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巴黎羅浮宮的歷史和詳細,關於巴黎羅浮宮的歷史和詳細資料

2021-03-04 09:31:35 字數 6321 閱讀 5558

1樓:匿名使用者

盧浮宮,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北岸(右岸),始建於2023年,歷經800多年擴建、重修達到今天的規模。盧浮宮佔地面積(含草坪)約為45公頃,建築物佔地面積為4.

8公頃。全長680米。它的整體建築呈「u」形,分為新、老兩部分,老的建於路易十四時期,新的建於拿破崙時代。

宮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是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同時,盧浮宮也是法國歷史上最悠久的王宮。 與盧浮宮有關的電影有《盧浮魅影》等。

盧浮宮始建於13世紀,是當時法國王室的城堡,被充當為國庫及檔案館。但於2023年建築師皮埃爾·萊斯柯在國王委託下對盧浮宮進行改建,從而使這個宮殿具有了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後又經歷代王室多次授權擴建,又經過法國大革命的動盪,到拿破崙三世時盧浮宮的整體建設才算完成。

繼「賢王查理」建設了重要的圖書館而聲名遠播之後,16世紀的弗朗索瓦一世又開始大規模地收藏各種藝術品,到了路易十三和路易十四時期,盧浮宮的收藏已十分充實。至路易十四去世前夕,盧浮宮已經成為經常展出各種繪畫和雕塑作品的一個場所。 2023年8月10日,盧浮宮藝術館正式對外開放,成為一個博物館。

從那時起,這裡的收藏不斷增加,更不用說拿破崙向那些被征服的國家徵用的藝術貢品了。總之,如今博物館收藏目錄上記載的藝術品數量已達400,000件,分為許多的門類品種,從古代埃及、希臘、埃特魯里亞、羅馬的藝術品,到東方各國的藝術品;有從中世紀到現代的雕塑作品;還有數量驚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繪畫精品等等。迄今為止,盧浮宮已成為世界著名的藝術殿堂。

巴黎盧浮宮與列寧格勒博物館、梵蒂岡博物館並列,號稱世界三大博物館。今天,盧浮宮的收藏品多達40萬件,由古代埃及藝術、古代東方藝術、古代希臘和古代羅馬藝術、中世紀文藝復興雕塑藝術、現代雕塑藝術、工藝美術及繪畫藝術等7個部分組成。盧浮宮館藏雖豐,但慕名而來的觀眾卻難窺廬山真面目。

因為它的6個展館僅在星期

一、三兩天基本全部開放,其餘4天輪流開放,星期日只開一半。而且目前的展品僅佔全部館藏的1/3。如僅它的藏畫就有15000件,但平時用以出展的不過2000多幅,因此有幸目睹盧浮宮全部珍藏的人寥寥無幾。

置身於40萬件藝術珍品的包圍之中,無論是誰都會面對藝術本身或隱含其中的歷史的情緒的沉積浮想聯翩──盧浮宮的魅力也正在於此。 盧浮宮的陳列分為七個部門:古東方文物伊斯蘭藝術、古埃及文物、古希臘古與古羅馬文物、工藝品、繪畫、雕刻以及負責籌劃短期和長期展覽的平面藝術部門,分佈在黎希留館、緒利館和德農館三個館區從地下夾層到三層中。

每個樓層細分為10個小區域,每個區域內展示廳都按參觀方向編號。到盧浮宮的時候因為時間比較緊,所以根據導遊介紹只匆匆地做了走馬觀花般地瀏覽。盧浮宮的鎮館三寶──《米羅島的維納斯》、《薩摩屈拉克勝利女神》和《蒙娜麗莎》肖像,是精品中的精品。

達芬奇的蒙娜麗莎,德農館9二摟第六廳,無論站在哪個角度,畫中人一雙缺乏瞳孔的眼睛都會鎮定而含義深刻地與你對視。米羅的維納斯, 緒利館7一樓第12廳,失去的雙臂和永不可知的位置惹人遐想,使本來就矜持的美貌更加不可接近。勝利女神雕像,在德農8,二樓,達魯樓梯的平臺。

約公元前190年,於愛琴海中的薩摩塔斯島中被挖掘出來。

2樓:純潔冰天藍

盧浮宮(法語:musé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館之首。始建於2023年,原是法國的王宮,居住過50位法國國王和王后,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最珍貴的建築物之一,以收藏豐富的古典繪畫和雕刻而聞名於世。

