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都要學什麼護理學學些什麼

2021-03-04 09:32:38 字數 4910 閱讀 6813

1樓:高頓財經教育

護理學主要對理論知識與臨床實踐的培養,在護理教育、護理管理、臨床護理、院內感染控制、營養支援領域中成為具有豐富臨床護理經驗的高階護理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培養目標 護理學專業 臨床醫學下的二級學科 :本專業培養具備人文社會科學、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知識及護理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能在護理領域內從事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知識和醫學基礎、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受到護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及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 2.掌握護理學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 3.掌握護理急、慢性和重症病人的護理原則、操作技術,專科護理和監護技能,並能夠應用護理程式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 4.具有社群健康服務、護理管理和護理教育的基本能力; 5.熟悉國家衛生工作方針、政策及法規; 6.瞭解護理學的學科發展動態。

[編輯本段]主幹學科和主要課程 1、主幹學科:基礎醫學、臨床醫學、護理學。 2、主要課程:

人體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醫學心理學、醫學倫理學、護理學導論、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急救護理學、預防醫學、精神護理學、護理管理學、護理禮儀、護理科研。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臨床綜合實習、社群實習、**撰寫等,一般安排不少於36周。

修業年限: 五年或四年 課程設定及學分要求 課程設定分五部分,即公共必修課、專業必修課、專業選修課、公共選修課和實踐教學五部分。 成績考核及學位授予 成績考核按學期進行,考試合格可取得相應學分。

學生修業期滿,學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達到規定的學分,准予畢業 相近專業 :護理學營養學 醫學美容技術 助產 護理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8日,***學位辦頒佈了新的學科目錄設定,其中護理學從臨床醫學二級學科中分化出來,成為一級學科,與中醫學、中藥學、中西醫結合、臨床醫學等一級學科平行,為護理學科的發展提供了更大的發展空間。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較系統的護理學及相關的醫學和人文社會學知識,具有基本的臨床護理能力、初步的教學能力、管理能力以及終身學習能力和良好的職業素養,能在各類醫療保健機構從事護理工作的高階應用型專業人才。

基本規格

(一)知識結構

1、掌握與護理學相關的自然科學、人文社會科學的基礎理論和科學方法。

2、掌握護理學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

3、掌握人體正常結構、功能、人的心理狀態及其發展變化。

4、掌握生命各階段常見病、多發病、急危重症護理物件的護理知識。

5、掌握常見傳染病的預防、控制和管理知識。

6、掌握基本的藥理知識和臨床用藥及藥品管理知識。

7、熟悉影響健康與疾病的生物、心理、社會因素及其評估和干預方法。

8、熟悉不同護理物件的基本心理需要和常見臨床心理問題的評估和干預方法。

9、熟悉不同人群衛生保健的知識和方法,包括健康教育、疾病預防、疾病**和臨終關懷的有關知識。

10、瞭解國家衛生工作的基本方針、政策和法規。

11、瞭解我國傳統醫學的基礎知識及護理基本方法。

12、瞭解護理學科的發展動態和趨勢。

(二)能力結構

1、具有在護理專業實踐中有效溝通與合作的能力。

2、具有運用多學科知識進行護理評估,制定護理計劃並對護理物件實施整體護理的基本能力。

3、掌握基礎護理技術、急救護理技術、專科護理基本技術和具有配合實施常用診療技術的能力。

4、具有常見病、多發病的病情觀察和護理能力。

5、具有配合急危重症的搶救和突發事件的應急救護的初步能力。

6、具有從事社群護理的基本能力,能在各種環境中為個體、家庭、社群提供與其文化相一致的健康保健服務。

7、具有初步運用評判性思維和臨床決策的能力,以保證安全有效的專業實踐。

8、具有初步從事臨床教學的能力。

9、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收集的基本方法,具有運用現代資訊科技有效獲取和利用護理學專業資訊,研究護理問題的基本技能。

10、具有運用一門外語閱讀護理學文獻和簡單會話能力。

11、具有自主學習和創新發展的基本能力,能夠適應不斷變化的社會健康保健需求。

(三)素質結構

1、樹立科學的世界觀和人生觀,熱愛祖國,忠於人民,對護理學科的性質有正確的認識,對其發展具有責任感,初步形成以維護和促進人類健康為己任的專業價值觀。

2、關愛生命尊重護理物件的價值觀、文化習俗、個人信仰和權力,平等、博愛,體現人道主義精神和全心全意為服務物件的健康服務的專業精神。

3、具有科學精神、慎獨修養、嚴謹求實的工作態度和符合職業道德標準的職業行為。

4、樹立依法行護的法律觀念,遵從醫療護理相關法規,自覺將專業行為納入法律和倫理允許的範圍內,具有運用相關法規保護護理物件和自身權益的意識。

5、尊重同事和其他衛生保健專業人員,具有良好的團隊精神和跨學科合作的意識。

6、具有創新精神和創業意識,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具有主動獲取新知識、不斷進行自我完善和推動專業發展的態度。

