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驗證碼有什麼作用具體的用途是什麼

2021-03-04 09:32:43 字數 3683 閱讀 1590

1樓:北京巴卜技術****

需要語音驗證碼的話可以測試巴卜

簡訊平臺這種還是要親自測試看看才能更加深入地瞭解平臺的一些版功能的,以及是否符合你的要求,能夠達成你們業務的要求。很多平臺權都有提供免費測試的機會,可以多測試幾家對比看看。

2樓:泰比斯

語音驗證碼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驗證方式,是將驗證碼通過語音**直接呼到使用者手機,從而實現**語音播報驗證碼的一種新型驗證方式。徹底解決了簡訊驗證碼的不足之處,解決了無法接收驗證碼的問題,從而提升了使用者的體驗度。

1、 提升使用者體驗

在目前的**上,使用語音驗證碼的企業越來越多了,一般都是用於平臺確定客戶 的資訊,一般情況是用於賬號登入或者轉賬等業務需要播報驗證碼的時候,語音驗證碼就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2、 提高運營的體系

為企業和開發者提供語音驗證介面,為解決長期以來簡訊驗證碼不穩定、經常收不到的問題提供了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案,讓企業和開發者快速實現語音驗證碼功能。

3、成本低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語音驗證碼都已經實現自動觸發,自動撥號功能,智慧化提高效率,節省人工成本。

4、 覆蓋面廣

目前語音驗證碼是由簡訊平臺與三大運營商互通互聯,全國覆蓋,通過語音**直接呼到使用者手機,實現**語音播報的方式。

由此可以看出語音驗證碼是非常適合企業對自己家網際網路產品最好的保障,而萬商超信(****vip106.***

)簡訊**平臺是一個10餘年的行業運營經驗,可以保證驗證資訊100%的觸達使用者,為使用者體驗帶來更好的服務。

3樓:paasoo國際簡訊

語音驗證碼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於身份的驗證,和簡訊驗證碼一樣,不過兩者相比起來語音驗證碼會更加高效一點,他補充了簡訊驗證碼的不足,在由於一些特殊原因使用者沒能收到簡訊驗證碼的時候,可以用語音驗證碼進行追加,用過**的形式,將驗證碼播報給使用者,解決了使用者無法收到驗證碼的問題。通過使用語音驗證碼可以提升使用者的體驗度,能夠更好的幫助企業維護好使用者。

4樓:雲信拓客

語音驗證碼pk簡訊驗證碼

驗證碼接受方式不同

簡訊驗證碼以簡訊方式傳送到使用者手機上,而語音驗證碼是以**的形式語音接聽的 。

傳播形式不同

一般情況簡訊驗證碼是大眾所常用的一種驗證方式,但簡訊當訊號不好的時候,當所在地域為遮蔽地區的時候,簡訊驗證碼收不到時,**語音驗證可以保證整個流程順利進行下去。

安全性方面不同

簡訊驗證的方式會受手機木馬、資訊洩露等的影響,使得驗證失敗,財產丟失。手機驗證碼簡訊要求核實方必須是個真實的使用者,而語音驗證碼的出現防止刷單且更加安全。

應用方式不同

語音驗證碼是以使用者接聽**的形式,容易被客戶不小心結束通話。簡訊驗證碼方便快捷,更容易被人們接受。

體驗方面

簡訊驗證:體驗上來看,簡訊有到達率的問題,很多簡訊會丟失,特別是這類校驗、通知簡訊。任何一家簡訊服務商都無法做到100%的到達率,另外還有類似**之類的簡訊管制的因素等等,所以簡訊驗證通常會使得部分使用者無法通過驗證。

語音驗證:雖然**驗證的體驗和便捷度都無法和簡訊相比,但在無法接收簡訊的情況下,**驗證可以保證整個流程順利進行下去。

風控安全方面

手機木馬:智慧機的流行使得原來相對安全的簡訊驗證變得脆弱如紙。中了木馬後,簡訊就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走,導致各類驗證失效,財產受損。

作弊風險:現在很多企業都會有大量的運營活動來支援自己的業務,比如**滿減,新客1元,免費體驗,秒殺,限購等等,這中間就意味著需要很多賬戶。而賬戶一般都會要求做手機簡訊驗證來核實是個真實的使用者,於是就產生了專門做手機驗證碼服務的卡商和刷單的賺客,從而危害到了企業業務的發展。

相較於傳統的簡訊驗證碼更安全,防止被攔截,提高到達率,減少使用者的流失。特別是針對**註冊的使用者,若因驗證碼的到達率而影響了註冊的使用者,造成客源流失,後果影響重大。

語音驗證碼的主要應用場景

語音驗證碼可以讓使用者能夠更好的體驗,有助於提高使用者的滿意度和企業的知名度。語音驗證碼的主要應用場景:

註冊賬號驗證

使用者註冊時通過手機號碼獲取語音驗證碼,可杜絕惡意註冊,確保使用者真實性,防刷單,且驗證碼到達迅速,確保使用者不流失。

交易支付驗證

和金錢相關的服務要特別重視,資金轉移環節,需語音驗證使用者身份,確保資金安全,如確認支付、快捷支付、確認收貨等。

登入保護驗證

密碼找回驗證

使用者忘記密碼時,通過語音呼叫使用者註冊時預留手機,告知驗證碼,確認使用者身份,完成密碼重置,保護個人隱私,避免重大損失。

語音驗證碼是在網際網路時代浪潮下對既有簡訊驗證系統的一種升級和必要補充,不管是簡訊驗證碼還是語音驗證碼,都是現在網際網路企業保障網民資訊的一種身份驗證方式,在網際網路亂象叢生的現下,語音驗證碼+簡訊驗證碼,更能安全地保證**的安全性和驗證使用者的正確性。

