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雙方同意離婚了,小孩可以判給女方嗎

2021-03-04 09:30:54 字數 893 閱讀 9044

1樓: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

您好,雙bai方雖然都同意離婚du了,但是對於撫養權zhi如果沒有dao達成一致的話專,分為以下幾種情況屬:1孩子不滿兩週歲,此時一般撫養權會給女方。2孩子在2-8週歲之間,此時撫養權的判斷會參考孩子目前跟誰一起生活,誰照顧孩子更多,雙方的經濟、教育條件誰更優勢等因素綜合判斷撫養權的歸屬。

3如果孩子在8週歲以上的話,法院會參考孩子的意見。

離婚小孩會判給女方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bai,一般判du給母親撫養。

對子女撫養問題,zhi應dao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專》第二十九條、屬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離婚了再婚,女方有生個小孩,但離婚判給了男方,現在再婚,去辦準生證辦幾胎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計劃生育部門 以山西省為例,再婚夫妻再婚前合計生育一個子女,再婚後生育一個子女的,經批准可以再生育一個子女,即再婚後可以生育二個子女。根據 山西省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 規定 第十一條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經批准可以再生育一個子女 一 夫妻已有兩個子女,其中一個子女經設區的市以上病殘兒童醫...

領結婚證的話是不是男女雙方同意就可以了?還是要雙方父母同意

是不需要父母同意就可以領證的,但是正常情況下婚姻大事應該是父母都支援的,如果得不到父母的同意這樣的婚姻會很彆扭的,所以儘量做好父母的工作,得到他們的祝福,祝你們幸福美滿!倆個人要領結婚證不需要雙方父母親的同意,只要男女雙方同意就可以的。領結婚證男女雙方同意就行,不需要父母同意。法律上只要男女雙方同意...

離婚了,孩子判給了男方,以後還可以去看孩子的嗎

離婚後可以看孩子,法律上稱為探望權。探望權又稱見面交往權,是指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親或母親一方享有的與未成年子女探望 聯絡 會面 交往 短期共同生活的權利。婚姻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 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