7、初步形成科學的質疑態度和評判反思精神,具有循證實踐、勇於修正自己或他人錯誤的態度。

8、在應用各種護理技術時應充分考慮護理物件及家屬權益,對於不能勝任或不能安全處理的護理問題,應具有尋求上級**幫助的意識。

9、初步形成成本效益觀念,具有利用一切可利用資源,以最小的醫療成本獲取護理物件最佳健康水平的意識。

4樓:丶forヾ莫離

11年就是和臨床醫學平級的一級學科了

護理學學些什麼

5樓:高頓財經教育

護理學主要對理論知識與臨床實踐的培養,在護理教育、護理管理、臨床護理、院內感染控制、營養支援領域中成為具有豐富臨床護理經驗的高階護理人才。

6樓:晏麥樂

這個專業一般都是女的學啊

肯定要和死人接觸啊

大一上學期就要去看屍體

就業還是好就業

只是幹**這個行業很累

如果怕吃苦就最好不要學

但在大學期間你學的知識對你一輩子都有好處

至少知道怎樣養生

學得很多

解剖,生理,生化,病理,藥理,組培……

ps:我學這個專業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學是以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理論為基礎的研究維護、促進、恢復人類健康的護理理論、知識、技能及其發展規律的綜合性應用科學。護理學包含了自然科學,如生物學、物理學、化學、解剖學、生理學等知識。

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知識和醫學基礎、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受到護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基本訓練。具備人文社會科學、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知識及護理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能在護理領域內從事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

護理學的課程是人體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病理生理學、護理心理學、藥理學、健康評估、護理學基礎(包含護理學導論)、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等。

如果你對這個專業感興趣就選,就業還好,女孩子在醫院工作還是不錯的,就是要上夜班,只要自己保養好,處理好家裡的家務等還是不錯的。

8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你對這個專業感興趣就選,就業還好,女孩子在醫院工作還是不錯的,就是要上夜班,只要自己保養好,處理好家裡的家務等還是不錯的。

如果不感興趣就別選了,不感興趣的話,說啥都沒用,大家都覺得當皇上好,順冶皇帝還不是放棄皇位當和尚呢,呵呵,所以說興趣很重要。我就是**,暫時還是比較感興趣的,覺得工作穩定,收入也還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護理專業的,前景並不是怎麼好! 如果以後學著的少了說不定就業機會會大些。女孩子最好是學一些助產或是營養學比較好,以後女孩子幹**會很辛苦的也要熬夜!

10樓:

我妹妹學的是護理,他們學習化學啊 什麼的,還學解剖,按摩,生物化學、物理化學等

護理都學什麼呢

11樓:是微光吖

護理學主要對理論知識與臨床實踐的培養,在護理教育、護理管理、臨床護理、院內感染控制、營養支援領域中成為具有豐富臨床護理經驗的高階護理人才。

12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專業:

培養目標:培養具備系統的中西醫基礎理論、護理學基礎理論、系統的臨床各科護理理論和護理技能、以及一定的人文社科知識和自然科學知識,能運用中、西醫護理手段與方法,對常見病、多發病、疑難病進行護理,並能進行急救護理、心理護理、社群護理、整體護理的新型高階護理實用型人才。

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生理學、生物化學、微生物學、病理學、藥理學、診斷學基礎、中醫學基礎,護理學基礎、臨床各科護理學、整體護理學、護理心理學、中醫護理學、中醫健身學、鍼灸推拿學、英語、計算機應用基礎等三十餘門課程。

就業去向:各級醫療、保健機構,從事臨床護理、社群護理、老年護理等工作。

13樓:雯血淚

人體解剖學、生理學、醫學倫理學、心理學、診斷學基礎、藥物**學、護理學基礎、急重症護理學、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兒科護理學、精神護理學、預防醫學、護理管理學等,必修課共開設36門,總學時數3727學時,其中兩課佔282學時,外語280學時,臨床實習48周。

護理本科學制四年,根據現代醫學模式的要求,培養具備人文社科、醫學、預防保健知識、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和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培訓,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系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

14樓:經鯨樊新榮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知識和醫學基礎、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受到護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及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

護理學學什麼,護理學的目標是什麼

主幹學科 倫理學 心理學 護理學。主要課程 人體解剖學 生理學 醫學倫理學 心理學 學 藥物 學 診斷學基礎 護理學基礎 急重症護理 內外科護理學 婦兒科護理學 精神護理學等。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臨床綜合實習 社群實習 撰寫等,一般安排不少於36周。護理學主要對理論知識與臨床實踐的培養,在護理教...

什麼是護理學,護理學是什麼

護理學主要對理論知識與臨床實踐的培養,在護理教育 護理管理 臨床護理 院內感染控制 營養支援領域中成為具有豐富臨床護理經驗的高階護理人才。說白了就是當 的 也有那種貼身保姆 護理學是以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理論為基礎的研究維護 促進 恢復人類健康的護理理論 知識 技能及其發展規律的綜合性應用科學。護理學...

護理學是什麼學士,護理學醫學學士學位和理學學士學位有什麼區別

沫沫容 護理學是以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理論為基礎的研究維護 促進 恢復人類健康的護理理論 知識 技能及其發展規律的綜合性應用科學。護理學包含了自然科學,如生物學 物理學 化學 解剖學 生理學等知識。中國現代護理學 隊伍壯大 1949年3萬 1977年110多萬 護師以上職稱達58 護理教育體制日趨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