現為盧浮宮博物館,歷經800多年擴建重修達到今天的規模,佔地約198公頃,分新老兩部分,宮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佔地面積為24公頃,是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2023年8月10日,盧浮宮藝術館正式對外開放,成為一個博物館。

盧浮宮藏有被譽為世界三寶的斷臂維納斯雕像、《蒙娜麗莎》油畫和勝利女神石雕,擁有的藝術收藏達40萬件以上,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埃及和古希臘、古羅馬等6個門類。從古代埃及、希臘、埃特魯里亞、羅馬的藝術品,到東方各國的藝術品,有從中世紀到現代的雕塑作品,還有數量驚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繪畫精品等等。

盧浮宮已成為世界著名的藝術殿堂,最大的藝術寶庫之一,是舉世矚目的萬寶之宮。

盧浮宮博物館包括庭院在內佔地19公頃,自東向西橫臥在塞納河的右岸,兩側的長度均為690米,整個建築壯麗雄偉。用來展示珍品的數百個寬敞的大廳富麗堂皇,大廳的四壁及頂部都有精美的壁畫及精細的浮雕。

建築結構

盧浮宮**欣賞

盧浮宮是法國最大的王宮建築之一, 位於首都巴黎塞納河畔、巴黎歌劇院廣場南側。早在2023年,法王弗朗索瓦一世決定在原城堡的基礎上建造新的王宮,此後經過9位君主不斷擴建,歷時300餘年,形成一座呈u字形的巨集偉輝煌的宮殿建築群。

盧浮宮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該宮始建於2023年,以收藏豐富的古典繪畫和雕刻而聞名於世,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最珍貴的建築物之一。它的整體建築呈「u」形,佔地面積為24公頃,建築物佔地面積為4.8公頃。

盧浮宮共分希臘羅馬藝術館、埃及藝術館、東方藝術館、繪畫館、雕刻館和裝飾藝術館6個部分。

盧浮宮東立面是歐洲古典主義時期建築的代表作品。據統計,

盧浮宮盧浮宮東立面全長約172m,高28m,上下照一個完整的柱式分作三部分:底層是基座,中段是兩層高的巨柱式柱子,再上面是簷部和女兒牆。主體是由雙柱形成的空柱廊。

**和兩端各有凸出部分,將裡面分為五段。兩端的凸出部分用壁柱裝飾,而**部分用椅柱,有山花,因而主軸線很明確。立面前有一道護壕保衛著,在大門前架著橋。

橫向的立面,左右分5段,上下分3段,都以**一段為主的立面構圖。法國傳統的高坡屋頂被義大利式的平屋頂代替了,盧浮宮東立面在高高的基座上開小小的門洞供人出入。

盧浮宮(法語:musé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北岸(右岸),始建於2023年,原是法國的王宮,居住過50位法國國王和王后。現是盧浮宮博物館,擁有的藝術收藏達3.

5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2023年8月10日,盧浮宮藝術館正式對外開放,成為一個博物館。從那時起,這裡的收藏不斷增加,更不用說拿破崙向那些被征服的國家徵用的藝術貢品了。

博物館收藏目錄上記載的藝術品數量已達400000件,分為許多的門類品種,從古代埃及、希臘、埃特魯里亞、羅馬的藝術品,到東方各國的藝術品,有從中世紀到現代的雕塑作品,還有數量驚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繪畫精品等等。迄今為止,盧浮宮已成為世界著名的藝術殿堂。

文物統計

盧浮宮其中最著名的是鎮宮三寶「斷臂維納斯」、「勝利女神尼卡」和「蒙娜麗莎」。更有大量希臘、羅馬、埃及及東方的古董,還有法國、義大利的遠古遺物,陳列面積5.5萬平方米。

盧浮宮正門入口處的透明金字塔建築是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的傑作。

2023年,在十字軍東征時期,為了保衛北岸的巴黎地區,菲利普二世在這裡修建了一座通向塞納河的城堡,主要用於存放王室的檔案和珍寶,同時也存放他的狗和戰俘,當時就稱為盧浮宮。查理五世時期,盧浮宮被作為皇宮,因而使它成為完全不同的一座建築物了。

