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控車床程式設計中P和Q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4 09:32:42 字數 1101 閱讀 5342

1樓:立港娜娜

p:精車

軌跡的第一個程式段的程式段號。

q:精車軌跡的最後一個程式段的程式段號。

其他字母含義:

r:粗車時x軸的退刀量, 取值範圍0~99.999(單位:mm/inch,半徑值),無符號,退刀方向與進刀方向相反。

u::x軸的精加工餘量。

w::z軸的精加工餘量(如果z軸不留餘量可以省略)。

**格式:g70 p(ns) q(nf)。

**功能:刀具從起點位置沿著ns~nf程式段給出的工件精加工軌跡進行精加工。

ns:精車軌跡的第一個程式段的程式段號。

nf:精車軌跡的最後一個程式段的程式段號。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是什麼指令。我們這裡p、q最常用的是:p指精加工形狀描述第一句的行號(段號)。q指精加工形狀描述最後一句的行號(段號)。 在g71、g72、g73指令中用。

3樓:倪建惠

是迴圈中的常見**,你指的是那種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系統,fanuc用的話就是指加工起始程式段號和結束程式段號。

5樓:楊濤

在不同指令中有不同的 意義

數控程式設計g74中的p和q是什麼意思?

6樓:晰美酒窩

p 程式開始的序bai號du

q 程式終止的序號

例如:g74r_

g74 x_z_p_q_r_f_

p是指x向的移zhi

動餘dao量專 q是指z向的移動餘量

補充:數控程式設計是數控加屬工準備階段的主要內容之一,通常包括分析零件圖樣,確定加工工藝過程;計算走刀軌跡,得出刀位資料;編寫數控加工程式;製作控制介質;校對程式及首件試切。有手工程式設計和自動程式設計兩種方法。

總之,它是從零件圖紙到獲得數控加工程式的全過程。

7樓:攀牆摘紅杏

g74r_

g74 x_z_p_q_r_f_ p是指x向的移動餘量 q是指z向的移動餘量了啦

在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指令中MMMM30四條指令的區別是什麼

m00為程式暫停指令抄。程式執行到此進給停止,主軸停轉。重新按啟動按鈕後,再繼續執行後面的程式段。主要用於程式設計者想在加工中使機床暫停 檢驗工件 調整 排屑等 m01為程式選擇性暫停指令。程式執行時控制面板上 選擇停止 鍵處於 on 狀態時此功能才能有效,否則該指令無效。執行後的效果與m00相同,...

FANUC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是什麼,fanuc0i數控車床程式設計這該這麼編

g71u r 註解 u x單邊的背吃刀量 r 退刀量 g71p q u w f 註解 p 迴圈程式段的開始 內q 迴圈程式段的結束 容 u x方向的預留精車量 w z方向的預留精車量 f 粗車時的走刀量 程式 o0001 g99g97g21 n1 t0101 m03s600 m08 g00x36.z...

本人想學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應該買什麼書看

圖書館檢索一下就有了,什麼數控程式設計基礎 數控程式設計與操作 數控程式設計入門到精通,各種都有 推薦幾本數控入門的書籍 程式設計的 數控機床 有很多分類,其中應用最廣泛的是切削類數控機床。切削類數控機床裡面,應用最多的是數控車和加工中心。所以最適合的數控入門的書是 數控機床程式設計與操作 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