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她人成語怎樣,我愛她一個人成語怎樣

2021-03-04 09:30:11 字數 1168 閱讀 4034

1樓:u盾

一見鍾情

yī jiàn zhōng qíng

[釋義] 鍾:集中;專注。

男女之間一見面就產生很深的版感情。權

[語出] 清·墨浪子《西湖佳話》:「乃蒙郎君一見鍾情;故賤妾有感於心。」

[正音] 鍾;不能讀作「zōnɡ」。

[辨形] 鍾;不能寫作「中」。

[近義] 一見傾心 一見如故 的拍即和[反義] 無動於衷 行同路人 視同路人[用法] 多用於男女之間的相愛。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我很喜歡她她卻不喜歡你用一個成語來形容我的感受應該是什麼

2樓:我是龍的傳人

1、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 音: luò huā yǒu yì,liú shuǐ wú qíng

釋 義: 《續傳燈錄.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後以"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比喻一方有意、一方無情。多指戀愛方面的事。

出 處: 《續傳燈錄·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

示 例: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齷齪醜陋,朱重也看不上眼。以此~。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三

2、一廂情願

讀音:yì xiāng qíng yuàn

釋義:指單方面的願望或不考慮客觀實際情況的主觀意願。同「一相情願」。

出處:金·王若虛《滹南遺老集》:「晏殊以為柳勝韓,李淑又謂劉勝柳,所謂『一廂情願』。」

用法:作定語、狀語;指單方面的事情。

3樓:夜透明色

襄王有夢,神女無情或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葬落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流水有意,落花無情......

那麼流水的感受是:

【黯然銷魂】黯然:心神沮喪、面色難看的樣子;銷魂:因受刺激而神思茫然;好像靈魂離開了肉體。心情沮喪;面色陰沉;好像失掉了靈魂;形容極度悲愁。

5樓:我行天下獨芬芳

【大喜過望

【得意忘形】

【歡欣鼓舞】

【開眉展眼】

黯然消魂,柔腸百轉

捶胸頓足,肝腸寸斷

傷心欲絕,憂心忡忡,痛定思痛,痛不欲生,心急如焚欲哭無淚

眼中流血,心內成灰

愛人就要愛她的全部嗎愛一個人就要愛她的全部嗎

我們喜歡一個人怎麼可能真的喜歡他全部嘛 如果是真心這麼說 你是在熱戀當中昏了頭 看不見對方的缺點 你對他有過度的期待 跟錯誤的幻想 但我猜 第三個原因 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省麻煩 你怕答錯了會惹禍上身 也怕一項一項說明很費勁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

為什麼我喜歡她卻不敢愛她,我喜歡一個人,卻不敢和她說話,怎麼辦?

你太自卑。你愛他嗎?愛就告訴他,何必把思念之苦藏在心底深處。怕像貌太醜,怕地位太低,怕身份不相配?別怕,愛沒有理由,生活中美女配醜男,帥哥娶醜女的例子比比皆是,而且很恩愛,愛是美好的,愛她就大膽表白。我喜歡一個人,卻不敢和她說話,怎麼辦?不要在她面前表現的不自然 越自然越好 做不到也要努力 女孩子不...

人跪著人站著打笑一成語一個人跪著一個人站著打笑一成語

阿諛奉承 y f ng ch ng 註釋 阿諛 用言語恭維別人。奉承 恭維 討好 回曲從拍馬,迎合別答人,竭力向人討好。出處 明 東魯古狂生 醉醒石 第八回 他卻小器易盈,況且是個小人,在人前不過一味阿諛奉承。近義詞 阿諛逢迎 阿其所好 反義詞 剛正不阿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補語 用於討好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