位了 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