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漿M5和水泥砂漿13有什麼關係

2021-03-04 09:30:10 字數 3347 閱讀 3025

1樓:趙萬春

沒有關係啊,

他們的區別:

1、用於不同部位,m5是砌築牆體用的砂漿;水泥砂漿1:3牆面打底砂專漿。屬

2、m5砌築砂漿是要做試塊的;水泥砂漿1:3不發做。

3、施工時的工藝不同。

相同點:材料相同,配比用量不同。

m5水泥砂漿和1:2.5水泥砂漿的區別是什麼?

2樓:卜克衍域

1、對水泥砂漿的兩種不同的表示方法,其一是表示水泥砂漿的每平方米能承受的抗壓強度,其二是砂漿體積配合比中,水泥與砂子的體積比數量。

2、配比不同,其關鍵是水泥用量的不同,m5水泥砂漿每立方米用水泥約270kg,1:2.5水泥砂漿是480kg,m5是重量比,1:2.5是體積比。

3、m5水泥砂漿是砌築用的砂漿,1:2.5水泥砂漿是粉飾工程用的砂漿。

3樓:金芃閣

m5水泥砂漿和1:2.5水泥砂漿的區別有:抗壓強度不同;水泥與砂子配合比不同;使用地點不同。

1、抗壓強度不同。

m5水泥砂漿的每平方米能承受的抗壓強度為m5.0。

1:2.5水泥砂漿每平方米能承受的抗壓強度為m5.0~m10。

2、水泥與砂子的配合比不同。

m5水泥砂漿水泥與砂子配合比是1:7.5。

1:2.5水泥砂漿水泥與砂子配合比是1:2.5。

3、使用地點不同。

m5水泥砂漿是砌築用的砂漿。

1:2.5水泥砂漿是粉飾工程用的砂漿。

4樓:不見浮圖

區別是1:2.5水泥砂漿的強度比m5水泥砂漿大。

水泥砂漿配合比

強度等級 每立方米砂漿水泥用量(kg) 每立方米砂漿砂用量(kg) 每立方米砂漿用水(kg)

m2.5、m5 200~230 1m3砂的堆積密度值 270~330

m7.5、m10 220~280 1m3砂的堆積密度值 270~330

m15 280~340 1m3砂的堆積密度值 270~330

m20 340~400 1m3砂的堆積密度值 270~330

由水泥、細骨料和水,以及根據需要加入的石灰、活性摻合料或外加劑在現場配成的砂漿,分為水泥砂漿和水泥混合砂漿。

通常所說的1:3水泥砂漿是用1 單位重量水泥和3單位重量砂配合,實際上忽視了水的成分,一般在0.6左右比例,即應成為1:3:0.6,水泥砂漿的密度為2000kg/m3

1:3水泥砂漿和1:3乾硬性水泥砂漿有什麼區別

5樓:學雅思

一、配比方式不同

1、水泥砂漿:用1 重量水泥和3重量砂配合,實際上忽視了水的成分。

2、乾硬性水泥砂漿:是塌落度比較低的水泥砂漿,即拌和時加的水比較少,一米高鬆手自由落在地上就散開呈散粒,「手握成團,落地開花」,以此狀態為準配製砂漿 。

二、製備方法不同

1、水泥砂漿:水泥砂漿配合比1:3指重量比,然後根據現場攪拌機或材料容器的容量換算為體積比;結構施工中使用的砂漿多用成品砂漿,多用砂漿強度表示,如m5、m7.5、m10砂漿等。

2、乾硬性水泥砂漿:被用作地面及低標號的用在鋪灰尺法砌牆,現在主要在平面鋪裝石材及瓷磚時採用,公路地基中應用較多。

三、測量方法不同

1、水泥砂漿: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的一個值。

2、乾硬性水泥砂漿:乾硬性混凝土坍落度指標用維勃稠度表示,坍落度小於10mm。

6樓:匿名使用者

1、用途不同:

乾硬性砂漿一般用在鋪裝、鑲貼類工程中;水泥砂漿一般用在砌築、抹面工程中。

2、配製不同:

乾硬性水泥沙漿是普通制砂漿 ;水泥砂漿是準配製砂漿。

3、塌落度不同:

乾硬性水泥沙漿是塌落度比較低的水泥沙漿,即拌和時加的水比較少,一米高鬆手自由落在地上就散開呈散粒;水泥砂漿塌落度比較高。

擴充套件資料:

