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的含義是什麼,請問「再見」有幾種含義

2021-03-04 09:31:35 字數 3711 閱讀 8388

1樓:ㄗs威

以前,我在初中的時候看過一個文章,叫《再見》。那個時候,我單純的想,也許就是一句話吧!當我看完以後,我才明白。

原來「再見」有這樣的意思啊~!從此我就再也不喜歡說再見了,就算要分別,也是對朋友說拜拜。 故事講述的是,一對情侶。

他們要畢業了。男的考上大學了,女的沒有考上大學。他們要分開了。

女孩子送那個男孩去上學,當走到汽車站的時候。女孩希望男孩說很多祝福,保重的話。可是那個男孩卻什麼也沒有說。

在汽車開動的時候,那個男孩把頭伸出來。對女孩大聲的喊;再見。女孩流淚了,慢慢的走出了汽車站。

從此以後不再跟男孩有什麼聯絡了。男孩雖然很擔心她,但是還是在學校認真的學習。 幾年後,男孩回到這個城市找那個女孩,可是......。

當年的女孩已經嫁為人婦了。男孩很驚奇,不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了。當聽完女孩的說;當時我想聽你說;祝福我的話,可是你卻說了是「再見」對我來說,再見「就是以後不要再見面了,你也不會再回來了」聽到女孩的話。

男孩徹底的傷心透了,原來,女孩一直不懂「再見」是什麼意思。 再見的意思:是「請為了我,好好保護自己。

同時也對別人做出承諾,我一定會回來的。我們一定會見面的」。也許當時對男孩來說;「再見」是他對女孩的祝福,也是對女孩的承諾吧!

o(∩_∩)o...,但是女孩卻不懂。 慢慢的我長大了,也有了很多次的離別。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如果不是覺得以後不會見面了。我就不會說:「再見」也許是因為這個故事吧!

也許是我明白了,再見的另一層含義吧!慢慢的不喜歡了,慢慢的不說「再見了」。 那個下雨的下午,慧(張聰慧)看到你媽媽的那一刻。

我就明白了,你要走了。你向我投來目光的時候。我看的出來,雖然有很多的無奈,很多的不想......但是,我知道。

我們無法改變什麼,也許你在想我會不會不高興。但是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想我們以後還會不會見面了。

當我從辦公室出來,看到你的東西已經不在了。我才發現,自己好慌啊!從來沒有這樣過,這個時候才知道原來你這樣重要。

當我跑出走廊,(我才知道,現在是在上課啊!自己卻在亂跑)當我走到三樓,回頭看到你。才知道,自己有多麼開心。

我們緊緊的抱在一起,也就是短短的幾秒吧!記得,要回來看我哦!不準把我忘了。

也許笑,你也會笑吧!勉強的讓自己笑了笑了。也許我就是調皮吧!

不知道為什麼?趴在你耳朵邊說;「再見」(從那天以後,我們再也沒有見過了)也許你回老家了吧!也許...... 幾年後我又一次對一個人說;「再見」。

那天我走了,把你一個人丟在那裡。車子慢慢的開動,我傻傻的望著你。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為了掩飾吧!

我找了位子坐下了,以前,我好像不喜歡坐吧!你知道嗎?當車子慢慢的走,我輕輕的遙遙了手「說再見了「。

雖然有種衝動。在下個站點好像下車。可是我還是沒有下車。

把你丟在那裡了。那一刻你是不是很生氣啊!告訴我說「你走吧!

再見」。我知道,你說的再見是什麼意思。我也知道我說的「再見」什麼意思。

我們並不是在彼此的祝福對方,也不是期待下次的見面。 慢慢的,不喜歡去車站了。車子沒有到那個站口,我就要下車。

也許是因為不想再想起你吧~!也許是我本來就不喜歡那個站口吧!也許...... 喂!

你現在知道「再見」是什麼意思了嗎?求採納

2樓:黃健道

再見奇實是給予互相的祝福,因為古時代的士兵要上戰場打仗臨行時的分別,都知到會是九死一生,所以都希望能活著回來,分手時都說我們會再見的,給予對方的祝福。現代人簡化了叫再見。

請問「再見」有幾種含義?

3樓:

lz您好!