語音驗證碼的使用不僅有效解決刷單、洩露、接收不到等問題,而且有著更好的體驗感和安全性;還可以通過結合簡訊驗證碼使用,解決單一使用簡訊驗證碼所帶來的弊端,為使用者實現驗證碼及時送達的雙保險措施,給使用者帶來更輕鬆、高效、有趣的移動運營支撐,也給使用者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提高使用者對品牌和服務滿意度,給企業管理者帶來更持久穩定的運營!

語音驗證碼的具體用途是什麼?

5樓:北京巴卜技術****

語音驗證碼要和簡訊驗證碼配合著使用,在簡訊驗證碼沒有傳送成功或者延遲的時候可以重新傳送一遍確保使用者能夠接到驗證碼,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具體要怎麼使用可以看看巴卜的介紹。

6樓:匿名使用者

語音驗證碼,顧名思義,就是通過手機語音播報驗證碼的驗證形式,跟簡訊驗證碼一樣,都可以起到對平臺訪問中身份真實性驗證的功效,但是比簡訊驗證碼的安全性更高,而且也不會存在被攔截的可能。目前使用語音驗證碼的平臺越來越多,相信在以後,使用量有望超過簡訊驗證碼。

語音驗證碼相比簡訊驗證碼具備哪些優勢呢?

1、使用者體驗度更好,安全性更高。簡訊驗證碼會存在到達率以及及時性的問題,而語音驗證碼的話,只要只要使用者的手機或座機能正常接聽**,就能收到語音驗證碼。如果語音驗證碼在撥打時手機處於接聽**或於關機狀態,系統將會在手機實現正常後自動重播,確保能夠讓您的**使用者或是會員收到驗證碼,可以給到使用者更好的體驗。

當然,語音驗證碼的安全性也會比簡訊驗證碼更高,不會存在簡訊驗證碼攜帶木馬等情況。

2、可以降低人工成本。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語音驗證碼都已經實現自動觸發,自動撥號功能,智慧化提高效率,節省人工成本。

3、不用擔心被盜刷。簡訊驗證碼是可以通過簡訊軟體批量盜刷的,而語音驗證碼則不存在這個問題。

語音驗證碼一般被用在哪些地方呢?

1、使用者註冊:註冊時需要手機收取驗證碼,進行註冊手機號的真實性驗證,大大降低了商家使用者的非法註冊的資料比例。

2、密碼修改:使用者在忘記密碼的情況下,通過輸入手機號,語音播報驗證碼,使用者填寫正確驗證碼,完成身份確認。

3、資訊變更:如使用者需要變更手機號碼、修改賬戶資訊時,需要進行驗證手機號碼,通過輸入手機號獲取語音驗證碼,比簡訊驗證碼更安全有保障。

5、活動防刷:簡訊驗證碼接碼平臺讓惡意使用者較容易的以虛假身份參與活動,導致活動成本高、效果差,語音驗證碼能更有效、更高安全級別的驗證使用者真實性。

7樓:paasoo國際簡訊

語音驗證碼其實跟簡訊驗證碼的用途差不多,都是用來驗證使用者身份的,兩者相輔相成,也可以說語音驗證碼是簡訊驗證碼的替補,在簡訊驗證碼沒有傳送到位的情況下,可以用語音驗證碼追加傳送,這樣避免使用者收不到驗證碼。paasoo簡訊平臺有傳送簡訊驗證碼和語音驗證碼的功能,需要的可以去測試看看,他們有提供免費測試的機會。

驗證碼起什麼作用,請問驗證碼有什麼作用?

驗證碼是每次隨即出來的,這樣就可以避免反覆的 註冊 上一步 註冊 上一步 的惡意註冊.因為如果有驗證碼,再這樣操作就不能直接註冊了.起一定保護作用 至少是個限制.請問驗證碼有什麼作用?語音驗證碼其實跟簡訊驗證碼的用途差不多,都是用來驗證使用者身份的,兩者相輔相成,也可以說語音驗證碼是簡訊驗證專碼的替...

驗證碼到底有什麼作用,請問驗證碼有什麼作用?

驗證碼是bai為了防止 機器du人 也就是用程zhi序指令碼,進dao行密碼的暴力猜回解。如果沒有驗證碼答,使用程式不停的向網頁傳送登入請求,如果密碼很短,那麼不用多長時間,就可以猜到密碼,要注意,電腦程式每秒的速度是很快的。加入驗證碼以後,機器人 就很難去識別影象裡的內容,從而阻止使用程式暴力破解...

驗證碼的作用是什麼,驗證碼可以起到什麼作用?

驗證碼 captcha 是 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puters and humans apart 全自動區分計算機和人類的圖靈測試 的縮寫,是一種區分使用者是計算機還是人的公共全自動程式。可以防止 惡意破解密碼 刷票 論壇灌水等。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