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過有意義的大學生活,怎樣過一個有意義的大學生活

2021-03-04 09:31:34 字數 6304 閱讀 4717

1樓:王昂然亥炫

大學生活能讓一個個有上進的學生更輝煌,

大學生活也可以讓一個個散漫的人更墮落,

我是大學生活已經過完了,我認為專業課應該向我們高中一樣必須學好,大學生活有很多閒暇時光一定把他充分利用起來,比如學自己的特長,藝多不壓身;

可以做家教,掙些零用錢是小事,關鍵是鍛鍊自己,因為現在多數是獨生子女,家長很寵孩子,

孩子得不到充分鍛鍊;

再就是可以參加學生會競爭,這樣也可以鍛鍊自己。

不要大學生活結束了,自己好像手腦全空空的

自己學會體會和思考

2樓:齋問兒牧姿

大學生活不應該無聊:

大學生應該以學為主,全面發展.在大學裡,有很多事要做.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

大學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同時以學本領為主,為就業做準備.

學本領包含很多內容:

1專業技能

2自學能力(接受新知識新技術的能力)

3創新能力

4交際協調能力.

5進一步學習的能力(考研).等.

大學生應該是幸運的!!!要麼那麼多的人走這條"獨木橋".

工程師,經濟師,講師等職位一般只對有大學學歷的人開放.

學生生活更應該在勤奮中獲得收穫.為了畢業時就業的尊嚴,為了未來的事業,現在的拼搏有什麼不值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自己想要什麼。做自己覺得對的事。不要理會世事浮誇。只要自己覺得有意義。開心。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無慮換能順利拿到畢業證呀

5樓:劉桐必勝

千萬別辜負這大好時光,有方向性的提高自己的素質,學業也得關注,早日成熟些

6樓:妞貝麻吉

在畢業之前把駕照考出來吧!

7樓:**永不服輸

在大學裡一定要有一個或二個愛好,例如:運動,文學,旅遊...那可以幫你打發剩餘的時間,也豐富自己的生活.

2.有目的地提高自己的某些素質,那關係到你將來的就業.例如:電腦,外語,口才,領導能力.同時,別忘記自己的專業課哦!!!那可是以後生活的大支柱哦!!

3.要學學玩和吃喝,絕對有用!!!不過要注意身體哦.多話時間和朋友在一起,改變以往的內向,適當的外向些可以讓生活樂趣很多!!

4.記住,單機遊戲可以玩一些,網遊不要碰,碰了就容易粘著,浪費錢和時間,浪費自己提高的機會!!

5.多多參加集體活動,千萬別缺席,否則你會被冷落的!!!

6.有空參加一些社會實踐(也就是說兼職吧),可以幫你找到一些自立的感覺.

7.戀愛問題上,看個人了~~不過別把它他太重..我很多朋友都是單身快樂過四年的!!有機會就上,沒機會就算.

8.在精神上預防自己墮落!!!注意自己的心態調整~~

如何度過有意義的大學生活?

8樓:1來者可追

大學生活就看你覺得什麼是有意義的了。比如說你想體驗不同的社團,不同的生活,你就可以開始練習這方面比較強的學長學姐了。

而我理解的有意義一定就是奮發向上、努力學習的了。

其次,競選班長、團支書或者學委都可以,這三個職務都是在班內比較說得上話的職位,主要是和同學們的交流比較多,為班內做的貢獻也比較多,以後入黨什麼的也是優先考慮的。

然後,最主要的是做一個計劃,把你四年想要做的事情列一個清單,每一學期強迫自己必須要完成,不能拖。

在大學裡面,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在課堂之上一定要認真聽講,由於上大課人數比較多,同學們在私底下做小動作,老師通常是不管你們的。但是千萬不要以為老師看不到,他們只是不樂意搭理你,心裡和明鏡一樣一樣的。

再給你平時分時,會根據你的表現來給你打分。而且,在課堂上認真聽講,是一種禮貌問題,這是在尊重正在講課的老師,也是在尊重你自己,更是在尊重你在父母那拿來交到學校去的學費。

在大學通常是無人管束的,全憑自己的意志力,千萬不要以為進了大學就萬事輕鬆,在大學應該更嚴格的要求自己,為以後的道路打下基礎。

9樓:碩陽人福

想要自己度過一個比較有意義的大學生活呢,那麼就應該要懂得讓自己多一點去學習多一點,到圖書館當中瞭解一些名人的故事,瞭解這個人生領域,找準自己的人生方向,這樣的話我覺得才有可能讓自己在大學當中過得更加有意義