我沒多少學問!只能簡單給您說一些。

再見主要還是要看跟什麼人。

和朋友短暫分別的再見只是一種形式(小時候我爺爺跟我講過:來要參、去要辭)這個再見只是一種禮節吧!和親密得人(男女朋友)之間屬於是一種不捨或者真正的要分開表達出來的形式口頭。

(我手機打字慢、我簡約說一下吧。lz見諒。)再見也許是不想見到、反話而已。再見是推辭一些東西。再見或許是痛苦的表達!再見也會是......

lz。給分嘛

4樓:紅豆愛阿翁

1,分手時說再見,是希望對方能夠好,還可以有在一起的機會

2,家人說再見,是希望我們累了後還會回去,一直給我們守候

3,朋友說再見,是希望能夠繼續支援對方,即便是要分開,但是還是希望再某一天遇見

5樓:匿名使用者

聽別人說,再見有兩種意思。

一是再也不見,

二是期待下次相見。

現在倒懂了,跟不同的人說再見,

意思是不同的。

跟你說再見,就是後會無期。

遺憾的是,還沒來得及說聲再見,我們就已經走遠了。

6樓:越前西西

再也不見,明天見.看是誰說的了.戀人一般說這個不好,我總認為除非分手我才會對戀人說再見.

朋友的話,有可能離別時才會說,比如某位朋友要離開這裡.或是家裡客人走會說再見.多數人都是說拜拜

7樓:氧氣6我要

第一 有機會再見面;第二,不再見面;第三,即使再見,也是陌生人。

「再見」是什麼意思?

8樓:姜晏歸

「再見」的意思是:動詞;分別時最後說的話,也指希望再次相見。

1、再見的讀音:zài jiàn

2、再見的解釋:分別時最後說的話,也指希望再次相見。

3、例句:不再見又再見,紅玫瑰一雙眼,犧牲自己陪你想當年。林夕4、造句: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

9樓:枚振梅念綢

我是覺得是為了下次的見面~呵呵~並不只是說再見就是分手啊~是嗎?再見看一下字面的意思就知道啦~就是再下次見啊~

10樓:邴蕊汝賦

動詞,禮貌用語。意指希望能夠再一次見面。

11樓:伏國英寒鶯

再見其實就是還能夠遇見對方,一種希望,

12樓:紫忠忻酉

分別時最後說的話,表示希望以後再見面。

此刻的無奈,永遠的承諾。

13樓:過振強項雯

說無數種似乎太不負責任了,

但是也不能準確的說到底有多少種啊..

看你怎麼詮釋了.

不同的人、

不同的心情

說出的"再見"就可能有不同的含義握``

譬如說我把

跟你說的再見肯定是還會相見

呵呵,如若是你跟朋友發生爭執後說的再見

應該就是不要再相見的意思吧..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解釋

哦最最主要還是看你是怎麼想的~!

14樓:符玉蓉亥月

hehe很多意思

分手時說的再見

...是希望對方能夠好,希望還可以有在一起的機會,希望都能珍重朋友說再見...是希望能夠繼續支援對方,即便是要分開,但是還是希望再某一天遇見,微笑著訴說一起經歷的事情.

家人說再見...是希望我們累了後還會回去,一直給我們守候...

人和人之間,有相遇,當然也有再見...如果是痛徹心扉,難麼..再見就是...再也不見...

15樓:學金生伯雁

再見就是暫時的離開,也可能是永遠的不見。對於你該見的人就算說了再見也還是會再見,但是有很多人現在說句再見就是不會再見了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再見就是希望下次見面,也是期望再次見面

再見成語是什麼,再見的成語有哪些

動如參商 參 商 均是二十八宿之一,二星此出彼沒,不同時在天空中出現。比喻人分離後不能再見面。人生何處不相逢 指人與人分手後總是有機會再見面的。生別死離 猶生離死別。指很難再見的離別或永久的離別。生離死別 分離好像和死者永別一樣。指很難再見的離別或永久的離別。生離死絕 分離好像和死者永別一樣。指很難...

說完再見永不再見是什麼歌,說再見不再見是什麼歌,麻煩了

周杰倫 說了再見 天涼了 雨下了 你走了 清楚了 我愛的 遺失了 落葉飄在湖面上睡著內了 想要放 放不掉 淚在飄 你看容看 你看看不到 我假裝過去不重要 卻發現自己辦不到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我不能就這樣失去你的微笑 口紅待在桌角 而你我找不到 若角色對調你說好不好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

拜拜的含義,再見和拜拜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這得看這句話是誰說的了 如果是男人對女人說的,就是 很想下次再見面 的意思 如果是女人給男人說的,就是 下次不想再見你 的意思 如果是你對我說的,那我就別指望你給我加分了。精精回答,喜歡採納,謝謝加分!女孩說的拜拜有什麼含義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平時的問候,另一種就蘊含深意了,多指愛情的結束。要判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