歷史沿革

盧浮宮始建於2023年,當時只是菲利普·奧古斯特二世皇宮的城堡。

盧浮宮**

在以後的350年中,隨著王室貴族們越來越高的尋歡作樂的要求,他們不斷增建了華麗的樓塔和別緻的房間。然而在其後的整整150年間,盧浮宮卻並無國王居住。

16世紀中葉,弗朗西斯一世繼承王位後,便把這座宮殿拆毀了。他下令由建築師皮爾·萊斯科在原來城堡的基礎上重新建築一座宮殿。弗朗西斯還請當時著名的畫家為他畫肖像,他崇拜義大利派的畫家,購買了當時義大利最著名的畫家法埃洛的繪畫。

包括《蒙娜麗莎》等珍品。弗蘭西斯一世的兒子亨利二世即位後,把他父親毀掉的部分重新建造起來。亨利喜愛法國文藝復興時期建築藝術的裝飾,對義大利式的建築並不感興趣。

他沿襲了父親的嗜好,但卻沒有他父親一樣的審美觀。

亨利四世在位期間,他花了13年的功夫建造了盧浮宮最壯觀的部分――大畫廊。這是一個長達300米的華麗的走廊,走廊非常長,亨利在這裡栽滿了樹木,還養了鳥和狗,甚至在走廊中騎著馬追捕狐狸。路易十四是法國歷史上著名的國王,他被稱為太陽王。

他登基時只有5歲,在盧浮宮做

了72年的國王――法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國王。路易十四把盧浮宮建成了正方形的庭院,並在庭院外面修建了富麗堂皇的畫廊。他購買了歐洲各派的繪畫,包括卡什代、倫勃朗等人的作品。

他一生迷戀藝術和建築,致使法國的金庫空虛。路易十六在位期間,爆發了著名的2023年大革命,在盧浮宮「競技場」院子裡建立了法國革命的第一個斷頭臺。2023年5月27日,國民議會宣佈,盧浮宮將屬於大眾。

2023年8月10日,盧浮宮藝術館正式對外開放,成為公共博物館。這種狀況一直延續了6年,直到拿破崙一世搬進了盧浮宮。

拿破崙在這座建築的外圍修建了更多的房子,並增強了宮殿的兩翼,還在競技場院裡修建了拱門,拱門上的第一批雕刻馬群是從威尼斯的聖馬可教堂上取下來的。拿破崙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裝飾盧浮宮,他把歐洲其他國家所能提供的最好的藝術品搬進了盧浮宮。拿破崙不斷地向外擴張,並稱雄於歐洲,於是幾千噸的藝術品從所有被征服的國家的殿堂、圖書館和天主教堂運到了巴黎。

拿破崙將盧浮宮改名為拿破崙博物館,巨大的長廊也佈滿了他掠奪來的藝術品。在盧浮宮裡,拿破崙的光彩持續了12年,一直到滑鐵盧戰役的慘敗。對拿破崙來說,每一幅天才的作品都必須屬於法國。

這樣的觀點是德國人、義大利人、西班牙人和荷蘭人所不能接受的。拿破崙失勢後,他們來到盧浮宮,約有5000件藝術品物歸原主。但由於法國人的外交手段及法國人的說服力,仍然有許多他掠奪的藝術品被留在了盧浮宮。

拿破崙三世是一位野心勃勃的皇帝,他是盧浮宮建造以來所遇到的投資最多的「建築人」,5年內的建築比所有的前輩在700年內修建的還要多。3個世紀以前想到的巨集偉的設計圖留給了拿破崙三世來完成,當它竣工後,盧浮宮變成了皇家慶祝活動的場所,富麗堂皇是拿破崙三世修建任何東西的特點。這樣,直到拿破崙三世時,盧浮宮整個巨集偉建築群才告以完成,前後將近600年。

2023年9月,弗朗索瓦·密特朗在當選為法蘭西共和國**後舉行的一次記者招待會上許諾:「讓盧浮宮恢復原來的用途」,這指的是讓財政部搬出「黎塞留側翼」。「黎塞留側翼」建於1852~2023年間,長195米,寬80米,是盧浮宮的一個組成部分,自2023年以來一直由財政部佔據。

2023年7月當時的財政部長愛德華·巴拉迪爾在再三請求下方才離開這賞心悅目的地方。「黎塞留側翼」的收回及開放,一下子使盧浮宮增加了2.15萬平方米的展覽面積、3個庭院和165個新展廳,共展出藝術品1.