10樓:喬喬以楚

大學你想要過得有意義就會有意義。只要在大學裡不浪費時光,把該學的該掌握的知識都掌握了,對於一些對自己有意義的證件也可以多考取一些。當然在大學的時候也可以多去圖書館,讀書對自己是有好處的,它能讓你明白許多你可能從來沒有想過的道理。

如果你可以做兼職的話,也不妨去做一做,增加一些社會實踐,對你以後的工作生活也是有幫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度過有意義的大學生活最重要的還是學習好本專業的課程,不能因為進入大學生活就可以放鬆自我要求,可以勤工儉學寒暑假的時候要參加與本專業相關的實習工作,這樣才能增加自己的經驗和社會閱歷,沒事多參加社團活動可以多結交朋友,充實自己的業餘生活

12樓:火磊

大學生活對於一個人的人生來說絕對是一個轉折點,大學生活的意義就在於不斷學習,不斷豐富自己的人生經歷以及能夠交上三五好友。只要在你大學畢業後你沒有什麼可以後悔的事,那就是有意義的。加油吧,希望你能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大學生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一個比較自由的地方沒有家長左右你的思想,沒有老師對你的管束,你想幹嘛就幹嘛,如果想要過得有意義一些,我建議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社團參加。因為在裡面你能結識到很多和你有共同愛好,然後三觀也比較合得來的人。只要讓自己的生活充實,把大學四年的時間都充分利用起來,那麼你的人生,你的大學生活,就是有意義的。

做自己想做的事,堅持自己。

14樓:藍水燮

讓自己的大學生活充實起來,除了按時上下課,完成學業上的基礎外,多參加社團活動;參加校外組織的各種公益活動;多進行打工體驗;根據自己的專業,報考相關證書的考試,並將證書考出;安排寒暑假時間,進行全國遊,按照這個計劃來度過大學生活,一定是有意義的。

15樓:mc郭勇

大學過的是否有意義,還在於你是怎麼規劃它的。你要有一個職業規劃,並且不斷努力。期間,你可以偶爾 放縱一下自己,打打遊戲之類的,但是要懂得收心,不要浪費美好的大學時光。

最後祝你有一個充實而且愉快的大學生活。

16樓:準國女神

把握時間學更多的知識考更多的證。有喜歡的人就去追求,嘗試去找兼職賺錢,體驗勞動成果的價值,少不了的就是出去旅遊。就這四年時間比較充足,一定要出去見見視野,看不同的風景認識不同的人。

讓你的大學不要有遺憾,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小目標。

17樓:晴兲學使

大學是一個人邁入社會的最後一步,因此大學也有小社會的稱呼,要有意義的度過大學生活,首先需要知道自己以後的理想和抱負,並最好根據自己平常時候的理想和抱負來進行規劃,並在大學的4年裡進行準備,從而能夠有效的使自己大學生活變得更有意義。

怎樣過有意義的大學生活?

1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學習不斷充實自己

1.交流能力不強的,可以做點課外實踐;

2.覺得自己交際還行的,可以提前接觸一下專業課;

3.有什麼興趣愛好可以適當的發展一下,沒準什麼時候就用到。

以上是我的個人見解,僅供參考,祝你能有個充實而有意義的大學生活

19樓:紅茶抹茶

不多說大道理:學錢權色

學:喜歡的知識

錢:體驗打工

權:進學生會等

色:享受戀愛

20樓:葬心的家

我是大二,剛開始也覺得大學生活很無聊,之所以這樣是因為自己沒一個明確的目標,一天同樣的生活周而復始的進行,給自己確定一個近期目標,參加一些活動,充實自己

如何過一個有意義的大學生活。

21樓:全能女戰神

早起鍛鍊身體,跑步或其他

好好學習,不逃課不偷懶睡覺

不上課的時間去圖書館一本一本的看書,名著或其他科學書籍提前為自己畢業後做好打算,抽空去打工

不談沒有影的戀愛

總之,大學每天都要幹有意義的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點活動,認真讀書

怎麼樣才可以過一個有意義的大學生活啊? 20

23樓:秉燭求學

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大學,既包含生活

方面,也包含學習方面。

一、生活方面

1、合理安排空餘時間。大多數人把學習、工作以外的所有時間都算作空餘時間,現在你需要逆轉這個觀念,把空餘時間以外的所有時間歸於工作時間,然後再來規劃你的空餘時間。比如你可以把早中晚三餐前後的一個半小時,晚上九點之後的時間為空餘時間,在這些時間裡你可以盡情的玩樂,絲毫不用考慮學習和工作,但在這些時間以外,你要全神貫注的學習和工作。

