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是什麼樹的果實,松子是什麼松樹的果實

2021-03-04 09:30:51 字數 3180 閱讀 62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紅松樹的籽,呈鈍三角形。但是東北、西北、西南各地松子個頭、形狀、飽滿度不一樣,我就不一一介紹啦!還有白皮松也可以食用。其它松樹松子一般藥用為主。

2樓:易書科技

主要是bai紅松樹的籽,呈鈍三角形。

松子的營du養價值很高,在每百克松子zhi肉中,含蛋白質16.7克,脂肪dao63.5克,碳專水化合物9.

8克以及礦物質鈣78毫克、磷236毫克、鐵6.7毫克和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鬆屬子中的脂肪成分主要為亞油酸、亞麻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有軟化血管和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因此,老年人常食用松子,有防止因膽固醇增高而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另外,松子中含磷較為豐富,對人的大腦神經也有益處。它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便祕、風溼性關節炎、神經衰弱和頭暈眼花患者,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3樓:薊言伯秀雋

主要紅松樹籽呈鈍三角形東北、西北、西南各鬆、形狀、飽滿度我介紹啦白皮松食用其松樹鬆般藥用主

松子是什麼樹的果實?

4樓:細菌貝

松子是松樹的種子。

松子含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藥,久食健身心,滋潤**,延年益壽,也有很高的食療價值。

松子挑選方法:

一挑個頭:大顆松子果實生長週期長,富含更多的營養成分。

二挑飽滿:飽滿的果實是自然成熟的,口感細嫩、香味更佳。

三挑顏色:松子殼淺褐、光亮,仁潔白,芽芯白。

四挑外殼:選用不新增化學成分的物理開口,開口表面會不光滑,不均勻。

5樓:豐玉蓉合秋

主要是紅松樹的籽,呈鈍三角形。但是東北、西北、西南各地松子個頭、形狀、飽滿度不一樣,我就不一一介紹啦!還有白皮松也可以食用。其它松樹松子一般藥用為主。

6樓:乙望亭湯培

松子主要分為東北紅松,華杉鬆,雲南鬆,雪松,米鬆,這幾類,什麼類的松子就屬什麼類的松樹.

松子是什麼松樹的果實

7樓:杞鳴淳于澤

松子是松樹的果實,但是松樹分很多種。有紅松,落葉松。一般我們吃蛋到的松子是紅松的。

8樓:王翠帖雯麗

松子是松樹的果實,營養價值很高的

9樓:諫項祿淳美

是啊。這還用問啊。嘿嘿。

10樓:易書科技

主要是紅松樹來的籽,呈鈍三角形源。

松子的營養價值很高bai,在du每百克松子肉中,含蛋zhi白質16.7克,

脂肪dao63.5克,碳水化合物9.8克以及礦物質鈣78毫克、磷236毫克、鐵6.

7毫克和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松子中的脂肪成分主要為亞油酸、亞麻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有軟化血管和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因此,老年人常食用松子,有防止因膽固醇增高而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另外,松子中含磷較為豐富,對人的大腦神經也有益處。它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便祕、風溼性關節炎、神經衰弱和頭暈眼花患者,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松子是什麼樹的果實 松子是酸性還是鹼性

11樓:興志谷爾

松子是紅松樹的bai

果實,松子屬於du酸性。松子又叫zhi海松子。松子含脂dao肪、蛋白質、碳水專化合物等。

屬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藥,久食健身心,滋潤**,延年益壽。明朝李時珍對松子的藥用曾給予很高的評價,他在《本草綱目》中寫道:「海松子,釋名新羅松子,氣味甘小無毒;主治骨節風,頭眩、去死肌、變白、散水氣、潤五臟、逐風痺寒氣,虛羸少氣補不足,肥五臟,散諸風、溼腸胃,久服身輕,延年不老。

」可食用,可做糖果、糕點輔料,還可代植物油食用。松子油可食用,炒食、煮食為主。

松子仁性味:松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益氣、養血潤腸、滑腸通便、潤肺止咳等作用。