2萬件,其中3000件是從存放室取出的,盧浮宮博物館的展品由此大大增加。

年表公元2023年 阿斯汀戰役

公元2023年第一次十字軍東征,佔領耶路撒冷

公元2023年奧古斯特統治開始(1180-1223)

盧浮宮公元2023年 盧浮宮聖多瑪斯教堂的建造

公元2023年布維內戰役

公元2023年路易九世開始統治(1226-1270)

公元2023年 大鼠疫流行

公元2023年查理五世逝世

公元2023年 巴黎大暴動

公元2023年拜占庭的衰敗

公元2023年宗教改革運動開始

公元2023年 盧浮宮的大塔樓遭到破壞

公元2023年 建築師勒思高改建盧浮宮

公元2023年 聖**特雷米大**

公元2023年 亨利四世進駐巴黎

公元2023年 南特赦令

公元2023年 羅馬內利為盧浮宮裝潢雕飾(1656-1658)

公元2023年 路易十四開始統治(1661-1715)

公元2023年 貝南的計劃

公元2023年 廢除南特赦令

公元2023年法蘭西學院開始設於盧浮宮(1690-1699)

公元2023年 盧浮宮首次舉辦沙龍展

公元2023年 華譯完成《前往西戴島朝聖》

公元2023年路易十五開始統治(1715-1774)

公元2023年 開始編纂百科全書(1751-1780)

公元2023年 城門大火

公元2023年 盧浮宮轉型成皇家博物館

公元2023年 路易十六開始統治(1774-1792)

公元2023年 7月14日攻佔巴士底監獄

公元2023年 8月10日君主制結束

公元2023年 8月10日盧浮宮博物館開幕

公元2023年 盧浮宮拿破崙博物館成立

公元2023年商博良埃及博物館成立

公元2023年 海軍博物館成立

公元2023年七月革命

公元2023年 大革命

公元2023年 建築師杜邦重建盧浮宮

盧浮宮公元2023年 7月25日勒富偉負責新盧浮宮工程

公元2023年法蘭西第二帝國結束

公元2023年 巴黎公社成立

公元2023年 5月23日杜勒麗宮和皇家宮殿遭焚燬

公元2023年 杜勒麗宮被夷為平地

公元20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1914-1918)

公元2023年 海軍博物館搬到謝洛宮

公元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1939-1945)

公元2023年喬治巴克負責國王接待廳穹頂的裝飾工程

公元2023年第五共和國成立

公元2023年 大盧浮宮計劃開始

公元2023年 柏林圍牆拆毀

公元2023年 金字塔開幕典禮

公元2023年 黎希留館閉幕典禮

關於巴黎的歷史,關於巴黎的歷史

早在地球上尚未存在 法蘭西 這個國家,也未曾有今天我們稱為 法蘭西人 的兩千多年前,便有了古代巴黎。不過,那時的巴黎還只是塞納河中間 西岱 島上的一個小漁村,島上的主人是古代高盧部族的 巴黎西人 公元前一世紀,羅馬人開始在此定居並逐漸將其發展成為一座城市,名為 呂岱茲 法語 沼澤 的意思 公元4世紀...

關於巴黎唯美愛情的句子要原創的,關於巴黎的唯美詩句有哪些?

如果幸福不在巴黎,就一定在別處。可是我的世界已沒有巴黎,只有你。關於 巴黎 的唯美詩句有哪些?1 到了巴黎我就深深的感受到它的魅力 埃菲爾鐵塔是有魅力的。埃菲爾鐵塔可以說是巴黎的象徵。描寫巴黎的唯美句子。2 盧浮宮共珍藏繪畫 雕塑等各種藝術品20多萬件,它以收藏豐富的古典繪畫和雕刻而聞名於世。盧浮宮...

關於昌樂營丘的詳細歷史

昌樂營丘 原馬宋鎮 歷史悠久,早在6000年前先民就在這裡繁衍定居,今位於昌樂縣營丘鎮營丘村。營丘古城,春秋稱緣陵,西漢稱營陵,曾為北海郡治所,北齊撤銷,隋復置,改稱營丘,唐武德八年 625年 復撤。營丘,後改稱緣陵,營陵,北海等,幾經更易,發展至今。編輯本段昌樂營丘 據史書記載,黃帝記方制天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