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2021-03-04 09:32:42 字數 1200 閱讀 9219

1樓:捉摸不透丶瞭猒

人活著必須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就會迷失自己,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為什麼而活。 必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麼。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精神,也許是物質,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代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的,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 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準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 存在就有它的意義——每個人都有,意義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2樓:金吃

生命是大自然賦予物種的,而物種間都是相互利用相互依存的關係,或者說是「弱肉強食」、或說是食物鏈。任何一物種都或會成為另一物種的口中食,除了人之外,物種間的這種「弱肉強食」或食物鏈都很難對其他物種行滅絕性的**!這樣大家都能共榮。

反之,一旦食物鏈遭到破壞,滅絕的或就不只是單一的物種,或會使整個食物鏈,而此食物鏈的滅絕或又會連累其他食物鏈,最終危及我們自己這一物種的生存。所以,說保護生命不只是要保護自己的,也要顧及其他的生命。

3樓:茜茜

我們無盡的思考只是徒增煩惱,若不相信上帝的存在,人生確實找不到什麼意義。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其實,我們會常常思考人生的意義,就是一種尋求上帝的本能。

我相信耶穌**是人類唯一的救主,是道路、真理、生命,只有藉著祂,人類才可以回到天父那裡,認識真理,得著永生。

4樓:天命6i磩

我也說生活的確是黑暗的,除非是有了希翼;一切的希翼都是盲目的,除非是有了知識;一切的知識都是徒然的,除非是有了工作;一切的工作都是虛空的,除非是有了愛。—— 紀伯倫 以上都是生命的意義。

5樓:猴億燙

生命的意義! 就是讓我們**生命的意義! 我只知道曾經有個人說過人生的前半輩子主要是三個字人生的後半輩子是。

6樓:百度使用者

生命在於貢獻、貢獻才會有收穫

7樓:千葉

消耗生命,浪費時光!很多人是這樣!!

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存在的原因在於父母把咱搗鼓出來了,已經出來了,再回去是不可能了。意義嘛,沒啥意義,繼續父母曾做過的事唄 其實,人生路上有很多東西,並無所謂意義的是否,如果你準備好了,就是放手,還是放手一搏,這不再是問題。當你回首時,便會發現原來自己也挺能的。或許,這就是人存在的意義 人存在的意義就是在有意義的時間 ...

生命為何存在?生命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我不知道你指的人的生命還是天地之間所有的生命。如果是所有的生命,那麼生命無意義。即便有,對於特定的你我來說,那實在是一件太過廣大的東西。我想起 海上鋼琴師 裡面的對白 陸地上有那些城市,可是你就是無法看見盡頭。盡頭?拜託!拜託你能告訴我城市的盡頭在哪?當時,站在舷梯向外看還好。我那時穿著大衣,感覺也...

生命存在的意義和全部價值是什麼,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生命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所以,想實現你的價值,是那麼的簡單,又是那麼的困難。世界上所有難題,現實的,哲學的,理學的,經濟的,國際的,最好最後的答案 永遠都是一個,而那一個答案,就是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