松子是什麼樹的果實

12樓:高小清清

松子是松科植物紅松等的種子,紅松裸子植物,常綠喬木,高可達40米。小枝密生褐色柔毛。葉5針一束,粗硬,樹脂道3個,葉鞘早落。

球果卵狀圓錐形,種鱗先端鈍,向外反曲,成熟時種子不脫落。

種子大,長1.2~1.6釐米,無翅。產於中國東北長白山到小興安嶺,常同魚鱗松、紅皮雲杉組成混交林。耐寒性強,喜微酸性土或中性土。

木材輕軟、細緻、紋理直、耐腐蝕性強,為建築、橋樑、枕木、傢俱優良用材;樹皮可提取栲膠,樹幹可採松脂;種子供食用或藥用,又可榨油供食用及工業用。為產地主要造林樹種,又為觀賞樹。

13樓:超級烈焰

松子,為松科植物紅松、白皮松、華山鬆、馬尾松等多種松樹的果實種子。產松子的為海松和白皮松。東北松子,也稱東北紅松子。

紅松子為松科植物、紅松的種子,又名海松子。中國東三省是紅松子的主產區。

松果是松樹的果穗,成熟後內有松子(即松樹的種子)。一般中原松子,以藥用為主,不能當食品。一般海松子可供食用。

通常七月採摘鬆實,過後便落地難收。中國各地出產的松子品種很多,但以長白山的松子最為有名。

一般松樹有些樹種結實較早,5~6年即可有少量結實,15~20年時顯著增多(如馬尾松、油松、雲南鬆等);有些樹種結實很晚,如紅松在天然林條件下,要到80~140年才開始結實(在人工林條件下,15~20年已開始結實)。大多數松樹結實有間隔性,每隔2~3年或更長的年度,豐收一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松子】是松樹的種子。

松子含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藥,久食健身心,滋潤**,延年益壽,也有很高的食療價值。

松子屬不屬於松樹的果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松樹屬於裸子植物,松子只是它的種子,因為沒有果皮包被著,這一特性正好符合裸子植物的特性,所以松子不是松樹的果實。

16樓:匿名使用者

果實的定義如下bai-------被子植物的雌蕊經過du傳粉受精,由zhi子房或花的其他部分dao(如內花托、花萼等)參與發容育而成的器官。果實一般包括果皮和種子兩部分,其中果皮又可分為外果皮、中果皮和內果皮。

松樹是裸子植物,怎麼會有果實呢?但是口語中把果實和種子混為同一概念

松子只是松樹的種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就是松樹的果實.

這是什麼樹的果實,這是什麼樹果實有什麼價值

好像李子,李樹的果實。你可以用掃一掃,植物分辨一下。紫葉李別名紅葉李 櫻桃李 這是什麼樹?果實有什麼價值?你好,是大葉女貞,大葉女貞木樨科女貞屬,別名 楨樹,大葉女貞,高杆女貞。常綠喬木,樹冠卵形。樹皮灰綠色,平滑不開裂。枝條開展,光滑 漿果狀核果近腎形,10 11月果熟,熟時深藍色。高杆女貞適應性...

夢見松子是黑色的是什麼意思,做夢夢見鬆籽兒是什麼意思

這個夢意味著你。將來的事業會有一些虧損的現象發生。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想你是想吃松子了,另外松子補腎。夢見松鼠是黑色的,這個應該有點不好的意思。這幾天注意一下。我覺得其實是沒有什麼意思的 做夢夢見鬆籽兒是什麼意思 夢見鬆籽兒,容易成為某一團體的叛逆者!對其行為的質疑,往往讓你懷疑其所宣揚的宗旨。當...

這是什麼樹的果實?能不能吃,這是什麼樹,果實能吃嗎?

這是棕櫚科植物狐尾椰子,一般做為景觀樹栽培,種子可以用於播種繁殖,沒有見到果實可以食用的記載。橡實澀嘴 除了大饑荒 沒人吃的 這是什麼樹,果實能吃嗎?這是假檳榔樹!常綠喬木,高達20 30m 幹幼時綠色,老則灰白色,光滑而有梯形環紋,基部略膨大。羽狀複葉簇生幹端,長達2 3m,小葉排成二列,條狀披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