一、砂漿種類:

1、水泥砂漿及預拌砌築砂漿強度等級可分為m5、m7.5、m10、m15、m20、m25、m30。

2、水泥混合砂漿的強度等級可分為m5、m7.5、m10、m15。

二、施工工藝:

1、水泥砂漿抹灰施工要點 抹灰前必須製作好標準灰餅。

2、衝筋也是保證抹灰質量的重要環節,是大面積抹灰時重要的控制標誌。

3、陰陽角找方也是直接關係到後續裝修工程質量的重要工序。

7樓:e拍

指按水泥:砂子=1:3配製的加水量少,塌落度比較低的水泥沙漿。

配製的砂漿標準是:一米高鬆手自由落在地上就散開呈散粒,即手握成團,落地開花的狀態。

乾硬性混凝土坍落度指標用維勃稠度表示,維勃稠度越大,其坍落度越小。

混凝土拌合物流動性按維勃稠度大小,可分為4級:超乾硬性(≥31s)、特乾硬性(30~21s)、乾硬性(20~11s)、半乾硬性(10~5s)。

乾硬性混凝土要在平面鋪裝石材及瓷磚時採用,公路地基中應用較多。

擴充套件資料

混凝土拌合物的稠度根據構件尺寸、鋼筋密度、搗實裝置以及環境條件等因素確定。

因此,施工時若拌合物的稠度大於設計值,則難以確保混凝土澆築質量,易出現混凝土蜂窩、麻面等缺陷。若稠度大於設計值範圍,說明混凝土拌合物水灰比增大,將導致混凝土強度降低,並影響混凝土耐久性。

因此,生產過程中應該加強對混凝土拌合物稠度的檢驗,以利於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措施確保混凝土拌合物的質量。

工地與實驗室中,通常是做坍落度試驗測定拌合物的流動性,並輔以直觀經驗評定粘聚性和保水性。坍落度適用於流動性較大的混凝土拌和物(坍落度值不小於10mm,骨料粒徑不大於40mm)。

混凝土坍落度,應根據建築物的結構斷面、鋼筋含量、運輸距離、澆注方法、運輸方式、振搗能力和氣候等條件決定,在選定配合比時應綜合考慮,並宜採用較小的坍落度。

8樓:亥元修計雁

乾硬砂漿一般用於打底,作為地磚、鋪地石材調平層或基層使用,1:3還是1:4的配比看設計。

本質上乾硬砂漿和水泥砂漿沒有區別。看具體的用途,一般砂漿用於抹灰或砌築。

9樓:

乾硬性水泥沙漿是塌落度比較低的水泥沙漿,即拌和時加的水比較少,一米高鬆手自由落在地上就散開呈散粒,「手握成團,落地開花」,以此狀態為準配製砂漿 。前者為普通配合比砂漿

為什麼水泥砂漿和混凝土會開裂,水泥砂漿地坪為什麼會開裂?

造成裂縫的原因很多,不論水泥砂漿還是混凝土,都是因為各種因素造成的收縮不均勻產生了裂縫,而產生收縮的情況就一句兩句能說的清的了。水泥在固化過程中會產生熱量 若無法有效散發 就會產生內應力開裂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砂漿開裂的原因 1 保溫板陳化時間不夠 保溫板在自然環境中的自身收縮變形時間長達6...

砂漿有哪些用途,水泥砂漿的作用?

砂漿分為砌築砂漿和抹面砂漿。砌築砂漿用於磚 石塊 砌塊等的砌築以及構件安裝。用於牆面 地面 屋面及樑柱結構等表面的抹灰,以達到防護和裝飾等要求。水泥砂漿的作用?一般情況下設計水泥砂漿一道有以下作用 1 找平層2 面層基層結合層3 防水層下設定的低標號砂漿隔離層。1.水泥砂漿一般的作用是在結構層上找平...

M30砂漿配合比,「m30水泥砂漿」配合比是多少?

m30砂漿配合比一般是 水 沙 水泥 1.5 1 1 砌築用的沙漿一般為m5 用中粗砂的話,它的配合比大概為1 5.5230x0.04 9.2立方米,具體你要用多大標號的沙漿做地面 跟水泥標號 用的砂種類有關係,可以參照下表 砂漿類別 砂漿 強度等級 水泥 強度 等級 水泥 kg 粗 砂 水 m3 ...