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是杯是蛇最後是花的成語

2021-03-04 09:30:10 字數 1037 閱讀 5946

1樓:紅河溪

杯弓蛇影

拼 音:bēi gōng shé yǐng解 釋:將映在酒杯裡的弓影誤認為蛇。

版比喻因疑神疑鬼而引起權恐懼。

出 處:《晉書·樂廣傳》記載有人作客飲酒,見酒杯裡有條蛇,喝後嚇得病了。後來知道這蛇原來是屋角上一張弓照在杯裡的影子,他的病就好了。

示 例:金玦厖涼含隱痛,~負奇冤。(清·黃遵憲《感事》詩)近義詞:草木皆兵 疑神疑鬼 風聲鶴唳

反義詞:處之泰然

看圖猜成語,第一個像「杯水車薪」樣,不怎麼確定,最後一個是「花好月圓」,其他的是什麼,求指教

2樓:映日荷花

杯水車薪,

人才濟濟,

火冒三丈,

花好月圓,

比翼雙飛,

第三個解釋,貨車,貓,三個環,證件印章

這個是最合適的了,其它也沒有更合適的了,所以我帶了解釋的,只是最後一個證件有些牽強,不過也可能是出題的人自己的失誤

3樓:真愛永遠

人才濟濟,火冒三丈,比翼雙飛。

4樓:芋頭焦碳

人才濟濟 去偽存真 比翼雙飛

5樓:匿名使用者

杯水車薪

比翼雙飛

花好月圓

開頭是蛇,第三個字是九猜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捨己救人~

【詞目】捨己救人

【讀音】shě jǐ jiù rén

【釋義】捨己:犧牲自己。指不顧個人安危去拯救別人。

【出處】老舍《老張的哲學》:「捨己救人也要湊好了機會,不然,你把肉割下來給別人吃,人們還許說你的肉中含有傳染病的細菌。」

【例句】歐陽海烈士不惜自己生命,推出了鐵軌上的驚馬,避免了列車顛覆,這種捨己救人的英雄主義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造句】:他衝進火海救出了一個女孩,為我們樹立了一個捨己為人的榜樣。

看圖猜成語是樹是花,好像是蚯蚓,是杯

火樹銀花?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花鳥魚蟲是什麼意思 花 泛指植物鳥 天上飛的魚 水裡遊的蟲 地上爬的就是指地球上的生物市場內集寵物 鹹淡水族及器材 花卉盆景 奇石根藝 鳥雀 工藝品 蘭花等相關配套種類於一體和匯聚了各有實力的商家集中同場經營,所以無論在商品質量...

看圖猜成語,猜中是高手,看圖猜成語,猜中六個是高手

看圖猜成語 設身處地 sh sh n ch d 釋義 設 設想。設想自己處在別人的那種境地。指替別人的處境著想。圖呢您夠馬虎滴了 沒有 哦 看圖猜成語,猜中八個是高手 1 喜上眉梢 2 妖魔鬼怪 3 餘音繞樑 4 盲人摸象 5 雞飛蛋打 6 心照不宣 7 人走茶涼 8 刀光劍影 9 七嘴八舌 10 ...

看圖猜成語這個成語是

一無所有y w su y u 釋義 什麼都沒有 一 一概 完全 語出 敦煌變文集 廬山遠公話 萬法皆無 一無所有。近義 空無所有 空空如也 兩手空空 身無長物 家徒四壁 反義 無所不有 無所不包 包羅永珍 應有盡有 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結構 動賓式。辨析 與 一貧如洗 有別 是直陳性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