2、建立健康而有高度的社交圈。大學就是一個小社會,所以從邁入大學那一刻起就應該培養良好的社交能力,積累人脈。除了可以通過社團活動、學生會等方式廣交同齡朋友。

還可以和老師做朋友,獲得他們的支援與提點;與成功者做朋友,通過了解他們成功的歷程,獲得其薰陶、鼓舞和啟發。

二、學習方面

1、大學裡,要根據每日完成情況做好記錄與反饋。大學的學習,更多的是自主性的學習,給自己設定學習目標和計劃很重要,有了奮鬥目標,才有前進的方向。有了計劃之後,這時你需要準備一本「學習進展記錄本」,每天用不超過一行的文字,記錄「已完成的任務」與「計劃中的任務」之間的差距。

這個習慣會逐漸培養你的責任感,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學會把握時間,更好地完成學習計劃。

2、大學裡,可以用「快速開始、緩慢結束」的方法來完成任務。大學生懶惰、拖延的情況很嚴重,一般都是沒有時間了才去執行學習任務。比如老師通常提前一個月就佈置了作業,但是很多學生直到截止日期兩三天才突擊查資料、湊字數、熬夜完成。

這種策略屬於「緩慢開始,快速結束」。但更好地方法應該反過來,也就是用「快速開始、緩慢結束」的方法來完成任務:一接到任務就立刻開始著手做,首先草擬一個計劃,每天按照計劃完成一小部分。

這種方法雖然看起來花費的時間比較長,但總時間卻並不多,而且慢慢的你就會發現,自己會不由自主的渴望完成更多的任務。

3、大學課堂之外,要多讀書自學。大學除了基本的上課,大部分都是自學。自學更多的是靠自己去閱讀學習,所以要利用各種資源多讀相關書籍、課外書籍,豐富自己的知識層面。

提升閱讀能力可以學習一下「精英特速讀記憶軟體」,快速閱讀是一種相對科學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要點,幫助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4、大學裡,還要為自己營造一個安靜、專注的學習環境。這裡有三條建議:不要在宿舍裡學習;不要扎堆學習;尋找一個隱祕的學習場所。

24樓:陶思柔悟雁

大學幾年要過得有意義

我覺得就是要讓自己畢業時能有

比較多的收穫,最關鍵的幾點:

1.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積極

要有上進心

時刻保持好的狀態

在班裡最好當個班長或者團支書

有興趣的話可以進社

團或者團學聯

鍛鍊一下自己的能力

另外也能多認識一

些人對自己發展很有好處

2.在大三之前最好確定一下自己以後的發展方向!!!

大一的時候可能不是很懂

也沒關係了

考研保研

找工作創業

或者其它的

3.大學裡面

學習永遠是最重要的

學習不好

其他方面再

出色都沒用(一般來講)

多花點時間在自習室過

有時候得要耐得住寂寞才行

4.在周圍的同學朋友中建立比較好的人際關係和身邊人

好好相處

特別是同寢室的幾個人

對於男生而言會是

一輩子的兄弟(女生偶不太清楚

不說了)

人際關係好

大學生活一般會比較舒服

想起來也會覺得溫暖

具體怎麼過才有意義

要看你說的有意義是什麼標準

也就是大學生面對的第一個問題:大學,你想要得到什麼(心理課老師都會說到這個問題)比較常見的幾種觀點:

1.大學學習好

將來工作好有前途就有意義

2.大學找個好女(男)朋友

好好愛一次才沒白過

3.大學應該好好鍛鍊自己交流

領導溝通這些能力

以後好發展

學習一般就可以了

我認為只要努力過,就問心無愧啊,祝你過得好

怎樣過乙個有意義的大學生活

計畫好你的大學生活 高考剛結束,9月份又有大一新生踏入大學校園。作為學長在大學生活了幾年,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學弟學妹分享 1 多交朋友。宿舍裡,和舍友們打成一片,可以說捨友是大學朋友中最重要的,你和他們生活一起最多。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還可以在學校裡多交一...

大學生活怎麼過才算有意義,大學生活怎麼過才有意義

1 學好專業知識,2 報個興趣社團,3 參加一些社會實踐嘗試賺點錢,4 談戀愛 剛步入大學 一定覺得很新奇吧 如果你想過個充實的大學 不妨先從加入學生會做起 根據自己的愛好爭取到學生會的名額 那裡可以給你一個展示才華的舞臺 閒暇時間 多看看書 增加自己的涵養 學會如何與人和諧相處 做人是門一輩子都要...

大學生活怎麼過比較充實而有意義,怎樣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充實而有意義呢?

對於考上大學的同學,開始會有些不適應,高中的時候,學校老師管理比較嚴格,到了大學輕鬆的氛圍裡,很多同學會比較迷茫。在大學裡,除了學習之外,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交更多的朋友,去更多的地方旅行,大學裡時間比較多,可以做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多多學習,充實自己。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校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