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上的左旋螺母與右旋螺母有什麼區別和作用嗎

2021-03-04 09:30:10 字數 2220 閱讀 955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上只有安裝中軸的中軸碗和腳蹬軸是分左旋扣和右旋扣。

他們的螺距及中徑都是一樣的,只是旋向相反。

他們的目的是防止在騎行中由於慣性而鬆動。

螺紋左旋和右旋有何區別 20

2樓:匿名使用者

1、螺紋旋線位置bai不同

du左旋螺紋,當把零件沿軸線zhi垂直放dao置時,螺紋旋線左端專高於右端屬。

右旋螺紋、右端旋線高於左端。

2、旋轉方向不同

左旋螺紋,逆時針旋轉時旋入的螺紋。

右旋螺紋,順時針旋轉時旋入的螺紋。

3、螺紋傾斜度不同

(1)左旋螺紋,將螺紋沿軸線垂直放置,可以看到螺紋有一定的傾斜角度。如果左邊高於右邊,則為左旋螺紋。

(2)右旋螺紋,當右邊高於左邊則為右旋螺紋。

3樓:

右旋:符合右手定則,右手握拳,將右手的大拇指指向螺旋件的運動方向版,其餘四指方向指向權螺旋件的旋轉方向。上緊右旋螺絲(尤其是螺絲)適合右手用力的生理特點,因此作為一個標準規範被執行。

常見的螺絲、螺栓,如果不加以說明,都是右旋的。

右旋有時也用來起區分的作用,比如:助燃氣體氣瓶和惰性氣體氣瓶是右旋螺紋。

左旋:符合左手定則。用於右旋螺紋不能滿足的地方。

例如:因為運動方向可能導致鬆動的地方---自行車的左腳踏板芯軸;保證右旋習慣的地方----機床進給絲槓;起區分的作用----可燃氣體氣瓶;雙向運動---拉器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是來右旋,

源即右手順時針旋轉是擰緊,

將螺紋豎直了看,其牙是左低右高,

左選則與其相反,

最常用的是右旋,符合人的右手習慣,

左旋一般用在特殊場合,常用於防鬆。

螺紋除了分辨左選右旋,還有粗細牙之分,還有公制英制日製。

5樓:匿名使用者

左旋跟右旋的區別就是旋轉方向不同,這與在實際應用中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和構件在具體使用情況中的受力情況有關

比如風扇轉軸上的螺母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

螺紋左旋是大多賞常見,佔大部分的,是結合了人體的力學吧,順時針方向人比較用得上勁,可以把螺絲鎖得更緊.

螺紋右旋主要是在順時針高轉速運轉固定物體用的,這樣才不會飛出去,反而越快越緊

8樓:手機使用者

主要是物體的轉動方向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單車的腳踏是個最好的例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南牆的回答

順時針擰入的是有旋

11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 這都不知道啊 正反扣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在某些轉動的軸上的螺紋方向才有講究的.一般的沒關係.

螺母的正旋是左旋還是右旋?

13樓:angela韓雪倩

需要分情況說明。

如閥杆、閥杆螺母上的螺紋連線:閥杆螺母上的緊圈為左旋,手輪上的螺紋為右旋,閥杆螺母的梯形螺紋為左旋。此外,螺紋的升角是向左邊升的螺紋叫左旋;反之為右旋。

正確識別螺紋是左旋還是右旋,是閥門裝拆的最基本的知識。

可以藉助該閥件上的內螺紋或外螺紋確定。一般情況下,它們成正反螺紋結構,以防止螺紋鬆動。

14樓:優衣美家

正確識別螺紋是左旋還是右旋,是閥門裝拆的最基本的知識。

可以藉助該閥件上的內螺紋或外螺紋確定。一般情況下,它們成正反螺紋結構,以防止螺紋鬆動。如閥杆、閥杆螺母上的螺紋連線:

閥杆螺母上的緊圈為左旋,手輪上的螺紋為右旋,閥杆螺母的梯形螺紋為左旋。此外,螺紋的升角是向左邊升的螺紋叫左旋;反之為右旋,如圖所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右旋的,左牙(也稱反牙)的才是左旋。

16樓:酷夏微風飄

正常螺母都是順時針上,逆時針卸。有特殊用途的才是反絲。

17樓:沐自成

你好,標準的螺紋都是右旋的,你可以自己擰下,正旋就是右旋的意思。

自行車上的簡單機械,自行車上的簡單機械有哪些

特點 齒輪傳動是利用兩齒輪的輪齒相互齧合傳遞動力和運動的機械傳動。按齒輪軸線的相對位置分平行軸圓柱齒輪傳動 相交軸圓錐齒輪傳動和交錯軸螺旋齒輪傳動。具有結構緊湊 效率高 壽命長等特點。齒輪傳動是指用主 從動輪輪齒直接 傳遞運動和動力的裝置。在所有的機械傳動中,齒輪傳動應用最廣,可用來傳遞任意兩軸之間...

騎自行車遠行的自行車選擇,騎自行車遠行有什麼好處?

十一前和一個朋友去過一次杭州,騎初級公路。也算是長途了。個人感覺,騎什麼車要根據你走的路來決定,我們這一行主要走的是國道,一個是圖路好找,另外是想速度快一些,事實也是這樣,除過快到蘇州時後輪胎車圈鱉了之外 晚上快速下坡碰到路坎上了 可以說一路非常順利。青藏線聽說路況也還過得去,但爬坡的機會比較多,山...

每天騎自行車上下班的好處與壞處

好處是 騎自行車可以開發大腦 改善體質。自行車運動可以有效地鍛鍊下肢肌力,並且強化全身耐力。害處是 脊椎及腰椎的損傷。好處 1.可以強化心臟功能。2.能防止高血壓,有時比藥物更有效。3.踩自行車壓縮血管,使得血液迴圈加速,大腦攝入更多的氧氣,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鮮空氣,會覺得腦筋更清楚。4.騎在車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